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支出 結果共1,863筆

  • 外派真的比較好?學者:衡量當地經濟發展狀況

    台灣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大約落在3萬4千元左右,如果還要再加上租房子的支出,可能很難以支撐生活開支,所以都會找其他的副業或是選擇外派來替自己加薪,過去主要外派地點是在中國大陸,不過隨著新南向政策、以及美國產業鏈的調整,日本、美國都有增加,另外東南亞以越南為最大宗,不過學者提醒,雖然外派有駐外津貼,但是也要考慮外派地點的經濟發展,以及符不符合你的職涯規劃。
    2023/11/01 22:59
  • 以哈戰外擴!伊朗勢力蠢動 以「飛箭」攔葉門叛軍飛彈

    以哈爆發衝突,美國和中東國家最擔憂的就是戰爭擴大到其他地區,現在這個惡夢恐怕將成真,除了以色列北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和敘利亞民兵,週二,上千公里遠的葉門叛軍,也對以色列發射飛彈和無人機;美軍在中東的據點,兩週也遭攻擊20多次。美國眾議院計畫週四推143億美元對以色列援助案,但排除烏克蘭,也大砍國內支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通過,他將動用否決權。
    2023/11/01 20:00
  • 月花一萬養兒難負擔!他嘆「生小孩是有錢人權利」 過來人:算便宜

    台灣人口在近三年來都呈現負成長的趨勢,生育率甚至是全球最低,會有這樣的問題就在於,大多數家庭在生活之餘難以再負擔一個小孩的支出。有網友就分享了如今育兒的近況,並無奈嘆,除了要負擔托嬰的費用,孩子生病還得要跟公司請假,「家庭照護假其實就跟事假一樣,公司都是會給請不過也是不支薪,改個名字也沒比較好,事假本來就要說明原因了…」。
    2023/10/31 05:20
  • 棄養層出不窮!養寵物前必知6評估 「朝九晚五」要三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養寵物評估要點」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養寵物評估要點排行。
    2023/10/28 15:02
  • 控人壽不當拒賠!藥費重乳癌患者「被迫停藥」

    民眾買保險,就是希望遇到重大事件,需要龐大支出時,可以有個協助,但現在卻有多位癌症病友控訴,宏泰人壽不當拒賠,一名乳癌病友小軒跟我們說,他在自費3次後,真的無法負擔只能停藥,後續跟保險公司反應,卻被告知「住院並非必要」,他質疑條款並未提到這項規定,卻得到「是內規不便告知」的回覆,讓他直呼實在不能接受。
    2023/10/25 14:29
  • 0到3歲醫生顧!幼兒專責醫師11/1上路 免額外付費

    0到3歲是幼兒的成長黃金期,因此衛福部宣布11月1日起,將把11月1日起誕生的新生兒,全面納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每個新生兒都有專責醫師,同時衛福部也鼓勵3歲以下、尚未加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的家長踴躍參加,也無需支出額外費用。
    2023/10/24 11:11
  • 拜登援以.烏兩國 民眾難續挺 以攻加薩.擬採西岸模式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回國後,罕見選在黃金時段,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15分鐘全國演說,要說服民眾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但如此沉重的財政支出,美國民眾恐怕很難繼續挺下去,民調顯示,拜登對以哈衝突的政策,超過半數民眾反對。以哈衝突爆發,以色列軍警就加強掃蕩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每天平均有5名巴勒斯坦人被射殺;以色列部分官員希望複製西岸模式,在進攻加薩後也以武力控制,讓以軍可以自由進入維持秩序。
    2023/10/20 19:58
  • 美將提千億援烏以台 邱國正喊自己國家自己救:哪次漢光有外軍?

    據外媒報導,美國在支援烏克蘭、以色列甚至是台灣的預算中,國會一直都保有追加預算的選項,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千億美元的防衛援助追加支出案。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0)日受訪表示,「作戰靠我們自己」,別的國家有任何幫助都樂見,但不期望也不指望,更直言「漢光哪一次演訓有外軍介入?」,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
    2023/10/20 11:26
  • 存到100萬沒用?她嘆「6花費」狂燒 過來人:有選擇本錢

    出社會工作後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為許多人的目標之一,不過存到錢之後的花用項目也值得思考。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好奇100萬究竟可以做什麼,列出了六大支出項目,怎麼想似乎都不夠花用,不少過來人提出自身觀點。  
    2023/10/17 18:03
  • 專訪/王允之全裸床戰大尺度性愛 高難度體位「做到快暈倒」

    由《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睽違5年再度自編自導的作品《動物感傷の清晨》,以日本、臺灣、菲律賓跨國籍的角色設定,點出當代社會共通的孤寂疏離。該片主演之一的新生代演員王允之,在片中飾演性工作者「小青」,有許多香豔激情的床戲,她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拍攝的過程,透露曾因為連續拍攝床戲,讓她體力不支出現快要「暈倒」的感覺。
    2023/10/13 07:13
  • 家庭消費支出10年增加14.7% 錢大多花在「這兩項」!

    近10年每戶家庭消費數據顯示,家庭人口規模逐年降低,但每戶總體消費支出卻成長14.7%,反映出人們願意以比過去還高的價格,換取想要的服務或商品,其中,寵物經濟、健身經濟都有明顯的成長。
    2023/10/12 22:45
  • 女星飛加拿大待產「6天狂燒24萬」 學私密處按摩竟是這原因

    有「國民女友」封號的祈錦鈅,10月5日和老公「A先生」抵達加拿大,目前懷孕8個多月的她,表示將在溫哥華待產,預計明年初才會返台,引發網友熱議。由於在國外生產,花費相當驚人,今(12)凌晨她也在社群公開支出,大嘆:「短短幾天已經讓我有點放棄計算。」
    2023/10/12 12:40
  • 租房老更快!每年恐老「2.8週」 專家揭2點成禍源

    租屋或買房時常成為民眾抉擇的問題之一,有時因工作需外租房子、不過租金的花費也成為另一項支出考量。一項新研究發現,租屋的人將比擁有房子的人「更快老化」,租屋壓力的生理年齡每年恐增加2.8週,研究也指出兩關鍵是主要壓力來源。  
    2023/10/12 10:31
  • 遭控詐領46萬助理費 高虹安庭搬2大箱證據:我沒有犯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46萬餘元的助理費用遭北檢起訴,今(11)日下午2時許,台北地院開庭時首度傳喚高虹安,稍早法官訊問高虹安對於檢察官起訴犯罪部分有無意見,高虹安堅決否認:「我沒有犯罪!」更拿出2箱辦公室支出明細以及助理加班證明等書面資料佐證。
    2023/10/11 17:57
  •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北院今傳喚出庭 出動明星律師團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查出,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餘元,檢方痛批高虹安有傲人學經歷、曾任鴻海中階主管,存款達千萬餘元,卻分毫不用問政相關業務經費,還壓榨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浮報酬金、加班費,作為私用買雙眼皮貼、洗頭等項目支出。今年8月14日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高虹安起訴,今(11)日下午北院開庭,首度傳喚高虹安到庭,預計她將做出無罪答辯。
    2023/10/11 10:03
  • 困以國團客「盼盡速歸」控不理 永信:已喬機位

    以色列戰火持續,目前還是有台灣旅遊團在當地,原先傳出受困旅客指控永信旅行社,拒絕把大家帶回約旦搭機返台,只以成本為考量,對此永信董座出面澄清,強調第一時間就成立應變小組,全程都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目前團客加領隊共18人,正前往約旦途中,預計11日就能搭機返台,而衍生費用由旅行社支出。
    2023/10/10 18:15
  • 台北「月薪沒4萬」只能吃土?他列支出苦嘆 過來人揭1NG盲點

    不少社會新鮮人願意離鄉背井北漂,看準的就是台北的工作機會與薪水,但高昂的生活費,也是令人望之卻步的原因,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朋友月薪3萬多,但房租以及食衣住行的花費就幾乎打平,聽聞此消息的他無奈直喊「4萬以下在台北怎麼生活?」
    2023/10/08 05:30
  • 國會恐癱瘓 共和黨要罷免眾院議長 盼民主黨助「保位」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極右派議員因不滿議長麥卡錫尋求民主黨合作,通過他們反對的臨時支出法,周一在議會提出動議,要罷免麥卡錫。目前兩黨都有議員表態支持罷免,不過罷免門檻票數為218,麥卡錫若想要保住議長位置,就必須獲得民主黨以投廢票的方式相助;極右派議員就指控,麥卡錫和民主黨有秘密協議,以同意撥款軍援烏克蘭來換取支持。如果議長被罷免,眾院將陷入癱瘓,直到選出新議長,國會才能恢復運作。
    2023/10/03 20:00
  • 臨停紅線慘收「18張罰單」!法院1理由判他8張免繳

    一名駕駛去(2022年)將愛車停在台北某停車場外的畫紅線路段,不料連續收到了18張罰單,事後駕駛對於該路段所畫的紅線並不清晰為由,決議提告請求院方撤銷罰單。對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做出了「撤銷8張罰單」的裁決、男子可省去5400元的支出。不過另外10張罰單則因已過提告時效,男子仍須繳納。  
    2023/10/03 14:59
  • 美援集束彈連炸俄坦克 神風無人機再接力追擊

    烏軍用美國援助的集束彈,轟炸俄軍坦克,再派神風無人機二次打擊,接連打出戰果。不過接下來,西方軍援恐怕會減少,因為美國政府臨時支出法案,不包含援烏資金,另外斯洛伐克選出的新總理,已經放話,不再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22:32
  • 政府關門暫解 眾院通過臨時支出 極右派釀罷免議長

    美國眾議院在政府關門前兩個小時,才以335票對91票通過了臨時支出,熱騰騰的法案,火速送交參議院表決後通過,總統拜登立刻簽署生效,及時避免了政府關門。臨時支出可讓政府再維持運作45天,但白宮追加援助烏克蘭240億美金的支出,被排除在外。眾院議長麥卡錫,在最後一刻硬起來,對抗黨內極右派議員,尋求民主黨的協助,才順利讓法案過關,不過他也賭上自己議長的位置,極右派議員揚言提出動議,要罷免麥卡錫。
    2023/10/02 20:00
  • 美刪援烏克蘭預算 澤倫斯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抗俄決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今天播出預錄演說中表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決心。他這席話播出的前一天,美國國會剛通過臨時支出法案,當中並未包含對烏的援助。
    2023/10/02 15:41
  • 犧牲援烏資金躲政府關門 拜登矢言美國挺烏克蘭到底

    美國聯邦政府暫時躲過停擺危機,不過現在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卻是面臨同黨人士的不諒解,揚言本週會提出動議案罷黜議長職位。不過美國這次通過的45天、臨時支出法案,卻是犧牲掉烏克蘭的援助資金,換取兩黨人士同意過關。美國總統拜登就喊話共和黨人,不要玩遊戲,強調絕對不會放棄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14:22
  • 壓底線! 美參眾通過臨時支出法、關門危機暫解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危機暫時化解,參眾兩院在最後一刻,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機構可以多撐45天,提供目前所需的資金使用。現在交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就可以確定接下來政府員工,是不是能夠領到該有的薪資。不過由於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回是跳過同黨人的支持,選擇折衷法案來避免政府停擺,導致黨內人士的不滿,揚言要發啟動議案、罷黜麥卡錫眾議院議長的職務。
    2023/10/01 14:36
  •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臨時支出案 暫時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政府停擺前夕,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向民主黨尋求幫助,並順利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避免聯邦機構陷入斷炊窘境,華盛頓對烏克蘭的大規模援助則將暫時中斷。
    2023/10/01 0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