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擴張 結果共1,188筆

  • 餓肚子搭機!國際線僅有1間餐廳 小港機場:空間不足

    高雄小港機場,明年將復飛超過20條航線,卻有民眾發現,在國際線出境大廳等候時,都沒半間餐廳可以用餐,往樓下走才有1間連鎖咖啡廳、1間超商。小港航空站解釋,疫情期間餐廳撤櫃,如今重新招標,預計12月就會開幕,而進到管制站內,也有貴賓室可用,但因為空間不足,還無法擴張餐廳區域。
    2023/10/26 13:38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 沙國明年主辦「電競世界盃」!全球電競迷估達6.4億人

    全球電競產業迅速擴張,今年不只營收上看近18億美元,電競迷也可望暴增到6億多人。周一,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從明年起將每年舉辦一次「電競世界盃」,除了涵蓋多種類比賽項目,還提供電競史上最高額獎金,目標要將沙烏地打造成全球電競遊戲樞紐,預期能創造近4千萬份工作機會,並刺激國內觀光成長!
    2023/10/24 19:54
  • 防範中共趁隙聯手朝、俄美重拾島鏈 增三層戰略縱深

    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受影響的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從日本近期增加飛彈部署、強化和美軍的防衛合作;還有美國也大幅增強關島的防空能力,都顯示了島鏈戰略,再度清晰。而監控的對象除了中共,也包括了北韓、俄羅斯等國。
    2023/10/23 22:53
  • 美限制高階晶片出口中國 輝達市場恐遭華為取代

    分析師表示,美國限制先進人工智慧晶片出口中國,恐有助華為在價值70億美元的中國市場創造擴張機會,因為這些限制迫使輝達撤離中國,留下了市場發展空間。
    2023/10/23 15:01
  • 台海若爆戰爭!吳釗燮認「中國想摧毀台灣民主」 恐重創半導體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德國媒體專訪表示,俄烏戰爭帶給世人許多警示,若國際社會對威權擴張採取綏靖態度,印太地區可能將步入歐洲後塵;此外,若台海爆發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將比俄烏戰爭更加嚴重。
    2023/10/21 08:43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當心!「這常見食材」沒煮熟 皮膚起大片紅疹:像被打過

    不少民眾喜歡食用香菇,不過要當心,如果料理時沒有煮熟,恐怕血管擴張、出血和得皮膚疹!邱品齊醫師就PO一張病患的照片,上面布滿密密麻麻的紅色抓痕,宛如被鞭打過,不過其實是「香菇皮膚炎」惹的禍!
    2023/10/19 13:03
  • 國際分析/以色列系統性擴張佔領區 巴人擔憂失阿克薩清真寺

    哈瑪斯發動代號為「阿克薩洪水」的軍事突襲,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衝突是怎麼發生的?專家提出三點分析,包括以色列嚴格控制加薩地區,強行在占領區興建住宅,允許猶太教徒進入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阿克薩清真寺,讓巴勒斯坦人憂慮,以色列想藉此清洗種族和宗教,因此發動準戰爭行動,先下手為強。
    2023/10/17 20:30
  • 兩航母打擊群還不夠!美2千人「快速反應部隊」赴以色列海域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除了徹底點燃以巴戰火,也讓中東局勢變得動盪,對此美國軍方繼先前派出福特號和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外,如今又傳出1支海軍陸戰隊員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以色列周圍海域,此舉將升級美國在該地區的武力展示,以防止以巴衝突升級以及哈瑪斯的進一步擴張。
    2023/10/17 10:38
  • 金融海嘯15年! 觀察中國金融「崛起與問題」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中國銀行業因當時的金融體系發展與對外連結尚未成熟,有幸躲過一波衝擊,更基於改革開放與加入WTO後積累的家底加大槓桿擴張業務,在國際銀行排名中取代了原本歐美大銀行的位置。但近期房地產業財務爆雷頻傳,延燒到「中植系」旗下的中融信託,種種問題均加深金融風暴來襲的陰影,也提醒我們關注中國銀行業崛起的當下,更要提防可能的問題。
    2023/10/13 21:43
  • 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3千人感染、破百孩童死亡

    高溫搭配極度不規律的豪雨,讓孟加拉許多地區變成蚊蟲滋生溫床,導致登革熱(dengue)疫情大爆發。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衛生部最新公開的數據,顯示孟加拉光是今年,一共累積超過20萬起登革熱感染病例,造成超過1000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超過100名未成年孩童,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回。疫情擴張速度之快,過去24小時以來,孟加拉一共通報將近3000起新增確診。
    2023/10/03 15:10
  • 製造業PMI回溫 國泰富邦估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去年

    9月中國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終結先前連5個月落入收縮區間紀錄。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及富邦金分別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有望達5%及4.7%,優於2022年僅3%的經濟成長率。
    2023/09/30 15:50
  • 菲律賓防長:中國行徑如霸凌 須阻止在南海擴張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昨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說,中國對待較小國家的行徑有如校園霸凌,菲律賓和其他國家必須挺身對抗中國在南海的領土擴張。
    2023/09/30 14:16
  • 習近平重提「九二共識」 台海惹事意圖引國際憂慮

    中共頻頻對台出招,武嚇文攻不斷。一方面派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打出統戰牌,重提「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官媒還大力宣傳新開通的福州到廈門高鐵,聲稱這是中國第一條跨海高鐵,暗示未來高鐵直通台灣也不是夢想,統戰意味拉滿。但中國持續擴張的軍力,以及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徑,讓全球各國繃緊神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台海有事將是全球有事,國際社會要告訴中國的就是這句:別惹事。
    2023/09/29 20:00
  • 希拉蕊談北約擴張 酸普欽「自找的」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談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張時,譏諷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這是你自找的」。
    2023/09/27 12:13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媒體大亨退休! 梅鐸卸福斯新聞集團董事長 

    92歲高齡的媒體大亨「梅鐸」週四宣布退休,他交出福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同時強調旗下所有公司都和他的身體一樣健康發展,帝國經營權交棒給兒子「拉克蘭」,52歲的拉克蘭曾被質疑是否有心想接班,外界也關注,他是否能讓梅鐸帝國版圖再擴張。
    2023/09/22 13:58
  • 全台第38間壽司郎!插旗雲林 暢銷冠軍不是壽司是「它」

    壽司郎來雲林了!以菜單多元、高CP值而大受歡迎的日本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自2018年進軍台灣以來,持續擴張店鋪,昨(18)日,順利在雲林斗六店試營運,為全台第38間店,從早到晚店門口絡繹不絕地湧入人潮,許多在地雲林人直呼:「期待超久」。
    2023/09/19 12:16
  • 「尖閣國有化」11年 陸「北方配備船」頻擾日

    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領土,透過發行新版地圖,合理化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對於主權尤其敏感的釣魚台,中國不但加派海警前往,闖入領海時數與鄰接區航行天數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也觀察到,近來鄰接區北面出現多艘大陸船隻,以管理中國漁民為由滯留,方便隨時支援日本鄰接區內的海警船;日本將這些船稱為「北方配備船」,列為警戒對象。
    2023/09/13 19:52
  • 國造、外購軍備明年大量交付! 中共軍力評估報告牽動國軍五年兵整

    中國大陸央視的軍事節目,展示轟炸機隊的遠程打擊能力,回顧軍事實力的發展,更強調中國大陸的主權不容侵犯,這如同向美國發出警告,不論在南海或是台海,都不得輕易越過底線,這種姿態來自於共軍軍力的持續擴張。
    2023/09/06 22:40
  • F16伴飛!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啟程前令緊盯風災

    總統蔡英文今(5日)率團訪問史瓦帝尼,展開「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此行是為了出席史瓦帝尼國慶與獨立紀念日的「雙五十五周年」活動,行程總共四天,預計八日返抵國門。蔡英文表示「我們常說患難見真情」,這幾年面對疫情、威權主義擴張等許多國際的挑戰,史瓦帝尼總是站出來,堅定地支持台灣,帶給台灣信心和力量,持續的為世界做出貢獻。史瓦帝尼和台灣是熟悉的老朋友,更是互相扶持的真朋友,政府會繼續努力,在疫後復甦中共同面對挑戰,促進兩國的進步和發展,
    2023/09/05 11:19
  • 觀點/真人版灌籃高手!帶領日本奇蹟逆轉 河村勇輝的籃球路

    日本近年來雖然大規模擴張他們的混血軍團,但是本土人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克服18分的落後逆轉擊敗芬蘭,陣中172公分的後衛河村勇輝在第四節一個人就拿下15分,全場砍下25分完全Cover渡邊雄太熄火的空缺,即使身高不夠,但河村當年卻被譽為是日本的「最強高中生」,並且在去年的亞洲盃還獲選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首次亮相球員,到底他一路以來經歷了什麼呢?
    2023/09/04 10:35
  • 中國新版地圖「擴張領土」引眾怒 主權爭議再成焦點

    中國周一(8月28日)公布最新版的標準地圖,不但無理納入台灣,更把整個南海都吃下,連與印度之間具有主權爭議而且不在中國控制範圍的領土,全部都劃成中國的。誇張行徑引發眾怒,包括台灣、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全都高分貝反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將在下周陸續訪問越南與印尼,並參與東協峰會。中方在這個時間點引發鄰國不滿,會否讓部分國家更傾向美國,或者讓主權爭議成為藉時的討論重點,各界高度關注。
    2023/09/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