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放寬 結果共3,348筆

  • 拋解決缺工3政策 侯友宜:特赦失聯移工、放寬旅宿業聘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在高雄美濃體驗採野蓮,並瞭解生產作業流程,並提出三大「移工政策」,包括建置農業缺工人力平台、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聘移工、「特赦」失聯移工限期投案,讓台灣產業不缺工,也讓治安少死角。
    2023/10/20 12:18
  • 閱讀室意外!男童脫鞋穿襪慘摔 家長氣炸

    親子閱讀室藏危險?新竹市立圖書館關東分館,這個月2日才剛開幕,有家長投訴,和小孩遵守規則,脫鞋子、穿襪子,結果自己的小寶貝卻滑倒,導致臉部受傷,目前文化局接獲消息後,決定放寬規定,並研擬增設軟墊、地毯或是止滑墊,防止意外再發生。
    2023/10/17 13:27
  • 不再奔波!「3族群」申請看護 免評巴氏量表

    銀髮族或失能者要申請看護,需要開立巴氏量表,但過去要成功開立,可說是難上加難,甚至有家屬跟醫師為此發生衝突,但現在勞動部就公告修法,10月15日開始,放寬三大族群申請看護移工,不用再到醫院開立巴氏量表,其中就包含了輕度以上的失智症患者,估計有60萬人符合資格。
    2023/10/15 14:41
  •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申請家庭看護免評 10/15上路

    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將放寬,勞動部今天說,使用長照照顧服務持續逾6個月、經醫師診斷失智評估量表輕度者等,新增納入免經巴氏量表評估,相關規範於15日正式上路。
    2023/10/13 20:22
  • 日本高齡化愈發嚴重 有意放寬引進更多越南勞工

    因應嚴重高齡化問題,日本官員昨晚在越南表示,正在重新評估吸引更多高素質勞動力的方法,有可能明年就會改變,並考慮為越南人入境日本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2023/10/11 17:42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消防員盼組工會!林右昌給軟釘子:屬公務員不適用工會法

    屏東明揚大火奪走4名消防員的性命,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稱9日將夜宿凱道抗議,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4)日受訪表示,針對消防員提出的3大訴求,其中包含組工會一事,由於消防員屬於公務員,有國家完整法律制度保障,跟工會法一點關係也沒有,現研議修正「協會法」,盼能放寬相關規定。
    2023/10/04 14:46
  • 發錢!內政部租金補貼2.0來了 首批22萬戶今明撥款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2.0」首批22萬戶將於今天起連兩天起撥款,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日表示,租金補貼2.0計畫秉持著「擴大照顧、簡政便民」的兩大原則,簡化租屋申請條件,也放寬適用對象,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租屋族、學生族都可以來申請。
    2023/10/03 13:35
  • 勞動部放寬特登工廠可請移工 首波名額6000人

    工廠移工申請再放寬,勞動部日前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會議,決議開放讓有特定工廠登記的業者可申請移工,首波名額約6000名,將交由經濟部分配。
    2023/09/29 16:50
  • 健保10/1起放寬B肝口服藥給付 增2.1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10月1日起針對e抗原陰性慢性B肝、肝纖維化病患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給付標準,預計約增2.1萬人受惠,健保藥費支出約新台幣7.32億元。
    2023/09/22 17:29
  • 議員穿短褲.帽T進參院 民主黨鬆綁衣著規定.引反彈

    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穿著短褲、帽T和運動鞋進國會上班,還坐上主席位置主持議會,引發共和黨議員的不滿,46名議員連署要求多數黨領袖舒默,恢復參議院的衣著規定。費特曼曾患憂鬱症入院治療,回國會後就拒絕穿西裝,堅持他的隨興穿著;但國會有衣著規定,穿著正式才能入場,所以他常被擋在門外,在門口完成投票程序,舒默才同意放寬衣著規定,好方便這位議員進出。
    2023/09/21 19:53
  • 衛福部出手了! 擬修博愛座「老弱婦孺」改成這樣:放寬對象

    博愛座向來備受爭議,71歲知名作家李昂在昨(20)日怒發文,她表示搭台北捷運時,連遇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並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對此,衛福部也回應了,將擬修原條文「老弱婦孺」。
    2023/09/21 14:51
  • 英國放寬減碳措施 延後禁售汽柴油車時程

    英國首相蘇納克周三宣布英國將放寬多項減碳措施,包括延後禁止出售汽柴油車的時程,但強調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沒有改變。
    2023/09/21 14:48
  • 60萬人受益!政院放寬申請看護工 這3類可免用巴氏量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取消巴氏量表為申請外籍看護工解套,引發熱議。行政院會今(14日)通過,將放寬聘僱外籍看護資格,提出三種多元認定方式,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順利申請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估計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4 13:05
  • 巴氏量表超過10年無調整! 需求者申請看護難度高

    巴氏量表延伸出一系列政治攻防,現在行政院也出手了,目前擬定使用長照服務六個月以上者、輕度失智症者以上、特定身心障礙等,三大類族群若申請外籍看護,可免巴氏量表,初估60萬人受惠,不過看看巴氏量表也已經超過10年沒有調整,還是有許多需要申請看護,卻受限資格審查的人,碰到難關。
    2023/09/13 22:48
  • 3族群免巴氏量表!病友團憂「人力夠嗎」釀排擠

    衛福部放寬三大類族群,可以免持巴氏量表,就能申請聘用外籍看護,預估有60萬人受惠,當然能免除不少家屬,帶著病患奔波,只為取得證明,但一些病友團體,反而擔憂人力真的充足嗎,是否會排擠到「重度」個案的申請,外籍看護只選擇照顧較輕症的患者,同時也呼籲應該要有更完整規畫,關於移工照護訓練與考評機制。
    2023/09/13 20:09
  • 看護移工外展 勞動部評估重啟計畫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引起相關移工照護問題討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正評估重啟外籍看護工外展計畫,目前已正在與相關團體洽談中。
    2023/09/13 16:24
  • 原聽不到飛機起飛聲 10月女寶寶「找回」聲音

    衛福部七月一日放寬18歲以下電子耳手術補助,從一耳增加為兩耳,台中一名10個月大女嬰成為第一個受惠者。女寶寶原本連飛機起飛聲音都聽不到,現在大約2至30分貝聲音就有反應,牙牙學語的年紀,還會跟媽媽搶話說。
    2023/09/13 13:31
  • 免巴氏量表可聘「外看」衛福部放寬3對象 約60萬人受惠

    衛福部12日傍晚將近六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長期使用長照服務,以及失智症等三種條件對象,將放寬聘用外籍家庭看護工的標準,預計會有60萬人受惠,不過衛福部也提到,目前只是邀集相關單位,共同諮詢的結果,仍得再跟勞動部開會,針對法規及配套,再全盤討論。
    2023/09/12 23:30
  • 外籍看護工放寬申請!3類人免巴氏量表 估60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勞動部今天討論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會後表示,將針對3面向放寬,執行細節仍須與勞動部討論,預估將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2 20:49
  • 獸醫請託「毛孩白內障手術」 人醫挨罰上萬

    毛小孩如果生病,都會求助獸醫,但治療人的醫生,能否協助進行治療,現行法規不行,甚至還有眼科教授,幫忙執行白內障手術,術後也非常成功,卻被檢舉違法挨罰,但他無奈認為,當初獸醫師好友,因為擔心臨床經驗不足,才請託幫忙,對此,獸醫師公會認為,獸醫法有很多檢討空間,或許能放寬讓人醫跟獸醫,共同討論進行手術,也有更多參考。
    2023/09/07 13:31
  • 醫療跟侯? 柯酸「早就做」:有人拿去當政見

    2024總統參選人近期頻拋醫療政見,繼國民黨侯友宜昨天(5號)拋出,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全免之後,民眾黨柯文哲,今天(6號)也主張放寬自費醫療市場,以及老人健保免費。就被認為和侯友宜的政見有些雷同,對此柯文哲大酸:「北市早就在做,只是有人拿去當政見。」
    2023/09/06 20:03
  • 醫療跟侯? 柯酸「早就做」:有人拿去當政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6)日開記者會,提出醫療政策,主張放寬自費醫療市場,以及老人健保免費。不過,被認為和對手侯友宜昨(5)日提出的政見有些雷同,柯文哲就大酸:「長者健保補助北市早就在做,只是有人拿去當政見。」
    2023/09/06 16:27
  • 柯文哲端醫療牛肉!也喊65歲健保全額補助、取消巴氏量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民眾黨醫療政策,柯承諾當選後會努力將GDP提高至8%,另外提倡健康生活、增加公費疫苗,且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還要放寬自費醫療市場、提供全責醫護,並取消巴氏量表規劃人頭稅,以及提供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2023/09/06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