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放寬 結果共3,348筆

  • 慢跑摔倒!德國總理蕭茲「獨眼造型」 引爆網路迷因

    德國總理蕭茲最近在國內掀起討論熱潮,他上週六慢跑時不慎摔倒,右臉頰上都是擦傷,右眼也因此戴上了眼罩;4日他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放了「新造型」照片,立刻引起網路迷因改圖熱潮,有網友把照片P成了海盜,而蕭茲一點都不在意,還說他很期待網友還會有什麼創意。不過蕭茲政府正為了經濟問題苦惱,上週宣布為企業提供每年約70億歐元,約合台幣2400億的稅收減免計畫,更擬訂明年放寬公民身分限制,盼望藉此解決國內缺工問題。
    2023/09/05 19:52
  • 填補人力缺口 南韓推新政策吸引外國留學生

    南韓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不斷思考填補人力缺口的方案,南韓教育部近期提出「留學韓國30萬人計畫」,期盼五年內將留學生增加一倍,尤其鎖定半導體和人工智慧等尖端領域碩博士生,放寬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條件,吸引外國留學生學成後留在南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4 14:51
  • 侯友宜推「取消巴氏量表」!政院秒跟進 網酸:過去7年在幹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申請家庭看護移工取消巴氏量表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刻「拿香跟拜」,他指示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門檻、擴大照顧。醫護團體認為,放寬申請外籍看護工,表面上有利於民,實際是將照顧責任丟回家庭。
    2023/09/02 11:42
  • 打中了?巴氏量表取消 政院跟進侯政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80歲以上長者申請看護,取消巴氏量表,沒想到政院火速跟進,還加碼放寬看護移工申請,侯友宜開酸,執政七年,選舉前才想到。
    2023/09/01 16:22
  • 大麻合法化還不夠!美衛生部籲降級為「較低風險藥物」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近日呼籲緝毒局(DEA)放寬聯邦對大麻的相關規範,建議將大麻降至「受控物質法案」(The Controlled Substances Act)中的第3級,此舉可能促使美國的毒品政策做出過去數十年來最重大的轉變。
    2023/08/31 14:46
  • 不用等選後!侯友宜拋放寬巴氏量表 陳建仁先幫你實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免除巴氏量表評估,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在院會指示衛福部、勞動部檢討現行聘僱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資格及程序,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盼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
    2023/08/31 12:28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真要健步如飛!台中40米路口綠燈僅30秒 阿伯都來不及

    過馬路像急行軍?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至少有36公尺寬,但是在大里路口的行人通行秒數只有30秒,對於年長者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市議員張芬郁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因應高齡社會放寬行人通行秒數0.8公尺1秒是趨勢,市府必須全面檢視。
    2023/08/27 15:51
  • 德國內閣同意放寬入籍規定 吸引外籍工作者

    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正試圖吸引外籍工作者,以解決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
    2023/08/24 14:15
  • 管麟大肌肌全看光!自訂「裸戲標準身材」苦嘆:當男藝人很辛苦

    32歲男星管麟在台劇《女兒大人加個賴》飾演型男律師江羽藍,劇中他為了直播換衣服,在螢幕前大露好身材,管麟一直都有健身的習慣,這幾年還為了工作,自有一套「上鏡裸戲拍攝標準」,他考量電視比例會讓視覺放寬,所以如何讓肌肉有線條,但又不會顯得太腫,他有理出訣竅,「重訓時不求把身體練厚,但會針對正面及側面的視覺角度做重點部位的加強,正面我會把重點放在胸腺及肩膀,側面的角度我會加強後三角肌以及上背部的肌群。」他還舉例身形就像電影《阿凡達》,但不會到太誇張的程度。
    2023/08/24 11:59
  • 社宅包租代管4.0! 放寬長者「私宅換社宅」划算嗎?

    六十八歲的張伯伯一年前,搬進土城員和青年社宅,他從新莊的50年老公寓搬到了社會住宅,最重要原因就是,社宅擁有方便長者通行的電梯和無障礙設施。
    2023/08/21 23:10
  • 外役監修法藏炸鍋伏筆 為吸毒犯開大門成「易寶宏條款」

    易寶宏外役監事件引發修法聲浪,立法院也召開臨時會火速通過《外役監條例》,卻法外開恩,放寬施用毒品可申請外役監規定,與易被漏勾的評比項目剛好一樣,不免啟人疑竇。
    2023/08/16 10:13
  • 口罩政策再放寬!藥局、職能治療所等處免強制 4場所仍須配戴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今(14)日表示,考量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下降,經評估整體情趨勢、病毒變異株情形、機構開檢陽性率及整體防疫量能,自明(15)日起,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其餘醫療(事)機構調整為民眾建議佩戴口罩場所。
    2023/08/14 15:12
  • 陸Q1境外旅客僅5.2萬人 華爾街日報:外國人不願去中國

    中國大陸再放寬陸客團出國,首批赴日旅行團已經出發了,但是,相比陸客迫不急待想出國。外國人對中國旅遊變得興趣缺缺,華爾街日報指出,今年第一季只有5.2萬名外國遊客入境中國,但是2019年第一季,可是高達370萬人。
    2023/08/12 12:54
  • 孟耿如再吐真實心聲!自我喊話「放寬心」:能做的就是完全交出去

    男星黃子佼因捲入性騷案重創事業,老婆孟耿如的工作也停擺,她近日分享私密筆記吐露心聲,今(11)日再度分享心情,坦言「既然我們無法真正察覺到任何時刻正在發生的事,我們能做的就是完全交出去。」
    2023/08/11 16:35
  • 台積電宣布德國設廠 學者:凸顯歐盟晶片法侷限

    台積電正式宣布在德國設晶圓廠,法國學者杜懋之認為這雖代表歐盟晶片法有進展,但因非生產最先進晶片且增強德國集中效應,凸顯歐盟政策野心太大,並與放寬各國政府補貼的初衷相違。
    2023/08/09 10:09
  • NBA/膝蓋4度重傷!「前全美第一高中生」拚復出 將至勇士試訓

    過去曾被評價是「全美第一高中生」的中前鋒賈爾斯(Harry Giles),儘管擁有令人垂涎的天賦,但礙於傷病史極為豐富,故在2021年後就從未踏上NBA舞台。不過,年僅25歲的賈爾斯,因受惠於聯盟放寬了「雙向合約」(two-way contract)的規定,終於看見重返NBA的曙光,並趁著休賽季積極參與球隊試訓,下週更會與勇士會面。
    2023/08/06 15:48
  • 新北夾娃機店「宵禁」9月上路 影響1千業者

    新北市議會通過條例,規範娃娃機店業者,不能24小時營業,市府舉辦的說明會,業者也組成自救會到場,考量到營業收入和成本,希望放寬營業時間和店面地點,經發局表示,業者只要申請夜間維護計畫,有監視器和管理員配置,遇到緊急狀況,半小時內有人可以到場處理,就可在夜間營業。
    2023/08/04 20:52
  • 隨機殺人案引全韓恐慌!知名論壇DC Inside湧殺人預告

    南韓京畿道昨天下午發生隨機殺人案件,造成14人輕重傷,引發南韓社會譁然。如今事發不到24小時,南韓網路上就出現數十起「殺人預告」,讓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大幅度強化警力巡邏外,也宣布放寬警察用槍限制。據悉,從昨天晚上開始出現的一連串威脅貼文主要都是發布在網路論壇「DC Inside」上,範圍涵蓋全國多地,雖然大多數的貼文都已經被刪除,但南韓警方仍不敢大意,部署警力至目標範圍戒備。
    2023/08/04 15:38
  • 印尼擬改正副總統年齡限制 有利佐科威之子參選

    印尼明年2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有多個政黨建議總統佐科威的長子、梭羅市市長吉伯朗角逐副總統。印尼憲法法院近期將決定是否放寬正副總統候選人的年齡限制,若放寬將有助吉伯朗參與明年大選。
    2023/08/03 16:30
  • 韓少子化危機 盼藉外來移民補足生產人力

    南韓的少子化危機,恐怕演變成經濟危機,預計2050年南韓可生產人口,將比2022年減少35%,降到2398萬人。經濟專家預測到2050年,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2022年減少28%,因此南韓政府現在放寬移民政策,希望藉由移民來補足經濟生產人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03 14:29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今生效!國旗禁印在「這些地方」 違者最高關半年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National Symbols Act and Regulations)今(1)日生效,除放寬國家象徵使用,鼓勵廣泛應用展現民族自豪感,同時也規範防止濫用,包括不得在一次性產品上印製國旗、國徽,不得扭曲、修改圖案樣式的原本設計,違者最高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及(或)開罰新加坡幣3萬元(約71萬新台幣)。
    2023/08/01 17:59
  • 上班族「被同事邊緣」崩潰 過來人反讚爆:超賺

    在職場除了要會做事,更得會「做人」,職場中的人際關係,也因此常讓人心力交瘁。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近來公司主管準備離職,才發現自己竟被同事給邊緣,讓他相當挫折。不過貼文曝光後,過來人反勸他放寬心,更有不少人認為「這才是上班族最佳狀態」。
    2023/07/27 21:35
  • 「租金補貼2.0」估53萬學生受惠 吳思瑤籲教育部做好配套

    內政部營建署7月時進一步推出「租金補貼2.0」,放寬申請年齡降至18歲,學生族群皆可申請,被視為一大政策利多。長年關注學生居住權益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3)日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在2019年催生促成「5年50億新宿舍運動」改善大專院校宿舍品質、數量問題,已有超過3.7萬名學生受惠;現內政部推出「租屋補貼2.0」,未來將有53.8萬學子可望適用,她會持續監督教育部做好配套,達到「生生都能領,戶戶都不少」目標。
    2023/07/23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