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擾動 結果共412筆

  • 雨神沒收假!5縣市飆37度 午後「半個台灣有雨」下到晚上

    今(25)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6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5 07:52
  • 端午連假4天天氣一次看! 下周關注熱帶擾動發展

    連假4天可以說雨神也休假!除了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其餘狀況天氣都很穩定。反而要注意4天戶外行程,炎熱高溫曝曬下請注意防曬,各地高溫依就可能突破35度、甚至部分區域將超過38度、北部地區體感溫度也有40度。
    2023/06/22 11:13
  • 鋒面+低壓雨下一整周!周三東、南部大雨 亂端午連假?專家說話了

    今(12)日雖然鋒面逐漸離開台灣,不過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持續不穩定,尤其山區對流雷雨還是會有明顯發展,週三鋒面結構重整、低壓擾動通過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留意雨勢會加大,雖然週四趨緩不過周五鋒面又會帶來大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19日之後鋒面有繼續往北移動的趨勢,一直到端午節前後會在台灣北方海面徘徊,雖雨勢將會更為緩和,不過天氣可能還是不穩定。
    2023/06/12 09:29
  • 輕忽「這物質」專家警告:影響生殖能力增加、代謝疾病、流產機率

    雙酚A被認為是干擾動物體內的內分泌調節機制,具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化學物質,其實在動物實驗研究發現,親代懷孕期間暴露雙酚A,會造成子代生殖系統有不良的影響。而人類流行病學研究也指出,懷孕期間或是幼童時期暴露雙酚A,會影響甲狀腺的功能,跟日後的孩童的行為,也有研究指出雙酚A與多囊性卵巢、肥胖跟糖尿病和心血管系統,有可能會有關係!
    2023/06/08 23:08
  • 中美戰機南海空域險相撞 兩國防長面談告吹

    22年前,美國與中國軍機曾經在南海上空發生撞機事故,中方戰機機毀人亡,美方戰機則迫降南海島嶼,經中方訊問後獲釋。如今兩國差一點擦槍走火的事件,再度在南海上演。根據美方30號公布的畫面,中方戰機加速衝向美方偵察機,切入對方航道並掠過機頭,從駕駛艙清楚感受到擾動的氣流,造成機身嚴重搖晃。而這場美中軍機相遇事故,就發生在中方拒絕與美方防長面對面會談邀請的時刻,時機敏感也讓外界加倍擔憂。
    2023/05/31 19:56
  • 這波春雨再下1天! 今天輪南部「嘉南高」防短時強降雨

    入春以來最強春雨持續發威!中部以北地區從昨晚到現在都很有感,致災降雨造成很多地方出現災情,像苗栗多數坍方淹水,因為從昨晚到今天早上,短時間降雨量已經將近400毫米,雙北市區也都下超過100毫米以上,預估今天降雨熱區會往南移,嘉義台南高雄得準備好。
    2023/04/20 13:30
  • 狒狒之死成謎!動團喊話董事長要求會勘 六福村婉拒

    東非狒狒之死全台關注,六福村去年才被揭露園區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如今再發生狒狒脫逃遭射殺事件,動物管理不當屢生爭議,動保團體今(14)日向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發表公開信,呼籲其應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動物福利,開誠布公接受動保團體與消費者檢視。六福村稍早則回應,為避免改善期間因不必要訪視,再次干擾動物及占用社會資源,故婉拒相關活動安排。
    2023/04/14 15:02
  • 菲東擾動發展中! 周三、周六北東水氣增

    周二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由於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氣溫持續上升,早晚低溫約17至21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高溫28至30度,其中南部近山區,有30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東半部地區紫外線中午前後達到過量等級,長時間曝曬留意防曬措施。另外,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地區午後不佳,過敏族群多多留意。
    2023/04/11 08:32
  • 今起晝暖夜涼!熱帶擾動成颱「路徑恐大迴轉」這天變天降雨 

    今(11)日全臺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末恐變天降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恐有發展成颱且路徑大迴轉的機率。
    2023/04/11 07:42
  • 今晨最冷12度!一週天氣出爐 首颱生成機率「大迴轉路徑」曝

    氣象局表示,今(9)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市安樂區的12.1度。針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發展成今年第1個颱風「珊瑚」的可能性?氣象專家吳德榮進行分析,機率略提高,但無侵台疑慮,曝光大迴轉路徑。
    2023/04/09 07:36
  • 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恐生成! 可能時間曝光

    清明連假最後兩天,各地天氣都相當晴朗,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短陣雨,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是否能發展為今年第一個颱風?需要持續觀察。如果屆時成颱,根據國際命名,將會是颱風「珊瑚」。
    2023/04/04 09:07
  • 今年首個熱帶擾動! 周五冷氣團再南下

    周二天氣與昨天很類似,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偏冷,而其他地方早晚冷,白天溫暖。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為13到15度,花東及高屏為16、17度,到白天北台灣高溫仍只有15度上下,花蓮雲量較多為18、19度,而其他地方則較溫暖可以來到20至23度,高屏地區還會再更高一些。水氣與昨天相比稍增多,除了東半部之外,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增加,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明顯,整天為陰雨的天氣,而新竹以南仍然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
    2023/02/21 11:41
  • 冷空氣又要報到!下週3地區雨神相伴 228連假天氣曝

    今(18)日持續是高壓迴流偏東風的環境,由於環境水氣偏少,只有迎風面地區東北角、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雲量較多,出現短暫陣雨,後下午之前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氣溫普遍偏高。
    2023/02/18 20:17
  • 今年首颱「珊瑚」要現身了?專家曝周一生成機率達8成

    好天氣要把握!今(18)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不過明天下午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此外,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熱帶擾動99W正在發展,氣象專家預測可能會在20日生成。
    2023/02/18 16:59
  • 2月就有第一號「珊瑚」颱風?熱帶擾動發展 對台影響狀況曝

    才剛過完元宵節就要有颱風形成了嗎?氣象粉專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分享,目前在菲律賓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擾動99W 正在發展,至少可達熱帶低壓強度,但也挑戰成為今年第1號「珊瑚」颱風。
    2023/02/17 15:33
  • 全台逐日回溫!一圖懂週末急凍時程 今年首個熱帶擾動發展中

    昨天(16日)晚上大陸高壓出海,到今天(17日)環境轉為偏東風,冷空氣的影響更加的減弱,今天清晨低溫比昨天上升2度左右,不過在空曠地區及花東縱谷內受到夜間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各地仍有10-12度的氣溫出現,整體感受上還是滿冷的,到了白天以後,由於環境水氣少,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東北角、東半部沿岸以及恆春半島東側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白天高溫中北部、宜花20-24度,南部、臺東24-26度。明天(18日)仍然維持相似的大氣環境,但整體氣溫會再回升1-2度,白天高溫偏暖,或有一點點熱,早晚則感受較涼,日夜溫差大,請大家多加留意,夜晚到清晨期間要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2023/02/17 07:53
  • 水情嚴峻! 蘭潭音樂噴泉2/3晚間起暫停演出

    入冬以來降雨量稀少,仁義潭與蘭潭水庫水位僅剩四成五,水情嚴峻,其中蘭潭水庫水位為68.4公尺,已經接近蘭潭音樂噴泉的正常展演水位警戒標準68公尺,為了避免水位過低,造成音樂噴泉設備吸入潭底泥沙及因擾動泥沙影響水質,蘭潭音樂噴泉定於112年2月3日(星期五)起,暫停水舞表演。
    2023/02/03 17:06
  • 險遭「弓箭」射穿腿 學生等嘸一句「對不起」

    日前新北市一名大一學生,透過學校報名網紅的節目「全明星運動大會」的志工,當天才知道要負責補複合弓的氣球,當天他補完最後一顆氣球,參賽網紅緊接著拉靶射箭,射破第一顆後,因為氣流擾動,箭偏移,直接射中志工的小腿,只是家長不滿的是,始終不知道當事人是誰,而且事隔一個多月才願意道歉。
    2022/12/30 18:51
  • 熱帶擾動發展中!溫度緩降 下周三恐達「冷氣團」

    周五仍是東北季風環境,迎風面水氣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持續降雨,至於北部及花、東大多為陰時多雲,偶爾也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晴到多雲,可見到陽光,白天感受溫暖舒適。各地低溫17至19度,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再更低一些,清晨南投中寮就會出現11.4度低溫,台南也只有12度,感受寒冷,北台灣為20至2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5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2/09 09:42
  • 擾動最快周五成颱!影響台灣程度 「北轉時間」是關鍵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預計周三四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五就會進一步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依照各國路徑顯示,它將在呂宋島附近北轉,但是何時北轉的時間點跟角度很關鍵,將影響到降雨的程度,不過現在還有很大分歧,需要持續觀察。
    2022/10/26 09:01
  • 一圖秒懂一週天氣!熱帶擾動恐北轉 「這天」雨神報到

    今(24)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較為濕涼,因此波東北風並未帶來較多水氣,所以台灣各地今日都是可以見到陽光的,明(25)日天氣與今日極為相似,為水氣較少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須注意早晚氣溫較低,陣風也會較大,提醒民眾記得適時添加防風保暖衣物。
    2022/10/24 20:19
  • 今晨18.5℃!「最冷低溫」還沒到 恐又有颱風變天時間曝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明(24日、25日)兩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五股18.5度,預計週三、週四(26日、27日)溫度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本週可能還有低壓或颱風生成,週末可能會有類似的共伴雨勢出現;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歐洲模式模擬在呂宋島附近北轉,須持續觀察。
    2022/10/24 07:48
  • 鬆口氣!TD26減弱「熱帶擾動」雨勢緩 東北季風增強晚降溫

    本來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環境不力於它的發展,就在昨天(22日)晚間已經減弱為"熱帶擾動",因此外圍環流沒有預想中的強勁,不會跟南下的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今天(23日)的天氣將漸漸好轉,但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水氣仍多,像是宜蘭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以及花蓮還是有會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等級出現,提醒民眾山區活動還是要盡量避免。
    2022/10/23 08:59
  • 熱帶低壓生成!今晚明白天最近 北東晚起變天

    菲東擾動已經在周四下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周五晚到周六上午最接近台灣,加上周日東北季風增強,仍不能排除有共伴效應的機會,但熱帶系統的強度跟季風強度,都沒有比上一次強,因此雨勢相對較小,不過在大台北山區、東北部仍要嚴防致災降雨。
    2022/10/21 09:07
  • 擾動可能沿尼莎路徑! 周末北東恆春再變天

    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舒適穩定的天氣,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但也有見到陽光的機會,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不過早晚仍偏涼,低溫普遍為18至20度,白天開始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4至26度,中南部則在29、30度,感受溫暖微熱。降雨方面,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些降雨的機會,不過整體雨勢都較零星、範圍較小。
    2022/10/20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