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改革 結果共5,124筆

  • 時代力量又少1大將 「唯一直轄市議員」吳佩芸宣布退黨

    時代力量又少一人!台中市議員吳佩芸在今(4)日晚間於臉書發文宣布,她已將放棄時代力量黨籍聲明書寄出,接下來她會以無黨籍的身份,繼續在改革道路上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吳佩芸宣布退黨後,時代力量如今更是只剩5名市議員、1名鄉民代表。
    2024/02/04 21:50
  • 挨批神隱 韓:新國會從化解朝野惡意開始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在花蓮感恩茶會上怒嗆,未來國會改革要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入法,會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因為他們天天說謊,而最近被質疑上班首日不見人影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表示,希望朝野能和諧,新國會要從化解惡意開始。
    2024/02/04 13:04
  • 誰能成為左右手?韓國瑜曝秘書長人選條件:要能超越黨派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出爐,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及江啟臣當選,兩人也已於昨(1)日傍晚宣誓就職。韓國瑜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外界都在好奇立法院秘書長的人選?對此,他表示一定會提出一個最優秀且「超越黨派」的人選,為立院所有委員盡可能服務盡力。
    2024/02/02 15:51
  • 不捨游錫堃遭誣衊 高嘉瑜抱屈:一生懸命為台灣

    立法院長確定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民進黨立委游錫堃連任失利後隨即請辭,由於他選前曾對民眾黨國會改革全數埋單,引發黨內不滿。前立委高嘉瑜昨(1日)也意有所指地說,游錫堃深知每一席都是關鍵一席,在立法院這戰忍辱負重,卻遭到許多攻擊羞辱跟人格汙衊,令人感到遺憾與難過。
    2024/02/02 10:32
  • 分析/白營自推自投誰都不得罪 藍營真會回禮「說好的召委」?

    立院龍頭之爭結束,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啓臣當選正副立法院長,不過民眾黨最終選擇投給自家立委黃珊珊、張啟楷,原因就在於民眾黨擔心,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挺綠當院長對國會改革會有阻礙,但投藍又擔心對方為了杯葛而杯葛,於是決定自推自投、兩邊都不得罪;而藍黨團總召傅崐萁還曾承諾立院召委選舉,國民黨一定釋出最大善意合作,現在民眾黨變相保送韓江配,藍營之後是否會「回禮」召委給民眾黨,備受關注。
    2024/02/01 18:21
  • 對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致歉 岸田承諾改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0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方針演說。
    2024/01/31 14:18
  • 贊同白營單一召委制挨批 游錫堃:既然負重就應忍辱

    立法院將於2月1日舉行第11屆院長與副院長選舉,民眾黨提出四項改革及單一召委制主張,民進黨院長候選人游錫堃表示有共識的部分可以先做,也贊同單一召委制,引發熱議。對此,游錫堃今(30日)出示過去民進黨團曾就單一召委制提案,但「既然承擔,就應勇敢」、「既然負重,就須忍辱」。
    2024/01/30 11:18
  • 觀點/只為民眾黨一黨一己之私 算什麼國會改革?

    國、民兩黨的立法院長、副院長競選組合昨天拜會民眾黨團,繼日前的國會改革「四項承諾」之後,黃國昌又提出了「單一召委」的主張,但除了游錫堃承諾願意接受之外,韓國瑜和國、民兩黨黨團都不買單,這樣的「改變」真的能稱之為改革嗎?對未來立法院的運作又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2024/01/30 09:39
  • 承諾都假的?游錫堃「個人」挺國會改革 綠委全支持存疑問

    國民黨韓江配上午剛拜會民眾黨團,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及蔡其昌經黨內正式提名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後,也前往民眾黨團拜訪。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就透露,游錫堃在會談中講蠻多,積極分享自身經驗,但儘管游昌配對國會改革都是支持,可游錫堃明確說過當上院長,職權就是中立化,「變成是他們的個人意願,那是不是真的民進黨黨團照樣落實,他們沒辦法去承諾,所以今天來主要表達個人對於國會改革這件事的意願。」
    2024/01/29 16:49
  • 「游昌配」赴民眾黨!被拱與黃國昌抱一下 蔡其昌:只跟老婆抱

    立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派出立委韓國瑜及江啟臣組成「韓江配」,民進黨則由游錫堃及蔡其昌共組「游昌配」,今日藍綠也分別拜會民眾黨團,爭取支持,對此,游錫坤會後受訪表示,雙方理念一致,都希望對台灣民主鞏固或是國會改革、民主深化盡一份心,至於是否會和韓國瑜一樣與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擁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笑回,「我只跟我老婆抱」。
    2024/01/29 16:17
  • 游錫堃「個人」贊成民眾黨4訴求 周玉蔻開砲:沒出息!丟臉

    國民黨韓江配、民進黨游昌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今(29)日分別拜訪民眾黨團爭取支持,綠委游錫堃針對民眾黨4項國會改革訴求表態贊同,不過卻遭到媒體人周玉蔻痛罵「沒出息」!
    2024/01/29 14:52
  • 民眾黨提國會改革!游錫堃表態了:贊同國會聽證權、單一召委制

    民進黨團今(29)日舉行黨團成立大會暨黨團會議,正式提名立委游錫堃及蔡其昌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稍早游錫堃也發表一封對民眾黨8位立委當選人的公開信,針對民眾黨提出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單一召委制度等國會改革主張,表示以個人身分敬表贊同,若順利連任立法院長,將依《立法院組織法》積極召開相關會議協商,合議促成「國會改革」目標的達成。
    2024/01/29 12:47
  • 韓國瑜拜會民眾黨團「閉門情感交流」 黃國昌:絕無私設刑堂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今(29)日上午9點前往民眾黨團與8名立委閉門會談爭取支持,會後受訪,韓國瑜透露會議中溝通國會改革,雙方無話不談、溝通徹底,也有情感交流,並提到很多人說密室協商會有利益勾結,但國民黨是在野黨,沒任何資源,只有真誠跟民眾黨交流意見;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也嗆,「這場是良性互動,絕對沒有私設刑堂」。
    2024/01/29 10:16
  • 再出考題「問藍綠」 黃國昌:委員會單一召委制

    民眾黨8名準立委,日前才提出四項國會改革承諾,黃國昌今天再主張,國會改革的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呼籲藍綠兩黨對此明確表態。
    2024/01/28 18:28
  • 黃國昌拋單一召委 柯建銘揭「司馬昭之心」:明助國民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提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並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兩大黨都有一席召委,這是對國會生態平衡最好的狀況,狠酸黃國昌此時拋出就是因召委由委員會委員來選舉,目的是明助國民黨,讓國民黨拿到所有的召委,再藉此向國民黨叫板、分召委,「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4/01/28 17:32
  • 立法院長挺誰?黃國昌爆這時態度清楚 預告柯文哲率8人報告

    立法院正、副院長將於2月1日投票選出,民眾黨不僅提出國會改革四訴求,並邀請藍綠角逐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至黨團親自說明,國民黨韓江配明(29)日將至民眾黨團拜會,民進黨游錫堃也將成為正式候選人後前往。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表示,所有可能性都還沒進行最後確定,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二會跟8位成員開會,預告1/31將率8人召開記者會,「相信那時候應該對於正副院長立場態度是什麼,31號會有清楚的答案」。
    2024/01/28 15:41
  • 韓國瑜明訪民眾黨團 黃國昌拋考題出招了:盼聽高見

    立院龍頭戰備受關注,民眾黨提出國會改革4訴求,並邀請藍綠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到黨團親自說明,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也宣布明(29)日會拜訪,民進黨游錫堃也將成為正式候選人後前往。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拋出考題出招,指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針對是否贊成單一召委制,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
    2024/01/28 11:47
  • 立院龍頭戰邀藍綠面試 他不忍嗆「跩成這樣」揭柯文哲盤算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藍綠要爭立院龍頭寶座,都希望得到民眾黨8席不分區支持,民眾黨不僅提出國會改革訴求,還邀請藍綠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能到黨團親自說明。媒體人謝寒冰就痛批,不過是選個立法院長,跩成這樣幹什麼,「好像把立法院正副院長,拿來做墊高民眾黨威信的基礎,這沒有用啦,沒有人會因為這樣理你們。」
    2024/01/28 10:19
  • 立院龍頭爭奪戰! 韓國瑜、江啟臣傳29日拜會民眾黨團

    新國會即將開議,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表示,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長的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表示,「我們願意釋放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傳出「韓江配」拜訪民眾黨立院黨團的時間就落在29日。
    2024/01/27 13:48
  • 黃國昌嗆國會改革無新意!柯建銘怒反擊:拾人牙慧、班門弄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民主國會是民進黨無數黨內前輩努力成果,但民眾黨過去4年在國會沒提出任何國會改革,如今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提出4點了無新意主張要拷問各黨,未免拾人牙慧班門弄斧。
    2024/01/26 21:51
  • 柯文哲邀立法院長候選人「面試」 韓國瑜:最大誠意拜訪溝通

    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長的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表示,「我們願意釋放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共同面對顢頇蠻幹的民進黨,強化國會監督制衡的價值。
    2024/01/26 16:05
  • 民眾黨邀立法院長候選人赴黨團報告 游錫堃:只要他們歡迎就去

    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若獲黨內提名參選立法院長就會去,「只要民眾黨歡迎我去,我就會去拜票 」。
    2024/01/26 13:31
  • 國會龍頭挺誰?柯文哲下軍令「團進團出」:跑票抓到開除黨籍

    新國回將於2月正式上路,屆時也將舉行正副院長改選,而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主持黨團晨會,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溝通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另外,柯也重申一定會團進團出,若被抓到就開除黨籍。
    2024/01/26 10:11
  • 反經濟改革!阿根廷大罷工 新總統支持度58%.不降反升

    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為拯救國家經濟,推出極端經濟改革,但也引發廣大勞工反彈,最大工會在周三發起全國罷工,當天許多商家關門,航空公司也取消數百架次航班。米雷伊上任六周來,天然氣價格翻倍、商品價格持續飆升,目前年通膨率達到211%,居全球之首;但就算如此,米雷伊的支持度仍居高不下,58%的民眾支持他的經濟改革,比他競選期間還增加了兩個百分點。
    2024/01/25 19:57
  • 割頸國三生今告別式 校長頒畢業證書家屬淚喊司法「速審重判」

    割頸案震驚全台,今(25日)過世的國三生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悲慟的心情再度被撕裂開來,透過學校再度發聲明稿求司法改革,加害者「殺人償命、速審重判」。
    2024/01/25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