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改建 結果共1,707筆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想「潤」出國?大陸富豪爆買日本傳統旅館 背後原因曝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最近有越來越多中國大陸的富豪,斥資買下日本傳統旅館,進行翻修和整修後,改建成高級住宿設施。有日媒則指出,許多大陸資產家為了逃離習近平長期政權,加速將資產移轉至外國,收購日本旅館也是這樣的現象之一。
    2023/05/18 16:58
  • 廢棄藥廠搖身一變! 雲林隱藏版下午茶聖地

    雲林一間老藥廠,翻新後變成下午茶約會聖地,店家最夯的就是當季水果蛋糕,用口感鬆軟的戚風蛋糕當基底,再加上在地二崙鄉的哈密瓜,網美們來不只打卡拍照,也豐富了味蕾的饗宴。
    2023/05/16 20:55
  • 住在教室裡! 廢棄美國高校變身復古集合式公寓

    美國房產投資掀起改造風潮,甚至把目標望向廢棄的高中。投資客買進廢校的建築,放大校園建築採光好還有挑高的優點,改建成20多戶的集合式公寓,住戶可以住在教室裡,並且利用體育館或裡堂等校園設施,成為熱門的出租公寓。也希望藉由改造廢棄建築,帶動整個社區的房產市場。
    2023/05/12 14:04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環南市場「分隔牆」 北市府被爆違法不施作

    環南市場改建工程延宕,台北市府市場處被指介入,議員出示三段錄音檔,指出原本要做市場二樓的分隔牆,以便符合食品衛生規範,但市場處竟然在明知道會違法的情況下,改為不施作分隔牆,砲轟市場處帶頭違法。
    2023/04/27 20:14
  • 環南市場改建延宕 綠議員公開錄音檔:人謀不臧

    環南市場改建案迄今工期仍延宕,其中「契約變更設計」為主因之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今(27)日質詢時指出,環南市場歷經15次變更,變更項目高達83項,而在第5次變更時,為了符合食品衛生規範(GHP)而設置,結果第6次變更設計時又變成「減項不施作」,質疑市場處卻置之不理「人謀不臧、知法犯法」,市場處長陳庭輝備詢時弄怒,回嗆「這8個字我不接受」。
    2023/04/27 18:17
  • 未裝住警器!出租套房火警18人逃生 幼兒園違規改裝28房

    台南永康區25日清晨七點多發生一起民宅火警,消防隊到場,竟然發現有18個人緊急從火場疏散,經過了解才知道,現場是一棟幼兒園改建的學生出租套房,雖然幸運沒人傷亡,但建物被發現沒有加裝住警器,當學生宿舍也沒有申報,當場被開罰6萬元,還要限期改善。
    2023/04/25 14:56
  • 美股開高走低 法人:台股留意調節壓力

    美聯準會擔憂流動性危機,美股開高走低,台股12日漲19點收在15932點,台積電高雄廠傳出將改建為5奈米至7奈米以下先進晶圓製程。法人表示,台股後續需留意短線逢高調節壓力。
    2023/04/13 08:59
  • 豬肉狂漲價 李彥秀點名陳吉仲:不怪自己豬腦袋

    物價漲幅高,近期豬肉批發價更飆破歷史新高,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6)日在臉書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怪疫情、怪豬瘟、怪烤肉、怪飼料、怪清明、怪休市、怪豬舍改建,就是不怪自己「豬腦袋」,這兩年來農委會已經變成跳票委員會、藉口製造機。
    2023/04/06 11:49
  • 日式舊宿舍變「撸貓天堂」 3隻店貓陪手作銀飾

    嘉義縣朴子市區,新打卡景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由日式舊宿舍改建,其中一間金工體驗教室,有3隻親人可愛的店貓,在屋子裡趴趴走,不少民眾都來「吸貓」,除了DIY手作課程,還結合下午茶咖啡廳,提供抹茶糰子、紅豆鯛魚燒等,品嘗日式甜點。
    2023/04/05 20:17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基隆美術館工程缺失達363項 3月底三方協調改善缺失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昨日25號主持美術館工程改善缺失記者會,和都發處長謝孝昆、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親自巡視場館現況,說明依約扣罰廠商314萬元,發現多達363項缺失,市府將於3月31日再邀集設計監造、施工廠商進行三方協調會議改善缺失,趕緊完工並開放市民使用。
    2023/03/26 16:24
  • 美翻! 桃機廁所再獲日本廁所協會「公眾投票獎」

    桃園機場公司自2021年起展開「國門廁所整建試辦計畫」,美食街、登機長廊、停車場、行政辦公區、機坪作業區等五處較具代表性區域的廁所進行改建,立刻獲得日本廁所協會的肯定,得到「公眾投票獎」,代表可以提供旅客與員工更貼心及舒適的使用體驗。
    2023/03/25 15:54
  • 內湖5萬用戶免停水! 民權大橋改建靠日本這招

    台北市民權大橋正進行改建工程,為避免附掛在民權大橋下方的自來水輸水幹管,因接下來施工影響內湖數萬戶民眾用水,導致必須停水2天以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最近採日本「不斷水工法」已完成增設蝶閥,接下來工程必須切換輸水幹管系統時,可使內湖地區5萬戶用戶,在幹管系統切換時可免於停水之苦。
    2023/03/12 16:38
  • 農委會籲改建雞舍增產蛋 雞農:「先別凍漲」

    為了解決缺蛋危機,農委會力推雞舍改建增加蛋生產,但雞農抱怨,農委會推的雞舍改建,要砸5-6千萬,還有一年改建期零收入,很多雞農望之卻步,尤其農委會凍漲蛋價,讓很多雞農棄養,缺蛋危機短期恐怕很難停止。
    2023/03/08 19:35
  • 嘉市大同國小廁所改建 化身校園另類美術館

    嘉義市大同國小第3期老舊廁所整建已完成啟用,入口意象牆設置西方知名藝術家畢卡索、梵谷等鍛造畫像,呈現簡約時尚風格,為校園另類美術館,讓學童上廁所,有種幸福的感覺。
    2023/03/07 21:45
  • 永和人回憶再見!「美麗華、福和戲院」新北4市場劃都更

    永和美麗華、福和大戲院荒廢多年,是在地人的青春回憶,先前有民眾相當懷念過去的榮景,還提出可否請區長關心,讓這些地方再次起死回生的建議。不過,新北市政府宣布,先前以已針對包含這2戲院在內,還有三重區2舊市場,共4處劃定更新地區,透過降低同意門檻、提高時程獎勵等,加速市場改建。
    2023/03/07 07:55
  • 土敘強震滿月!10歲倖存男童 受邀見偶像C羅

    土耳其強震屆滿一個月,罹難人數已累計5萬2700人,造成嚴重死傷的最大元凶,是土耳其政府對建築違法改建進行特赦,總統艾爾多安2018年大選為求連任端出的政策牛肉,讓國內大量違法改建的民宅就地合法。而在災後也有暖心一幕,一名倖存的10歲敘利亞男童透過網紅拍片,希望見偶像C羅一面,沙烏地阿拉伯官方注意到後,出手幫孩子圓夢。
    2023/03/06 19:53
  • 史上最久蛋荒 陳吉仲:月底前共進口500萬顆、不排除更多

    史上最久缺蛋荒!受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國內缺蛋潮持續延燒,農委會先前指出,短期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補足消費者所需;長期則會透過禽舍改建升級,穩定雛雞、雞蛋供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本(3)月底前總計進口500萬顆雞蛋,未來不排除進口更多,供應國人需求。
    2023/03/04 16:56
  • 缺蛋問題能解決?農委會認不一定 再推禽場改善補貼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尤其以北部情況嚴重,農委會今(3)日舉行記者會,提出禽舍改建升級輔導計畫,重點工作包括禽舍重建、補貼方案等,希望藉由改善飼養環境,提升家禽產能與品質,確保雛禽、雞蛋供應。至於禽舍升級完後,缺蛋問題是否就能解決,農委會副主委杜文珍表示,「當然不是啊」,坦言不一定,禽場硬體設施升級只是第一步,另外還有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每天的生物安全操作仍非常重要。
    2023/03/03 16:03
  • 桃園神社拜「天照大神」 學者批:不倫不類

    位於桃園的桃園神社改建後,去年跟日本的神社合作,迎來神明供奉,但其中的天照大神,因為被視為日本皇室始祖,就有學者認為,台灣人拜別的民族的神是不倫不類,但一般民眾表示,單純就把這邊,視為一個景點,並沒有多做聯想。
    2023/02/27 13:49
  • 麋先生、宇宙人倫敦開唱 朝聖披頭四「艾比路」被認出

    人氣樂團「宇宙人」與「麋先生」日前在英國百年劇院改建而成的Live House「Scala London」演出,踏上歐美搖滾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魔力紅(Maroon 5)、幽浮一族樂團(Foo Fighters)等人站過的舞台,讓宇宙人與麋先生的團員無比興奮,現場吸引千名滿場觀眾,一睹兩團的精彩表演,甚至有歌迷專程從愛爾蘭飛到倫敦朝聖,讓頂著時差演出的他們大為感動。
    2023/02/25 16:47
  • 鳴笛聲大? 住家旁蓋「消防分隊」遭居民反對

    消防分隊廳舍改建,臨時處所被認為是嫌惡設施,這該怎麼辦?新北消防局莒光分隊,啟用超過30年,因為不堪使用必須花兩年,原地重建,選擇在板橋江翠北重劃區,搭建臨時消防分隊,引發居民不滿,認為出勤的警笛會妨害安寧,而且動線也受影響,不過,也有居民認為,分隊在旁邊,遇到事情比較能快速處置。
    2023/02/23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