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收藏家 結果共392筆

  • 「明朝鎮國之寶」沿街撞毀5車 藏家崩潰哭癱:不賣了

    基隆安樂路昨(25日)發生一起巨石滾落的事故,一顆重達2.1公噸的水晶球,沿著巷子滾了200公尺,一路衝撞4輛機車以及民宅,就像打保齡球一樣,最後撞上一輛轎車和商店這才停下來,這起意外嚇壞不少民眾,而收藏這顆水晶球的陳姓收藏家邊跑邊追不慎跌傷,不過接下來得面對眾車主的求償,讓這名陳姓藏家當場崩潰,痛哭說:「不賣了啦!」
    2018/09/26 17:34
  • 歷史性川金會加持 北韓硬幣水漲船高

    刻著「永遠的領導人」金日成、國家紀念碑甚至彈道飛彈圖樣,北韓所鑄硬幣以其稀有,令收藏家趨之若鶩,部分原因是國際制裁,讓北韓硬幣遭禁止公開拍賣。
    2018/06/12 15:34
  • 收藏家愛球鞋成痴! 業者看準商機致富

    有些人喜歡收藏經典款的球鞋,甚至願意花大錢購買,美國就出現球鞋買賣家靠轉售球鞋致富,也有店家看準商機和市場存在的信任問題,成立球鞋交易店,讓收藏家可以買得安心。
    2018/05/24 14:54
  • 發條用品造型典雅 廣受收藏家喜愛

    很多發條用品因為稀有或是造型特殊受到收藏家的喜愛性,但是一旦故障又找不到零件可供修理時就成為致命傷,該怎麼辦?有一位女性機械師乾脆自己製作,讓它們重獲新生。
    2018/05/15 17:47
  • 冥界印鈔機 一探金紙的前世今生

    華人為什麼會燒金紙?金紙為什麼是黃色?研究金銀紙已40年的收藏家張益銘認為,燒金習俗其實來自祭祀禮儀,表達對往生者的悼念,希望他們在另個世界也能擁有不錯的生活。演變至今,無論對象是神是鬼或祖先,都有人類求願心安的想望。
    2018/05/10 17:24
  • 金紙上繪豬畫花 這些圖騰拜什麼?

    華人燒金紙已有上千年歷史,尤其金紙上圖騰成千上百種,它們分別代表什麼意思?研究金銀紙已40年的收藏家張益銘解密之外,還強調到金紙店看熱銷的金紙是哪一款,便能知道一個國家缺什麼。
    2018/05/10 17:19
  • 電影公仔商機夯! 強尼戴普改變台灣市場

    喜歡看電影,除了會收購DVD之外也有人專門收藏電影公仔!而且一支售價從6千到1萬元不等,就看那隻公仔的電影熱門程度。不過有時候收到的成品不如預期,收藏家還會自己改裝上色,提升公仔價值。
    2018/04/05 18:49
  • 大同寶寶稀有版 身價高於大同股票

    大同寶寶推出至今近半世紀,是台灣最長壽的企業形象公仔,在收藏家眼裡,稀有的特定編號大同寶寶行情甚至上看新台幣3萬元,身價比一張大同公司股票還高。
    2018/03/29 14:18
  • 阿嬤鋪紙箱、墊外套夜宿街頭 為「代排球鞋」

    限量鞋款衍生出代排現象!不過有收藏家透漏,有鞋頭為了要節省成本,代排改鎖定成「退休族」的阿公阿嬤。週四知名運動品牌推出限量鞋款時,在東區的店面附近就可以看到有不少長者漏夜排隊。
    2018/03/18 18:00
  • 日商收藏莫內油畫 遺失數十年終回日本

    東京國立西洋美術館今天指出,日本收藏家松方幸次郎擁有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繪製的一幅油畫,這幅油畫在二戰後遺失數十年,如今終於被送回東京。
    2018/02/28 10:02
  • 家裡這種舊書超值錢! 拍賣會一本價值50萬台幣

    過年掃除會選擇回收家裡的舊書籍,騰出更多收納空間,但大陸廣西一位林姓收藏家,選擇把自己家中2本舊的「連環畫」拿出來拍賣,沒想到一本竟拍出11萬人民幣(約49.5萬台幣),當年他一本卻只花2毛到3毛錢就買到畫冊,整整翻了百萬倍。
    2018/02/23 10:29
  • 絕版「閉眼」大同寶寶 古董市場喊到這價錢

    時下企業公仔琳瑯滿目,但是在50年前,在物資還不豐裕的年代,大同推出的大同寶寶算是相當少見的企業公仔,也是許多孩童相當渴望的玩具和存錢筒,直至今日,大同寶寶仍對許多收藏家有特別意義,網路古董市場最高還曾喊價30萬元。
    2018/01/11 13:08
  • 昔力捧朱銘!建設公司董座涉襲胸遭判刑

    知名藝術品收藏家同時建設公司葉姓總裁去年被指控,涉嫌對女職員5度性騷擾,遭判刑1年。一名女職員指控,葉姓總裁在電梯口對她熊抱、摟腰,女職員忍無可忍下,拿出手機錄影蒐證提告,事後總裁被依5次權勢猥褻罪合併判處1年徒刑,可易科罰金36萬。
    2017/11/22 12:29
  • 趁收藏家出國!賊偷車闖空門 竊千萬古董

    台北市士林發生一起古董竊案,竊盜集團趁屋主出國不在家,凌晨闖空門,剪斷鋁窗入內行竊,一口氣帶走價值千萬的佛像字畫,被害人本身是愛好古董的收藏家,珍藏幾十年的收藏品一夕間不翼而飛,回國後立刻報警。
    2017/11/12 18:30
  • 趙無極飆新高拍價 台灣收藏全球第一

    趙無極熱潮在台灣繼續延燒,今年全球各大拍賣公司也紛紛趁熱,搶推趙無極畫作,並且創新拍賣紀綠;台灣藏家的趙無極收藏更是全球第一。
    2017/10/27 21:59
  • 千奇百怪收藏家 昆蟲夫婦為標本跑70國

    世界上有許多收藏家,收集各種千奇百怪的物品,都是源自於對這些東西的熱愛,以及長久以來的堅持,在美國有一對老夫婦走遍70國,收集各國昆蟲標本,也有一名老太太,全家大大小小用品全是綠色的,她每天的穿搭也是綠色,拉開展示櫃裡頭是各式各樣的昆蟲標本,老夫婦興奮展示他們多年來的收藏。
    2017/10/24 15:30
  • 拍賣達文西 最後私藏品估價30億起跳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今天表示,西方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最後一件落在私人收藏家之手的作品,下個月將送到紐約拍賣,估計價值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2017/10/11 17:20
  • 黑幫設局!面交70萬AP錶 小弟埋伏行搶

    看準高價名錶網路交易,必須面交取貨,有黑幫設局行搶。一名竹聯幫戰堂吳姓大哥,在網路上佯裝是收藏家,隨機鎖定名錶賣家,先跟對方約在鐘錶店,等業者確認手錶價值,以及真偽後,趁賣家不注意,將手錶掉包,或是教唆小弟在店外埋伏,當街搶劫,不法獲利一千多萬。
    2017/09/28 19:19
  • 「攏係假」網購名錶風險高 仿真品難辨

    持續帶您追蹤,一只名錶的價格,可能落在10萬到上百萬,尤其是限量款式,更讓不少收藏家搶購。但網路購買名錶,多半會選擇面交,只是面交有風險,專家建議,可以在警察局或超商的門口,防止對方設局。
    2017/09/28 19:00
  • 千餘個小小火柴盒 莊永明說台北故事

    「火柴盒是時代性的產物,可能年輕人都不知道了,但很多生活記憶就在這小小盒子裡。」文史專家與收藏家莊永明正在迪化街展出千餘個火柴盒,透過圖像呈現台北半世紀縮影。
    2017/09/27 17:44
  • 子扯斷火車模型 父母在旁視若無睹

    台南有一名鐵道收藏家,花了27年、500多萬收集世界各國30種列車,結果家長帶著一對兒女參觀,就讀國小的男童一進到展場四處碰觸火車,最後直接把火車拿起來玩,結果一個不小心,把火車頭與車廂間的連結掛勾扯斷了,收藏家又氣又難過,因為弄壞的是法國高鐵已經絕版,更讓他不能接受的是,小男童的父母全程在旁卻沒有制止,目前他已經報警決定要提告。
    2017/08/26 16:58
  • 砸五百萬收集各國火車 男裝電眼監控

    珍貴的火車模型被破壞,收藏家余先生相當難過,他說27年前,他的太太買德國高鐵送給他,從此栽進鐵道世界,蒐集世界各國30種列車,手工打造街道、花草、建築等場景,做工精細到猶如真品,前後花了5百多萬,打造他的火車王國。整個展覽館,全靠他和太太女兒,一家三口自己巡視,再加上4支監視器,只能防君子,難防小人。
    2017/07/25 18:14
  • 史上最貴!喬丹奧運金牌實著球衣837萬天價拍出

    「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即使退休多年,相關產品仍然超熱賣,尤其是喬丹親自穿過的實著用品,更是收藏家們心中的夢幻逸品。近日一件他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紅色球衣,以27萬3904美元(約837萬元台幣)的天價拍出,也刷新紀錄,成為史上最貴籃球衣。
    2017/06/23 23:08
  • 拍出5.18億天價 趙無極作品創新高

    佳士得春季夜間拍賣,趙無極抽象畫拍出歷史天價,經歷多次激烈競爭,以5.18億台幣成交,打破過去記錄。趙無極的抽象畫,向來受到收藏家追捧,再創歷史天價,業內人市分析,過去2年,兩大國際拍賣行,總拍賣額衰退,但頂尖藝術品仍搶手,顯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仍然強勁。
    2017/05/28 14:49
  • 常玉作品約300件 台灣收藏世界之最

    目前在歷史博物館舉辦的「常玉逝世五十週年特展」,吸引許收藏家前來欣賞常玉真跡。TVBS也帶您走入常玉收藏家的密室,聽聽收藏家為什麼如此迷戀常玉的畫作。
    2017/05/19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