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支氣管 結果共160筆

  • 教宗方濟各出院為受難週準備 笑稱「我還活著」

    高齡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天前住進羅馬一間醫院治療支氣管炎,他今天出院返回教廷前神情輕鬆地告訴記者,「我沒有害怕,我還活著」。
    2023/04/01 21:10
  • 本土劇女神驚爆「病到快往生」 咳出綠色痰:整個像在飄

    32歲「本土劇女神」陳子玄消失幕前許久,最近少有戲劇作品,最近驚爆大病一場,她在臉書分享這幾天高燒不退、昏昏沈沈,不僅不斷咳嗽,還吐出綠色跟痰跟鼻涕,更可怕是還伴隨鼻竇炎、支氣管炎一起來,她直言覺得自己「病到快要往生了」,所幸休養幾日,她已經恢復7成,笑說:「請為我掌聲鼓勵鼓勵」。
    2023/03/29 07:33
  • 換季咳不停!超簡單「6大舒緩法」 辛辣食物易刺激發炎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不少人狂打噴嚏,甚至鼻塞咳不停,氣管敏感,就容易引發支氣管炎,嚴重更會影響到生活。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了舒緩好對策,建議民眾可從飲食及生活習慣上著手,幫助減緩支氣管敏感情形。
    2023/03/17 05:15
  • 熟男染疫後胸悶、胸痛數月 就醫驚覺已細菌感染急救治

    國內疫情趨緩,各種政策逐漸鬆綁,但仍不能忽視新冠肺炎出現的後遺症或併發症,就有一50多歲男子染疫後,卻仍持續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且狀況維持數個月,實在受不了前往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肺小支氣管受到病毒影響導致發炎與細菌感染;醫師指出,也有患者不只有後遺症,還出現舊疾惡化的情況,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疫後的狀況。
    2023/03/06 17:04
  • 土耳其災區毒氣屍臭蔓延 災童支氣管炎被迫氣切

    土耳其強震搜救任務正式結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搭機勘查災區,還親自幫忙傳遞救援物資。由於災區水泥粉塵相當多,還有濃濃的屍臭味,災民還燒塑膠保暖,空氣瀰漫有毒氣體。不少災區兒童,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甚至嚴重到,必須插管氣切。
    2023/02/20 20:16
  • 家長快看!春節孩童感冒機率增 醫籲出現「3症狀」快就診

    農曆年節與親友團聚,人潮密集小心增加病毒傳播機會!雙和醫院兒科主治醫師汪小芹整理年節三大常見幼童狀況,包括「感冒」、「細支氣管炎」、「哮吼」,提醒家長們過年期間務必留心幼童狀況,若有問題應盡速就醫。
    2023/01/22 15:35
  • 增3兒童重症!7月大染疫女嬰喘鳴一度插管 加護病房救治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新增114例中重症,分別為77例輕症以及37例重症,有3例兒童重症個案,其中有一名7歲大女嬰本身有慢性肺病,因出現發燒、呼吸困難、呼吸雜音症狀就醫,檢查有喘鳴、呼吸窘迫,診斷細支氣管炎,緊急插管收治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目前已拔管,但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3/01/09 14:08
  • 今年秋冬當心「三病一菌」 醫警示孩童:嚴重恐變肺炎

    許多醫師都提醒今年秋冬要特別小心「三病一菌」: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呼吸融合病毒、黴漿菌。中醫師表示,目前以呼吸融合病毒RSV個案上升速度最快,成人感染後症狀和感冒類似,但小朋友則可能發展為嚴重的呼吸窘迫、肺炎或支氣管炎。建議平常可以利用玉屏風茶飲提升免疫;按壓合谷、風池和足三里穴保健。若有發燒症狀的小朋友,爸媽可將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從孩童掌橫紋推至肘橫紋,作為退燒的輔助手法。
    2022/11/21 23:05
  • 小心「這病毒」開始流行....攻擊2歲以下嬰幼兒...病重恐插管....

    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近期有明顯增加趨勢,主要是攻擊兩歲以下嬰幼兒,造成嚴重下呼吸道感染,只需兩三天的時間,就可能從發燒演變成肺炎或支氣管炎,嚴重時必須插氣管內管,進行後續治療,臺大小兒部教授 江伯倫表示兩歲以下小朋友如果出現,開始出現咳嗽症狀,甚至咳到最後會有點喘,出現這樣症狀的話,爸媽可能就要特別小心!
    2022/10/28 23:17
  • 名嘴受長新冠之苦!血氧低於90%險掛 恐是慢性病惡化

    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名嘴羅志友日前在臉書粉絲頁自曝,在50歲生日時新冠確診,未料日前半夜突然有幾度感覺「呼不到空氣」,噴掉半瓶支氣管擴張劑仍然無效。忍到早上才開車就醫,醫師說他血氧掉到87%,應該打119叫救護車,否則病況危急可能「拜拜了」。
    2022/10/14 10:29
  • 洋女提分手遭男友活埋!徒手狂挖逃出 6年後罹肺炎亡

    每對情侶交往或夫妻結婚,若是分手最怕就是遇到恐怖情人,這會讓人深陷在恐懼之中。英國一名女子,原本和男友論及婚嫁,之後因細故提出分手,結果遭對方狂毆,甚至還被勒昏和活埋。女子甦醒後奮力徒手挖開土堆,並且順利逃離報警處理,男友也遭警方逮捕。不料女子因此罹患心理疾病,還反覆染肺炎,結果不幸在去年11月病逝。
    2022/09/18 22:34
  • 本土+24196 增5重症童「4MIS-C、1細支氣管炎」

    台灣疫情維持2萬多例,但重症個案增加5例兒童,其中4人是MIS-C、1人支氣管炎。而針對首例BA.5社區感染案例20多歲女性,除了她的接觸者全部陰性外,母親的職場接觸者也是陰,將持續針對雙親做基因定序,但莊人祥研判是BA.5機率很高。而不少人害怕BA.5會讓疫情回彈,醫師認為應該讓確診醫護也納基因定序族群,才能及時監測社區新變種株的狀況。
    2022/07/17 17:47
  • 增5兒童重症 9月大男嬰細支氣管炎加護病房救治

    COVID-19單日新增本土個案連5天維持2萬多例,今天案例數較昨天下降4.2%,但新增5例兒童重症,為4例MIS-C及1例細支氣管炎,細支氣管炎個案僅9個月大,仍在加護病房救治。
    2022/07/17 16:36
  • 中重症+156 增4例MIS-C個案、9月大男嬰插管治療

    國內今(17)日新增24196例本土個案,以及73例死亡,另外新增156例中重症個案,其中症84例、重症72例,當中有5例特殊重症個案,年齡都低於十歲,其中有四例MIS-C個案、一例細支氣管炎。
    2022/07/17 14:22
  • 咳嗽、氣喘恐是心臟出問題?專家籲:勿將冠心病錯當氣管炎

    當你在電腦前伏案工作,或是在公園跑步時,是否會突然感到沒來由的心慌,或是氣喘呢?或是當天氣轉涼時,你是否會有一段時間咳嗽不止呢?有些大病往往都藏在細節裏,因此瞭解自己的身體,顯得尤爲重要。若小病小痛經久不愈,那就要當心了,可能是慢性疾病的前兆。
    2022/07/07 17:51
  • 長新冠狂咳、喘!醫曝「門診7成都年輕人」 輕忽久拖恐傷肺

    「長新冠」成為康復者的難題,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表示,近期在門診中,許多病人因新冠肺炎康復後依然咳得厲害,甚至出現呼吸困難、運動後容易喘的現象,尤其是40歲以下年輕人出現細支氣管發炎的占門診人數7成,可見長新冠的影響不只侷限在年長者。
    2022/07/01 11:01
  • 確診康復後仍咳不停? 醫曝:年輕族群易現1後遺症

    根據指揮中心數據顯示台灣確診數已突破350萬,而如何面對「長新冠(Long Covid)」成為康復者的難題,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表示,近期在門診中收治許多病人在新冠肺炎康復後依然咳得厲害,甚至出現呼吸困難、運動後容易喘現象,尤其40歲以下年輕人出現細支氣管發炎的占門診人數7成,可見長新冠的影響不只侷限在年長者。
    2022/06/30 12:48
  • BA變種株轉更危險感染形式? 醫提醒:恐向下侵襲肺部

    國內疫情高原期已過,目前在緩降中,不過現在歐美國家現在正開始流行Omicron BA.4、BA.5變異株,不只傳染力更強,也具有免疫逃脫特性,國內也從境外移入個案中檢驗到BA.4、BA.5變異株個案。對此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根據東京大學的研究發現,BA.4、BA.5變異株在人類支氣管和肺泡細胞中的傳播力更強。
    2022/06/20 10:06
  • 男呼吸衰竭「咳出一根人蔘」!竟罹罕見疾病 震撼畫面曝

    咳出一根人蔘?一名50歲的男子,日前因呼吸衰竭被送往急診,隔天檢查時,醫師發現患者氣管內出現白稠狀的不明物體,之後竟咳出一根人蔘狀的詭異物體,連醫師都感到相當驚訝,直呼「居然沒有早一點來看病?」
    2022/06/18 19:05
  • 確診後醫生說「你肺很髒」 X光圖及影響帶你看

    很多確診者就算康復後都持續咳嗽,還咳超過2個禮拜!胸腔科醫師建議,有咳出黃痰、綠痰,很可能是支氣管發炎,或鼻竇炎,倘若沒痰,咳超過2個禮拜,很可能是其他狀況,最好還是看醫生,才能診斷是「長新冠」或其他病症,就有民眾,確診期間沒咳嗽,反而康復後,愈咳愈兇。
    2022/06/17 19:05
  • 兒少重症+5MIS-C首見青少年 再加2歲童疑腦炎

    本土病例維持6萬多例,個案中再多5例「兒少重症」,3人是MIS-C,一人是國內首例青少年MIS-C個案,其它2例則為1例腦炎、1例細支氣管炎。死亡個案也再增143例,最年輕的30多歲男性,發病到死亡僅短短4天。而這次防疫記者會,也是羅一鈞首次獨挑大樑主持,也透露包括陳時中在內4名官員的最新病況。
    2022/06/15 20:13
  • 酒精霧化器「這樣用」 毒理專家:恐致肺纖維化

    民眾常用的酒精霧化器,雖然消毒效果比手壓式噴瓶好,但因為霧化器噴出的粒徑大小,大約只有5微米,容易進入人體支氣管,如果使用方法錯誤,或是吸入過量,恐怕會導致肺部受損甚至纖維化;其他醫師也補充,像是酒精、漂白水等消毒物質,噴灑時建議都要離呼吸道遠一點。
    2022/06/10 20:13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曾窮到吃土!新秀歌手籌錢追夢 身兼4職「驚冒圓形禿」

    新人歌手林怡廷因參加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嶄露頭角,近日與知名音樂人G.K.合作,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單曲《Doing My Thing》,宣告成為嘻哈唱跳女歌手。為籌備發行單曲的資金,除了演藝事業外,還身兼多份工作,一度累到健康亮紅燈,出現失眠、掉髮跟支氣管炎等症狀。
    2022/03/28 10:57
  • 看準馬來西亞國寶「虎奶菇」營養價值 生技公司開發保健飲品搶市

    換季溫差大、PM2.5 大環境影響呼吸道健康! 俗諺「春天後母面,後母快變面」。形容春天的天氣,如同後母脾氣般多變,提醒在天氣及溫差變化大情況下,更要保養身體。而現今環境轉變迅速,近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全球更加重視肺部健康。PM2.5空氣汙染等大環境因素,更提高誘發過敏氣喘症狀的機率,而「咳不停」,更是導致支氣管炎發作的原因之一,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想要養肺潤喉、保護呼吸道,可以從食材著手。
    2022/03/23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