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支薪 結果共163筆

  • 現領700!反同婚遊行今登場 疑發薪號召走路工?

    有關婚姻平權議題,近日引發多方爭論!加上立法院院會8日也一讀通過婚姻平權修正草案;此舉引起反同團體激烈不滿。將於今日下午走上凱道,表達反同性婚姻的訴求,但遊行前夕,卻傳出教會青年在臉書po文號召走路工並會支薪?  
    2016/11/13 09:26
  • 行政院提修法 避免退休教職當雙薪肥貓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退休教職人員未來如果轉任政府編列預算給薪機關,且每月支薪超過法定基本工資,須停領月退俸。
    2016/10/27 15:02
  • 世大運招「外語志工」 挨批4小時僅110元

    北市府預計招募外語志工,從事翻譯、司儀等業務, 不過卻被勞工團體質疑,4小時給110元補貼太少,批評市府節省成本,勞團提出翻譯工作一天8小時,應該有8000元工資,市長柯文哲回應,有宗教志工沒薪水倒貼,其實也做得很開心。
    2016/09/01 13:39
  • 獨家/行竊失風市場揮刀 前雇主盼收押「詐」彈客

    一天之內謊報賣場有炸彈,接著又回前雇主店面偷竊,46歲嫌犯涂全城是警方列管的治安人口,有竊盜、妨害自由跟恐嚇等前科,今年初他到台北市蘭州市場應徵豬肉攤臨時工,月薪3萬5千元,他自稱是單親爸爸撫養3個小孩,陸續跟老闆借錢預支薪資前後欠下13萬5千元,但沒多久露出馬腳,不只在市場揮刀還恐嚇要殺老闆,甚至在住家附近檢舉違停要求給和解金,至少為了10起糾紛進出派出所。
    2016/06/13 18:33
  • 快訊/「國民黨志工化」 洪秀柱:當黨魁不支薪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7位副祕書長人事案,而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裁示未來黨要志工化,而且從她自己開始做起,洪秀柱宣示自己擔任黨魁不領薪水,一級主管薪資也有相當比例調整。
    2016/04/06 18:52
  • AKB台灣第一人!除馬嘉伶外 尚有9研究生

    來自高雄的台灣女孩馬嘉伶,21日獲選加入日本女子團體AKB48,其實還有另外9位和她一樣的台灣研究生,從去年4月的徵選活動脫穎而出,她們利用課餘時間接受經紀公司安排的課程,目前簽的是半年一簽的經紀約,培訓期間公司不支薪也不收學費,9位台灣女孩不怕辛苦,希望能像馬嘉伶一樣赴日發展。
    2016/02/27 19:55
  • 快訊/「請辭決定完全沒變」 毛:1月16日後不支薪

    最新消息,行政院長毛治國透過發言人發聲明,強調他請辭決定沒有任何改變,而且自請辭開始就不會支領薪水,也就是從1月17日開始。
    2016/01/21 15:21
  • 高教危機!10年內逾三成教授退休 卻聘嘸人

    日前有大學應徵「免費教授」,義務授課不支薪,而且還要求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或者國際級大獎者才能應徵,引起教育界譁然,事實上教育界正掀起另一個「教授危機」,根據平面媒體調查發現,10年內,1/3的大學教授爆退休潮,可是卻苦聘不到新老師,有的學校一整年收不到一張履歷。
    2015/12/31 20:27
  • 興大徴講師「義務授課不支薪」 挨批搶錢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徵人公告,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要徴聘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需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才符合資格,但這個職務卻註明是義務授課而沒有鐘點費,遭批評乾脆去用搶的比較快,但校方解釋這個職務是所謂的「業師」,是給學生實作上的指導而沒有強制固定上課時數,但校方還是會給車馬費並不是所謂的「零元講師」。
    2015/12/22 13:36
  • 砍社區巡守隊慰問金! 柯省700萬招反彈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不打算配合春安工作,還想順勢取消社區巡守隊的慰問金!巡守隊平日不支薪,負責巡視社區每個角落維持治安全靠服務熱誠,這筆七百多萬的獎金,全北市456個里均分,算一算每個里不到兩萬,頂多做為年終聚餐獎金,現在可能泡湯,里長找上民代抗議!
    2015/11/25 23:57
  • 快訊/戴季全明「請假待命」! 不支薪發聲明道歉

    最新消息,「波卡」事件持續延燒,主事者戴季全稍早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將從明天9月18日起請假待命,請假期間也不支領薪水,委請林向愷董事代理行使董事長職權,針對連日爭議深感抱歉,職務若有調整或變動,也會完全尊重。
    2015/09/17 19:49
  • 科技業搶人才! Netflix提供1年有薪育嬰假

    矽谷科技業搶人才大戰,美國串流影片服務商Netflix宣布,員工有一年的有薪育嬰假,而且男女都適用.員工可以選擇一次請滿所有的假,或是分次請,消息一出,微軟公司馬上加碼,原本12週的育嬰假,只有部分支薪,也改為全部有薪假。
    2015/08/06 18:31
  • 看好海外就業市場 大學生暑期出國實習

    對不少大學生或研究生來說,暑期實習是接觸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現在國內職場新鮮人的起薪偏低,有人已經把未來的就業市場,眼光放到海外,以高雄來講,中山大學和高雄大學,每年出國實習的人數就有多達兩位數,實習過程中的薪資雖然普遍不高,甚至有不少是不支薪,只給折合台幣2千到1萬的餐費或零用金,但對學生們來說,有了這份海外實習的經驗,往後不但能為求職加分,還能拓展海外工作機會!
    2015/07/27 18:08
  • 颱風簡訊通知房仲上班 不到「須請假」惹怨

    中颱昌鴻掠過北台灣,帶來不小雨勢,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台北市停班停課,但卻有房仲員工抱怨,公司當天上午突然傳簡訊,要求員工下午必須上班,連鎖餐飲旗下企業,同樣有員工不滿,必須冒著風雨出門,對此,兩家公司解釋,只要員工所在地或上班經過地點風雨太大,可不用出勤,沒有強迫,但依規定不會支薪。
    2015/07/11 13:42
  • 柯P實習無薪引爭論 網友正反兩派激辯

    暑期實習到底能不能領薪水?大學生很關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沒收學費就很不錯了,怎能要求要有薪水!這下子在網路上引爆正反兩派爭論,有人認為勞務工作就應該支薪,也有學生強調,學經驗最重要,而學者則是認為可以當作是一種鼓勵性質的獎助金,重點是學習態度的塑造,不是有沒有錢領。
    2015/07/10 21:20
  • 只是來打工!滅火反助燃奪命 恐負刑責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檢警二度約談現場工作人員盧建佑和沈浩然,確認兩人的工作內容,其中沈浩然直接坦承,意外發生時看到舞台下方起火,想要幫忙滅火,一時心急拿著二氧化碳鋼瓶朝著民眾噴灑,沒想到卻引發更嚴重傷亡,儘管兩人沒有支薪算是志工,但卻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刑責最重可判5年,而且還得面臨傷者的求償。
    2015/06/30 20:12
  • 員工新訓須和老闆對賭 14天無薪還輸錢

    還沒上班支薪就得先付給老闆賭金,台中市龍鼎保險代理人公司老闆陳弘杰,遭離職員工投訴,教育訓練課程要求員工對物品估價對賭,贏了加薪、輸了付錢,真有這樣的狀況嗎?老闆陳弘杰上午沒有出面,由於對賭行徑已經涉及詐欺和賭博,屬刑事法,勞工局無法調查,但就招募條件和工作內容是否涉嫌廣告不實,則要了解。
    2015/05/27 18:39
  • 新訓須和老闆估價對賭 離職員工出面控

    還沒上班支薪,就得先付給老闆賭金,台中市龍鼎保險代理人公司老闆陳弘杰,遭離職員工現身指控,教育訓練課程要求員工對物品估價對賭,贏了加薪、輸了付錢,真有這樣的狀況嗎?老闆陳弘杰始終沒有出面,但離職員工拿出手機對話紀錄,表示「對賭」確有此事,相關單位要查,因為對賭行徑,已經涉及刑法詐欺和賭博罪。
    2015/05/27 18:29
  • 誇張「離職」條款 未做滿1個月一毛都嘸

    手搖飲料店是不少年輕人打工的選擇,但最近在臉書粉絲團卻有人PO出一張打工合約,引發討論,除了離職沒有依照規定提出要被扣薪,工作天數太短也不支薪,甚至制服還有懲罰性條約,雖然勞工局說沒有接獲有人申訴,但清楚表示,這些合約大多數都違法
    2015/05/13 18:32
  • 警所旁暗夜求救聲 男欠錢遭上銬囚禁

    新竹一名男子,向洗車場老闆預支薪水沒還,人就跑了,老闆在路上發現欠錢不還的離職員工,氣到用手銬把人銬住,囚禁在洗車場,由於隔壁就是派出所,所長大半夜聽到窗外傳來求救聲,循線把人救出來
    2014/12/16 00:38
  • 搶救低薪!大四實習就有23K 羨煞同學

    一般大學生進入企業實習,通常沒有支薪,頂多是獲得一萬元左右的補貼,不過屏東一家連鎖藥妝店與當地大學合作,提出優渥薪資,實習期間就可以領到月薪23K,考核通過提高為25K,工作一年後更保障月薪30K,果真吸引相當多大四生報名參加
    2014/11/30 12:43
  • 候選人動態/承諾不變!連勝文薪水將全捐公益

    投票日在即,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財產背景、柯文哲的MG149帳戶、器官買賣疑雲、失言風波等,始終是選民比較兩人的依據之一。連營昨表示,連勝文在初選時所提出的「不支薪,捐公益」承諾至今未變,期許做一位公益市長。
    2014/11/10 19:06
  • 劣油風暴/全家切割頂新 董座潘進丁已辭「味全董事」

    全家超商為了和頂新切割,大動作在每間門市張貼「股東名單」,卻被網友肉搜出,全家董事長潘進丁,擔任味全董事一職,痛批全家隱瞞,全家表示,潘進丁擔任的是無給職董事,沒有支薪,也沒有任何持股,在9月餿水油爆發後,就已經請辭,而網友發現,到全家買咖啡,加的牛奶通通都是林鳳營的,無法換,有店員緊急應變,跟消費者說,可以「自備牛奶」,做成拿鐵,就是希望生意別受影響。
    2014/10/12 20:05
  • eTag頻出包 危機滅火「提油上陣」

    eTag全面上路2星期頻頻出包,引爆民怨,危機處理也讓人直搖頭,像是發言人面對重複交易的問題,回答「這是eTag的宿命」,昨天遠通總經理宣布即日起不支薪,被用戶批,這是幫老闆省錢嗎?還有不少用戶抱怨,打電話到遠通客服要等很久,如果以中華市話打給遠通客服計算,中華電信3分鐘要付給遠傳集團0.32元的接續費,如果10分鐘才接通客服專員,徐董就有1元入袋,被酸問題沒解決,還得被賺一筆。
    2014/01/16 19:46
  • 遠通APP當機! 系統出包怪罪駭客攻擊

    遠通eTag元旦APP大當機,當時聲稱是系統遭到駭客攻擊,但現在調查報告出爐,有立委拿出13日的資安會報,說刑事局、交通部和高工局查出,遠通3個半小時內遭到駭客攻擊達82億次,根本不合常理,系統停擺也並非駭客所致,與遠通最初的說法大相逕庭,但13日至今,已事隔近3天,難道這當中官員毫不知情?加上遠通直到15日才道歉,雖然聲稱未達到交通部認可改善前不支薪,但一再出包,民眾恐怕早沒信心。
    2014/01/16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