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收容人 結果共225筆

  • 良心在哪?殘忍殺害女大生 梁嫌看守所吃好睡好還閒聊

    坦承擄殺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的梁姓凶嫌,上月31日凌晨被收押高雄看守所,編號0393,被安排住在團體房。據獄方說明,梁嫌這2天不僅食慾不錯、睡得很好,還常和其他收容人聊天,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愧疚之意,相當冷血。
    2020/11/02 11:47
  • 南投看守所2收容人企圖逃獄 持尖筷刺傷4管理員

    南投看守所2名收容人中秋連假第一天預藏筷子後,假裝打架吸引管理員進入舍房勸導,接著持筷子攻擊企圖逃獄,所幸最後在舍房走道遭管理員負傷壓制。此事造成4名管理員受傷。
    2020/10/06 13:31
  • 快訊/2人犯企圖越獄!挾持2管理員 尖筷割傷

    南投看守所發生兩名人犯,衣袖裡藏尖筷,割傷管理員案件。事件發生在中秋連續假期,2名20多歲人犯,假裝鬥毆,管理人員進入勸架,遭勒喉割傷挾持,企圖逃獄,目擊的收容人按鈴,其他管理員趕到制止。才阻止了越獄事件。兩名管理員受傷就醫。
    2020/10/06 12:45
  • 「收容替代處分」成隱憂? 移民署管控有治安疑慮對象

    媒體報導,收容所受疫情影響而擠爆,待遣返移工成治安未爆彈。移民署今天說,受收容人多為違反行政法規,且現行收容替代配套嚴加管控有治安疑慮者,並持續協調專機遣送名額。
    2020/09/07 13:33
  • 3立委收押 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上銬送北所

    國會立委收賄案,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被收押,(8/4)晚間狼狽上銬,搭乘囚車送往台北看守所,前太流董座李恆隆也一起被羈押,待遇和一般收容人一樣,而他們第一頓晚餐,所方準備四菜一湯,菜單包括竹筍炒肉絲。
    2020/08/04 23:23
  • 涉貪3立委遭羈押脫光查全身 首餐「竹筍炒肉絲」藏深意

    國會集體收賄案,檢調歷時5天4夜搜索、約談聲押,北院今(4)日下午裁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等人羈押禁見,移送台北看守所,屆時將會依收容人新收辦理流程,脫光全身衣物接受詳細檢查。而他們進入看守所的第一餐內容也曝光,其中一道「竹筍炒肉絲」更讓名嘴黃創夏直呼「有深意」。
    2020/08/04 19:02
  • 日洗4萬件!洗衣廠缺工 「收容人」加入行列

    洗衣工廠缺工,收容人加入行列!台東從6月開始,大量遊客湧入,飯店訂房率幾乎都是客滿,大量的被單.床單送到洗衣工廠,光是一家洗衣廠每天大約要洗4萬件,將近是疫情期間的5倍,就算加班人力還是嚴重不足,現在戒治所有10名的收容人,跟洗衣業者合作,來緩和缺工的壓力,洗衣量也提高到1.4倍。
    2020/07/28 19:40
  • 澎湖監獄1個月內4人死亡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澎湖監獄1個月內傳出4名收容人死亡,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高涌誠申請自動調查,了解戒護管理措施有無重大疏失。
    2020/07/21 11:39
  • 怎有除鏽水!收容人誤喝 監獄竟無人理

    關進監獄裡,但怎麼房間會出現除鏽水!澎湖監獄近來發生好幾起的暴斃案件,其中一名游姓女收容人,家屬提出質疑,怎麼會在房間內喝下除鏽水,而且當時明明也有呼救,值班人員進到裏頭,沒有急救,竟然是要她不要亂動,躺好,過沒多久人已經明顯死亡,對此家屬無法接受,將對獄方提告。
    2020/07/14 12:58
  • 收容人武漢肺炎0確診 蔡清祥:監所防疫滴水不漏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監獄參加收容人戒菸比賽頒獎典禮。他指出,監所防範武漢肺炎,做到滴水不漏,到現在為止收容人是0確診,感謝矯正署所有同仁的努力。
    2020/06/23 17:57
  • 幫收容人「代購」啤酒、檳榔 監獄管理員下場超慘

    台中市李姓男子在擔任台中監獄管理員時,曾兩度購買啤酒及檳榔給外役監收容人,全案今天經台中地方法院審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判2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全案仍可上訴。
    2020/06/08 22:52
  • 媽妳好嗎?鏡頭前吐真情 淚崩懺悔求原諒

    母親節要到了,但宜蘭監獄的收容人,想見卻不能見。3月以來,受到疫情影響,宜蘭監獄對於懇親,就已經開始管制,家屬不能入內探視。最近,母親節就要到了,這回改用錄影方式,讓這186位收容人,能透過鏡頭表達思念。有的人回想過去,年少輕狂做錯事,讓家人、媽媽擔心,覺得好對不起,想到就淚流不止,直說「我錯了!」甚至因為監獄一牆之隔,想要知道家人在外,過得好不好,都是一件好難的事。
    2020/05/04 20:30
  • 禁足令下刑案銳減 法國監獄收容人史上最低

    法國司法部長貝魯貝今天表示,因疫情關係刑事案件大幅減少,監獄收容人數3月16日起減少1萬1500人,平均收容率史無前例降到100%以下。各界呼籲政府盡快解決監獄超收問題。
    2020/04/30 11:17
  • 哥倫比亞監獄暴動 逾百名收容人死傷

    就在許多南美國家採取「全國封鎖」防疫之際,哥倫比亞卻傳出一起死傷慘重的監獄暴動,因為收容人不滿獄中的衛生條件,擔心感染新冠肺炎,因此計畫大規模越獄,但因為事跡敗露,引發流血暴動,造成至少23名收容人死亡、83人受傷,獄警方面也有7人輕重傷。
    2020/03/23 15:52
  • 1日消毒12次!收容1800人 監獄防疫大作戰

    台南監獄收容人高達1800人,防疫壓力大,自從年初疫情出現後,就開始規畫防疫措施,與一般民眾接觸最多的「接見室」,聽筒每一批次用過就要用酒精擦拭,平均一天12次,此外,受刑人出庭或就醫,都得戴口罩,返回監獄也得消毒,為了防止群聚感染,從中港澳返台的高危險嫌犯,非得入監服刑的話,就算沒有狀況,也得獨立隔離14天。
    2020/03/08 18:36
  • 監獄管理員聯手雜役虐囚致死 雄檢起訴涉案6人

    高雄監獄陳姓收容人去年10月身體不適昏迷送醫不治,高雄地檢署與法醫相驗查出是遭不當管教,今天依凌虐人犯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涉案管理員李振賓、邱楷燈和4名收容人。
    2020/01/20 16:54
  • 高二女寫文「感動法務部」 助父假釋吃團圓飯狂掉淚

    高二的小婷(化名)從小由阿公阿嬤養大,母親在她7歲時過世,父親又長期在監獄服刑,不過她仍力爭上游,不但課業名列前茅,還是學校體育校隊。小婷日前參加法務部的收容人家庭故事徵文比賽,描寫父親和祖父間拉扯牽絆的細膩情感,榮獲全國第一名,獄方特地讓小婷一家和父親一起共進午餐,父親看到家人立刻掉淚大喊,「已經10年沒有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2019/12/28 11:26
  • 雄監收容人疑遭虐死 檢方:證據到哪辦到哪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上個月在獄中嘔吐送醫不治,雄檢相驗發現死因疑有外力介入,不排除遭不當管教,全案已收押6人。雄檢今天表示,死因仍在調查中,證據到哪裡辦到哪裡。
    2019/11/04 12:59
  • 動私刑?收容人身亡 雄監2戒護員4獄友收押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兩個禮拜在獄中嘔吐昏迷,送往醫院救治後宣告不治,檢察官和法官進行相驗,認為死者身上有外力攻擊痕跡,懷疑可能遭人動私刑致死,因此對獄中人員展開調查,傳喚了2名戒護科人員,以及其他4名受刑人,而6人供詞有出入,涉嫌重大,法院開庭後,裁定收押禁見。
    2019/11/01 13:28
  • 高雄監獄收容人死亡疑「外力介入」 2管理員4雜役收押

    高雄監獄1名陳姓收容人日前突然昏迷,送醫治療後宣告不治身亡,原本依病故處理,但檢方及法醫一同複驗後,認為陳男死因不單純,便展開偵辦。檢方傳喚6名涉案人員,於10月30日將他們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19/11/01 09:48
  • 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 監察院糾正矯正署

    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委王幼玲、高涌誠、楊芳婉接獲人權團體陳情,指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及精神障礙者、造成身心傷害,經無預警會勘後發現屬實,因此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所屬的綠島監獄。
    2019/09/16 12:43
  • 美邊境收容中心擠爆 移民控訴被逼喝馬桶水

    美國德州邊境的非法移民收容中心,近日爆出收容人被迫喝馬桶水,引發社會輿論撻伐,收容中心人員也立刻拍影片澄清,絕無此事。不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調查報告顯示,收容中心太過擁擠和環境髒亂,就猶如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失控。另外,部分邊境巡邏隊的人員,對移民的態度也很惡劣,他們甚至在臉書開社團,在上面辱罵移民,包括最近不幸溺斃的薩爾瓦多父親與女兒,醜聞被爆發後,國土安全部也立刻下令徹查。
    2019/07/04 20:04
  • 一秒爆炸!直擊精神病監 1護理師顧80囚

    犯案被關,似乎是天經地義,罹患精神疾病的嫌犯,在監獄裡是少數,卻是管理上的一大負擔。根據矯正署統計,截至2018年8月,全台監獄裡罹患精神疾病的受刑人大約是2842人,目前只有台中跟桃園這兩個地方有精神病監專區,收容員額大約上百人,思覺失調症就佔了超過一半。而裡頭護理師跟收容人的比例平均是1比80,換句話說生了病的嫌犯,在監獄關押了二三十年,不一定都能得到周全的治療跟照顧,未來如果出獄,後續的追蹤跟安全問題,將是一大隱憂。
    2019/06/30 21:11
  • 行政院會通過修法草案 強化收容人人權保障

    法務部制訂的「監獄行刑法修正草案」及「羈押法修正草案 」,行政院今天通過審查,收容人與律師通信,無論所涉訴訟種類,監所應符合開拆不閱覽,監看不與聞的精神。
    2019/04/11 13:26
  • 真情告白! 收容人、家屬錄影片互訴心聲

    真情告白!矯正署台東東成技訓所自創「真情告白」方案,讓收容人以及家屬互相錄製內心話,不只讓收容人安心的服刑,也讓家人放心,收容人說過去都是比較內斂,不曾對家人吐露心聲,有這機會讓他們很感動。
    2019/03/07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