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收容人 結果共225筆

  • 快訊/竹筷插頸 基隆看守所收容人攻擊管理員

    最新消息,基隆看守所發生一起收容人,傷害管理員事件,一名收容人晚間疑似失控,拿吃飯用的筷子,攻擊一名管理員,其中半截筷子插入頸部,警消獲報後前往搶救,長庚醫院在急救過後,目前已經先將管理員轉到普通病房治療,幸好沒有傷及要害。
    2015/07/18 22:27
  • ​【中東烽火線】逃難驚嚇喪失記憶 難民營外的敘利亞人

    TVBS前進「中東烽火線」,今天繼續帶您關心敘利亞難民問題,雖然聯合國設立了幾個難民營,不過收容人數實在有限,以約旦為例,難民營只住了12萬人,還有多達50萬人散居在約旦各地,在我們採訪的個案當中,有一名女子就因為戰爭逃難被嚇到完全喪失記憶,特派記者林宏宜、崔重群來自約旦的報導
    2015/05/22 22:45
  • ​宏都拉斯監獄暴動 400軍警鎮壓3死32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洲宏都拉斯發生監獄暴動,一間只能容納1300名囚犯的監獄,卻關了超過2700人,監獄人滿為患,收容人不滿,串聯暴動,多達400名軍警出動,用強大火力平息動亂,造成3死32人受傷
    2015/03/12 16:57
  • 戒護員不足?  台灣1:12較歐美多出2倍

    台灣戒護管理人員與收容人比例為1:12,比期其他先進國家,是別人的2到3倍,但台灣長期獄政預算不足,加上監獄超收情況嚴重,假釋愈來愈困難的情況下,組合成獄政壓力鍋,只要有一個環節出了錯,就成為獄政風暴
    2015/02/12 21:45
  • ​「月領200元、買內衣褲不夠」 工資爆不滿

    挾持典獄長的受刑人抱怨月領200元勞動低薪,買套內衣褲都不夠,還要靠家人接濟,獄所表示,收容人可以在監獄「打工」,非技術性工作工資很廉價,專業技能有機會寄錢貼補家用,以台南監獄的熱銷手工蛋捲來說,受刑人的勞作獎金1個月有1萬6千元,屏東監獄的手工釀造醬油,受刑人月領獎金最多曾有5萬
    2015/02/12 13:48
  • 「會客菜」規定嚴格!家屬心意 得低於2公斤

    有些收容人到了監獄,吃不慣裡面的菜餚,因此許多收容人的親友,會自己準備做好會客菜,或是和買外面專門在賣會客菜的業者買。但要送到裡面的會客菜,也是大有學問,不能超重,不能太大,得完全符合看守所規定才能送進去
    2015/01/05 18:13
  • ​〈快訊〉監獄行賄 4人抗告成功發回更裁

    最新消息,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涉嫌行賄北監弊案,其中被收押的4人,包括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監獄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王令麟特助胡曉菁和收容人池泳霖,提起抗告,高院深夜撤銷「羈押禁見裁定」,發回北院更裁,將在白天重新開庭, 決定是否繼續羈押
    2014/11/22 07:32
  • 諷刺!典獄長涉貪遭押 關監所淪階下囚

    監獄主管涉嫌包庇王令麟,綠島前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前副典獄長趙崇智,以及兩名管理員都被收押,他們被分配到不同禁見房,程序和一般收容人相同,不過受到弊案影響,矯正署將由下周開始展開全國大清查,工場、舍房和教室都得查看,清除可能有的違禁品,鎖定在監服刑的政商名人和幫派大哥,調查是否還有人享有特權。
    2014/11/15 13:10
  • 媒體全撲空 「金蟬脫殼」引特權質疑

    柯震東凌晨從北京東城拘留所被釋放,現場擠滿了兩岸三地的大批媒體,不過竟然沒有任何一家拍到柯震東離開拘留所的畫面,原來柯家使出「金蟬脫殼」,廂型車進去時,可以清楚看到柯爸爸和柯媽媽在裡頭,但最後卻是空車出來,此外,也有大陸媒體爆料說,柯震東在拘留所內可以抽煙,似乎擁有特權,但對於這個質疑,柯震東特別解釋,他自己和其他收容人一樣,沒有因為藝人身分,受到特別照顧。
    2014/08/29 18:42
  • 監獄菜難比 傳趙藤雄享「喜來登」會客菜

    身價四千億的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禁見,傳出連續三天,家人都送來豐盛的「會客菜」,甚至超過兩公斤限制,必須退回超量部分,民眾指出,送給趙董事長的菜,由台北喜來登的飯店主廚親自打點,有煎魚、蔬菜、水果,其中一天,甚至送了四個漢堡,很多人都問,他怎麼吃得完呢?其實趙藤雄能和同房室友一起分享,如果呈報獲准,也可以給其他收容人享用。
    2014/06/05 19:09
  • 潑水節沒得玩 租霸港女躲牆角

    在台灣租屋搞破壞又偷東西的「租霸港女2人組」,在收容所待了將近一個月,今天收容所舉辦潑水節活動,她們倆也參加,兩人一金一紫的髮色,相當醒目,但兩人看見現場有媒體,全程用臉盆遮臉,還刻意躲在角落,沒有跟其他收容人同樂。
    2014/04/19 18:56
  • 唯一X型監獄 日新山莊牢門曝光

    日前才剛將軍囚全部移出的六甲軍監,1月份已經正式由國防部移交給法務部,由於裡頭設備完善,加上各地監獄空間不足,預計6月份,就會先將200名7年徒刑以下的收容人搬遷到這裡,由於目前沒有任何受刑人,台南監獄也第一次正式開放日新山莊,讓大家一窺它的神秘面紗。
    2014/02/20 19:45
  • 關太久不想活! 囚犯徒手掐死同房獄友

    台中監獄17日凌晨,驚傳受刑人掐死同房獄友事件,鄭姓受刑人半夜2點自己向主管報告,徒手掐死同房的曾姓受刑人,監獄管理員緊急將他送醫搶救,但依然宣告不治,掐死獄友的鄭姓收容人說,因為刑期太久,想犯下殺人罪,一死了之。
    2014/02/17 23:38
  • 牢飯「好吃」變胖 北監過年加菜「佛跳牆」

    犯法接受制裁得入監服刑,但現在坐牢卻可以吃美食!有3600名受刑人的台北監獄,過前期間至少3天,天天加菜,早餐海鮮粥,午餐除了四菜一湯之外,還有佛跳牆或薑母鴨,就有廚餘業者透露,餿水桶裡面常會有滷肉、蹄膀,好像「牢飯比家裡三餐還豐盛」,對此北監表示,加菜是為了讓收容人感受溫暖,廚餘也會回收販賣,並無浪費。
    2014/02/17 12:22
  • 過年蛋捲夯!福義軒排長龍 南監爆單

    過年送什麼伴手禮呢?很多人選擇蛋捲,這也讓蛋捲工廠是訂單接不完!嘉義的福義軒及師出同門的舞鳳,同樣都是大排長龍;還有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1月份訂單200多萬元,讓收容人忙翻天,就連從南監出獄自行創業的更生人,自己一個人一天做100包,訂單也排到過年。
    2014/01/07 19:48
  • 食安問題不斷 監所水餃品質好、業績漲

    近幾個星期食安問題幾乎每天一爆,不管是出去吃還是買回來自己煮好像都有問題,而台東的收容人技能訓練所製作的水餃業績卻因此大漲,因為訓練所產出的水餃,從蔬菜種植到製程都有品質保證,還有餅乾、麵包、鳳梨酥等等產品都讓民眾可以吃得安心,也因此吸引了企業雇主到訓練所進行企業媒合,希望能在這裡找到人才。
    2013/11/21 20:23
  • 「八顆星星」將移監 將軍收容人沒禮遇

    隨著軍審法修正過關,軍事監獄裡的收容人,將在15日移往一般的司法監獄,包括共諜羅賢哲,以及涉貪的程士瑜、何雍堅等3位中將、2位少將,一共8顆星星都要搬家,過去在軍事監獄不用出操、不必上工,備受禮遇,但隨著移往普通監獄,可能通通都會取消。
    2013/08/14 12:57
  • 搶過年禮盒商機! 看守所推女力蛋捲

    賣蛋捲成了受刑人最夯工作!繼日前台南監獄男收容人所做的蛋捲大熱銷,去年熱賣1千多萬後,台南看守所也推出蛋捲禮盒,由20名女收容人巧手製作素蛋捲,一推出後大熱賣,訂單接到明年春節後,南監與南所聯手搶過年的禮盒市場。
    2012/12/28 15:16
  • 收容人蛋捲、水餃、香皂 監所年賺8億

    經濟不景氣,但有一群人去年賺7.3億,今年還預計要賺8億,這群人就是在各監所和矯治所的6萬受刑人以及收容人,法務部統計,監所生產各項食品、手工藝品供不應求,手工皂、牛軋糖、貢丸,尤其苗栗看守所的水餃、肉粽甚至賣到缺貨,不但設立網站行銷,還推貨到付款,去年收入預算數總計達到7.3億元,今年上看8億元,成長率有11%。
    2012/11/26 18:49
  • 元宵燈會陣頭踩街 日迪士尼首度來台

    今年台灣燈會不只看花燈,更不能錯過元宵當天下午的踩街活動,將由當地的「三姑六婆高蹺陣」,率先打頭陣,每個人踩著高蹺,隨著音樂舞動身體,炒熱氣氛,另外還有具國際水準的優人神鼓,將和彰化監獄的收容人一同演出,至於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日本東京迪士尼,遊行的夢幻巴士,將第一次走出日本到台灣表演,讓許多人都非常期待。
    2012/02/01 18:24
  • 南監蛋捲訂單暴增 受刑人加班趕製

    你吃過「俗擱大碗」的手工蛋捲嗎?台南監獄5年前設立烘培班製造手工蛋捲,價格比市面上便宜,口味高達近10種,儘管現在年產量超過200萬支,仍然供不應求,由於農曆春節訂單爆量,收容人加班趕製,為了分享美味,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2012/01/21 13:59
  • 訂1年只來2期!獄友訂雜誌 遭詐騙

    2年前創刊的「Sexy Nuts性感誌」雜誌,2名公司負責人涉嫌詐欺!這本雜誌內頁,有許多養眼照片,不少監獄收容人都是訂戶,不過卻有獄友報案,付錢訂了1年期的雜誌,卻只收到2期而已,雲林警方傳喚2名雜誌社負責人到案,發現他們向訂戶收了11萬多元的預繳費用,卻沒有按期寄送雜誌,被依詐欺罪送辦。
    2011/08/19 13:12
  • 真軟Q! 90公斤外勞鑽小洞破窗逃

    日前移民署桃園專勤隊爆發16名收容人集體脫逃事件,下午移民署人員逮捕兩名逃跑的外勞,其中一人身高180公分、體重90公斤,體型相當壯碩,移民署人員覺得很奇怪,怎麼有辦法利用牆上約17吋電視大小的小洞脫逃,還要他實地模擬一次,目前還有13名脫逃外勞不知去向。
    2011/04/16 18:39
  • 又「丟」人! 16名外勞鐵管挖牆落跑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繼去年爆發5名外籍勞工脫逃事件之後,凌晨再度發生有16名收容人集體脫逃。收容人先用水龍頭鐵管,在牆壁上挖出一個大約17吋電視大小的洞後,接著破壞欄杆,再從施工的鷹架攀爬落跑,執勤人員直到早班點名才發現人失蹤,目前已經聯絡警網,進行追捕。
    2011/04/12 13:56
  • 〈獨家〉阿嬤籌錢辦收容 家長擔心校園染黑

    南投一位陳綢阿嬤,在埔里蓋少年家園,專門收容問題學生,本來安排這些少年,分別到附近國中就讀,不過卻有家長反應,擔心這些問題學生,進入校園後,可能會發生霸凌的案件,害怕校園染黑,跳出來反對,少年家園的收容人,就讀當地學校。
    2011/04/08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