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擋土牆 結果共215筆

  • 蓋擋土牆地基鬆動 舊磚牆垮壓死2工人

    彰化花壇彰,一處民宅工地,上午整地後要搭檔土牆,工人插烤漆板的時候,隔壁原本的磚牆倒塌,壓住兩名工人,兩人被壓在底下,得破牆搬牆救人,現場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急救無效。
    2019/12/27 20:44
  • 豪雨地震擋土牆坍塌 皮革廠房地基懸空 

    彰化花壇一棟皮革廠房,因為之前連日下雨和地震,地基鬆動,擋土牆坍塌,廠房後方懸空,屋主在花壇經營臉書社團,熱心公益,現在自己受災,熱心民眾挽袖幫忙,雪中送炭,讓屋主哽咽落淚。
    2019/08/21 13:33
  • 泰山南泰路嚴重塌陷 疑擋土牆工程釀禍

    新北市泰山工專路往南泰路上發生嚴重的道路崩塌,甚至有車輛整部摔到邊坡,初步了解現場疑似施作擋土牆工程,不料突然塌陷,但塌陷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2019/08/18 14:27
  • 廬山部落擋土牆垮 住戶抱嬰10餘人撤離

    南投仁愛廬山部落,昨天因為颱風豪雨,造成擋土牆坍方,壓跨擋土牆下下方的雞舍,上方住戶都安全,不過嚇得三戶10多人,還有出生1個月的小嬰兒,都先撤到活動中心避難。
    2019/08/10 19:50
  • 汐止社區土石崩塌 上百居民險受困

    早上7點50分,新北市汐止秀山路山坡,疑日因為大雨沖刷導致土石坍方,約20公尺範圍的社區道路整個被淹沒,居民甚至一度無法進出,坍塌地點原本是個排水管,但疑似排水量太大,擋土牆也擋不住才會塌下來。
    2019/06/24 12:56
  • 大雨沖刷!土石崩落衝進民宅 婦險遭埋

    嘉義梅山鄉因為連日大雨沖刷,山坡的土石整片滑落,衝破擋土牆,一路進民宅,80幾歲的女屋主從睡夢中驚醒,由於大石塊堵住房門,老婦一度受困,還好看護用力推開門才將人救出。
    2019/06/01 13:01
  • 重機騎士被擊落! 騎車上武嶺遇落石慘摔

    南投大雨落石災情,中寮鄉一名低收入戶趙先生,他的房子遭到山坡坍方掩埋一半,牆壁都被土石衝破,村長說去年就曾向鄉公所和縣府陳情要建擋土牆,但政府單位卻以圖利他人之嫌拒絕,現在趙先生連房子都沒得住。同樣受落石之災,一名重機騎士騎車上武嶺,結果遭到落石砸中連人帶車撞山壁。
    2019/05/23 13:31
  • 豪雨慘淹水! 馬路成滑水道、黃泥水流竄

    氣象局宣布從梅雨季開始,豪雨定量預報,首度比照颱風警報,大雨也造成中部地區,清晨就有災情,彰化員林林厝因為剛好在進行下水道工程,大雨一來,整個馬路淹水,甚至連居民家也遭殃,只能用畚箕鏟水救家具,在彰化介壽橋下,還有大片黃泥水從擋土牆噴出,在馬路上流竄,另外在桃園機場,因為天花板水管接縫漏水,導致大廳地板溼答答。
    2019/05/01 18:03
  • 豪雨慘淹水!馬路成滑水道、黃泥水流竄

    氣象局宣布從梅雨季開始,豪雨定量預報首度比照颱風警報,大雨也造成中部地區清晨就有災情,彰化員林林厝因為剛好在進行下水道工程,大雨一來,整個馬路淹水,甚至連居民家也遭殃,只能用畚箕鏟水救家具,在彰化介壽橋下,還有大片黃泥水從擋土牆噴出,在馬路上流竄;另外在桃園機場,因為天花板水管接縫漏水,導致大廳地板溼答答。
    2019/05/01 17:59
  • 強對流襲擊!陸南方暴雨 淹水坍方致災

    大雨不只影響台灣,在大陸南方地區,更是從18日到20日,接連遭到暴雨襲擊,民眾拍下在廣東地區,烏雲進逼,瞬間白晝變黑夜,又快又猛的雨勢,不只造成市區淹水,在深圳一處工業區,因為擋土牆倒塌,壓死貨櫃屋裡兩位來不及逃走的民眾,其中一位還是小女孩。根據大陸氣象單位分析,這波雨勢雖然稍微趨緩,但未來六天,大陸南方地區,還是會有暴雨出現的可能。
    2019/04/21 17:37
  • 地基淘空路面傾斜 社區3百住戶忐忑7年

    基隆大慶大城社區M棟,長久以來出現地基被掏空、地面傾斜現象,300多戶住戶,七年來發現住家遲續下陷,雖然,社區管委會同意自行灌漿穩固地基,不過,旁邊排水溝擋土牆卻出現傾斜,擔心再繼續灌漿會造成擋土牆倒塌,住戶也要求市府提供協助、改進方案。
    2019/04/12 15:58
  • 美加遭受暴風侵襲 吹起冰磚衝向河岸

    美國和加拿大受到暴風侵襲,河面結冰的冰磚也被強風吹起,衝出擋土牆外,滾到河岸上,驚人場景猶如冰塊海嘯。
    2019/02/26 15:22
  • 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均是由TVBS製作之「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獲得,這篇由記者華舜嘉、李偉華報導出高雄柴山因為造山運動,珊瑚礁經過風化形成崩積層,一旦出現暴雨,極有可能讓山地位移,目前上頭就住了176戶人家共205人,他們恐怕都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據資料顯示,從民國93年監測以來,最多曾經位移20幾公分,不過,在高雄市水利局,啟動擋土牆與截排水系統後,現在每年位移量降到6-9公分,預估還將啟動中長期的深水井建置。不過,近幾年來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柴山地區相當不穩定,住在上面的200多人,真的安全嗎? 政府的政策會不會緩不濟急呢? 報導中都對此提出警示。
    2018/10/30 13:52
  • 無照雙載出遊 少年騎車失控撞牆釀1死

    基隆市昨天晚間8點多,2名分別才14、15歲的少年偷騎媽媽的機車出門,不料車速快過彎不慎,先是撞上路邊停靠的廂型車、再彈到一旁擋土牆,因為撞擊力道太大,釀成1死1傷的悲劇。
    2018/10/03 12:25
  • 台南8旬翁騎車百公里 離奇陳屍嘉義偏遠山區

    嘉義縣番路鄉大湖村山區一處工地,今(21)日清晨一名工人上班,發現一名老翁陳屍產業道路旁,頭部有一外傷,老翁機車則停在路旁整地擋土牆上方;警方表示現場未發現打鬥痕跡,初步研判可能是從1樓高的擋土牆墜落,詳細死因仍待檢警調查。
    2018/09/21 16:13
  • 8月底豪雨沖刷走山、路斷! 路才搶通又剉咧等

    8月底的豪雨,在台南造成道路塌陷,其中佳里區南47線出現長60公尺,深70公分的斷層,都已經過了2週,居民抱怨到現在卻只用帆布蓋著,道路還沒開始修!而在左鎮山區當時邊坡滑落,好不容易搶通馬路,也因為還沒蓋擋土牆,現在很擔心,要是再來颱風或豪雨,就怕又走山,出現災情!
    2018/09/12 20:25
  • 新西街灌泥瀑!疑箱涵塞 變水濂洞險淹車

    一場大雨,基隆街道出現瀑布水濂洞!位在安樂區的新西街,居民發現泥水從一處擋土牆宣洩而下、水勢猛烈,如果沒站穩會摔倒,緊急跟區公所借砂包擋水。民眾說幾年前颱風過後曾發生坍方,因此住戶們花了10多萬蓋了一個擋土牆,疑似箱涵裡面的淤泥沒有清理,所以才會導致雨水溢出!
    2018/09/09 20:30
  • 新西街地基掏空房塌 屋主拒拆警驅離

    基隆強降雨,水淹新西街,這兒的居民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當初泥水夾帶石頭、砸毀天然瓦斯管線,7戶受到波及,屋主趕緊通知瓦斯公司處置,我們實際跟著王姓女屋主回家,泥水從後門縫流進屋內、水淹至少腳踝高,許多家具泡水!另一名住在1樓的賴姓男子,因為擋土牆被掏空、地基塌陷,導致門窗變形,違建的1、2樓都得先拆除!
    2018/09/09 19:24
  • 埋瓦斯管土石崩塌 2公噸砸工人1死1傷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上,發生1死1重傷工安意外,施工地點正在施做瓦斯管線埋管工程,由於這幾天下雨,造成土石鬆軟,加上工程單位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按照法規只要深度超過1.5公尺,就要加裝鋼製擋土牆,這個地方下挖2公尺,由於擋土牆只圍一半,剩下疏漏的地方土石意外崩落,超過2公噸石塊砸中工人胸口,1人在加護病房,另1人傷重不治。
    2018/09/08 19:24
  • 不敵大雨!科大擋土牆塌 壓垮大廈管理室

    高雄連日大雨,鳳山一所科技大學的擋土牆不敵雨勢,凌晨崩塌,鄰近的大廈管理室被土石壓扁,通往停車場的車道滿是掉落的碎石,還好當時沒有居民經過,保全也已經下班,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只是擋土牆上方就是研究室,地基受到破壞,雨不停繼續沖刷,就怕災情擴大,校方暫時先用帆布遮蓋。
    2018/07/03 14:51
  • 擋土牆掉溪中 大雨淘空邊坡危及民宅

    連續大雨,南投國姓南港溪邊坡淘空,擋土牆掉落溪中,上方10多戶民宅岌岌可危。
    2018/06/20 10:25
  • 擋土牆挖出「ㄇ字」! 峨眉湖遭地主違法開發

    新竹峨眉湖景色相當漂亮,鄰近還有不少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遊客多,有地主看中商機,計畫在湖畔開設碼頭、售票亭,但沒提出申請,違法雇用工人私自開挖超過900坪土地面積,破壞原本的生態環境。
    2018/01/27 16:07
  • 事發前才剛追撞 女駕駛過彎又撞牆翻車

    苗栗一名女子,開車經過台6線一處彎道時,疑似車速過快,直接撞上路邊擋土牆後翻覆倒在路中間,路人加油站員工發現,急忙上前幫忙搶救,幸好女駕駛只有撞擊擦傷,沒有生命危險;這名撞車女駕駛,在意外發生前1天,跟先生辦好離婚手續,而在翻車20分鐘前,她才在別的路段,跟小貨車追撞,雙方私下和解就離開了,疑似是因為嚇到失神,才會再次撞車翻覆。
    2017/11/24 13:17
  • 快訊/農舍確定違規 宜蘭縣府罰陳金德6萬元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要退還違規農舍加徵的房屋稅,他也被爆出有非農地農用的經營民宿,目前民宿已經沒有經營,而且過戶給前妻,不過縣府上午派人實地勘查,確認農舍部分填土及外圍擋土牆都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火速開罰6萬元,由於當時民宿名字非前妻名下,所以陳金德上任第一張罰單就開給自己,縣府幕僚表示陳金德會馬上繳清。
    2017/11/14 16:58
  • 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曾擁有違規農舍,但目前已屬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所有。宜蘭縣地政處今天表示,經相關人員稽查,這棟農舍仍有違規擋土牆未拆除,近日將開出罰單。
    2017/11/14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