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操演 結果共804筆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共艦現蹤東部外海 距離我軍艦不到10公里畫面曝光

    中國解放軍8日宣布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反制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國大陸官媒《央視》也公開今(9)日最新的軍演畫面,除了出動多架戰機操演外,共軍「徐州艦」也現身台灣東部外海,並聲稱距離我國國軍宜陽艦目測僅5海里(約9.26公里)。
    2023/04/09 14:06
  • 回應「蔡麥會」 陸出動海巡06號降低敏感度

    針對「蔡麥會」,大陸各部門競相發出譴責聲明。指責「台美勾連」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並稱大陸會對美方「錯誤的舉動」做出「堅定有力回應」,此次大陸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專家分析,出動「海巡06」主要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正和日韓海軍在東海演習;如果解放軍此時也大規模出動操演,勢必造成高度緊張,甚至可能擦槍走火,出現預期之外的變數。
    2023/04/06 13:24
  • 陸戰隊竹圍海灘展開反登陸操演 驗證固安作戰

    海軍陸戰隊今天在列管為「紅色海灘」的桃園竹圍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AAV7兩棲突擊車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泛水實施兩棲登陸作業,演練範圍自灘岸延伸到市區,藉此驗證強化戰力、確保政經中樞安全的固安作戰計畫。
    2023/03/23 15:48
  • 首都鐵衛出大包! 憲兵帥氣出槍結果「瞄準鏡」裝錯超尬!

    國軍戰備週淡水河防階段,要防止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對我方政經中樞發動斬首作戰,國軍除了在沿岸設置層層關卡之外,首都也有憲兵部隊戍守,然而憲兵釋出的操演照片,卻被發現步槍瞄準鏡裝反,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樣的錯誤,也引起各界熱議。
    2023/03/22 23:14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小漢光本周登場! 各軍種聯合驗證「實戰化」

    國軍第一季度的戰備週登場,各軍種配合第三作戰區調度,執行各項操演,規模也被俗稱是「小漢光」。只是恰好美國剛好與日韓分別軍演,專家認為雖然沒有直接關連,但展現我國想維持自由開放區域的決心。
    2023/03/21 20:32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劍指中國!「鐵拳」美日軍演首次移師日本

    中美關係近年來持續降溫,俄烏衝突更讓美國擔心中國對區域造成威脅,因此升級在亞太的兵力部署,並且常態性主導軍事演習。先是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訓練,將「鐵拳」演習首次從美國移師日本,加強奪島操演;也與泰國合辦「金色眼鏡蛇」軍演,邀請30國、逾7千人參,光是美國就派兵6千,是近10年來參與人數最多一次。
    2023/03/06 19:58
  • 北部新「紅色海灘」曝 海軍兩棲登陸訓練「戰場之眼」也參演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此為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海灘」,該項演習過去都在屏東枋山加祿堂進行,礙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今年則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操演。另據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在去(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時,順利掌握共艦動態,有「戰場之眼」之稱的我國造銳鳶無人機預估也將在同一時地進行操演。
    2023/03/01 16:04
  • 北韓接班人誕生?金正恩愛女「金主愛」頻頻現身

    近期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頻頻現身,引發國際關注,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4個月內五度現身,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中,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經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此外,金主愛還將在17日首度登上北韓郵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金家一直都在試圖穩固自己的政權,要說金正恩是焦慮也行,要說金正恩是按照慣例來進行接班宣告也行,畢竟金正恩最早是在8歲生日時,就被金正日特別提出來說『這個孩子將來有可能是我的接班人』,所以在推測金主愛現在可能是9歲的情況下,也首次被父親提及要來接班,而金主愛出現的場合都是在閱兵或洲際飛彈的操演上,這些場合是在向軍方傳達信息,即金主愛是未來的接班人,因為對於北韓政權來說,要接班就必須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從過去的例子分析,金主愛非常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2023/02/15 15:43
  • 成長不停歇!新北特搜開訓 不畏寒流下水操演

    曾執行虎豹潭溺水意外、粉鳥客溯溪事故以及復興空難等重大水域搜救任務的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為了持續精進水域救援能力,昨(14)日特別遠赴萬里、貢寮區海域及烏來區河域,辦理為期3天的水難救援專業訓練,隊員們頂著低溫下水演練,希望透過扎實的訓練,提升搶救技能,全力守護新北市民的生命安全。
    2023/02/15 13:47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準備春暖花開決一死戰! 烏「坦克大軍」開始操兵

    面對俄羅斯可能展開春季大攻擊,烏克蘭在拿到西方的先進坦克前,加強在北部的車諾比,和東北部的哈爾科夫,舉行坦克部隊聯合操演。歐盟主席第四度造訪基輔,這次是要談論加入歐盟事宜。澤倫斯基為展現誠意,肅貪行動,甚至查到自己的競選大金主。
    2023/02/03 22:08
  • 沒在過年!共軍陸海空操演 美軍航艦「尼米茲」進駐南海

    共軍東部戰區,釋出陸海空三軍在春節期間演訓的畫面。其實就在此時,美軍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在南海操演。儘管美軍受訪時,沒有特別提及共軍,不過威嚇意味依舊相當濃厚。而且在美國協助下,菲律賓也找上法國和德國協助,希望加強保衛周邊海上安全。
    2023/01/29 19:16
  • 首開箱玉山艦!塢艙裝登陸艇搭載雄二 陸戰隊訓場見「共軍紅星標誌」

    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海軍首度讓媒體開箱國艦國造玉山軍艦,大秀濕塢艙的登陸艇裝備,另外陸戰隊操演拚實戰化,不僅參考歐美實務經驗,訓場也見「共軍紅星標誌」!
    2023/01/12 15:36
  • 春節前巡守家園! 陸軍6雲豹裝甲車精實演練

    陸軍機步第333旅,一早在屏東佳冬舉行戰備操演,模擬敵軍滲透空降場,緊急出動6輛雲豹裝甲車反擊,發揮機步戰鬥部隊的敏捷機動力,演練過程精實,讓民眾印象深刻!
    2023/01/12 13:43
  • 陸軍春巡登場!中科院新撥交無人機再亮相 操演模擬「某集團軍登陸」

    陸軍春節戰備演訓10日在高雄登場,564旅聯兵營大秀戰力,中科院最新撥交的旋翼無人機更亮相!這次操演,現場司儀介紹是模擬"某集團軍登陸",我軍如何反擊,但旅長「沒有特地針對某個單位或國家」。
    2023/01/11 19:30
  • 空軍「天龍操演」模擬空戰! 幻象2000擊落4敵機 

    空軍幻象戰機是目前國軍最強悍的二代機種之一,尤其2022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操演」的空中實兵科目中,在模擬空戰課目,空軍第2聯隊4架幻象2000戰機擊落4架扮演敵軍的F-16戰機,而幻象2000戰機僅1架被擊落,展現我幻象2000戰機優異性能與我空軍飛官強悍戰技。
    2023/01/11 17:43
  • 總統視導實兵操演 中科院研發無人機加入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5日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鍾雲號」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今年首次公開通過台海記錄,而今天(6)總統蔡英文到嘉義慰勞國軍,再度批共軍,說持續擾台行為無助兩岸和平。
    2023/01/06 14:51
  • 創新高!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後 共機71架次侵擾台海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操演。國防部指出,偵獲共機7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並侵擾西南空域共47架次)、共艦7艘次,若以偵獲數計算,擾台架次創新高,也是今年最多。
    2022/12/26 11:06
  • 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兵役延長有譜?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21日更有高達30架次的共機,踰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大批快、慢速機隊由西向東穿越巴士海峽,顯然在從事突破島鏈的操演。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美國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之後,基本上已經漠視海峽中線的存在,近期除了在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長途飛航演訓外,還有越中線的情形發生,而21日的軍演甚至派出運油-20,表示對於未來若要對台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侵略行為,恐怕可以確保其他戰機跟軍機長時間的滯留在空中。」
    2022/12/23 16:43
  • 震撼十足!澎湖清晨鎮疆操演 實戰化演訓展現戰力

    澎湖防衛部驗證防區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效,今天清晨實施鎮疆操演實彈射擊,各型火砲火光,劃過天際,震撼力十足,展現國軍平日戮力戰備成果。
    2022/11/16 17:02
  • 「天龍操演」順延後登場! F-16、經國號升空

    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原訂上週舉行,但因為颱風及東北季風帶來降雨,時程順延,7日終於登場,一早在花蓮空軍基地以及佳山基地,有F-16、IDF戰機升空,這回操演,將會頒發獎項給表現優異的官兵,不過共機近期仍頻頻擾台,6日就有21架次踰越海峽中線,國軍積極訓練,應對威脅。
    2022/11/07 20:44
  • 不畏十級落山風! 阿帕契領軍航特部各機種連3天實彈射擊

    國軍航特部從25日起,一連三天在恆春機場對面的保力山進行實彈操演,第一天包括軍方最精銳的阿帕契、超級眼鏡蛇以及黑鷹直升機就已經陸續登場,另外在嘉義民雄一帶,10日晚上也傳出爆炸聲,還好經過了解,是陸軍南測中心在實施夜間射擊,讓民眾虛驚一場。
    2022/10/25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