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擦槍走火 結果共393筆

  • 美中軍艦台海險撞 兩國防長香格里拉會談互批

    一連三天的香格里拉對話,周日(6月4日)在新加坡閉幕,美中兩國防長雖然同場握手寒暄,卻沒有進一步互動,甚至還因為兩國的軍機和軍艦船艦,相隔一周陸續在南海與台海,分別傳出差一點撞上的「鬼切」事件。其中,美中在台海的軍艦一度只有137公尺超短距離,隨時可能擦槍走火,這也讓兩國防長在公開演說中,隔空叫戰,互相批評對方挑釁,或帶來區域不安定。
    2023/06/05 19:51
  • 從軍機到軍艦!美中頻瀕走火邊緣 李尚福:管好你的人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演講前夕,美國驅逐艦在臺灣海峽,和解放軍軍艦差點撞上;加上上個星期,也有大陸殲16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事件。美中軍事衝突,越來越逼近擦槍走火邊緣,李尚福把責任推給美國,要美國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飛機和軍艦。
    2023/06/04 20:07
  • 中美戰機南海空域險相撞 兩國防長面談告吹

    22年前,美國與中國軍機曾經在南海上空發生撞機事故,中方戰機機毀人亡,美方戰機則迫降南海島嶼,經中方訊問後獲釋。如今兩國差一點擦槍走火的事件,再度在南海上演。根據美方30號公布的畫面,中方戰機加速衝向美方偵察機,切入對方航道並掠過機頭,從駕駛艙清楚感受到擾動的氣流,造成機身嚴重搖晃。而這場美中軍機相遇事故,就發生在中方拒絕與美方防長面對面會談邀請的時刻,時機敏感也讓外界加倍擔憂。
    2023/05/31 19:56
  • 徵召侯友宜前險擦槍走火? 朱立倫一招拆彈促團結整合

    國民黨17日正式公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雖說徵召侯友宜,但藍營也同樣希望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保持合作,然而在公布徵召人選的倒數幾小時前卻發生小插曲。對於郭台銘是否出席中常會,黨中央與郭辦顯然各說各話,為避免擦槍走火影響團結整合,朱立倫犧牲小我拆彈成功,郭台銘也在中常會前一小時左右發文祝賀侯友宜,並強調會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勝選,成功促成泛藍團結整合第一步。
    2023/05/18 18:21
  • 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大陸? 美眾議員拋點子遭潑冷水

    中國大陸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在台海周邊軍演,大大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意外,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討論,民主黨眾議員拋出把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解放軍進犯的手段,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急著說,這是糟糕的主意。
    2023/05/05 12:57
  • 沒「大哥」調停!華山幫少約束力 放話再復仇

    新北市連兩天發生重大槍擊案,警方針對弘仁會的據點,加派警力戒備,就怕又擦槍走火。過去發生類似事件,警方都會找熟識雙方的有力人士居中調停,但現在改變作法,拒絕和黑道談條件,少了警方約束,外傳華山幫還放話要繼續復仇。
    2023/04/21 19:28
  • 弘仁會火拚!「土城當鋪」 一個月遭尋仇2次

    20日早上,新北市土城一間當鋪被連續開了51槍,傳聞是竹聯幫的弘仁會,與華山幫以及明仁會因為利益問題,擦槍走火,甚至10天前同一間當鋪也被尋仇,弘仁會二度犯案,警方懷疑,兩起案件和19日的板橋槍擊案也有關,弘仁會座車被開了11槍,一來一往,釀成幫派之間的火拚。
    2023/04/21 19:10
  • 美中衝突不斷 星總理李顯龍警告:台海成最危險導火線

    美中角力戰持續升溫,如今台海已然成為兩大強權衝突的危機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9日在演說中指出,台海緊張局勢成為美中競爭「最危險的導火線」,而且雙方發生誤判或擦槍走火的風險正在升高。  
    2023/04/20 10:08
  • 籲兩岸交流 柯文哲憂:飛機飛來飛去不小心就按下去了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訪美進入第9天,今(17)日自波士頓抵達華府,首次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兩岸議題,柯文哲多次提及在自己擔任台北市長8年任內,舉辦過1次世大運、8次雙城論壇,是否講話算話、態度如何,大家都曉得,強調信用是要長期累積的,並舉例,雙城論壇讓兩岸有交流,就可以增加善意,最起碼可以減少誤解,以防擦槍走火。
    2023/04/17 10:39
  • 喬事衝突掏「鎮暴槍」擊發 男落網辯手滑

    喬事情擦槍走火!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要到友人住家裡處理事情,一行人當街大吵,男子直接掏出鎮暴槍擊發;警方事後通知開槍男子到案,他供稱因為手滑,不小心扣下扳機。
    2023/04/12 01:00
  • 回應「蔡麥會」 陸出動海巡06號降低敏感度

    針對「蔡麥會」,大陸各部門競相發出譴責聲明。指責「台美勾連」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並稱大陸會對美方「錯誤的舉動」做出「堅定有力回應」,此次大陸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專家分析,出動「海巡06」主要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正和日韓海軍在東海演習;如果解放軍此時也大規模出動操演,勢必造成高度緊張,甚至可能擦槍走火,出現預期之外的變數。
    2023/04/06 13:24
  • 邱國正估陸恐突進24海浬 江啟臣:打起來了

    台海局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表示,我軍會超前部署,但共軍動作越來越嚴重,恐怕會比去年更加嚴重,今年甚至可能會突入24海浬,接近12海浬,軍事專家宋玉寧擔憂就怕不小心「擦槍走火」。
    2023/03/06 20:05
  • 澤倫斯基鍥而不捨要求F-16戰機軍援 烏克蘭須正視後續難題

    俄烏戰爭持續開打,至今已逾一年,俄羅斯從原先預期的閃電戰,如今陷入泥淖,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高喊2023年必勝,並不斷呼籲西方各國提供軍援,特別是F-16戰機,不過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已擺明,不會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現任北約防衛學院基金會董事,也是前義大利陸軍准將的莫拉比多將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如果今天F-16戰機是在烏克蘭飛行員操控之中,而不是受到北約軍方的控制,烏克蘭儘管保證不會發生個人行為的擦槍走火或突發狀況,但若空中戰鬥延伸,或發射的飛彈進入俄羅斯領空,這個問題就會變得極為複雜,甚至造成美國、北約和俄羅斯的直接摩擦,而這種情況是北約組織不樂見,也還沒做好準備的,所以更多可能是烏克蘭在操作F-16戰機這個議題,讓軍事援助的熱度持續加溫,也給西方國家更多的壓力。」
    2023/03/01 15:16
  • 衝突沒停損還可能擴大!俄烏陷僵局 第三次世界大戰風險升?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年了,不過雙方對於停戰條件毫無交集,烏克蘭希望俄羅斯撤軍、恢復領土完整,但俄羅斯要求烏克蘭承認被占領的4區隸屬俄羅斯,才願意結束戰爭。專家擔心,2023年這場戰爭不僅可能延續下去,甚至還可能擴大衝突範圍,一旦擦槍走火、波及其他北約成員國,恐怕將迫使戰事升級,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風險大增。
    2022/12/30 22:39
  • 共機殲-11逼近美軍機僅3m 南海危機恐擦槍走火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新聲明指出,在本月21日,一架大陸解放軍的殲-11戰鬥機,和美軍的RC-135偵察機在南海相遇,當時,共機不斷逼近美機,兩機機翼僅相距不到3公尺,機鼻距離則約6公尺,導致美國軍機緊急閃避拉開距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但美方29日才釋出消息,可見美方在背後收集非常多的情資,且抓住重要時刻公布,這可以從兩方態度分析,從陸方態度分析,比較擔心的是中方這次不只是秀肌肉,還在劃界線,因為若是雙方秀肌肉,不需要有任何互動,也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但這次大陸殲-11升空,攔截或嚇阻美方RC-135偵察機,按照美國空軍的編組安全條例,安全距離是在300英尺到1000英尺,也就是90公尺到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算安全,顯然這次3到6公尺的距離非常不安全,所以大陸想要的是,強勢的劃清界線,用驅趕的方式把美方RC-135偵察機驅離到中方所認定的空域範圍中。」
    2022/12/30 16:34
  • 特稿/全民要為「抗中保台」而戰 總統您何時處理兩岸關係

    睽違745天,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蔡英文示警,中國的擴張持續威脅區域穩定,對台灣的威逼形勢也更加明顯,她更喊出,「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等金句。保家衛國是全民的責任沒錯,但蔡政府無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又一味操作「抗中保台」,用強硬反中姿態獲取許多「天然獨」的年輕人力挺,但現在兵役的延長也意味著台海緊張情勢已進入另一個階段,兩岸若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役男們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蔡政府的爛攤子,變成要由全民來承擔。
    2022/12/28 15:41
  •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成立 應對區域安全

    駐韓美軍14日宣佈成立太空部隊,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和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這也是美國太空軍首次正式部署朝鮮半島,對此,指揮官麥卡里安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區域的任何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美國首次海外駐軍在盟友的國家軍事基地,以指揮官是中校位階來看,太空軍在南韓的部署規模並不算太大,因為最主要的目標,根據美國自己的論述,是為了要協助南韓抵禦北韓的威脅,加上北韓最近射彈頻頻,所以美韓之間會更加重視合作,透過衛星監測,觀看北韓的一舉一動,避免擦槍走火或發生進一步的軍事動作。」
    2022/12/15 15:54
  • 蘇澳槍擊無辜男中彈!犯嫌畏罪找人頂替 警掀黑幕全收押

    宜蘭蘇澳火車站外於上(11)月16日深夜傳出槍響,兩派人馬約10多人相約在太平路上談判,其中有人拿出隨身攜帶的改造手槍,擦槍走火射穿一旁民宅鐵捲門,擊中屋內一名無辜男子腹部。案發不久一名男子攜槍投案,但警方事後查出開槍者其實是另名男子,因畏罪才唆使他人頂替,最後2人全被拘提到案聲押獲准。
    2022/12/01 17:55
  • 隔街較勁!新北選前之夜藍綠拚場 警政署長坐鎮指揮

    九合一選舉投票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藍、綠候選人都選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選前之夜競選活動,由於兩陣營相距不到250公尺,為避免擦槍走火、引發衝突,新北市警察局特別動員867名維安,警政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也親赴新北市警局聽取簡報,力求選前之夜能夠完美落幕。
    2022/11/25 16:37
  • 定調彈襲波蘭是「意外」 美國與北約不怪罪烏克蘭

    波蘭的飛彈事件,美國跟北約都定調,這是一場意外,研判是烏克蘭防空飛彈誤射。不過包括波蘭在內,西方國家並沒有因此怪罪烏克蘭,反而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密集的飛彈攻勢,才會擦槍走火,釀成誤射。波蘭正透過先進的衛星照片,努力調查真相。
    2022/11/17 22:48
  • 蘇澳車站槍響!兩派人馬談判「槍走火」射進民宅 無辜男慘中彈

    宜蘭蘇澳火車站外昨(16)日深夜傳出槍響,兩派人馬約10多人相約在太平路上談判,其中一名25歲陳姓男子為了恐嚇另一名吳姓男子,拿出隨身攜帶的改造手槍,沒想到卻突然擦槍走火,子彈射穿一旁民宅鐵捲門,當場擊中屋內一名無辜男子,造成男子腹部中彈。陳嫌開槍後隨即逃離,警消趕抵現場將傷者送醫救治,所幸並無大礙;經調閱周邊監視器,陳嫌也在今(17)日凌晨被逮捕,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11/17 11:28
  • 「堅定正午」vs.「雷霆」 北約與俄國同步展開軍演

    烏克蘭跟俄羅斯,今天再度大規模換囚,烏克蘭換回包括女兵在內,總共108位女戰俘。另外北約跟俄羅斯,同時在17日展開演習,北約舉行「堅定正午」核武演習,俄羅斯的「雷霆」軍演,也在同一天登場。專家擔心,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擦槍走火。
    2022/10/18 21:19
  • 手握五千多枚核子彈頭 憂俄羅斯發動核戰掀浩劫

    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不排除使用核武,引發各國的強烈反彈。目前光是美俄兩國就掌控上萬枚的核子彈頭,專家形容,這些武器的威力甚至可以摧毀地球好幾次都還有剩。而且俄羅四是擁有最多核子彈頭的國家,儘管專家強調機率很低,但就怕擦槍走火爆發核戰,後果會比想像中更慘烈。
    2022/10/04 12:00
  • 快訊/談判擦槍走火!男在連鎖咖啡廳外遭砍送醫 警逮嫌

    高雄市今(24)日傍晚5點多驚傳街頭砍人案,一名陳姓男子和宋姓男子有金錢糾紛,下午到大豐二路某間連鎖咖啡廳談判,雙方一言不合,陳男竟直接在戶外座位區持刀砍傷宋男,導致宋男虎口、肚子遭劃傷。警方獲報到場,隨即將陳男逮捕,並協助宋男送醫,所幸其意識清楚,詳細狀況還待釐清。
    2022/09/24 18:02
  • 電腦課鍵盤突爆炸!少年臉部遭轟爛慘死 竟是同學幹的

    泰國暖武里府一所學校日前發生離奇命案。一名15歲男學生在學校上電腦課時,不知什麼原因,鍵盤突然發出轟然巨響且瞬間爆裂,碎片濺飛四散,男學生閃避不及,臉部嚴重受傷,瞬間倒地現場血跡斑斑,其他同學見狀通報老師,緊急將他送醫急救,無奈仍宣告不治。警方追查事發原因,兇手竟是同學偷帶槍枝炫耀,期間不慎重摔在鍵盤上,導致擦槍走火釀成悲劇。
    2022/09/16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