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支薪 結果共163筆

  • 「隔離檢疫」禁上工! 2年內可請領「防疫補償」

    居家隔離或檢疫,一待就是14天,好多民眾,甚至為此無法上班,也拿不到薪水,行政院通過紓困條例,兩年內,可以請領「防疫補償」,雖然還沒有明確金額,但專家認為,依現行標準,差不多一天一千,照顧者也能請領。另外也鼓勵企業支薪,如果給薪水,可以以兩倍額度,折抵當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稅。
    2020/02/26 14:06
  • 強化軍中防疫 官兵若赴29國返台須隔離照常支薪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段期間必須前往疾管署認定29個國家的官兵,返台後均應配合執行14天隔離。檢疫隔離期間,以官兵個人年度休假扣除,照常支薪。
    2020/02/23 16:43
  • 政院通過武漢肺炎特別條例 隔離者2年內可補償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條例草案,規定遭衛生機關判定須隔離或檢疫者,可請「防疫隔離假」,若未支薪,2年內可以申請防疫補償。
    2020/02/20 14:23
  • 難撐!旅行社放無薪假 華航祭「不支薪事假」

    疫情延燒重創旅遊,現在華航貼出公告,鼓勵員工多放特休補修,甚至還推出了「特殊事假」,不給薪資但算年資,其實就等同於無薪假。而同樣也有旅行社撐不住,實施了無薪假制度。另外民眾想改機票難度也很高,有民眾一改就等了11天,真的很無奈。
    2020/02/14 20:39
  • 亮「協議書證據」打臉汪小菲 員工質疑:公司要倒閉?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在台北經營的酒店S Hotel,近期有員工向媒體爆料被強制放「無薪假」,若不同意就會被資遣。儘管汪小菲強調「從不強迫員工、不做違法的事」,但一名酒店員工亮出證據為自己討公道,他直指不僅4日勞資會議沒有第三方見證者,更爆料上月11日總統大選公司未依勞資法支薪,讓他質疑「公司是否要倒閉?」
    2020/02/12 14:34
  • 員工聯名信自願不支薪 老闆霸氣撕掉喊話:安心躺著賺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已有不少國家都出現確診病例。由於疫情來勢洶洶,連帶也影響了民眾的生活,更造成許多產業受到巨大的衝擊。許多餐飲業者不但受到波及,財務狀況更是出現困窘。但最近網路流傳1段影片,大陸某知名快餐連鎖店的員工,寫了1封聯名請願信,稱說自願在疫期減薪,但老闆卻霸氣地把信撕了,更直言「我就算是賣車賣房,也要千方百計地確保16328名員工有飯吃、有班上。」
    2020/02/10 16:54
  • 勞動部:防疫照顧假若以就業保險給付 金額過大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提出防疫照顧假期間應以就業保險協助支薪。勞動部表示,防疫照顧假是解決防疫需求的管道,若以就業保險給付,金額太過龐大。
    2020/02/03 17:55
  • 肥貓又不中立? 農委會下兩單位遭立委揪

    農委會底下的農村發展基金會,被國民黨立委爆料,董事長蔡復進和陳菊關係好,上任後追加預算支薪給自己,被認為是肥貓單位,另外還有旗下財團法人豐年社標榜的獨立農業媒體,也被揪出最近節目狂找民進黨立委候選人,S被質疑根本行政不中立!
    2019/12/20 21:35
  • 民團籲勞工公務員同等待遇 訴求有薪家庭照顧假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指出,總統大選將近卻不見總統參選人提出友善育兒政見,公務員有7天支薪的家庭照顧假,但勞工要請家庭照顧假卻得被扣薪,要求勞工應與公務員一致,享有薪的家庭照顧假。
    2019/10/25 16:09
  • 離譜!預支薪不成 到府保母遭控「竊財物逃」

    一位媽媽在網上找到府保母,照顧才2個月大的寶寶,因為是新手媽媽也不放心,便在家中裝了監視器,沒想到發現保母在托育期間,不是常常做自己的事,就是照顧孩子時,寳寳常常會因為餵奶過度導致吐奶。更離譜的是,預支薪水不成就把家中財物帶走一去不回,讓雇主氣得把經過po網,請大家幫忙討公道。
    2019/10/23 13:52
  • 韓國瑜請假綠委籲捐出薪水 朱立倫:相信韓會做

    民進黨立委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應仿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職參選時捐出請假期間的薪水。朱立倫今天表示,不管是不支薪,還是捐出請假期間的薪水,他相信韓國瑜一定會做。
    2019/10/15 15:13
  • 連續8年,這公司上百員工這周六自願「加班」不支薪?!

    每逢周六假日總是一般企業員工暫時遠離工作,與家人朋友歡聚的大好時光,但過去8年來,有一家企業的員工竟然每年到了這一個周六就搶著「加班出勤」、還自願不支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這是生產舒潔、靠得住、好奇等知名品牌日用品的製造商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已經連續推動八年的「一日志工」活動,帶領員工及家屬前往風景優美的戶外林地除蔓護林,舉辦多年下來已在企業內部建立正面口碑,每年一開放志工報名就立即秒殺,在企業內形成一股人人搶當志工的風潮!
    2019/09/11 15:00
  • 網紅「遊玩1年」徵隨行攝影 包吃住「不支薪」引熱議

    人氣粉絲專頁《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記錄台日異國戀的甘苦談,受到30多萬名以上粉絲的愛戴!昨(1日)臉書粉專PO徵人訊息,想找一位能與他們夫妻倆一同環遊世界1年的隨行攝影,包吃包住及交通玩樂費用也買單,但須具備日語對話能力,不過並不支薪,還需偶爾幫忙帶小孩。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包吃包住包玩,覺得很心動!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覺得沒給薪水這點有點不太OK,及是否合乎相關法規。
    2019/08/02 09:12
  • 赴澳洲面試台旅行社! 民怨培訓期不支薪

    台灣人喜歡到澳洲打工度假,不過就有民眾這個月在當地,由台灣人所開設的旅行社面試工作,但她控訴業者告知她有2周的培訓期不支薪,讓她不能接受,對此,業者也喊冤,是因為她不符合正職工作資格,才建議她參與實習生計畫。
    2019/07/25 20:45
  • 街頭宣導罷韓 割草志工遭嗆沒良心

    基進黨及割草行動志工,上高雄街頭宣導罷免市長韓國瑜活動,頻頻遭到支持韓國瑜民眾的叫囂,甚至還被罵「沒良心」,情緒十分激動,對此,志工們使用雙關語表示,是真的沒有糧草也不支薪。他們說,連署已經破13萬份,為了保護志工的安全,不排除收集更多證據後,對於不理性的謾罵採取法律行動。
    2019/07/15 13:10
  • 日本「先給薪」福利上路 員工隨時可預支

    上班族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每個月的發薪日,但大部分的企業都是先工作後給薪,如果急需用錢時,常需要向老闆或者財務部門開口預支薪水,還不一定拿得到。不過,日本現在有科技商推出一款App,員工可以依照薪水比例,申請需要提早發放的薪資金額,而且最快當天就能收到,讓員工解決燃眉之急,不用被刁難或看人臉色。另外也有企業為了提高向心力以及互動,鼓勵員工創立社團,也開放邀請外來人士參與,還因此拿下不少業務。
    2019/06/17 19:58
  • 福特大瘦身! 8月底前全球擬裁7000員工

    福特汽車(Ford)今天表示,計劃裁撤7000個職務,相當於福特全球支薪勞動力的10%,作為企業重整的一環,也希望藉由將重心放在電動車與自駕科技上,來改善旗下汽車產品。
    2019/05/21 13:42
  • 一個學校兩個世界 代理教師只能領10個月薪水

    根據統計全台國中小每10個老師,就有1位代理老師,數量不少,而有代理老師卻得面對1年只能拿到10個多月的薪水,暑假無法支薪卻還是得備課或做行政職,全教總公布調查有5個縣市還完全沒有改善,認為剝削代理老只想省錢。
    2019/05/20 23:45
  • 怨工會退讓、善變! 傳8位華航機師領證復飛

    前一天工會才說,罷工機師對於他們協商態度一退再退,非常不能認同,同一天就傳出八位機師,從工會拿回檢定證,表達對工會的不滿,畢竟罷工期是不支薪的,工會也透漏,華航有船訊息說罷工三天可能少領8萬多,估算622位機師五天損失3千萬薪水。
    2019/02/13 16:09
  • 父沉迷博奕遊戲「逼女兒預支薪水」 每月剩300元可花

    澎湖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求助,同事父親沉迷博奕遊戲,每次前賭光就會向子女借錢,甚至要求子女向公司預支薪水,害同事每個月薪水只剩少少的300元可用,其餘全被同事父親拿去儲值遊戲,「同事每天都重複同樣的事,因爸爸遭受這樣的折磨,各位有什麼辦法能解決我同事的遭遇?」
    2018/12/15 17:23
  • 中興大學徵「不支薪不占缺」佛系講師 網怒:做功德?

    國立中興大學25日在學校官網張貼徵才公告,內容表示獸醫學系要招募3名「兼任義務授課講師」,不支薪也不占缺,讓學生看了直呼「政府功德說是真的」,同時質疑自己的學費都繳去哪裡了?
    2018/09/27 08:05
  • 極品員工上班1小時提「驚人要求」 老闆立馬請他走

    當員工的除了希望薪水高之外,也期盼可以遇到好老闆,反之老闆們也希望可以找到好員工。但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到,有位新進員工來上班第一天,上工不到1個小時,竟然對他提出一個「驚人的要求」,自己隨後給200元就請對方走人。網友們看到這段經歷後,紛紛直呼「怎麼有人這麼敢啊?」
    2018/09/25 19:04
  • 預支薪還擅裝冷氣!奇葩女27天閃離 老闆被討1萬8

    1名雇主在臉書抱怨,女員工自作主張在他的辦公室安裝1部冷氣,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心想未來用得到,便未多加追究,不料過沒幾天對方離職,卻回頭索取1萬8千元費用,然而他想起員工曾預支1萬元薪水,不禁反問借的錢如何處理,結果「她竟然回我錢是我自己要借她的」,讓他頭痛不已,決定向網友請益。
    2018/07/27 19:44
  • 交渣男友變了人!西施店內「親密交疊」 闆娘無奈開鍘

    有了真愛就不要麵包!苗栗1名檳榔攤老闆娘抱怨,店內女員工原本工作認真,不料對方最近交了新男友後卻變了樣,不僅放下櫃檯工作不管,連檳榔也不包了,還擅自預支薪水,甚至直接從收銀機拿錢供男方花用;最誇張的是,老闆娘調閱監視器,竟發現2人在店裡「前後交疊」親熱,讓她氣得決定請員工走人。
    2018/06/06 20:39
  • 偷學?房東自願不支薪幫顧店 1年後不租了自己開

    佈局一年?有網友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的朋友開了一間牛肉麵店,生意都不錯,房東也很熱心,說年輕人創業不容易,經常無酬到廚房幫忙。沒想到一年租約期滿後,「房東收回了房子,自己開起了牛肉麵店」。
    2018/06/06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