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收費站 結果共411筆

  • 險!為省10元過路費 轎車橫跨3車道

    為了省區區10元,竟然有人在國道上拿生命開玩笑!一輛黑色自小客車,日前從苗栗造橋收費站旁的公務便道,上到高速公路,駕駛疑似不想多付10元,走大客車車道,一連往左橫越3個車道,再擠進ETC繳費,國道警方表示,小轎車走大客車的收費車道,頂多多繳10元過路費,而不會被罰,駕駛人千萬別冒險跨越車道。
    2013/06/14 11:16
  • 國道驚魂!男逆向行駛 警追趕30里

    一名27歲的陳姓駕駛,竟然在國道上逆向行駛,男子上午9點多,開著轎車行經南下古坑收費站時,沒有未繳回數票就直接開走,之後停在路肩竟然掉頭,突然逆向行駛,闖過ETC車道,造成一名車主為了閃避他,失控撞上護欄,而國道警方緊急封閉斗六和竹山間,追趕30公里,才將男子攔下帶回偵訊。
    2013/06/13 20:04
  • 又走錯!ETC換車道 駕駛誤闖吃罰單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已經上路5年,但是根據統計,今年第1季誤闖ETC車道的違規件數,平均每月3萬多件,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倍,而主要原因是因為增開ETC車道和收費站施工,車道變來變去,導致駕駛不熟悉誤闖,讓民眾覺得好像在搶錢。
    2013/05/05 14:18
  • 計程收費車流轉移 5大聯外橋恐更塞

    國道計程收費預計下半年開始實施,根據統計,每天走國道一號、三號進出台北市的車輛超過80萬輛,而國道經台北市路段都沒有收費站,但到時候部分車輛有可能為了不想花錢,而改走地區道路,交通單位初步調查,包括重陽橋、台北橋、忠孝橋、光復橋以及福和橋,原本上、下班尖峰時擁塞的情況恐怕會更加嚴重,新北市估計,恐怕至少有4%的車輛改走這些聯外橋樑,衝擊市區交通。
    2013/04/27 19:00
  • 五楊通!上班首日 「危險交叉」狀況多

    五楊高架,全線通車的第一個上班日,在泰山收費站前的危險交叉,出現不少開錯車到的駕駛緊急切車道,甚至「倒退嚕」的狀況,看起來相當危險,不過挑戰第一個上班日,「分流」有效果,最容易壅塞的林口到楊梅路段,平面高架時速都維持在80公里以上,算是順暢,達到了五楊高架分流的效果。
    2013/04/22 08:25
  • 「濃霧、強風、10樓高」 TVBS實測五楊高

    五楊高架明天早上6點全線通車,預估可以紓解林口到楊梅的塞車瓶頸,每天最多分流7千輛車次、最大耐震度6級,駕駛人除了要挑戰,接近泰山收費站之前,選對唯二的分流交叉車道,開上高架段,還得接受3大考驗,10層高、濃霧圍繞跟強風威脅,來看TVBS記者實測,帶您搶先試走五楊高架。
    2013/04/19 18:57
  • 週六全線通! 五楊高架「加裝濃霧偵測」

    通車跳票4次的五楊高架,即將在明天上午6點開放全線通車,今天通車典禮,總統馬英九到場剪綵,不過馬上要通車了,五楊高架卻還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除了泰山收費站前的死亡交叉,高架上濃霧瀰漫,能見度相當差,而緊急求救電話,至今都還沒通,通車後的安全性,令人質疑。
    2013/04/19 12:48
  • 五楊高車流亂 泰山段也有「死亡交叉」

    五楊高架將在本週六全面通車,不過事前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收費問題!因為五楊高上只有ETC收費,所以如果想人工繳費的用路人,就必須在泰山時先開下五楊高架,在國道平面的收費站繳錢後,再開上去,只不過這短短不到3公里的會車區,因為高架和國道的車流,有可能反應不及,被形容恐怕是容易發生事故的死亡交叉。
    2013/04/18 12:30
  • 週六通車! 人工收費需下五楊高架

    4度通車跳票的五楊高架,預定這個星期六全線通車,不過五楊高架上只有ETC感應器,沒有eTag的車輛必須下高架,到泰山收費站繳費,否則得開罰600-1200元。
    2013/04/17 16:33
  • 夾殺!3大車擠ETC 追撞油車又被撞翻

    中山高彰化員林收費站前,下午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油罐車減速,準備通過ETC收費車道時,後方大貨車沒保持安全車距,車頭撞上油罐車,車尾又被聯結車追撞,大貨車等於前後遭到夾擊,整輛翻覆,駕駛受困卡在車內,最後雖然被搶救出來,但傷重不治。
    2013/04/16 17:05
  • 回收回數票 大戶兌換2萬張抱回88萬

    國道計程收費預計下半年上路,回數票今天開始回收,而估計目前全台約有4千萬到5千萬張回數票等待回收,在國道全台服務區以及國道收費站辦公室都可以兌換,而第一天下午,在國道中壢休息站服務區,就有資源回收工廠的員工,帶著2萬多張回數票前往兌換,換回88萬元現金。
    2013/04/10 12:54
  • 國道驚魂!首都客運撞收費站 6人掛彩

    一輛首都客運916路公車,行經北二高樹林收費站,發現即將誤闖小客車車道,立刻變換車道,卻因為距離不夠,整台車就開上兩個收費站之間的分隔島,導致車子劇烈搖晃,把車上8名乘客嚇壞了,其中6人受到輕傷。
    2013/04/04 18:29
  • 高速公路逼車追逐 陸特警砸車逮匪

    大陸杭州高速公路上演警匪追逐!3名竊盜集團成員開車,在上塘高速公路上橫衝直撞,先強行通過收費站,遭到特警鎖定追逐,剛好遇到高速公路塞車,特警趕到將他們團團包圍,但歹徒拒捕還企圖持刀反抗,直到看到特警掏槍才乖乖投降。
    2013/03/09 13:03
  • 五楊應改名「五中」? 交長臉書筆戰

    五楊高架去年底才部分通車,光聽名字,大部分民眾直覺會以為是五股到楊梅,是到楊梅沒錯,不過是「楊梅收費站」,南下車輛要下交流道,必須從中壢或新竹出口,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PO臉書,質疑不叫「五中」的原因,可能是馬政府怕被解讀成「違反一中原則」,沒想到新上任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親自來留言反擊,2人筆戰你來我往,一直論戰到20日深夜。
    2013/02/21 17:25
  • 未保持車距 國光客運撞收費站5人傷

    一輛國光客運上午行經國道時,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車距,先追撞前方的貨櫃車後,再撞上楊梅收費站的水泥墩,不只造成客運傾斜,車頭也全毀,而司機右腳撕裂傷,另外還有4名乘客輕傷,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13/02/19 10:58
  • 大家都走ETC 春節爆200萬車反變慢

    9天連假,國道在大年初三最塞,一共有298萬輛車走上高速公路,高公局說,如果依照1月份ETC車道利用率70%來計算,當天至少有208萬輛車子走ETC車道,比去年多了2倍摩天輪結果出現一個現象,收費站ETC只有2個車道,因此塞車,旁邊3個人工收費車道則相對順暢,實際測試通過ETC和人工收費車道,假期最後一天,車流量雖然變少了,但進入ETC車道車輛,還是比人工收費車道多出1倍。
    2013/02/17 18:44
  • 肇逃!搶ETC道9車追撞 第一車跑了

    年初六,國道9輛車連環追撞,警方表示,造成車禍的駕駛還肇逃,追撞地點在中山高員林收費站前,肇事黑色轎車疑似變換到ETC車道,後方追撞,結果就引發連環撞,有民眾行車記錄器錄到,當時有車子發現前面車禍想閃,但車多閃不掉,硬生生撞上去。
    2013/02/17 12:19
  • 趕跨年!清水休息站擠爆 湧2萬4千人

    連假第3天,許多人要回台北參加跨年,國道實施高承載,只在靠近收費站附近有塞車情況,而清水休息站剛好位在南北中央,今天擠爆,2萬4千多人陸續進休息站,高鐵也是班班客滿,今天就有2萬6千多人搭車,台鐵碰上連假,運量爆多超過6萬人。
    2012/12/31 19:30
  • 〈獨家〉沒開車吃超速紅單 X5、X3警察分不清

    明明沒開上高速公路,居然也收到超速罰單,台中1名吳先生投訴,他收到1張國道超速142公里的紅單,外加1張連闖7個收費站的繳費通知單,但吳先生說,罰單上所說的時間他根本沒開車上國道,違規照片是德國進口車X5,但他的車是X3,車款、車型根本不一樣,他向國道警察和監理站反應,得到的回應竟然要他先繳清費用再申訴,這讓他很火大,但警方說,溝通可能有誤解,會調閱監視器釐清。
    2012/12/27 21:10
  • 人工收費道變ETC 車主誤闖國道倒車

    中山高泰山收費站,近1個月因應五楊高架橋施工,原本採人工收費的第4車道,週一到週五中午就轉為ETC車道,許多不知情的車主,擔心誤闖被罰不知所措,竟然就直接在國道上集體倒車甚至停車,導致後方駕駛差點煞車不及,險象環生。
    2012/11/28 12:52
  • 運將助送39傷患 「集中送醫」擠爆長庚

    13日晚間,在國道中山高泰山收費站發生客運追撞車禍,造成40多人輕重傷,路過的計程車司機相當熱心,立刻幫忙載送傷患到醫院救治,總共14人,還有巴士幫忙載25人,而同一時間,有43人送到林口長庚急診室,其實消防局有大量傷病患機制,越重症要就近送,輕症就遠送,如果民眾想幫忙,可以詢問現場救護指揮官,該送到哪家醫院,彼此通力合作,病患得到的醫治會更完備。
    2012/11/14 18:28
  • 國道客運追撞 小黃駕駛急停救人

    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泰山收費站路段,昨天晚間發生重大車禍,一輛國光客運車故障停靠路邊,不料三重客運駕駛行經時,沒注意直接撞上,當時車輛載滿了下班準備返家的乘客,這場意外導致兩車上40人輕重傷,路過的計程車駕駛不但目擊整個經過,更不惜在國道上逆向行駛救人。
    2012/11/14 12:22
  • eTag忘儲值闖95次 竟罰近16萬

    eTag忘了儲值,結果違規95次,得要繳到幾乎16萬的罰金!高雄有一名蘇先生,因為自己是業務員,一天得經過8次收費站,今年6、7月份下來,總共違規95次,自己都不知道,他表示僅收到3封簡訊通知,之後就收到近百張的罰單,要他繳納15萬8千元,覺得程序不合法,立委也質疑,交通部委託沒有公權力的遠通電收寄發催繳通知,不符合規定,交通部也坦承有疏失,將會檢討。
    2012/11/01 13:15
  • 首例!水牛逛國道 飼主挨罰300元

    國道上竟然有牛!昨天國五蘇澳交流道收費站前,一頭疑似是附近農民飼養的水牛,自己溜出電網,跑到國道上逛大街,這也是國道五號通車6年多以來,第一次有牛隻闖入,警方接獲通報,開巡邏車到場驅離,採緊迫盯牛,就怕路過車輛,萬一撞上發生意外,對峙1個多小時,最後水牛才緩慢的離開,而因為妨礙交通,警方也對飼主開罰300元。
    2012/10/30 13:44
  • 「回數票、現金」併道 泰山收費站生險象

    國道中山高的五楊高架拓寬工程進入最後階段,泰山收費站也從今天開始,週一凌晨零點到週五中午12時,雙向封閉小型車的回數票專用車道,也就是要和現金的車輛一起擠繳費車道,但因為宣導不足,有些用路人到了進站前100公尺才發現,平常走的回數票車道不見了,臨時變換車道,險象環生。
    2012/10/29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