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擴張 結果共1,183筆

  • 法國礦泉水源陷枯竭窘境 知名水品牌恐首當其衝

    全球最知名礦泉水源之一的法國沃爾維克(Volvic)公共水源已被關閉,當地多個村莊正處於「水管用水禁令」,環團認為富維克等知名礦泉水工廠擴張是主因。
    2023/06/21 17:25
  • 波蘭眾議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盼「波波醫師」問題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期盼未來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芭菟煦則向蔡英文表示,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有很多就讀醫學,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要在台灣再次進行認證,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2023/06/19 15:29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日股最強牛市!日圓狂貶助攻、企業加薪助消費 日本經濟絕處逢生

    疫情過後,日本觀光旅遊和消費服務業呈現猛爆性增長,日本製造業也在5月重返擴張軌道,帶動今年1月到3月GDP超越市場預期,出現過去三季以來首度正成長。專家分析,由於日圓貶值、有利出口表現,讓日本企業賺進巨額現金,企業也願意替員工加薪,帶動消費力道,形成正向循環;加上股神巴菲特登高一呼,激勵外資大力回補日股,激勵日經指數突破34年新高,宣告日本經濟邁入復甦。
    2023/06/14 22:49
  • 22歲阿兵哥「蛋蛋悶痛」竟是靜脈曲張 20%男性有這問題

    一名22歲的阿兵哥站崗一天後,常常覺得自己蛋蛋悶痛、腹部有下墜感,坐著也還是覺得痛,只有睡覺起來會好一點,前往門診檢查發現,陰囊看起來像是一包蟲一樣,血管擴張明顯,發現是「精索靜脈曲張」。泌尿科醫師表示,約有15-20%的成年男性可能有「精索靜脈曲張」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低濃度睪固酮,進而引發容易打瞌睡、性慾低、勃起功能降低等。
    2023/06/04 13:34
  • SM宣布成燦、將太郎退出NCT! 曝光2人「2023年最新動向」

    SM娛樂今(2023)年爆發經營權之爭,前陣子終於塵埃落定,似乎也終於有餘力為所屬藝人安排本年度的事業發展,除了2月宣布旗下男團NCT結束「無限擴張」制度以外,尚無固定子團的藝人成燦、將太郎也宣布退出NCT,將從2023年即將推出的男團正式出道。
    2023/05/24 14:58
  • 全台藥局破萬家比超商龍頭多! 重新洗牌改走「社區型」店面

    近幾年因為疫情,加上人口高齡化下,倚賴藥局的人變多了,掀起了連鎖藥局的展店潮!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全台藥局數達到1萬584家,銷售金額高達1669億元,創下新高。但連鎖藥局在疫情期間大舉展店,不只影響到獨立藥局的生存,在快速擴張下,也引發藥師人力短缺的棘手問題。
    2023/05/17 22:47
  • 自由化浪潮一波波叩關 台灣經貿轉型跌宕起伏逾30年

    1980年代,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時期,出口強勁成長,對美貿易順差迅速擴大,高速擴張結果引來美國施壓,一連串的貿易談判接踵而至。全球貿易自由化固然換來機會,弱勢產業在這股風起雲湧的浪潮中,也被迫付出代價。
    2023/05/16 16:17
  • 菲在南海布設國旗浮標 德媒:對中更趨強硬

    面對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擴張的威脅,菲律賓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除了跟美國關係重修舊好之外,菲律賓也強化跟東協海軍的互動,並在多處爭端島礁放置帶有國旗的浮標。
    2023/05/15 21:09
  • 土國總統大選.現任優勢仍未過半 對手緊追.恐選二輪

    土耳其周日進行總統和國會大選,執政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多安,遭在野黨對手緊逼,目前開票結果大致完成,艾爾多安獲得49%選票,對手為44%,兩人皆未過半,因此很可能進入第二輪決選。國際社會也緊盯選舉結果,艾爾多安身為北約成員國領袖,卻試圖阻撓北約擴張,還與俄羅斯親近,他也越來越專制獨裁,背離西方民主價值;反觀他的對手主張民主和自由,比較受到國際社會和投資人的歡迎。
    2023/05/15 19:57
  • 因政治議題赴法設廠 輝能:我們不再是台灣公司

    台灣固態電池公司輝能科技高階主管表示,輝能的目標是透過在法國的大筆新投資,於台灣以外的地方紮根,並希望上市籌資,協助擴張。
    2023/05/12 16:03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比照烏克蘭?美國擬供台5億美元軍備 陳建仁說話了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此舉是加強我國防戰力,或激怒中國大陸,讓台海局勢更緊張。另外,傳出無人機國家隊將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的建軍模式,成為國軍武器採購史上罕見的「逆向建軍」模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宜蘭時受訪表示,面對威權的擴張,我們一定要備戰,才能夠止戰;我們能戰,才能夠避戰。
    2023/05/06 12:16
  • 台海全球重點! 菲總統赴美見拜登、聯合聲明劍指陸威脅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赴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聯合聲明中強調兩國堅定結盟,更不忘提及南海航行自由,還點名台海安全是全球重要課題,劍指中國大陸的意味濃厚。尤其菲律賓在南海爭議海域,頻頻遭中國大陸船隻侵擾,現在積極在各領域拉攏盟友,不讓北京的軍事擴張行動,造成菲律賓國安威脅。
    2023/05/02 11:19
  • 沒不舒服!皮膚蠟黃「大便變色」 醫一看搖頭:是癌症

    便便學問大!不同的顏色、形狀反映了不同的健康狀況。肝膽腸胃科醫師陳炳諴就分享一起案例,曾有一名病患因為「糞便顏色愈來愈淡」前去就醫,結果一掃超音波才發現他確診「壺腹癌」。對此,醫師也提醒,目前壺腹癌的好發原因尚不明確,提醒大家若糞便顏色有異,一定要盡速就醫。
    2023/04/27 22:55
  • 英國警告中國 對軍事擴張保密恐致悲劇性誤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晚將在演說中敦促中國進一步公開其軍事擴張的思維與意圖;他認為,若中國對此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行為持續保密,恐導致「悲劇性誤判」。
    2023/04/25 16:41
  • 對抗中國野心 澳洲推二戰後最大國防改革

    有鑑於中國大陸積極向南太平洋地區擴張勢力,澳洲政府24日公布,二次大戰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改革計畫「國防戰略檢討報告」,建議當局改變國防重點。
    2023/04/25 11:47
  • 澎防部驚傳「士兵失聯」 母急尋:莒光日誌內容很不妙

    澎防部陸軍一名21歲的張姓志願役士兵休假後驚傳失聯,母親心急如焚的在臉書,及澎湖當地臉書社團發文尋人,張母表示兒子的莒光日誌(大兵日記)內容很不妙,擔心會發生意外,目前張姓士兵將母親、軍隊電話都封鎖,聯絡不到人,由於先前才發生金門上兵游到對岸一事,此事擴張後也引起部隊高度重視。
    2023/04/25 08:08
  • 中共恫嚇台灣!吳釗燮:威權擴張野心不僅限於第一島鏈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表示,二戰的爆發源於野心國家覬覦他國領土並強行納為己有,現在的中國也是如此,其威權擴張野心不僅限於第一島鏈,也擴及太平洋及印度洋等,對國際社會構成重大威脅。
    2023/04/23 23:03
  • 中國經濟激勵嘸用!大企業財報好壞參半 美股平盤作收

    儘管受到上個月零售銷售數據高於預期的激勵,中國經濟第1季比去年同期大幅擴張4.5%,今天公布的美國大企業財報好壞參半,美股今天幾以平盤作收。
    2023/04/19 08:23
  • 中國經濟數據比去年「大幅擴張4.5%」 歐股收高

    數據顯示經歷3年痛苦的清零防疫政策後,中國經濟有復甦跡象,第1季經濟成長率遠高於預期,歐洲股市今天收高。
    2023/04/19 08:22
  • 陸成功測試「中段攔截」 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持續擴張,就在昨天晚間,大陸再次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段攔截系統」,可以在大氣層外,成功攔截彈道飛彈,不過他們同時強調,測試純屬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
    2023/04/15 12:41
  • 「挑戰再多不會被擊倒」 蔡英文:台灣會走出自己的路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洛杉磯僑宴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會繼續跟美國及所有民主夥伴共同捍衛價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總統強調,即使再多再難的挑戰,台灣不會被擊倒,會走出自己的路。
    2023/04/06 21:26
  • 暖化棲地擴?赤蠵龜「佔領」西地中海海灘

    赤蠵龜廣泛分布全球,台灣也能看見牠們的蹤影,主要產卵地包含美國佛州、維德角、莫三比克、西澳洲等溫暖海域,也會出現在希臘;不過近幾年科學家卻發現,有越來越多海龜在西地中海的海灘築巢和產卵,認為可能是暖化導致牠們棲地正在擴張。
    2023/04/06 19:33
  • 布林肯謝普欽促芬蘭入北約!俄:必將反制

    北歐的芬蘭正式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是北約自2020年北馬其頓加入後,再次擴張,為歐洲安全局勢寫下歷史性的一頁;芬蘭也誓言,將努力促鄰國瑞典,盡快通過入會申請。芬蘭民眾大多歡迎軍事不結盟時代結束,但俄羅斯最靠近芬蘭的大城聖彼得堡,居民則感覺遭到背叛。過去不斷批北約東擴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天則選擇保持沉默;不過克里姆林宮警告,莫斯科將被迫採取反制措施。
    2023/04/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