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攝護腺 結果共306筆

  • 指數狂升恐罹攝護腺癌!他「1水果」連吃3個月離奇下降

    年屆50歲後,部分男性會面臨攝護腺(亦稱前列腺)肥大的問題,近日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分享一名50多歲的男子,5年前開始頻尿、小便滴滴答答,在醫師建議下持續追蹤癌症相關指數,沒想到過沒多久指數不斷攀升,後來他聽從洪永祥建議,每天吃1水果,3個月後指數便離奇下降,罹癌風險跟著大降。
    2023/05/10 11:19
  • 50歲男突血尿下腹痛!攝護腺腫大釀出血 醫曝這群病友需當心

    一名50多歲血友病患者,小便時突然出現血尿、肚子下腹部疼痛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攝護腺腫大引起出血,醫師指出,血友病病友跟一般人一樣會因爲遺傳、老化或攝取高脂肪飲食而出現攝護腺及泌尿道問題,若遇到嚴重出血可能提高治療難度。
    2023/05/01 15:28
  • 有尿尿困擾?排尿障礙「中6題」 醫示警:恐攝護腺肥大

    想擁有「健康的排尿下水道」嗎?不少男性常有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的困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分享,有6點可自我檢測是否有排尿障礙;此外,過去就有營養師指出,會有這些問題,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3/04/25 19:22
  • 作家H罹攝護腺癌3期遭酸「用病換工作」 慾望爆發宣布好消息!

    作家H時隔3年又12天,耗時1095天,推出第20本新作⟪是時候該大逆不道了⟫,過程中歷經攝護腺癌、憂鬱症的折磨,他以近6萬字的文字與說詞挑戰父權社會、重男輕女、傳宗接代、女權至上、做自己等各類議題,要帶領閱聽眾,進入他的人生解放學。
    2023/04/25 10:03
  • 哈孝遠爆尿失禁! 昔被誇攝護腺「王陽明等級」嘆空姐妻態度變了

    哈孝遠現任T1聯盟台啤酒英熊總經理,他與空姐老婆瑄瑄結婚近5年,兩人時常在綜藝節目中相互鬥嘴。哈孝遠近日上《樂活so much》,坦承自己有漏尿情形出現,最慘還曾因為憋不住尿意,不小心在老婆面前尿失禁,「老婆對我的尊重也少了很多。」
    2023/04/24 11:34
  • 每4人有1人患「勃起功能障礙」 醫籲就診有解、別拖延

    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根據統計,有性行為的男性中,大概每4位就有1位是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其中每4位患者,就有1位是小於40歲的年輕男性;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由於陰莖組織受損或血流不足引起。低能量體外震波是治療選擇之一,促進陰莖組織的再生和修復,增加血管內皮細胞分泌,提高血流量,改善勃起功能。
    2023/03/31 13:54
  • 罹攝護腺癌侵脊椎骨!作家H遭判不治剩3年「驚爆再染重症」

    知名作家H去年(2022)驚爆罹患攝護腺癌3期,癌細胞後來轉移至脊椎骨,被醫師警告「不趕緊治搞不好只剩2、3年」!他曾吐露因為出現漏尿情況,導致必須包著尿布去上節目,整個人也暴瘦一圈。然而近日作家H又透露突然有狀況,一天要服用的藥丸將近20顆,數量驚人。
    2023/03/31 07:39
  • 攝護腺肥大排尿難!就醫導出1公升尿 醫用這招助擺脫導尿惡夢

    男性攝護腺問題惱人!93歲的張先生已有多年攝護腺肥大問題,攝護腺已增生肥大至約110c.c,常因急性尿滯留反覆進出醫院, 每次都導出1000cc以上的尿液,讓他痛苦不已,日常照護上都得由看護協助導尿,張先生希望有更好的治療方式,和醫師討論後決定放置攝護腺支架,術後排尿恢復順暢,也無需再定時導尿。
    2023/03/30 13:03
  • 這樣喝水恐罹癌!誘發3種「絕命癌症」 醫曝2招保命

    喝水是重要的健康習慣,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及廢物;但醫師警告6種錯誤的喝水方式,可能讓你喝進毒素,造成肥胖、甚至增加罹癌風險。
    2023/03/10 15:46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常「夜尿」不一定是腎虛!少吃1類水果 醫授6招有效改善

    你有晚上睡著後,一直被尿尿叫起來的困擾嗎?很多人以為「夜尿」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年輕人也可能有。從中醫角度,夜尿會調補腎氣,但不只是補腎問題,常見夜尿有分3種證型。
    2023/03/06 15:22
  • 吃番茄減重抗飢餓!可防乳癌、攝護腺癌 牙醫激推4大好處

    維護口腔健康,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吃對食物也有幫助!牙醫師指出,「番茄」對口腔和身體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促進口水分泌,也能預防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乳癌等。
    2023/02/24 14:11
  • 全台最多!長庚機械手臂救萬人 醫揭達文西手術超強優勢

    達文西手術近年頻繁用於泌尿科、大腸直腸科等手術治療,就有一名60歲男性,罹患攝護腺癌,到土城長庚進行達文西手術,1週就移除尿管順利出院,他也成為長庚醫院第1萬例達文西手臂手術個案;醫師解釋,相較傳統手術,達文西手術透過有關節、細小的機械手臂,讓醫師減少視覺困境,做出精密的切割、組織修復,而長庚完成1萬例達文西手術,也佔了全台的手術的六分之一。
    2023/02/09 11:52
  • 「超級食物」紅石榴竟可防癌!富含12營養素 功效一次看

    你有吃過紅石榴嗎?原來紅石榴是超級食物,營養超豐富!鄰好西醫診所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紅石榴的營養價值豐富,具有抗發炎,預防癌症、保護心血管等作用,除了一般民眾外,也很適合糖尿病、失智症、攝護腺、癌症、泌尿道感染、尿結石等患者食用。
    2023/02/07 12:29
  • 罹「這個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發現時已中晚期!醫:勿輕忽

    攝護腺癌好發於男性,醫學臨床降隨著年齡增加發生率越高;早期多沒症狀,約三成患者確診時已轉移,錯失治療黃金期。事實上攝護腺癌的腫瘤進展較緩慢,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時機!現在臺灣開啟「攝護腺癌」鎦-177-PSMA同位素治療,避免傷到其它細胞!
    2022/12/06 23:09
  • 日本德仁天皇攝護腺出狀況 今赴醫院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日本德仁天皇日前驚傳攝護腺出問題,進行全身磁振造影等檢查,健康狀況受到外界關注。宮內廳後來宣布,檢查出攝護腺肥大,雖然沒有太大問題,為了以防萬一,德仁仍於今(27)日前往醫院,接受病理組織切片檢查。
    2022/11/27 14:24
  • 8成高齡男性攝護腺肥大!茄紅素降罹癌風險 醫授攝取妙招

    男生一旦到了50歲,患上攝護腺肥大的機率就大大增加,當男士開始感覺到尿不乾淨、頻尿、夜尿等都是攝護腺肥大的徵兆;到了80歲,甚至有8成的男性都會面對攝護腺肥大的問題。
    2022/11/25 09:51
  • 日本天皇確診攝護腺肥大 醫曝「這類飲食」易得攝護腺癌

    現年62歲的日本德仁天皇日前在健檢中發現,血液中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PSA)高於正常數值,經後續檢查後確診為「攝護腺肥大」。被稱為「攝護腺癌指數」的PSA指數出現紅字,就會得癌症嗎?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指出,有很多的因素有可能影響PSA數值,例如攝護腺肥大或發炎就是其中之一,男士朋友若與天皇相同的情形,先免驚!但醫師也提醒,4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檢查PSA指數,而「西式飲食」則被認為有較高的攝護腺癌風險。
    2022/11/17 10:29
  •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 月內再做細胞切片檢查

    日本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於2019年繼任父親明仁上皇之位,日本從此由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就位第4年的德仁天皇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數值,並於本月6日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日本宮內廳今(10日)發表確認德仁天皇有「攝護腺肥大」症狀,為了保險起見,要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2022/11/10 12:44
  • 1晚逾2次!半夜狂起床尿尿 醫示警「男性」恐是這原因

    「一夜7次?」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日前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指出,根據國際尿失禁防治協會的定義,一個晚上超過2次因為很想尿尿而醒過來,就可能是「夜尿症」。
    2022/11/09 07:50
  • 背痛就醫發現「癌症骨轉移」!醫曝:夜間1症狀是警訊

    以為是單純背痛,沒想到竟檢查出「骨轉移」!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有些荷爾蒙性癌症,如乳癌、攝護腺癌等,特別容易產生「骨轉移」,當發生轉移時,通常意味著進入末期,而這當中有一個明顯的徵兆,就是晚上睡覺時會出現疼痛,提醒民眾注意。
    2022/11/06 12:06
  • 男人逃不過攝護腺肥大?有排尿問題當心 醫點4食物預防

    攝護腺肥大是幾乎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根據研究指出,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都會發生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到了80歲以上,發病的男士更是超過80%,因此泌尿科醫師建議大家要趁年輕時好好保養照顧。
    2022/11/05 15:32
  • 總是頻尿?每2男就1人「攝護腺肥大」 專家曝改善妙招

    常覺得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困擾嗎?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資料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遭「攝護腺肥大」纏身,由於前列腺腫大壓迫周圍膀胱及尿道,進而導致尿急、排尿疼痛,嚴重者還可能引發感染、腎水種等問題,是不可小覷的疾病之一。
    2022/11/02 05:00
  • 從裡到外都是寶!南瓜可防癌、治禿頭 自製1料理秋日更養生

    萬聖節應景的南瓜其實從裡到外都是寶!醫師表示,南瓜籽是對抗雄性禿的熱門食物,還能改善攝護腺肥大,南瓜肉也有助預防白内障、黃斑部病變、防癌、助排便;而中醫觀點認為,南瓜甘、溫、無毒,可以補中益氣,搭配豬肉更是絕配!推薦一道南瓜粉蒸肉最適合秋天養生。
    2022/10/30 11:15
  • 男星自爆無法伸縮自如「殘尿滴滴答答」 穿雨鞋開腿小便

    白家綺主持民視《醫學大聯盟》,分享健康新知受到廣大觀眾迴響,日前探討隨天氣愈來愈冷是否更容易有排尿障礙以及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邀請到馬力歐、依依、謝忻、何豪傑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張語希營養師、泌尿科黃懷恩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2022/10/24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