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擴充 結果共267筆

  • 全面防俄!芬蘭.瑞典本週申入北約 國內備戰提升

    預計在本週四(12日)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鄰國瑞典站在同一陣線,除了對外擴充盟友,內部也正進行全面備戰升級!瑞典在波羅的海戰略要地「哥特蘭島」準備敞開大門,迎來加入北約後的軍備提升;芬蘭更是動員全國的儲備兵力開始演練,假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火來到芬蘭,許多基礎建設像是圖書館、游泳池也暗藏玄機,可以在一天之內搖身一變成為防空洞,因為芬蘭和俄羅斯的陸地邊界長1300多公里,而且大多沒有圍牆,只有低矮柵欄,讓邊界居民現在也擔心自身安危。
    2022/05/11 19:58
  • 木柵機廠車來速1天8百人 車龍看不到尾巴

    台北市在木柵機廠增開防疫急門診車來速,一早不到八點,等著預約的民眾車輛已經排到看不到尾巴,而且這個車來速也有提供給三歲以上孩童的小兒門診,不過一天八百個採檢名額,目前暫不考慮擴充採檢量能。
    2022/05/11 13:30
  • 中重症、死亡創高!確診初期快篩無感「恐誤病情」 醫:需擴充PCR

    國內醫療量能緊繃,PCR檢驗和行政流程大塞車,因此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從5月12日開始,如果快篩陽性、而且經由醫師確認過症狀的民眾,就等同於確診,不需要再另外做PCR。不過有專家警告,快篩的靈敏度不像外界想的那麼高,臨床數據顯示,有3成可能是假陰性,因此醫師建議,有症狀有和接觸史的民眾,即使快篩陰性,也應該用PCR進一步確認。另外也有醫師呼籲,PCR連Ct值30以上都驗得出來,政府不能把希望都放在快篩上,PCR量能也要同步擴充。
    2022/05/06 22:46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文山區將設PCR車來速 北市公費量能擴充至1萬人

    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目前共設置11處公費PCR篩檢站供快篩陽性者採檢,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正規劃在文山區設車來速採檢站,量能近期將擴充至1萬人。
    2022/05/05 15:45
  • 中俄朝三方威脅 日本修國安法「練肌肉」

    歐洲戰事讓領土敏感區域國家自危,其中東亞地區的日本深感危機四伏。日本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島嶼主權紛爭,西有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南邊釣魚台列島與中國大陸劍拔弩張,讓日本政府近來持續擴充南方島嶼自保能力;今年也預計修改國家安全法,加強實質防衛、反擊能力,以確保自身與東亞區域安全。
    2022/04/05 20:00
  • 有片/台計畫自製第五代戰機?! 專家籲務實:可借鏡韓自製KF-21

    面對中共軍力崛起,我國空軍急需擴充戰力,美國最新款的F-35卻買不到,現在中科院打算自主研發,預計明年就會有初步結果。然而新世代戰機的技術門檻極高,專家建議,韓國自製的KF-21獵鷹戰機,就是透過跨國合作促成,或許可做為台灣的借鏡。
    2022/03/24 22:54
  • 與普欽決裂:德國外交和國防的歷史性逆轉

    2022年2月24日肯定是歐洲歷史上重要的一天。俄軍在這一天入侵烏克蘭,3天後,德國打破二戰以來的禁忌,宣布將大幅擴充軍力。
    2022/03/14 08:59
  • 澳洲大規模擴軍 澳防長暗指大陸區域野心不僅針對台灣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出,澳洲之所以要擴充空中、海面、海底和網路防衛實力,是因為目前印太地區存在的「野心」並不只是針對台灣。多家媒體指出,杜登是提醒要防範中國。
    2022/03/10 12:41
  • 世界先進拚擴產台灣、新加坡開千人職缺 年薪16個月起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天宣布,因應產能不斷擴充,營運大幅成長,今年將在台灣與新加坡兩地共計開出逾1000個職缺。
    2022/03/04 19:23
  • 普欽出兵烏克蘭 刺激德國打破傳統對俄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欽悍然出兵烏克蘭,德國總理蕭茲隨即宣布將大幅擴充軍力,堪稱是德國外交的分水嶺。這個歐陸經濟大國彷彿久夢初醒,在普欽的刺激下與過去偏重貿易和對話的對俄政策一刀兩斷。
    2022/02/28 23:50
  • 南韓單日確診破10萬 仍放寬防疫措施 醫療量能成棘手問題

    距離3月9日南韓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卻遇上疫情燒不停,單日確診數已突破10萬大關,刷新紀錄,對此南韓政府選擇繼續放寬防疫限制,並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只能自行監測病況。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單日確診數幾乎是,每過一週就會『翻倍成長』,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有再度攀升的趨勢,因為當單日確診的基數不斷翻倍成長,就算重症和死亡比例沒有增加,實際數字也會隨著基數成長而變大,這也讓南韓防疫部門這幾週相當警覺,醫學專家推估,三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達到高峰,突破27萬人,到時『醫療量能』要如何的維持或擴充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2022/02/18 16:50
  • 汐止塞車好煩!警遠端監控、空拍觀測、近端執法 科技治交通

    新北市汐止的交通問題,一直是在地居民長年惡夢!警方祭出新招,分別利用「空拍機」,從高空觀測路口車流;擴充「遠端監控設備」,讓員警在值班台就能掌握現場實況;另外,也在容易違停的路段擺交通錐,採取各種科技執法,嚴防塞車。
    2022/02/11 18:56
  • 擴產因應「晶片荒」 半導體設備大廠鈦昇營運爆發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全球各大半導體廠都積極擴產因應,且在各國將晶片視為戰略物資下,在地化生產成為趨勢,不只台積電計畫在美國及日本等地建廠,各半導體大廠都增加資本支出,積極蓋廠擴充產能,半導體大擴產潮,也帶動半導體設備廠的營運看俏。
    2022/02/10 14:50
  • 玉山級兩棲運輸艦也可玩「垂直登陸」? 專家:甲板「這限制」得先突破

    海軍國艦國造,在今年4月,即將有一位新成員加入,也就是玉山級兩棲運輸艦,除了傳統兩棲運補之外,還擴充了艦載直升機的停放空間,為了提升海軍航空能量,立法院要求國防部,要讓三軍直升機,都具備起落玉山艦的能力,但在實務上,卻遇到不少難題。
    2022/02/07 22:44
  • 日本執政黨保守派提案 為防「台灣有事」應增國防費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的「保守團結之會」昨天舉行研修會,會中彙整提案,主張為防備台灣有事(有緊急情況),防衛費(國防經費)應擴充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以上。
    2022/01/26 16:27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晶片荒恐延續至2023年?全球瘋狂擴廠 產能過剩埋隱憂

    2021年新冠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尤其最核心的晶片,從2020下半年就傳出缺貨,不僅讓許多國際車廠都被迫減產,甚至許多電子零組件、終端產品都面臨停產的災情,恐怕要到明年或後年才能恢復。有鑑於2021年的晶片荒衝擊嚴峻,歐美國家開始投入晶片生產及擴廠,不過外界擔心,如果產能擴充太快,未來可能會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真會如此嗎?來聽聽半導體大老怎麼說。
    2021/12/25 21:49
  •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全新頂級擴充包「VMAX絕群壓軸」將於 12月17日正式發售

    株式會社寶可夢(東京都港區、代表取締役社長:石原恒和)宣布,旗下「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將於 12 月 17 日推出最新高級擴充包「VMAX絕群壓軸」,同時公開在 2020東京奧運會桌球項目混雙銅牌、單打第 4 名的台灣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演出的代言廣告。
    2021/12/17 09:00
  • 4個月義務役戰力弱?國防部:依敵情威脅評估役期是否延長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外界認為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過短,可能導致戰力不足,因此有關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備受關注。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答詢說,以4個月役期核算國軍戰力不公平,志願役佔國軍比例達90%,役期長達4年,「現在戰力比以前還強」,至於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
    2021/12/13 12:34
  • 軍演落幕 美強化關島、澳洲軍事設備 翁履中:全球調動上並沒有完全的擴充

    美國、日本及其他盟友在亞洲海域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於11月30日落幕,隨後美國國防部也在11月底完成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第一份「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計畫改善關島和澳洲的軍事基地,以抗衡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雖然在韓國、日本有駐軍,但自拜登總統上任後更加強化在印太地區的戰略部署,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強調,要把關島跟澳洲的軍事設備再次強化,也就是除了基礎建設是美國設備提升外,整個軍事在全球調動上並沒有完全的擴充,並非因為加強軍事部署、軍事設施的修建就進行大幅度的調動,美國在全球部屬上依舊維持一致。」
    2021/12/01 16:26
  • 行政院4年狠砸200億!推中小學「人人有平板」

    為了推廣校園數位學習,行政院拋出,「四年兩百億,每位學生都能使用平板」的政策,之後每年還要花14億元擴充資源,未來平板數量大增,維修成本恐怕會成為校方負擔,家長團體也表示,除了孩子的視力受影響,偏鄉地區的學校,網路連線都成問題,最後會不會也變成浪費公帑。
    2021/11/26 14:38
  • 鴻海明年擴充墨國車廠 中東印度歐洲電動車藍圖浮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明年上半年規劃在墨西哥擴充車規車用工廠規模;在美國電動皮卡車款最快明年第3季生產。明年下半年中東電動車專案正式啟動,未來規劃在印度和歐洲透過「輕資產」模式建立電動車產線。
    2021/11/12 16:29
  • 美海軍部長警告 「大陸接管台灣將全球大亂」

    美國海軍部長警告,如果中國大陸進犯、接管台灣,將嚴重威脅美國的經濟安全,美國不能坐視不管。另外美國公布「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當中提到,大陸解放軍積極擴充核戰力,很有可能已經具備「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也就是陸海空三軍,都將有核攻擊力。
    2021/11/05 22:29
  • 與病毒共存上路!南韓邁向恢復正常生活 楊虔豪:若醫療量能不足政策將會喊停

    南韓自11月1日起正式啟動「與病毒共存」政策,分階段恢復正常生活,初步鬆綁私人聚會人數上限至10到12人,餐廳、咖啡廳等多數營業場所營業時間也不再受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在10月底就陸續有放寬措施上路,讓原本嚴格的防疫措施,隨著疫苗接種率升高鬆緩,自11月1日起全面開放不管施打疫苗與否的民眾都可以10到12人群聚,導致韓國人潮聚集的地方開始出現水洩不通的狀況,而這也是店家們期盼很久的場景,希望藉由與病毒共存模式解除各種群聚管制,恢復以往的經濟生活,此外,南韓防疫部門為了讓與病毒共存上路,先前費心擴充病房數和建立居家隔離制度,避免確診者大幅暴增,若病床使用率達75%,南韓政府也會將與病毒共存模式喊停。」
    2021/11/04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