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改革開放 結果共156筆

  • 中國證實北韓官員造訪 參觀改革開放成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及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都證實,14日搭機抵達北京訪問的是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陸慷並表示,這一參觀團將參觀、了解中國國內「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成就」。
    2018/05/15 17:46
  • 北韓喊改革開放 陸學者:人少、基礎差難!

    兩韓峰會全球矚目,尤其是被視為北韓老大哥的中國大陸當然更是高度關注,有大陸學者分析雖然金正恩想要複製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但北韓的人口跟工業基礎都跟當年的中國差太多,難度不小,此外大陸官方媒體在報導中還特別提醒,25年前兩岸也有一場歷史性的辜汪會談在今天發生。
    2018/04/27 13:50
  • 博鰲論壇開幕 習近平強調「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發表主題致辭。習近平說,「歷史」總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以汲取智慧、繼續前行的力量。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
    2018/04/10 10:47
  • 蕭習會 習近平感念台企對大陸發展貢獻

    「蕭習會」今天上午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海南建省30週年,大陸的發展,功勞簿要記上台灣人、台企,並強調兩岸前景一定很光明。
    2018/04/10 10:32
  • 博鰲論壇登場 轟美保護主義砲聲隆隆

    一年一度的博鰲論壇,明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登台演說,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的當口,各界預期,面對美國總統川普連日來砲火猛烈,習近平勢必也得藉博鰲這個國際舞台,提出有力警告,展現對外商開放的承諾。今年的博鰲,會議期間習近平也將和與會的外國元首,以及及政府首腦會面,包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還有來自商界、學界和媒體代表共二千多名嘉賓,這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今年度的第一場外交主場。
    2018/04/09 20:25
  • 今年首外交主場 博鰲論壇週日開場

    在這個即將到來的星期天,博鰲論壇就要登場,這是中國大陸今年度第一場外交主場。為期4天的會期,總共有60多場會議接力。而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同時也正逢19大中央班底換血。大陸官方預告,會議期間將會公布一系列包括金融、財政在內,新的重要改革舉措。
    2018/04/04 21:22
  • 習近平將出席博鰲論壇 與企業家座談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8日在海南登場的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此外也將和與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
    2018/04/03 10:10
  • 國務院整併精簡 陸19大後步步革新

    大陸兩會進行到「國務院組織改革」的議程,重組之後正部級機構減少8個、副部級減少7個、全新新增的單位有2個,國務院轄下的部門總共剩下26個。這是中國大陸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第八次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所設置的單位,負責的職責完全是依照十九大設定的目標進行調整。另外最受矚目的單位是即將成立的國家監察委,未來可以執行的調查行動,包括凍結、查封、扣押、搜查、留置,而調查對象囊括了全國的公務員,可執行的權力也將是前所未有。
    2018/03/14 19:47
  • 中國推自由貿易一年 外企:什麼都沒做

    中國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第48屆年會預告將推出「可能超出國際社會預期」的改革開放新措施。但外媒今天報導,中國一年前就宣示要推動自由貿易,至今中國「什麼也沒有實施」。
    2018/01/25 15:57
  • 【商周】北京驅逐低端人口 恐掉「中等收入陷阱」

    這個冬天是中國改革開放後,最值得銘記的一個冬天,一場在首都北京以暴力驅逐形式執行的「低端人口大清退」行動,很可能會把改革開放以來的城鄉差距問題,升高為城鄉對立問題。
    2017/12/08 01:09
  • 習談未來5年 堅持改革開放從嚴治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談及未來5年目標時說,中國大陸將堅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
    2017/10/25 13:24
  • 陸最大市值網路公司 「騰訊王國」崛起

    中共十九大登場,回顧過去5年,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大陸,在科技、經濟和網路上都有重大成就,尤其是網路發展成就不少企業。發跡於廣東深圳的騰訊,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網路公司,它旗下的微信也是大陸最大的通訊平台,目前月活躍用戶數接近10億人!騰訊如何從QQ通訊,到全球十大上市公司?除了官方扶持和市場保護機制,來看他們還有什麼秘密武器。
    2017/10/23 17:32
  • 鄧小平30年立潛規則 習近平5年打破

    中共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及其後繼者江澤民,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年代中,耗費30年苦心建立的中共政治潛規則,在習近平接班5年之內被破壞殆盡。
    2017/09/27 12:03
  • 紅色天空之城 藏傳佛教修行聖地

    在大陸四川省西部藏族自治區,有個堪稱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藏傳佛教聖地,五明佛學院,是40年前大陸改革開放後,才逐漸形成的聚落,全盛期多達3萬僧侶在此修行。這裡除了隨時能聽到,唱誦真言的聲音,僧侶成群在戶外廣場激辯佛法的場面,更是壯觀,日本NHK電視台,首度帶著4K攝影機,深入這個遺世獨立的宗教聚落,帶回難得一見的畫面。
    2017/04/04 20:04
  • 敲開古巴、緬甸鐵幕大門 歐巴馬外交亮點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只剩半年多,今年4月先到中東,5月再到越南和日本進行卸任之前的海外畢旅,藉此大秀過去8年來的外交政績,其中兩大亮點就是緬甸和古巴,這兩個封閉多年的極權統治國家,如今都因為改革開放,經濟急速起飛,而敲開鐵幕大門的人是同一個,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
    2016/06/16 14:27
  • 古巴改革開放 韓職要找育成型古巴洋將

    隨著古巴政府改革開放,國內選手可以到海外討生活,將影響古巴選手的人才輸出。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職棒(KBO)總裁具本能計劃在古巴辦測試會,導入育成型的古巴洋將,希望可以用低薪找到強力選手。
    2016/05/01 20:55
  • FOCUS/古巴改革5年 50萬公務員轉營小生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歷史性出訪古巴,雙方元首勢必會討論解除禁運制裁。古巴經濟改革開放了將近6年後,誕生許多個體戶小販、生意人,但是因為禁運制裁、原料供應缺乏不足,成為古巴人創業、製造產品所面臨的一大挑戰,而且越來越多人想要創業,只是創業做生意,多數人對於商圈、成本等毫無概念一切從頭學起,羅馬天主教教會都提供創業輔導課程。
    2016/03/21 21:11
  • 東協之都緬甸/外商逐鹿緬甸搶插旗 日韓中較勁搶灘

    緬甸與北韓是世界上最窮困的國家,不過北韓仍是極權封閉,而緬甸則是逐漸走向改革開放,這三年來外商開始在緬甸插旗,除了原本和緬甸關係深厚的中國大陸,動作最大的就是韓國和日本了,日本甚至和緬甸政府合作,在仰光近郊砸下32億美元建設了經濟特區,記者崔重群、錢怡君在緬甸的報導。
    2016/02/03 22:36
  • 媒體問瘦肉精豬肉 朱立倫猛轟蔡英文黑箱

    蘋果日報政治中心執行副總郭淑敏提問,美國可能開放美豬,提問是否開放寒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改革開放必會反彈,試問三位候選人如何面對?
    2015/12/27 14:54
  • 緬甸開大門 外資湧入估GDP可達10%

    緬甸經濟隨著政治的改革開放也開始走向繁榮,去年GDP增幅達8.5%,未來更被看好有望破10%,成為亞洲國家中的新興成長力道,但是基礎建設嚴重不足,教育不普及、貧窮人口過多都有可能成為緬甸進步的絆腳石。
    2015/11/09 22:20
  • FOCUS/本週日緬甸大選 25年來翁山蘇姬衝刺

    再過3天就是緬甸的世紀大選,翁山蘇姬率領的在野黨聲勢看好,4年前開始改革開放的緬甸,雖然仍由前軍人掌政,但外資依舊蜂擁而至,去年達2600億台幣,2年就增加了5倍多,首都仰光的轉變也明顯可見,但這波經濟效益卻沒有到達地方,教育資源分配不均,鄉下地方空有教室,卻沒有老師願意去教,加上美國可能在年底升息,熱錢陸續撤出新興市場,導致緬甸貨幣迅速貶值,物價不斷攀升,更擴大社會貧富差距。
    2015/11/05 20:55
  • FOCUS/夜逼執政黨主席交權 緬甸安全部隊出

    近年來,積極進行改革開放的緬甸驚傳又出現軍警武力干政,12日執政的「聯邦團結發展黨」,深夜總部突然遭到數百名安全部隊包圍,所有的黨員都被禁止離開,隔天隨即宣布原任黨主席瑞曼解職,原任黨秘書長也遭到了撤換,儘管聯邦團解發展黨聲稱是黨內職務重組,但外界猜測,恐怕是因為11月即將舉行大選,而瑞曼不只覬覦總統寶座,甚至想削弱軍方在國會的勢力。
    2015/08/14 21:02
  • ​北韓迎向改革開放 金剛山盡見台灣客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金正恩領導下的北韓,有可能走向改革開放的道路嗎?金正恩在今年的元旦談話,除了宣誓提升北韓生活水平外,還說要多角化發展對外經濟關係。從去年到現在,北韓已經設立多達20個經濟特區,希望吸引外商投資。不過日本媒體訪問到在北韓投資的大陸商人,他們卻說北韓雖然人工便宜,但是沒有法治觀念,根本不是適合投資的標的
    2015/04/22 21:50
  • ​習核心國家戰略 跨亞歐經濟帶!海陸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經濟成長不再一飛沖天,今年的GDP增長目標7%,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面對國內產能過剩,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透過海陸並進的方式,打造新的歐亞經濟版圖,為大陸另闢新的出口市場。不過也不是每個國家都埋單,被視為是大陸潛在競爭對手的印度,提出復興古印度海上貿易的「季節」計畫,等於是對一帶一路中「海上絲路」的抗衡
    2015/03/13 20:59
  • 【FOCUS新聞】​北京政治月「兩會藍」 突顯霧霾深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天要呼吸的乾淨空氣!就是大陸現在求之不得的「珍希」,嚴重污染的根源,當然是追求產業,工業高速發展的結果,來看這幾年大陸的經濟成長GDP數字,2012年第一季,大陸GDP有8.1%的亮眼數字,之後經濟發展要保8,就再也回不去,去年2014,4個Quarter最高只有7.5%,第四季下滑到7.3%。這次大陸兩會訂出2015年GDP增長目標是7%,這是11年來或說大陸改革開放來的最低目標。GDP從保8變保7,大陸房市也產生重大轉折,去年以來,新建住宅售價一路下滑,去年1月還有將近二位數的漲幅,但2015年1月最新統計,只有負5.1%,不但是連續5個月下跌,也創下2011年來單月最大跌幅。中國速度的經濟發展,留下霧霾問題。去年11月北京APEC會議出現APEC藍,這是強制關廠停工的結果,今年兩會意外出現「兩會藍」,什麼時候才能真的出現「中國藍」呢!兩會前大陸中央電視台前記者柴靜推出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爆炸性效應,官方擔心負面效應擴大,兩會失焦,紀錄片上架72小時內瞬間消音,面對霧霾問題,現在該怎麼整治要多久,是大陸經濟轉型和永續發展的重點任務
    2015/03/13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