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改革開放 結果共156筆

  • 【兩岸新局18大】存亡之秋!大陸新領導 台商正轉型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至今,台商扮演著重要角色,然而近幾年,在大陸追求產業升級之際,一向以傳產為主的台商卻面臨被大時代淘汰的危機,今天【兩岸新局18大】系列報導,焦點鎖定台商處境,有國內媒體預言,未來5年也就是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的第1個任期內,將有5成大陸台商,因為經營困難被迫出走,台商如何應對中國大陸的變局?回過頭來也將影響台灣。
    2012/11/07 19:54
  • 【中國進行式】進軍大陸不接班 富二代變身:創二代

    大陸改革開放30年後,造就許多富豪,而他們的子女,外界習慣統稱富二代,這樣的身分常常被貼上遊手好閒、揮霍成性的負面標籤。事實上,這些富二代多半學歷高、經濟無虞,有近4成7選擇自己創業,相較富二代的說法,他們更喜歡「創二代」這個新名詞,而台灣的富二代,看準大陸市場機會多,接受度高,跨海發展的比例,也節節高升。
    2012/10/23 15:48
  • 「看不見的真相」 緬甸爭取民主一刻

    2007年緬甸發生大規模的反軍政府運動,震驚全世界,當時有超過30名緬甸青年,偷偷拿起攝影機,拍下的歷史性畫面,傳送到全世界,世人看到身穿紅袍的僧侶成群上街遊行,連遭到軟禁的翁山蘇姬也含淚站在家門口,雙手合十致意,如今緬甸開始走向改革開放,這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紀錄片,見證了緬甸在鐵幕中爭取民主的珍貴一刻。
    2012/09/19 22:41
  • 【中國進行式】小資刷大卡 大陸「閃靈刷手」冒

    大陸改革開放,近20年崛起,成為經貿大國,這股經濟巨變,也反映在社會觀念中,尤其是新一代的大陸年輕人,消費觀念普遍開放大膽,信用卡產品適時切入市場,讓年輕人「預支所得」、「超前消費」的風氣日益普遍,18歲到29歲的族群,居然佔了信用卡用戶近6成,過度消費、延遲還款的利息,成了銀行收入主力,卻也潛藏新一波的卡奴危機。
    2012/09/12 14:35
  • 高爾夫/LPGA黑馬殺出 陸高球女將首封后

    10日舉辦的世界女子高球LPGA錦標賽,由黑馬、大陸籍的馮姍姍,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好成績,捧回冠軍杯,這也是大陸首次有選手在大滿貫賽中摘下桂冠,其實大陸近年的高球發展相當快速,自從1984改革開放,解禁高爾夫球運動後,大陸已經蓋了600座球場,培養500萬的運動人口,不少父母讓小孩從小學高爾夫,為的是將來結交權貴,有利自己事業發展。
    2012/06/12 22:48
  • 【中國進行式】大陸新「企二代」 藏富爸爸送「黑卡」

    在大陸改革開放30年,產業興起,創造許多百萬富翁,而他們的子女奢華炫富不勞而獲,常被冠上「富二代」的負面印象,不過其中也有些第二代急欲撕掉這個標籤,他們多半是留學的海歸派,對於父執輩的傳統產業,缺乏興趣不願接班,寧可投入新興行業,證明自己的本事,這些新富階級,也被冠上「企二代」或是「創二代」的新名詞。
    2012/04/29 17:40
  • 不願承父輩辛勞 8成陸富二代拒接班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30年來,近9成的私人企業帶有家族色彩,上海交大調查,當年創業的企業家目前平均52歲,未來10年,大陸各大產業將面臨家族企業的接力潮;調查還指出,竟然有高達8成的企業家子女不想接班,理由是這些一胎化政策下的富二代,認為長輩工作太辛苦,對傳統產業缺乏興趣。
    2012/03/16 22:43
  • 金正日逝/透視謎樣金正恩 夢想當NBA籃球員

    金正恩早年在瑞士留學,同學形容他是個安靜但隨和的人,求學時,夢想要進入NBA當籃球員,但懂得賞罰分明,從小就展現領袖風範,不過因為執政經驗不足,短時間之內應該會由姑丈幕後「垂簾聽證」,由於金正恩受西化影響很深,他一旦穩定政局,專家推測他可能會學習鄧小平,以發展經濟為主,帶領北韓走向改革開放之路。
    2011/12/20 19:03
  • 嫁人不如買房 「單身潮」悄現中國

    大陸歷經經濟改革開放,以及女性自主意識提升之後,社會上出現越來越多拒絕婚姻的女性,當地輿論把她們稱為「單女」,這些單女認為,與其面對不確定的婚姻,還不如自己賺錢買房,也因為有這種想法的人實在太多,甚至有學者直言,中國正在面臨第4次的「單身潮」。
    2011/07/20 22:19
  • 【中國進行式】最有錢、最拮据!差20倍 中國要脫貧

    中國大陸,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改革開放30年來,經濟成長年均10%,已經有3億人脫貧,不過在這個時候,大陸面臨很多經濟不平衡、不協調的問題,收入最高10%,和收入最低10%的人群,貧富差距高達20多倍,十二五規畫中,大打民生牌,提高貧窮標準,重切財富蛋糕,記者彭馨儀、潘郁文深入挖掘中國大陸未來5年,最重要的任務。
    2011/04/18 15:02
  • 【中國進行式】飛猛經濟vs.無神論 跨海吃香算命理

    中國大陸現已改革開放,但不可諱言,有些領域還是受到當年文化大革命的影響,比如我們現在要談的命理風水,對岸十年文革,導致命理人才的傳承出現斷層,不少企業,不管是台資或陸資,要看風水,都得往台灣或香港找。這次我們採訪大陸銷量第一的女鞋品牌、也是台商品牌的達芙妮,老闆陳英杰看風水,跟一般企業主不同,他不問財位,但求人和順利。一起到達芙妮位在上海郊區的企業總部,探個究竟!
    2011/04/03 21:44
  • 男女比例失衡 網友MV唱出「剩女」心情

    大陸80年代改革開放後,實行一胎化政策,讓30年後的今天,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研究單位估計,到2020年,大陸適婚年齡的男性,將比女性多出2400萬人,等於有將近有一整個台灣人口的男性,都將面臨找不到老婆的情況,因此找不到老婆,或是嫁不出去的剩男剩女,成了社會關注的話題,不少網友、音樂創作人,都把這個社會現象寫成歌,反應出無數民眾的心聲。
    2011/03/10 22:24
  • 大陸作家余華來台 看板人物專訪

    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成功結束總統阿里23年的獨裁統治,中國網民企圖仿效,卻在中國政府全面監控防堵下,難以開花結果!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社會急遽發展,辦奧運、世博,經濟總量已經超日趕美,穩居世界第二,表面光鮮的中國,貧富差距卻是開放路途上的未爆彈,全球文壇知名的大陸作家余華難得到台灣,他用精闢的10個簡單字彙,看出現在中國潛藏問題。
    2011/03/06 13:56
  • 【中國進行式】打破「中國製造」印象 要精品到位

    人們常說「似水流年」,似乎隱含了當時光飛逝,一切都將淡遠退去,什麼也流不住的感慨,那麼在飛速變化的中國大陸,連街景市容都可以1年一變了,還有什麼是留得住的呢?這次商業周刊和我們的團隊合作,在中國80後人的探索報導上,發現有個年輕人創的「能貓商店」懷舊品牌,大受歡迎,一個在改革開放後出生的世代,眼看著變化加倍速每天發生,掌握了「不想變得這麼快」的群眾心理,用懷舊中國的商品,形成一種消費附帶的小安慰。另外,全球性的精品集團,為中國量身打造 Made in China 的專屬中國品牌,有多精品?是誰在買?一起來看看。
    2010/12/06 13:45
  • 老土?復古? 80年回力鞋新潮上市

    老土跟懷舊,有時候真的只是一線之隔,大陸上海30年前,曾經紅極一時的帆布運動鞋「回力鞋」,在經濟改革開放後,城裡面早就已經沒人在穿,不過最近卻又搭上復古風潮,不但一雙手工彩繪鞋可以賣到4千元台幣,甚至還隆重其事,開了旗艦店。
    2010/09/21 22:36
  • 深圳「三十而立」 繁華中看陸「改革開放」

    今年是深圳設立經濟特區3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在今天南下深圳,參加特區慶祝大會!1980年前,深圳還只是一個廣東沿海小漁村,當年,它在鄧小平欽點下,成為大陸首個「經濟特區」,到了2010年,它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與「改革開放」的代表;廣東深圳,這個跟香港比鄰的經濟特區,30年來的發展可以用飛速來形容,一起來看看。
    2010/09/06 22:26
  • 漢語熱歌勁舞 非洲女星風靡大陸

    隨著大陸改革開放,同時在世界上影響力不斷擴大,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士,選擇學習中文,甚至直接到大陸,尋求發展,一名出生在非洲獅子山共和國的女子,就在短短5年內,不但學會了中文,還出漢語唱片,在家鄉造成熱賣。
    2010/08/11 22:42
  • 【中國進行式】富「二」代 直擊富爸爸的大陸孩兒

    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富不過三代」,又有人說「富過三代才懂得穿衣吃飯」,大陸從鄧小平主張「改革開放」後,已經有30年了,30年來,大陸出現了許多富豪,而第一代的富豪,他們對子女的教育和培養,花費的金錢和精神,都令人咋舌,大陸的第一代富豪,幾乎都是出身貧窮,赤手空拳打拚出來的,對於這些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的「富二代」,又都是獨生子女,他們的成長過程,包括教育和娛樂,也都高人一等,並且富一代認為得從小培養,於是我們看到有的小小孩不到3歲,就開始上馬術課,記者高志宏、錢怡君,從北京傳回來的報導。
    2010/04/07 13:26
  • 「富二代」 直擊富爸爸的大陸孩兒

    大陸從鄧小平主張改革開放後30年來,出現了許多富豪,而第一代的富豪他們對子女的教育和培養,花費的金錢和精神,都令人咋舌,加上這些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的「富二代」,又都是獨生子女,他們的成長過程,包括教育和娛樂,全都都高人一等,甚至不到3歲,就已經開始上馬術課。
    2010/04/03 19:26
  • 中國也要搖滾!聽歌多 唱片卻不賣

    隨著大陸改革開放,各種音樂文化開始注入大陸市場,在中國大陸愛聽搖滾樂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唱片的銷售卻不升反跌,原因很簡單,盜版太過猖獗,讓很多小型的唱片公司,必須另尋生財之道,讓音樂可以繼續唱下去。
    2009/12/22 22:59
  • 【60年新中國】改革開放30年後 大陸全力拚「軟實力」

    30多年前,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政策,帶領中國大陸進入經濟飛速發展期,而接下來的30年,大陸要全力發展的是「軟實力」,也就是文化影視產業,事實上,在文化大革命中的10年中,大陸所有的藝術產業全部被禁,當時能播的戲劇只有「樣板戲」;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過去那些箝制思想的樣板戲,現在也成了懷舊的表演節目。
    2009/10/02 22:42
  • 【60年新中國】大陸「溫飽之後」 吃穿高檔名牌「炫富」

    中國大陸建政60年,其中後30年進入改革開放的年代,從經濟實力看得出來,這3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大陸民眾求的是「溫飽」,不過在「溫飽之後」,現在大陸人有錢了,要的不只是吃飽吃好,許多人以追求名牌來「炫富」,因此也被外界批評有種「暴發戶」的心態。
    2009/10/01 22:45
  • 【60年新中國】跟中國一起長大 1949那一年他出生

    六十年一甲子,寫下了兩岸分治的歷史,但六十年也可以是人的一生,尤其是處在兩岸這六十年歷史的這群人,1949年毛澤東宣布建國,在這一年出生的人,親身經歷過大躍進,文化大革命,也看到了大陸改革開放後,經濟起飛的這幾年,在大陸十一到來的這一天,他們對這一甲子的時光,感受最深刻。
    2009/09/28 22:44
  • 【60年新中國】從北京前門大街 看大陸60年巨變

    對岸的中國大陸,即將在本週四,迎接建國60週年的國慶,在這60年的時間裡,經歷過文革到改革開放,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其實從北京的前門大街,就可以一窺端倪,透過NHK的畫面,帶您來看看大陸這60年,如何從醜小鴨變天鵝。
    2009/09/28 22:42
  • 【中國進行式】走進深圳 經濟特區早已大變身

    講到深圳,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工廠林立!30年前,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在南巡的時候登高一呼,深圳立刻變成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帶領大陸改革開放經濟起飛,30年過去了,深圳的角色又不一樣。 2004年,曾經有人提出,要將深圳打造成「設計之都」,而就在去年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正式地授與深圳「設計之都」的美名,這是大陸第一個城市被稱為「設計之都」,因此現在深圳上上下下,在這個頭銜下,努力打造城市的「新名片」,這次我們的記者詹瑋琦、余信翰,前往深圳採訪大陸第一家「Design Hotel」,其實像是在歐美、泰國,Design Hotel已經非常普及,不過在大陸,這還是第一家,因此也備受矚目,更特別的是,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還是位在深圳大劇院裡面。
    2009/09/14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