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擋土牆 結果共216筆

  • 暴雨襲台!吊車泡水 南橫修復工程喊卡

    連日豪雨,不僅在南台灣造成災害,今天也讓台東南橫公路的擋土牆修復工程,臨時喊停;因為溪流暴漲,堤防破裂,讓一台吊車被大水淹沒,機具損壞,損失將近400萬元
    2015/05/25 16:52
  • 來不及逃! 3米深土堆崩落 活埋怪手駕駛

    台中潭子區發生一起土石崩落的埋人意外!47歲的王姓男子開著小型挖土機,在私人土地興建擋土牆,就在準備收工時,3米深的坑洞疑似耐不住重力,整個坍方,當場將男子掩埋,警消獲報,經過一個多小時搶救,順利把人從土堆挖出,但挖土機駕駛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5/05/17 20:52
  • 〈快訊〉​新田登山步道工程 1男遭土石掩埋3公尺

    最新消息,台中潭子的新田登山步道附近,一處私人土地在做擋土牆工程,發生1名男性工人遭到土石淹埋大約3公尺深,目前現場已經有怪手在挖掘,消防局也派出人車前往搶救
    2015/05/17 17:43
  • 煙塵漫天!水泥廠擋土牆倒塌 壓2車

    彰化縣全興工業區一家水泥加工廠發生擋土牆倒塌意外,靠緊馬路的砂石貯存倉庫,大約30公尺長、6公尺高的水泥擋土牆,突然轟一聲倒下,壓倒好幾顆路樹,也壓到停在路邊的2輛轎車,還好沒有傷到人。
    2014/07/26 10:55
  • 牆塌壓死人!15歲貧生打工 1死1恐截肢

    兩名國中畢業生家境不好,暑假打工賺家計,一人賠上性命,年僅15歲的少年,到北港媽祖醫院旁的工地打工,一天賺1600元貼補家用,沒想到轟然一聲巨響,100公尺長、2公尺高,重達282公噸的擋土牆倒塌,兩人頓時像被怪獸吞噬一般,曾姓同學被壓住下半身,當場死亡,吳姓同學被壓到右腳,面臨截肢命運,他回想事發當時,驚恐地說「像山崩一樣,非常可怕」。
    2014/07/11 12:25
  • 少年暑假打工 水溝擋土牆塌1死1傷

    暑假打工賺家計,卻賠上自己一條命。雲林2名15、16歲的少年,上個月剛從國中畢業,因為家境不好,相約到工地打零工,一天1600元,還包午餐和點心,但工作第8天,正在進行的水溝擋土牆工程突然倒塌,一個當場死亡,另一個腳踝壓傷面臨截肢命運,只是2個人都未滿16足歲,屬於童工,違法雇用的承包商,將面臨最高30萬罰款還有工安刑責。
    2014/07/10 18:05
  • 北港工地擋土牆塌 壓2童工釀1死

    雲林縣北港鎮北港媽祖醫院旁工地,今天上午快接近九點鐘,發生道路側溝的擋土牆倒塌,剛好壓到兩名未成年的工人,由於擋土牆很重,必須動用挖土機,才將兩人救出,但是其中1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根據勞基法規定,15歲以下,不得從事危險性工作,因此也將追究包商責任。
    2014/07/10 10:15
  • 連日雨土鬆動 新店永平街巨石滑落

    這陣子各地不時的豪大雨,尤其山區住戶真的要特別小心了,新店永平街凌晨就突然傳出巨響,原來一大片住宅區的後方山坡有巨石滑落,長3米寬4米,體積龐大,好在擋土牆夠堅固,把巨石給擋了下來,否則就怕後果不堪設想。
    2014/06/24 08:07
  • 〈獨家〉連日大雨!土石坍方 9旬老翁一度受困

    日前下了好幾天的大雨,新北市傳出土石坍塌災情,23日凌晨,五股凌雲路一處山坡土石坍方,衝破擋土牆,危及一樓平房,當時屋內90歲的老先生在睡夢中被驚醒,連忙逃命,看到住了大半輩子的老家受損,難過哽咽,又擔心接下來鋒面報到,強降雨帶來更大災情。
    2014/05/25 19:36
  • 〈快訊〉危險!擋土牆崩塌 危及山坡邊7戶民宅

    最新消息,彰化市中山路2段422巷,附近一個邊坡,下午因為大雨關係,擋土牆崩坍,危及山坡邊旁6、7戶,土石沖到家門口前面,幸好沒有衝進去。
    2014/05/19 17:32
  • 豪雨不斷!土石鬆動 巨石險砸民宅

    連日豪大雨,土石鬆動,清晨3點47分,基隆協和街發生巨石崩落,一處山壁突然滾落46噸的巨大石頭,砸中擋土牆,發出巨響,許多民眾都在睡夢中被驚醒,巨石差點砸中民宅,基隆市府下午勘察後,表示會盡速把落石移除,並且加強邊坡維護。
    2014/02/14 12:00
  • 公園擋土牆塌毀4車 車主:豆腐渣工程

    有民眾把車好好的停在公園前,沒想到山坡擋土牆,因為連日大雨倒塌,壓毀4輛車子,車主前後花了36萬才修理好,氣不過怎麼公家單位會出現「豆腐渣工程」,因而向公園處提出國賠申請,沒想到公園處竟然說這是花檯磚牆,不是擋土牆,這種卸責說法,讓受害車主難以接受。
    2014/02/13 13:09
  • 〈快訊〉雨多!新店落石坍方 衝破擋土牆無人傷

    最新消息,連日陰雨綿綿,新店達觀社區後方落石坍方,現場已經搭起封鎖線防護。
    2013/12/27 10:35
  • 規劃遷居萬難! 新店、汐止超建危機

    清境爭議還沒解決,現在又爆出新危機!內政部長李鴻源點名,新店、汐止,山區超建問題嚴重,比清境還危險,因為家就蓋在「半山腰」,至少有2千戶處於危機當中,隨時要擔心豪雨土石崩落,尤其「保命擋土牆」就沖毀過幾次,目前政府擬定短中長期計劃,最終希望「建議移居」,不過這是住戶房屋財產,怎麼可能說搬就搬。
    2013/12/10 19:48
  • 〈獨家〉文武廟前攤販列危樓 不搬遷冒險營業

    今年6月2日地震,南投日月潭附近知名景點文武廟對面,32個攤販臨時建築被列為危樓,包括攤販緊鄰的擋土牆邊坡崩裂,整排攤販屋瓦片掉落,攤販內鋼骨結構變形、鋼柱偏位,有立即危險性,隨時可能崩塌,儘管攤位租約只到10月底,攤販為了求生存搶生意,堅持不搬遷,還不顧危險,照樣營業。
    2013/11/07 19:03
  • 搬運車撞擋土牆 車自輾老婦慘死

    南投一名老婦人被自己開的搬運車輾死,一早,72歲老婦人開著農用搬運車出門買菜,行經下坡路段,搬運車失控向前衝撞擋土牆,老太太彈飛倒地,被還在轉動行進中的搬運車輾過,慘死輪下。
    2013/09/03 13:00
  • 暴雨強襲/擋土牆沒鋼筋倒塌 民批豆腐渣

    台灣南北大雨肆虐,分別傳出土石流災情,在嘉義縣大林鎮也有擋土牆倒塌,造成土石跟牆面倒向民宅,因為雨勢始終沒停,附近居民都嚇得不敢睡覺,離譜的是,居民發現擋土牆居然沒有鋼筋,痛批是豆腐渣工程,內政部長李鴻源則強調,治水要長期整合規劃,錢還不是重點,觀念不改的話,6年6千億也沒用。
    2013/09/01 13:40
  • 暴雨強襲/連日豪雨擋土牆塌 壓5台小客車

    因為豪雨造成土石鬆動,31日晚間台北市再傳災情,松山路巷內永春崗公園旁,發生土牆坍塌,壓到5輛自小客車,所幸無人傷亡,有居民表示,以前都未曾發生過這種情形,是土牆在今年加高後才變成這樣,還有車主今年才剛買的新車,也遭受波及,居民滿是無奈。
    2013/09/01 08:26
  • 暴雨強襲/泥流土石滾滾而下! 危及50戶人家

    儘管颱風遠離了,嘉義縣仍然是斷斷續續下著大雨,中埔鄉就傳出土石鬆動滑落,隨著大水從山上傾洩而下形成泥流,讓下游50戶民宅岌岌可危,居民可是一夜難眠,另外在番路鄉也有擋土牆倒塌滑落,壓斷路樹,下方民宅更是地基塌陷,整個地面凹凸不平,十分危險。
    2013/08/31 18:41
  • 〈獨家〉擋土牆遇雨應聲倒! 建案施工鄰居怕怕

    這2天雨勢不斷,北市有一戶工地因為大雨沖刷,和民宅之間的磚牆應聲倒塌,嚇壞隔壁住戶!加上這個工地在半山腰開發,鑿出平地蓋樓房,如果水土保持沒做好,下面上百戶住家都可能遭殃,建商回應,技師判定沒有「即刻危險」,已經在工地加蓋帆布做緊急應變。
    2013/05/12 17:55
  • 後山崩落、擋土牆塌 社區數百人疏散

    連續幾天大雨,造成基隆安樂區一處集合式住宅,凌晨發生嚴重山崩意外!大石塊將大樓水泥牆壁完全壓垮,衝進店內,造成多家店面幾乎全毀,目前警消已封鎖現場,並疏散10多戶民眾,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2013/01/08 09:20
  • 葉賢民貪救命錢 豆腐渣路偷工減料

    新竹縣五峰鄉鄉長葉賢民,涉嫌帶頭貪污,收賄高達4千萬,18日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約談26名鄉公所官員及廠商代表,調查發現,鄉長葉賢民剝削包商要求回扣,包商只好偷工減料,像是在鋪設五峰鄉道路時,正常馬路厚度至少15到20公分,包商僅鋪上5公分敷衍了事,山坡地也用破損的植披袋,擋土牆也沒綁鋼筋,讓五峰鄉每遇颱風,總是災情慘重。檢方聲請羈押,法官裁定鄉長葉賢民、秘書和建設科科長等3人收押禁見。
    2012/09/19 12:04
  • 大雨擋土牆滑落 鋒面影響明雨更大

    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加上在台灣東部海面還有一個強度颱風三巴,氣象局早上已經針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和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您明天雨勢可能會更明顯。而早上一場大雨,台北市就傳出災情,信義區吳興街社區內的公園擋土牆,其中長10公尺水泥塊突然滑落,打破遮雨棚,差點擊中住戶。
    2012/09/14 12:59
  • 〈獨家〉擋土牆像「墳墓」 新技術挨批觸霉頭

    擋土牆怎麼會長得像墳墓呢,有民眾投訴,機場捷運高架橋下方的擋土牆,一根柱子架上底部圍一圈,側面看起來就像是墳墓一樣,感覺很觸霉頭,雖然民眾觀感不好,但工人強調,這是日本的最新技術,對環境來說「很環保」,不會破壞太多山坡地。
    2012/08/04 15:34
  • 泰利颱風/土石沖屋!擋土牆斷4截 阿嬤急逃命

    泰利颱風帶來的風力和雨量,讓高雄內門山區的土石鬆動,有一戶民宅後方的擋土牆垮下來,80幾歲的老奶奶回想起那一刻,說整間房子都在震動,好像隨時都會被活埋,嚇得不敢再住;而另外一戶人家則是因為房屋地基被淘空,露台下陷了2公尺,現在也不能住了,趁著今天天氣轉好,趕快搬家。
    2012/06/21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