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擾動 結果共412筆

  • 午後雨連炸6天!這3天雨勢最大 2熱帶擾動發展時程曝

    太平洋高壓增強,今(20)日起台灣回到多雲到晴、午後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預計將會維持到周五,下周末以後天氣才會所有改變,由於改吹東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至於太平洋上正在發展的熱帶雲系是否有機會成為颱風?氣象局回應,還要繼續觀察。
    2023/08/20 13:03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又有颱風?南方海面熱帶系統可能路徑出爐 日本旅遊小心

    下週若有計畫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資訊了,天氣風險專家吳聖宇指出,短時間內看起來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菲律賓附近海域至於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要持續觀察。
    2023/08/19 09:54
  • 又有颱風?菲東海面熱帶系統發展 一張圖曝未來天氣

    今(18日)天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雨勢較明顯,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之下,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關島附近有熱帶系統生成,至於會不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表示要持續觀察。
    2023/08/18 11:27
  • 今明雨勢最大防大雷雨! 下周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

    周四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今天清晨後雨勢更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多雲有雨,各地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
    2023/08/17 10:46
  • 卡努消失仍讓俄四千戶淹水 金正恩踩泥巴勘災

    超長壽颱風「卡努」雖然已經消失,但低壓擾動,對俄羅斯遠東地區,帶來驚人豪雨,造成至少四千棟民宅淹水。另外卡努橫越北韓時,也造成嚴重災情,金正恩穿著西裝,踩進泥巴水中勘災。
    2023/08/14 20:32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日月潭驚見泥火山? 台電說免驚!是注水口排氣

    帶大家來看這奇景,日月潭難道也出現泥火山了嗎??有民眾近日在日月潭,發現湖邊竟然有泥漿大量噴發,不但從湖面噴出,鄰近湖面也都被泥水覆蓋;但台電解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因為這個地點,是日月潭的取水口,日前颱風來襲,暫停取水,直到七月底重新注水,排氣孔噴出時,擾動水面下的淤泥,才會出現泥漿噴泉的奇特景象。
    2023/08/02 12:57
  • 北北基桃4市颱風假有望? 蔣萬安:今天傍晚一起宣布

    杜蘇芮颱風預計今(26)日天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恆春半島,今晚明日最接近台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杜蘇芮東南方海面另有一熱帶擾動醞釀,最快明(27)日天生成為第6號颱風「卡努」。針對民眾關心何時宣布明日基北北桃是否停班停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表示,稍晚就會與其他3縣市確定,約傍晚一同對外宣布。
    2023/07/26 10:25
  • 緊追杜蘇芮? 專家:第6號颱風「卡努」最快明生成

    杜蘇芮颱風預計今天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恆春半島,今晚明日最接近台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杜蘇芮東南方海面另有一熱帶擾動醞釀,最快明天生成為第6號颱風「卡努」。
    2023/07/26 09:58
  • 熱帶低壓已生成!最快周五增強為「杜蘇芮」颱風

    周四凌晨兩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本周五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至於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周五六將是關鍵,並且持續關注太平洋高壓強弱,依照目前各國路徑來看,都仍有極大分歧。
    2023/07/20 09:15
  • 颱風窩形成!準颱風杜蘇芮 強度預估中颱等級

    泰利颱風已逐漸消散,至於菲東海面上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周四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周五六將增強為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根據觀測,有機會循著類似泰利的路徑,登陸呂宋島後進入南海一帶,但是目前尚未成颱,加上太平洋高壓的變動,對於路徑上仍有很大分歧,因此影響台灣的程度,還要觀察。
    2023/07/19 10:12
  • 各國最新路徑預測曝!「杜蘇芮」將生成 這國估恆春登陸

    隨著颱風泰利減弱為熱低壓,今(19)日雖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但仍在勢力邊緣,因此大氣並不是非常穩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接下來的天氣偏穩定、溫度偏高,至於下周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發展中的熱帶擾動,形成颱風杜蘇芮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各國對於路徑預測仍相當分歧。
    2023/07/19 09:38
  • 杜蘇芮若成颱亂周末天氣!可能路徑一次看 加拿大估是「穿心颱」

    雖然颱風泰利已經遠去並逐漸減弱當中,明(18)日起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穩定,不過目前還有低壓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預估將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雖歐洲、美國模式中將會通過呂宋島往西,不會靠近台灣,不過加拿大氣象中心則預測將會是個穿心颱。
    2023/07/18 10:58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颱風接力!第五號颱「杜蘇芮」將形成 預估路徑曝光

    輕颱泰利已經登陸廣東一帶,未來將快速減弱,另外位在菲東的熱帶擾動(98W),持續發展中,預計周四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依照目前預測路徑,可能會登陸呂宋島後,往南海方向前進,但路徑跟強度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2023/07/18 09:00
  • 「杜蘇芮」最快形成時間、路徑曝 專家:不排除發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泰利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低壓帶還是會持續影響到周三,不過大家要注意了,菲律賓東南方已經出現熱帶擾動,週三、週四可能發展成第5號颱風「杜蘇芮」,本周末通過台灣以南,可能會影響台灣天氣,專家就表示,實際影響,還是要視它之後的路徑,甚至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
    2023/07/17 09:43
  • 泰利水氣掃台「午後大雷雨連轟3天」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生成,雖暴風圈不會觸及台灣,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仍有明顯降雨,氣象局稍早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目前包含泰利在內,海面上共有3系統,其中一熱帶擾動在泰利離開後將承接水氣發展,不排除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2023/07/16 19:18
  • 泰利預估週一轉中颱 外圍挾雨襲台、連下4天

    天氣熱又想把握假期,那就躲到室內來看展吧!尤其現在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迪士尼來台灣辦展了,碰上華特迪士尼100周年,不少民眾一早就來看展體吹冷氣,氣象局就說明,今天天氣還是熱,但到了中午過後,受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恆春半島都有局部大雨,至於新的熱帶擾動,還得再觀察。
    2023/07/16 14:24
  • 泰利颱風估今晚生成!低壓帶影響「週末猛炸雨」另一擾動恐掠台

    今(14)日各地天氣酷熱,氣象局針對全臺1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今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此外,週日有另一擾動恐影響台灣。
    2023/07/14 07:41
  • 今午後炸雷雨!3熱帶擾動發展「它恐影響台灣」這天起水氣增

    今(13)日全臺各地天氣炎熱、紫外線強,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高溫警示,而午後大臺北、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將有3熱帶擾動發展,恐會影響台灣。
    2023/07/13 07:40
  • 今大台北、南部午後雷陣雨 菲東熱帶擾動恐成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不定時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前主要為晴到多雲,午後應留意大臺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3 06:09
  • 注意周末熱帶擾動發展! 是否成颱擾台?宜花東有大雨

    7/11最新天氣,本周依舊要注意炎熱高溫,北中南東各地高溫都還是可以有33-36度!
    2023/07/11 08:29
  • 今水氣增多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菲東海面熱帶擾動發展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機率和範圍擴大,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多留意;另外,上午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高溫方面略降,各地普遍在32到35度,只有高屏及花蓮少數鄉鎮仍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2023/07/11 06:05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