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變天連靜雯苗博雅婦人報名大S警戒張少懷3歲兒子
  • 搜尋:

    收費站 結果共411筆

  • 超載貨車急煞! 成綑鋼條「剷平」駕駛艙

    車輛超載引發危險,最近在大陸,又有血淋淋的案例,在浙江寧波,一輛滿載鋼條跟鋼板的大貨車,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前急踩煞車,結果鋼條往前衝,瞬間就削掉了貨車駕駛艙頂部,造成貨車駕駛受困1個多小時,才被救出。
    2014/10/26 15:44
  • 國道超車不慎 撞車翻覆!14車連環追撞

    國道中山高北上218公里處,也就是原本員林收費站路段,一台原本行駛線內線的黑色自小客車,變換車道不慎,擦撞中線白色轎車,轎車又撞上外線貨車,兩車雙雙翻覆!而突如其來的交通事故,後方車輛來不及反應,還引發另外五起車禍,一共14車連環追撞。
    2014/10/11 12:02
  • 無照駕駛遇臨檢 陸女棄「子」逃逸

    大陸廣西一名年輕媽媽,載著小朋友開車經過高速公路,無照駕駛的她,看到收費站前有交警臨檢,竟然因為心虛,當場棄車逃逸,小朋友就被留在高速公路上,誇張的舉動,全被鏡頭紀錄下來。
    2014/09/01 10:34
  • 雨用倒的!暴雨轟炸大台北 人孔蓋跳舞

    梅雨鋒面雷雨胞晚上襲擊大台北地區,雨大到像是用倒的,行車在路上雨刷難發揮作用,視線相當差,甚至有人孔蓋不斷的跳動,宛如跳舞般,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短時間內,雨勢還不會停歇,民眾要小心防範,另外國道3號樹林收費站46.5K處,也疑似因為大雨沖刷,道路突然塌陷,影響範圍長達將近20公尺,高公局獲報後,立刻進行搶修。
    2014/05/20 19:13
  • 協助前國道收費員轉職 295職缺無限制

    計程收費上路,國道收費站走入歷史,為了協助前收費員找工作,高公局9日舉辦轉置媒合,北中南總共3場,其中有295個職缺沒有學經歷限制,吸引不少轉職人員前來。
    2014/05/09 21:25
  • 收費站驚魂!竊賊衝撞警車 遭擊斃

    大陸廣東一處高速公路,上演驚人的警匪衝撞場面,當地公安在收費站埋伏,要逮捕一名偷車竊賊,不料面對包圍,竊賊竟然瘋狂倒車,衝撞警車,還將圍捕員警撞倒在地,經過多次警告,最後大陸公安不得已,只好開槍,將他擊斃。
    2014/04/23 11:50
  • 拆收費站無監視 國道警72交流道設哨

    因為eTag畫面不能隨便調閱,警方走回傳統方式,靠定點攔檢辦案,而交流道和休息站就是最佳地點,通常員警會到休息站聯外道路,設點攔查酒駕,怕民眾趁休息時飲酒又開車,另外以北部地區來說,過濾人車的熱點在香山、關西、竹林交流道,因為鄰近山區,時常成為歹徒藏匿的聯外道路,偏偏這附近又有好幾個遊樂園,包括六福村、小人國跟小叮噹遊樂園都在附近,假日車潮多,警方擔心大塞車引發民怨,執法拿捏也必須更小心。
    2014/04/22 18:47
  • 國道沒監視器 警交流道「眼力」攔查

    高速公路拆掉收費站後,警方不再跟以前一樣,在收費站前定點攔查,執法效果會不會打折?國道警察表示,擔心調閱eTag的監視器畫面,被質疑洩漏個資,因此改在各大交流道口設攔查點,只要開車駕駛沒開大燈、放慢速度,甚至把車停在路旁不往前,大多是治安人口,值勤員警只靠好眼力,從今年1月到3月,查緝到的毒品案、酒駕、通緝等案件,就超過1千件,民眾開車上國道,可能就直擊警察抓壞人的場景。
    2014/04/22 18:28
  • 單腳開車嗑便當 貨車駕駛開車當玩命

    這真的拿自己和別人生命開玩笑,一名貨車司機,把自己單腳開車、還邊嗑便當的影片PO上網,笑稱自己把跑車當作在玩命,認為自己的行為,比玩命關頭五還刺激,殊不知危險駕駛,已經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以開罰2萬4千元,雖然影片中還出現收費站應該是年前拍的,但警方還是要追查這名單腳開車駕駛身分,依法開罰。
    2014/04/14 18:58
  • 油性廢土掉落 客運失控橫阻3線道

    國道一號北上35公里,舊泰山收費站前,晚間10點鐘發生車禍意外,一輛載有廢棄土壤的大貨車在行進間不斷掉落廢土,導致後方客運失控打滑,造成3起事故,有4人受到輕傷。
    2014/02/27 00:44
  • 買二手車有eTag卻遭罰? 原前車主終止

    南投一位黃先生,去年11月從竹山開車到台南,經過3個收費站,當時他有裝eTag,但是帳戶沒有餘額,之後才去繳清帳單,但今年1月,卻一次收到6張罰單,因為沒裝eTag走電子收費車道,遠通表示,該車前車主去年11月20號終止eTag服務,黃先生為購買車輛,誤以為eTag還能使用,依照以往慣例,此類型誤闖車道,應可撤銷罰單。
    2014/02/07 19:18
  • 防eTag再出包! 江揆坐鎮「全程戒備」

    春節連續假期開跑,也是國道計程收費上路首次面對最大挑戰,就怕遠通再出包,行政院長江宜樺和交通部長葉匡時,早早就坐鎮高公局,江宜樺更說要「全程戒備」,高公局也針對遠通訂定KPI指數,單一門架出錯率一天不能超過3筆,或是總共7個門架抽驗,不能有4筆資料出包,否則就要被開罰50萬元。只不過敏感時刻,又有立委爆料,高公局拆一個收費站,要花掉將近2億元。
    2014/01/29 19:37
  • 國道人孔蓋彈起!7車經過爆胎 幸無傷

    國道收費站拆了之後,留在上面的排水人孔蓋,因為重車擠壓彈起來,彈到車道上,造成經過的7輛車子爆胎,有的鋼圈和輪胎都快脫離,還好沒有任何車輛翻覆,無人受傷,高公局緊急封閉道路,除了要賠償車輛損失之外,同時對人孔蓋灌漿,要趕在過年前處理完畢。
    2014/01/27 10:51
  • 拆收費站少緩衝 下五楊恐成死亡交叉

    五楊高架加入後,雖然有效分流中山高3成車輛,但五楊高架車道設計並不是在最外側,全面ETC後,收費站內側車道票亭又拆除,以前有收費站當緩衝,下方中山高車輛也會減速慢行,現在沒了收費站,全都以時速90快速通過,車道一快一慢,為了搶快不少駕駛相互爭道,出現死亡交叉相當危險。
    2014/01/25 18:55
  • 17分過2收費站? eTag客服竟疑警超速

    遠通eTag風波不斷,有一位警察蔡先生,每天往返台北桃園,沒想到有一天看了明細才發現,休假日車停在家竟然也被扣款,而且還出現他往返兩個收費站,竟然只要17分鐘的紀錄,打到客服中心,還得到可能超速的質疑,讓身為執法人員的他非常不滿。
    2014/01/22 18:42
  • 蔡正元緊咬「那卡西」 臉書反嗆馮寄台

    國道計程上路第3個禮拜,收費站內側票亭全線完工,用路人行駛昔日收費站,速限可以拉到90公里,但不少人抱怨,高公局都沒宣導,經過時還傻傻的放慢速度;而計程後的扣款亂象,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會親自測試,但除了遠通這個大麻煩,葉匡時還陷入立委爆料的生日宴,現在證實沒有美艷女歌手,爆料立委蔡正元上午手機轉語音,卻在臉書反嗆馮寄台。
    2014/01/20 12:59
  • 30人加班到凌晨 趕年前拆除收費站

    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的,是默默趕工的道路英雄,從2014年元旦開始,收費站就正式走入歷史,高公局、工務段也立即進行拆除工程,時間抓得這麼緊,就是要趕在月底,也就是農曆新年,返鄉車潮湧現前,拆除收費亭,讓用路人更方便,而我們就直擊到,在國道3號大甲收費站這裡,將近30名的道路英雄,從早上到晚上接力趕工,常常加班到凌晨,就是希望能趕在農曆年前,將收費站的水泥柱體清除,車輛通行、更加順暢。
    2014/01/17 07:24
  • 國道頻出包 大甲收費站風大鷹架倒塌

    國道計程收費爭議不斷,正在拆除的國道收費站也傳出意外,國道3號大甲收費站,高2層樓半的鷹架發生倒塌,當時一輛轎車經過,還好閃的快,只有右邊車身擦傷,駕駛平安,施工人員說因為風太大吹垮鷹架,根據台中梧棲氣象站監測,當時瞬間最大陣風有9級。
    2014/01/14 17:00
  • eTag分不清!聯結車冤 多付過路費

    eTag遭砲轟,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問題一大堆,連貨車業者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先前有收費站時,可以由收費員判定聯結車輛是否有加掛車斗、過路費與只有車頭不同,但是現在全面採用eTag門架自動扣款後,因為無法辨別各式車種,全面統一收費,讓車行大喊吃不消。
    2014/01/14 12:29
  • 全天監控車輛惹議 警挨批侵犯人權

    eTag上路,警政署發文,要求遠通提供國道所有車輛通行紀錄資料,引發爭議,民眾質疑違反個資法且侵犯人權,刑事局表示,建置的車牌辨識系統隨收費站拆除,擔心成為治安漏洞,才會提出此要求,法界人士表示,警方應該像調通聯一樣,針對特定人士對遠通提出需求,就沒有違反個資法,也可以弭平爭議,雙方還得再討論,由法務部審慎評估,做出最後決定。
    2014/01/11 12:28
  • 計程今收費!遠通APP遭「駭」 攻擊82億次

    國道計程,從今天(1月2日)開始正式收費,上午路況大致順暢,北部和南部,區間車流甚至變多了,主要原因就是省下原本過收費站要停等的時間,但也有民眾為了省荷包,改走平面道路,高公局表示,至少要1、2個禮拜才能看出駕駛行為改變;倒是收費前夕,元旦中午過後,遠通APP程式遭到駭客攻擊,3個半小時內攻擊次數有82億次,遠通強調,用戶個資不受影響,但目前APP停用,交由警方調查。
    2014/01/02 13:10
  • 別了!泰山收費站拆牌 計程收費上路

    國道進入計程收費,前三天交換緩衝期不收錢,但有駕駛搞不清楚,沒有貼eTag,過站時找不到收費員,還把車下來,下車要找人付過路費,非常驚險,而在泰山收費站上午則展開拆牌作業,40年的泰山收費站先拆除上方站牌,晚間10點過後再拆票亭,避開交通尖峰時間,許多之前在這裡工作的收票員也都趕來和收費站道別。
    2013/12/30 07:22
  • 〈快訊〉收費員將失業 交通部允發7個月優退金

    最新消息,收費員將失業,交通部允發7個月優退金。
    2013/12/30 00:22
  • 連開23收費站 貨運司機收集繳費證明

    國道計程收費明天上路,全台23座收費站,也將30日凌晨拆除,有不少用路人不捨,在最後一天,送收費員禮物小卡片,感謝他們的辛勞,還有一位貨運公司老闆,跟表哥兩人,決定在最後這兩天,跑完全台灣23個收費站,收集各個收費站,各種車型的繳費證明,集結成冊做紀念。
    2013/12/29 15:30
  • 最後一夜!國道計程 23收費站熄燈

    國道重大變革,將從計次改計程,30日正式上路,全台23個收費站,將在凌晨熄燈,也意味著900多位收費員,準備失業,禮拜天是最後一個上班日,心情特別不一樣,鏡頭捕捉泰山收費站,最後一班收費員,交接上工,也有用路人送上小卡片,替收費員打氣,接下來,三個禮拜時間,全台收費站,會先拆除內側票亭,其中「泰山收費站」,施工狀況最特別,因為車流量大,只利用夜間作業,五楊高架專用車道施工時,高架路段會封閉,另外會保留第七座票亭,作為紀念。
    2013/12/29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