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支薪 結果共163筆

  • 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將禁賽10天 MLB:21日起實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宣布,為創造公平比賽環境,投手往後不得再使用黏性物質改變投球轉速與對球的控制力,違者將禁賽10天,但禁賽期間仍可支薪。新規將於21日起實施。
    2021/06/16 17:37
  • 員工爆飯店要求「特休、事假」 業者:無強迫

    台北福容飯店一館,遭到員工投訴,因為疫情期間減少人力,主管強迫員工,休「特休」以及不支薪的「特別事務假」,進而取代無薪假,不用付最低基本薪資,業者澄清是鼓勵性質、並非強迫,如果員工不願意休假,也可以安排上班。
    2021/06/02 20:18
  • 停托嬰須付保母半薪!家長防疫照顧假沒薪水反虧不合理

    因應疫情高中以下停課到6月14日,連保母也不能收托,有家長反映自己和先生輪流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在家顧小孩,卻收到保母通知要支付半薪,讓她相當傻眼,計算下來退費只能拿到4千多元,不過對此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因為現在準則沒辦法精準套用,只能重新和保母協調,但保母若是不願意,家長也只能照付。
    2021/05/27 20:53
  • 日照急停!失能長輩誰顧? 衛福部:家屬可請防疫照顧假

    17日雙北緊急升三級警戒,許多長照中心緊急暫停日照服務,不過就有失能老人的家屬憂心,把長輩接回家了,卻沒有人照顧怎麼辦?呼籲政府應該要比照12歲以下的孩童,給予「防疫照護假」,對此衛福部在今天(18日)傍晚發函,只要是身心障礙、失能者的照顧家屬,可以在日照暫停期間,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
    2021/05/18 20:43
  • 全台停課!家長直呼臨時 可請「防疫照顧假」

    因應疫情,教育部避免校園感染,宣布從17日開始,全台停課到28日,學生改以線上學習,但也讓不少都需要上班的父母傷腦筋,雖然有「防疫照顧假」,但雇主並不用強制支薪,為了避免孩子沒人照顧,教育部也表示,如果學生有需求,學校也要負責安排空間,讓學生到校學習。
    2021/05/18 18:51
  • 無薪「疫苗假」引反彈! 醫師工會:不如半薪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疫苗接種假新制,讓施打完疫苗的民眾能夠向僱主請假,不過僱主可以不支薪,引來不少反彈,台北市醫師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灣護理產業工會都認為,醫護是高風險族群,應該要給兩天的全薪假,否則不如請病假,至少還有半薪可拿。
    2021/05/06 13:48
  • 通報獎勵金!診所轉診確診者 1例獎金1萬元

    為了加速新冠疫苗公費和自費接種的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從接種當天到隔天的24時,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卡就可以申請疫苗接種假,而就怕又有確診者到基層診所重複就診,因此如果診所主動轉診病患採檢確診,就能拿到一萬元的獎勵金。
    2021/05/05 14:51
  • 保障接種者權益 5/5起可申請疫苗接種假

    為強化接種COVID-19疫苗意願,擴大防疫效果,並保障疫苗接種者權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自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前往接種疫苗及接種後若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之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均得申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申請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2021/05/05 14:17
  • 請生理假是否有支薪?勞動部解答:違反可申訴

    不少女性飽受經痛帶來的劇痛感,有時更是痛到沒辦法上班,對此,勞動部在昨(12)日表示,女性受雇主一個月可以請一天生理假,不但不需提出證明,公司更不能拒絕,此外雇主也須支付半薪,不納入病假,若生理假病假全用完,仍可多請一天,而這天雇主可以不給薪。
    2021/03/13 11:00
  • 欠檢舉?「滿15天才支薪」 新鮮人被逼簽同意書引轟

    社會新鮮人遭勞方壓榨!一名女子透露妹妹畢業後踏上求職之路,不料面試時公司不僅強調「7天試用期不支薪」,要求簽「員工守則」同意書才予以錄用外,其中一條「滿15天才支薪」更讓她氣炸直呼「怎會有這種資方」?
    2021/03/08 11:23
  • 延後開學家長崩潰 教育部臉書被灌爆:誰敢請假?

    教育部今(3)日宣布,為加強校園防疫整備與消毒工作,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延後至22日開學,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其中1名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雖僱主不得扣全勤獎金,但也不強制給薪,讓許多家長抱怨若請防疫照顧假沒有支薪,因臨時公布的政策要犧牲特休,呼籲政府「請考慮唸公立學校幼兒和小朋友的家長處境!」消息一出,更讓教育部網站一度當機,臉書專頁也被家長留言灌爆。
    2021/02/03 18:17
  • 防浮濫支領報酬 教部擬修法私校董事僅一人支薪

    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董事監察人支領報酬及費用標準」,限制董事會僅一人能支薪,情況危急的專案輔導學校,則全部不能支薪,防止董事浮濫支領報酬。
    2021/01/07 14:39
  • 駁斥周刊報導 黃榮村:從未擔任寶佳集團顧問

    今周刊報導,考試院長黃榮村被點名擔任寶佳集團顧問。黃榮村今天聲明,他從未擔任過寶佳集團顧問,也從未以任何形式或名義接受來自該集團的配車、司機與支薪,報導不實令人遺憾,要求周刊立刻更正。
    2020/12/04 17:41
  • 下班老闆「傳Line交辦」算加班 不支薪恐罰100萬

    許多人都有下班還被老闆傳LINE交辦業務的經驗,休假還得無償加班令人有苦說不出,勞動局對此表示,只要能拿出截圖證據,雇主就應提供加班費,否則最高可處新台幣2萬至100萬元罰鍰。
    2020/11/26 12:07
  • 淡水蔡依林 「有新工作!呂孫綾任蔡主席特助」

    自稱「淡水蔡依林」的民進黨前立委呂孫綾,今年年初選舉敗北後,現在有新工作了!進到黨部擔任主席蔡英文的不支薪特助,說是總統特別找她來,但就算卸任在地方跑的還是很勤,黨內人也不諱言,呂孫綾持續累積能量,要再出戰2024的立委選舉!
    2020/07/28 19:57
  • 嬤過世她請喪假遭酸 「領薪水+遺產超爽」逼請客

    面對親人離世,往往令人相當痛苦。一名女子的阿嬤過世,為了送阿嬤出殯,於是跟公司請喪假,沒想到卻有男同事狂酸「欸妳超爽!不用上班還有支薪」,當她表示自己也不想請這種假,男同事還說「妳請了我找人揍妳!」更表示她可以分遺產,以後是有錢人了,隨後自顧自地拿起電話訂披薩要她請客。
    2020/07/20 10:33
  • 學區總監因「財」施教 休傑克曼扮雙面人

    美國近日爆出一年學費超過四萬四千美金的私立學校領取疫情補助款的爭議,其實,美國公立教育體系資源分配極度不均才是積弊已久,學區排名高的學區,掌握更多的經費與資源,讓許多家長在好學區高價買房,那麼學區排名變差,可能連教職員的支薪都有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休傑克曼飾演「雙面人」學區總監,帶領學區衝上全美排名第四的位置,私下卻盜用百萬美金計算的學校經費,做什麼呢?治裝、拉皮、搭協和客機,還有帶著情人海外度假。
    2020/05/01 20:02
  • 從沒那麼慘!洛城餐廳跌7成 咬牙苦撐支薪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不止,加州洛杉磯實施居家令,連才藝課程都採線上教學,鋼琴老師,透過螢幕聆聽彈奏,但技術性學習,老師有沒有在旁指導,多少還是有差;另外,在聖地牙哥開設日式餐廳的店家,業績掉7成,歷經一個多月,咬牙苦撐經營,如今客人2成,勉強可以支付員工的薪資。
    2020/04/18 19:07
  • 不裁員! 餐飲老闆「減薪」、「縮工時」共體時艱

    新冠肺炎疫情大幅衝擊餐飲業,不少業者只能裁員或放無薪假,但有業者和員工共體時艱,雖然調整營業時間,讓員工多休假或早點回家,但老闆選擇不支薪,將錢拿去補足營業缺口,讓員工不必被裁員。
    2020/04/15 20:47
  • 任國民黨革實院長 羅智強:捐80萬募1000萬

    新上任的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天表示,他將發出財務3支箭,包括不支薪、捐新台幣80萬元、以及募款1000萬元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這1000萬元將專款專用,培育青年。
    2020/04/07 13:25
  • 結束檢疫 羅智強扛革實院 不支薪.捐80萬.募千萬

    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院長羅智強上個月赴美演講,上周結束自主管理14天,在今(7)天舉行第一場革實院的記者會,推出「財務革命三支箭」,分別是他個人不支薪、捐80萬元給革實院、訂下募款1000萬元的目標。
    2020/04/07 12:04
  • 疫情衝擊營運 圓山飯店董事長自行減薪3成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影響下,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今天受訪指出,2月虧損達新台幣5000萬元、3月虧損6000萬元,而他自己率先減薪3成,約減9萬元左右,並研議鼓勵高階主管休不支薪事假。
    2020/03/25 13:40
  • 紐約受疫情重創 大都會歌劇院變相解雇員工

    美國紐約州淪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各大藝文機構配合防疫暫時吹熄燈號。大都會歌劇院為求生存,決定「暫停雇用」所有工會員工,4月起不再支薪,形同變相解雇。
    2020/03/25 09:49
  • 救觀光擬推500元國旅抵用券! 方案本週出爐

    各大旅行社為了撐下去,接連祭出減薪的政策,五星級的晶華酒店,五福旅遊董事長、董事都不支薪,另外高階主管則是減薪3到5成,而交通部現在又要再祭出振興方案,即將推出500元的國旅抵用券。​​​​​​​
    2020/03/24 20:24
  • 因武漢肺炎減班 澳航CEO不支薪並鼓勵員工休假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削減國際航班之際,澳洲航空(Qantas)今天宣布,停飛空中巴士(Airbus)A380機隊大部分飛機,以及執行長將放棄支領薪水。
    2020/03/10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