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撲殺 結果共733筆

  • 雲林1雞場確診H5N1禽流感 「逾1萬隻土雞」全面撲殺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新增雲林縣台西鄉1土雞場主動通報確診H5N1亞型(b分支)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1萬2614隻(6週齡)黑羽土雞;今年高病原性禽流感禽場案例累計40場。
    2022/12/24 22:50
  • 國內再爆H5N1禽流感 3鴨場「逾2萬隻鴨」全面撲殺

    繼上個月宜蘭種鴨場爆發H5N1禽流感後,行政院農委會今(7)日宣布,畜衛所通知於高雄市路竹區肉鴨場、台南市官田區肉鴨場與野鳥排遺檢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病毒,統計至昨(6)日為止,國內已檢測出6例H5N1禽流感,撲殺逾2萬隻鴨隻;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會全力防堵病毒擴散,不讓疫情進入養雞場等陸禽。
    2022/12/07 17:23
  • 圖輯/梅西12碼被波蘭撲殺 但阿根廷仍擊退對手齊進16強

    卡達世足賽在當地時間30日由阿根廷隊上波蘭。面對波蘭再一次平局即可晉級16強,阿根廷也不惶多讓。雖然在上半場以0:0持平結束,但下半場時阿根廷隊開始展開攻勢,阿根廷新星麥克阿列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在第54分鐘時成功射門打破僵局,另外一位年輕小將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在第67分鐘也射門得分,最後以2:0位阿根廷獲得勝利,他們的表現也備受矚目。該賽事的另一亮點為波蘭「門神」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因為碰到梅西的臉而給了對手罰球的機會,但他也將功贖罪,成功將梅西的12碼罰球擋下,成功吸引球迷的注意。
    2022/12/01 10:59
  • 雲林古坑肉鴨場驗出H5N2禽流感 撲殺3166隻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執行監測計畫,日前抽驗古坑鄉肉鴨場,檢驗出H5N2亞型,昨天撲殺3166隻;防疫所提醒業者,每年9月至隔年4月是禽流感高風險季節,務必提高防疫工作。
    2022/11/25 15:05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 台灣首起家禽H5N1禽流感! 已撲殺5千隻鴨

    宜蘭縣五結鄉一間養鴨場,(14日)陸續傳出鴨隻染疫死亡,防疫所人員立即到場,採樣送驗,確認是全台首起,發生在家禽身上的新型H5N1病源,禽流感病例,緊急撲殺5010隻鴨,進行全場消毒,而近來物價不斷飆漲,又傳有種鴨場遇上疫情,不少餐廳業者,也憂心是否價格也會受到影響。
    2022/11/21 15:16
  • 宜蘭台南檢出禽流感 111年累計確診禽場27例

    農委會今天表示,宜蘭縣五結鄉種鴨場、台南四草濕地野鴨排遺檢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統計今年至今,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計27例(陸禽21場、鴨4場、鵝2場)。
    2022/11/20 22:42
  • 怒!王世堅嗆王浩宇閉嘴 黃珊珊批網軍:台灣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遭誤解要將自己這一票保留給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他出面澄清並怒斥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被罷免了就閉嘴」。對此,黃珊珊今(18)日也受訪指出,王世堅的憤怒表達民眾對側翼網軍的厭煩,「每天叫大家只能聽政黨的,對的事情都不能做,這才是台灣最大的悲哀」,還說網軍已經到了一種無所不用其極「非我族類就全部撲殺」的狀況。
    2022/11/18 12:13
  • 撲殺水貂引發國會大選 丹麥執政黨險勝

    週三丹麥大選結果出爐,現任首相佛瑞德里克森領導的社會民主黨,拿下27%的選票,獲得獨立組閣的權力。
    2022/11/03 12:46
  • 北海道厚真町雞場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 撲殺17萬雞隻

    位在日本北海道南邊膽振厚真町、一處專門飼養食用肉雞的養雞場,27日發現場內有70隻雞因為不明原因陸續暴斃,相關單位接獲通報隨即展開查驗,結果證實為致死率相當高的高病原性禽流感。
    2022/10/30 00:58
  • 首集促成「零撲殺」政策上路!《十二夜2》線上免費看

    曾創下台灣紀錄片群眾集資冠軍紀錄的暖心電影《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以結紮不放養為主題引起熱烈關注,募資時導演Raye曾允諾會將電影全片放上網路,今日宣布好消息,民眾已經可以在YouTube平台上免費觀賞。除此之外,「十二夜光之沃土教育網站」也同步上線,網站內不只有動保教案的範例分享,更有《十二夜》兩集電影的分段影片素材,期盼動保教育能融入生活,從知識轉化為深植於每個人心中對生命的態度。
    2022/10/28 15:05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日本展開最大規模豬瘟撲殺作業 估耗時逾2個月

    日本櫪木縣一處大型養豬場發生豬瘟疫情,場內約5萬4000頭豬必須全數遭撲殺。櫪木縣政府表示,這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撲殺作業,預估完成撲殺及掩埋作業需要2個多月時間。
    2022/07/24 13:59
  • 黯淡伊斯蘭宰牲節 多國民眾買不起祭獻牲畜

    伊斯蘭世界一年中兩大節慶之一「宰牲節」即將到來,按照習俗是要宰殺牲畜祭獻,並且吃好穿好團聚慶祝的。但今年宰牲節卻在許多國家,因為現實因素歡樂不起來。從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到葉門,疫情與歐戰帶來的物價飆漲,都讓一般民眾幾乎無力負擔買牛羊祭獻的費用,這對虔誠的穆斯林們來說是傷感又歉疚的。而印尼則是因為時隔30多年突然再度爆發口蹄疫,從5月份至今20多萬牛羊被撲殺。飽受以色列封鎖與轟炸的加薩走廊,一位巴勒斯坦婦女手製的祭獻牲口替代品,則大受歡迎。
    2022/07/07 19:54
  • 烏克蘭春耕難種植!歐洲缺葵花油 義撲殺牛隻

    烏俄戰爭開打一個多月,歐洲已經開始出現原物料跟糧食短缺。義大利上百頭牛,因為沒有飼料,面臨被撲殺的命運。另外西班牙葵花油大缺,開始祭出限購措施。而英國則決定,擺脫對天然氣的依賴,要擴大興建核反應爐。
    2022/04/08 19:26
  • 八哥入侵溫室偷吃葡萄害「流湯」 獵人持槍擊落

    彰化大村鄉盛產巨峰葡萄,農民抱怨,說有外來種八哥入侵,先是咬破溫室的網子,飛進來咬葡萄,每串都咬一兩顆,害整串葡萄都爛掉,有果農找獵人用漆彈驅離,同時建議縣府比叫荔枝椿象撲殺模式,對此農業處認為可行,細節要再研擬。
    2022/04/08 13:18
  • 在演科幻電影?上海封城用「機器狗」巡邏 背喇叭宣導防疫

    上海疫情爆發政府採分區式先後實施封控,然而一科幻超現實場景卻猛然出現在街頭,居民下樓透氣時驚奇地發現一隻「機器狗」,正背著喇叭在社區內遊走,喇叭則是播放防疫標語,時刻敦促民眾做好防疫。然而這機器狗的形象也不禁讓人想到影集《黑鏡》中的機械狗殺手,電影裡描述人類敗給AI,機械狗開始撲殺人類。
    2022/04/01 12:35
  • 禽流感肆虐全美!今年已撲殺千萬隻雞 蛋價剉咧等

    美國今天新增5個州出現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疫情,使得復活節前蛋價飆升,美國家禽出口也受到衝擊。
    2022/03/31 14:11
  • 美禽流感擴及17州 撲殺千萬隻.肉蛋價上漲

    美國爆發了嚴重的禽流感疫情,蔓延17個州尤其是中西部地區。美國農業部統計,至少在25個州的野鳥身上發現了病毒,過境候鳥極可能是這次美國H5N1禽流感疫情的源頭。蛋價與禽類肉價應聲上漲,許多養雞場主人以及在自宅庭院養雞的民眾,都相當緊張地開始防疫措施。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會確實把關,消費者仍能安心購買家禽類食品。但有鑑於過去禽流感病毒基因變異,也曾多次傳給人,甚至在中國等地造成數百人死亡,因此禽流感疫區的人們,最好儘量減少接觸活禽,確實洗手,並且將禽肉與蛋內徹底煮熟再吃。
    2022/03/30 19:54
  • 日本宮城縣養雞場現H5禽流感 撲殺逾3萬隻雞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一處養雞場發現雞隻大量死亡,驗出高病原性的H5型禽流感,將撲殺該處養雞場飼養的約3萬3000隻雞。這是宮城縣時隔5年再度有禽流感現蹤。
    2022/03/25 16:04
  • 台南麻豆烏骨雞場「檢出禽流感」 撲殺銷燬逾萬隻

    台南市麻豆區某處烏骨雞場日前出現雞隻異常死亡,昨天確認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雞場逾萬隻烏骨雞今天全數撲殺銷燬,這是台南民國109年8月迄今感染禽流感首場案例。
    2022/03/05 18:30
  • 雞農曝「禽流感」釀缺蛋 彰化因疫斷北上蛋源

    追蹤北部為何買不到雞蛋,因為多數通路的蛋源有七成來自彰化,但從去年11月開始,就陸續有雞隻感染禽流感,有雞農透露,去年底至今,約有300萬隻蛋雞,因為禽流感而被撲殺,才會造成雞蛋供應缺口,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臉書說,可望在3月中旬後,解決雞蛋不足問題。
    2022/02/12 19:44
  • 快訊/雲林土雞場驗出新型禽流感 4.3萬隻全撲殺

    雲林一處土雞場被查出有雞隻感染新型禽流感病毒,因此總共43000多隻雞將會全數撲殺。防檢局呼籲業者,落實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如果查到不符合規定,最高可罰15萬元,限期內未改善的話,所撲殺的家禽依規定不予補償。
    2022/02/12 17:54
  • 「禽」況危急!彰化雞場又殺2萬隻 加重蛋荒

    全國今年年初開始鬧蛋荒,彰化接連爆出禽流感,也影響雞蛋供應量,今天又爆二林土雞場,因禽流感撲殺了2萬隻雞,就連基隆七堵最大的蛋商,也因為沒蛋可賣提早關門,對此,農委會也擬定要從澳洲跟美國進口雞蛋,希望能解決蛋荒。
    2022/01/27 22:11
  • 上繳寵物鼠驗出陽性 港撲殺逾2000倉鼠

    香港新冠疫情,昨天新增140例更是這波疫情以來最多的一天,為了盡快遏止疫情,有議員呼籲全民核酸檢測,而在港府要求民眾上繳可能帶有病毒的寵物倉鼠之中,也傳出有一隻被驗出陽性反應,據統計,香港已經有超過兩千隻倉鼠遭到撲殺。
    2022/01/24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