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改組 結果共1,212筆

  • 陳明通確定下台!國安局長遺缺 總統府證實由他接任

    內閣及總統府國安高層改組緊鑼密鼓進行當中,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任,而國安局長陳明通確定請辭將下台,遺缺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
    2023/01/26 18:47
  • 論文門傷太大!陳明通被點下台機會高 這些閣員可能留任

    內閣改組啟動,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府將在明(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而目前較為確認的,包含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則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至於在國安單位部分,因林智堅等人論文抄襲案而引發不小爭議的國安局長陳明通,據傳也可能在更換的名單當中。
    2023/01/26 14:58
  • 蔡英文今約見 林佳龍點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內閣改組啟動,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府將在明(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而目前較為確認的,包含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則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而蔡英文雖屬意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但仍尚未定案,蔡英文今天上午也約見林佳龍,據指出,林佳龍也在蔡英文再次約詢後,同意接下總統府祕書長一職。
    2023/01/26 13:39
  • 化悲憤為力量?總統約見林佳龍 擬接府秘書長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至於參選新北市長敗選的林佳龍,預計接掌府秘書長,上午也正式被總統約見。
    2023/01/26 12:29
  • 林右昌將掌內政部 綠委:有基隆經驗可以勝任

    總統府昨(25)日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出任行政院長,而內閣改組作業也隨即展開,有消息傳出,內政部長將由正國會的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掌。對此,同為正國會的綠委陳亭妃大讚林右昌,絕對可以勝任第一大部的角色,而林右昌的出線,也象徵民進黨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完美、世代輪替的接班。
    2023/01/26 11:50
  • 陳建仁、鄭文燦掌政院 趙少康怒轟蔡英文組「不倫內閣」

    內閣改組拍板!總統府25日晚間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而團隊布局也明朗化,據悉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將分別接棒副閣揆、內政部長。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6)日直呼,總統蔡英文裝神弄鬼折騰了一大圈,還是陳建仁加鄭文燦,他痛批,「陳建仁涉商業不倫、宗教不倫;鄭文燦涉學術不倫、政治不倫,這對寶貝加起來起碼有4大不倫,合起來組成一個『推銷兼詐騙』的『不倫內閣』」。
    2023/01/26 11:35
  • 賴清德強調講誠信 立委要「高端聖騎士」陳建仁說清楚爭議

    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接任閣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對此表示,陳建仁在2007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共同掛名的論文疑似抄襲因而為此請辭;而陳建仁護航高端,也被外界譏為「高端聖騎士」,民眾期待內閣改組能帶來新氣象,她認為陳建仁在接任閣揆後應先主動說明,不令國人失望。
    2023/01/26 10:48
  • 分析/小英最信任的陳建仁傳接閣揆 賴清德的總統路恐埋變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傳出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掌閣揆。據了解,蔡英文因顧及對蘇貞昌的尊重,因而在蘇貞昌正式請辭前,都未正式詢問陳建仁,蔡英文在年節期間徵詢陳建仁,陳建仁據透露,最終也同意組閣任閣揆。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年時間,雖綠營公職人員多公開讚許陳建仁接掌政院,但黨內也有聲音,大家都期待陳建仁能做得好,但如果「做得太好」,或許對賴清德的2024總統之路埋下變數。
    2023/01/25 16:08
  • 就等1/26總統公佈!傳陳建仁點頭當閣揆 柯、侯這樣看

    內閣改組,傳出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已經首肯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將在明天初五開工日宣佈。另外,副閣揆的人選是鄭文燦,他今(25)天回應,總統會有最好的安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陳建仁的人和沒問題,待人親切。
    2023/01/25 13:28
  • 傳陳建仁同意任閣揆 綠委讚他形象佳、溝通強將有新氣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宣布內閣總辭,現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答應接任閣揆,最快明(26)日年初五開工日就會宣布,不過前立委郭正亮預言,陳建仁可能撐不到3個月就會下台。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陳建仁有3特質,包含學者出身社會形象佳、過去擔任許多改革的召集人溝通力強、外交宗教界人脈廣,具有宗教家照顧弱勢的情懷。許認為,若陳建仁擔任閣揆,將在2023年開啟新氣象,努力讓民進黨重獲人民的信任。
    2023/01/25 11:12
  • 陳建仁接閣揆?柯文哲:他人和沒問題 好壞做過才知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宣布內閣總辭,不過恰逢年節,接任閣揆人選與內閣布局,總統蔡英文都還未對外宣布,現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答應接任閣揆,最快明(26)日年初五開工日就會宣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陳建仁當閣揆會不會比蘇貞昌好,柯文哲表示,陳建仁人和沒問題,但至於做得好壞,也要做過才知道,要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
    2023/01/25 10:36
  • 傳陳建仁點頭了!願接任行政院長 蔡英文春節密談內幕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春節前夕1月19日提出總辭,外界相當關心接任閣揆人選及內閣改組佈局。前副總統陳建仁被指是接棒人選,今(25)傳出陳建仁已經首肯接任新任閣揆,內幕曝光。
    2023/01/25 08:20
  • 找嘸新閣揆?趙少康籲總統出這招 3條件徵天下英雄豪傑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內閣總辭,總統府稱農曆春節期間將啟動內閣調整,但新閣揆與新內閣成員仍懸而未決,被解讀找不到人,對於內閣改組卡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分析幾位人選,認為總統蔡英文到處找閣揆顯然碰到了困難,檯面上人選都有爭議,「要有拿著掃把打共匪的亡命之徒性格來對抗副總統賴清德的,想來想去,真的還只有蘇貞昌」,若蔡英文找不到人,又不好吃回頭找蘇貞昌,不如登徵人啟事,廣徵天下英雄豪傑。趙少康也嘲諷地幫列出徵人3項條件,包括能赤手空拳打共匪、赤膽忠心抗賴清德,及能破口大罵國民黨立委。
    2023/01/24 14:40
  • 閣揆誰接任? 小英總統避談直接上車離開

    農曆過年期間,總統蔡英文行程滿檔,面對外界關心蘇貞昌辭去閣揆,誰會是下一任人選,總統卻不願多做回應,另外,也有人猜測,現任國安秘書長顧立雄,可能接下這一棒,但太太王美花面對提問,也是保守回應,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2023/01/23 19:26
  • 避談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PO文聊「寬恕」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至於另一位被點名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他今天則徒然在臉書po長文談寬恕!
    2023/01/22 20:25
  • 年初一不回應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發文談「寬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前宣布內閣總辭,各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是接任閣揆的人選。陳建仁今(22)日大年初一在臉書貼文,不過內容與政治無關,而是日前聽神父演講,講題為寬恕。陳建仁表示,寬恕確實是個神奇的天賜恩典,他祝福每一位國人能夠相互寬恕、彼此包容,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揚眉兔氣。
    2023/01/22 15:49
  • 初一總統赴保安宮走春 蘇揆慰問CECC留守人員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而總統結束慰問行程也到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關係不錯的保安宮參拜,但蘇揆沒有出現,反倒是到疫情指揮中心,去慰問留守人員!
    2023/01/22 13:09
  • 談內閣改組! 賴清德:總統職權我充分尊重

    今天是除夕,副總統賴清德一早也返回故鄉新北市,不只到廟宇參拜,晚上也要法鼓山撞鐘,因為賴清德說,總統公務繁忙,當然也包含了內閣改組,但對於內閣改組一事,賴清德也透露,這是總統職權,他充分尊重!
    2023/01/21 19:50
  • 內閣改組 賴清德:尊重總統安排並全力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被問到內閣改組議題時說,尊重總統蔡英文安排,「總統一旦決定,我們都全力支持」,希望新內閣努力,得到民眾信賴支持。
    2023/01/21 19:48
  • 閣揆找嘸人 趙少康:蔡英文乾脆兼任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年前請辭,內閣改組勢在必行,但繼任閣揆人選遲未公布,民進黨內山雨欲來。對此,「戰鬥藍」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1)日呼籲蔡英文「自己兼任行政院長」。
    2023/01/21 11:01
  • 蘇揆揮揮衣袖留35張政績圖卡 老友曝他「心灰意冷」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也在臉書列出政績圖卡,蔡總統則將於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認識蘇貞昌近30年的作家黃越綏20日分析,蘇貞昌在總預算過關後,不演說也不留下任何贈言,反而列出35個政績的清單向納稅人交代,「可見他有多心灰意冷」。
    2023/01/21 10:02
  • 閣揆找嘸人? 郭正亮點名「他」很低調有機會

    行政院長19日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外界高度關注內閣改組。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現在呼聲最高的兩人前副總統陳建仁並未點頭,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位置很難找到替代人選,「小蘇就是蘇嘉全,本來大家都在說這三個人,但因為蘇嘉全比較低調,沒有被傳到」。他透露,蔡英文因陳建仁未點頭還在接觸第三人,有傳聞正和蘇嘉全接觸中。
    2023/01/21 09:43
  • 侯友宜:期待與新內閣齊力打拚 讓國家永續繁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慰問春節留守的警消人員,他受訪表示,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幾年的辛苦,也期待新內閣上路後,大家更同心齊力一起打拚,讓國家永續、繁榮、安定。
    2023/01/20 17:09
  • 閣揆難產?他分析蔡英文陷天人交戰 陳建仁組閣恐生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內閣改組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蔡英文目前正陷入「天人交戰」時刻,日前盛傳的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及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組閣的規畫可能生變。
    2023/01/20 14:59
  • 內閣改組啟動!被問留任交通部長機率 王國材:隨緣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請辭,總統府昨天也說明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留任機率,王國材表示隨緣。
    2023/01/20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