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撫卹 結果共260筆

  • 鐵路警察值勤遇害 蘇貞昌:提高警力配置與裝備

    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遭一名情緒不穩的乘客持刀刺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除從最優撫卹,同時交代警政署提高公共運輸警力配置,對於相關裝備與使用警械等都要加強。
    2019/07/04 17:29
  • 鐵路警執勤遇害 蘇揆指示從優撫卹並增260警力

    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遭一名情緒不穩的乘客持刀刺傷,今天上午宣告不治。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痛心,並指示從優撫卹,10月之後鐵路警察局將補充260名警力。
    2019/07/04 12:36
  • 鐵路員警因公殉職 警政署:爭取最高撫卹

    警政署今天表示,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天因處理補票糾紛遭刺傷後送醫不治,後續會積極向銓敘部以「因公殉職」從優爭取最高撫卹,並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2019/07/04 12:18
  • 嘉義鐵路警執勤遇害 林佳龍協助爭取最高撫卹

    26歲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在嘉義自強號上執勤時遇害,今天上午醫院宣告不治,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將協助員警家屬爭取最高撫卹。
    2019/07/04 10:33
  • 驚!26歲警值班趴桌猝死 疑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26歲的吳姓警員,昨(3日)晚間疑似因身體不適趴在值班桌上,同事發覺不對勁,而上前關心,才發現吳警已無呼吸心跳,雖立即將他送醫仍宣告不治;新竹警局也正協助辦理死者的後事及撫卹事宜。
    2019/03/04 16:51
  • 蘭嶼護理師撫卹爭議 立委促冒險犯難應從寬認定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撫卹案引發議論,立委吳志揚、管碧玲、何志偉、洪慈庸等人今天認為,「冒險犯難」認定標準及程序必須檢討,要求未來必須從寬認定。
    2019/02/27 12:53
  • 逆轉!銓敘部認定殉職 護理師「冒險犯難」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結果出爐,認定蔡邑敏的精神符合最高的「冒險犯難」因公撫卹標準,因此確定可以發放最高等級的撫卹金,只不過原本銓敘部態度強硬,說等到四月後才可以審查,面對政院和社會輿論,終於在今天態度逆轉。
    2019/02/13 20:03
  • 護理師蔡邑敏最高撫卹過關 媽媽泣謝:還她公道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從優撫卹幾番波折終於過關;媽媽楊秀菁今天獲知後哭泣說,這是還給邑敏一個公道,感激關心家屬的所有人。
    2019/02/13 17:31
  • 蘭嶼護理師符冒險犯難 銓敘部通過給予最高撫卹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今天下午開會審議,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
    2019/02/13 17:07
  • 快訊/銓敘部通過 蘭嶼護理師案採「最高撫卹」

    最新消息!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開會長達兩小時,結果出爐,一致同意蔡邑敏出勤時的飛行情況不適合,符合冒險犯難,同意採取最高撫卹。
    2019/02/13 16:54
  • 快訊/蘭嶼護理師撫卹爭議! 銓敘部今下午審查

    最新消息!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原本銓敘部五月才會審查是否適用因工撫卹,但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表達不滿之後,銓敘部改口將在今天下午召開審議小組,如果今天釐清當天是否是危險飛行,就可以敲定採最高等級撫卹。
    2019/02/13 10:15
  •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卡關被罵翻 銓敘部致歉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遭批冷血。銓敘部今天透過新聞稿為此案引起社會的紛擾及誤會表達歉意。
    2019/02/12 18:00
  •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政院:不能接受

    護理師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銓敘部指撫卹金須等飛安報告出爐才能決定。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以為然,且不能接受」,期待考試院儘快檢討程序,不要拖時間。
    2019/02/12 13:00
  •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讓卓榮泰「都硬了」

    蘭嶼鄉公所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1日)質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南丁格爾?」他說:「開工的第一天看到這則報導,讓我的拳頭都硬了。」
    2019/02/11 22:52
  •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2019/02/11 21:06
  • 蘭嶼護理師因公殉職 衛福部將協助撫卹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去年搭直升機執行後送任務因公殉職,因銓敘部認為此案「尚缺完整事證」,至今未發撫卹金,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強調,會和地方衛生局盡全力協助家屬。
    2019/02/11 17:18
  •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案 銓敘部:最快5月審議

    對於護理師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銓敘部今天表示,本案符合因公撫卹資格,但是要請領「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就需要更謹慎的認定,需待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最快5月審議。
    2019/02/11 17:17
  • 冷血公文曝光!護理師搭黑鷹罹難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去年2月28歲的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因為參與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機殉職,事後獲頒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及南丁格爾特殊奉獻獎。不過,銓敘部竟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拒絕給予撫卹金,引發醫界反彈,醫勞盟要求銓敘部委員下台。
    2019/02/11 15:06
  • 立院三讀 參與救災因公傷亡給付可一體適用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過去參與救災人員若因公傷亡要請領撫卹時,需先「依本職身分」請領給付,修法後刪除這項規定,讓參與救災的義消等非公務員,享有同等保障。
    2018/12/25 13:01
  • 400元換1命!海巡隊員冒死救難 裝備竟比民間不如

    海巡署特勤隊員士官長柯博承5日赴彭佳嶼外海執行救援任務時,疑似因海象不佳發生意外,不幸殉職,海巡署表示士官長柯博承將依因公撫卹從優辦理,不過卻有隊員爆料,這些隊員冒死執行任務,但身上穿的卻是簡易溯溪裝備,比起民間業者用的還不如,且僅能領取1小時400元的出勤費,讓不少隊員們相當無奈。
    2018/12/07 16:54
  • 特勤隊員命喪彭佳嶼救護案 海巡署從優撫恤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說,偵防分署特勤隊員士官長柯博承5日赴彭佳嶼外海執行蒙古籍貨輪醫療後送救援任務時,疑因海象不佳發生意外,送院搶救仍不治,將依因公撫卹從優辦理。
    2018/12/06 15:53
  • 國道警遭夾殺昏迷…僅實習未任官 恐只有30萬撫恤金

    國道楊梅分隊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3日在國道處理車輛拋錨時,遭到後方車輛追撞夾殺,雖手術後脫離險境,但昏迷指數剩下3,分隊學長紛紛號召集氣,希望學弟早日醒來,而退休的警大教授葉毓蘭也趕往醫院探望,透露由於王黃冠鈞還在實習階段,來不及任官,無法擁有公務人員的撫卹,如今受到重傷,最多只能領30萬元的撫恤金。
    2018/11/23 21:33
  • 退休公僕撫卹金爭議 消防署:不應扣抵撫慰金

    北市退休公僕孫宏新救難殉職,卻遭指撫卹金和遺族月撫慰金互有牴觸。消防署今天說,內政部認定兩者發給依據及性質不同,不應扣抵,另已爭取警民基金補助新台幣100萬元。
    2018/11/13 16:16
  • 義消因公殉職領撫卹金 政府竟要家屬吐回

    義消熱血捨身救災,換來的卻是政府冷血對待!全國現有4萬1,000多名義消,每逢震災、空難、甚至近日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政府多仰賴這批熱血「救難英雄」搶救寶貴生命。但本刊調查,這些由退休公務員轉任、或不少是勞工身分的義消救難英雄,在第一線冒險犯難若不幸身亡,權益卻無法受到應有保障,令痛失家人的親屬直呼人命不值。
    2018/11/13 09:23
  • 2部冷血法令 讓4萬熱血義消大嘆人命不值錢

    義消熱血捨身救災,本刊調查,義消大部份來自退休公務員或勞工兼任,但退休公務員死亡給付的撫慰金或勞保遺屬年金,卻與義消撫卹金制度發生適用上不合理的爭議,背後原因其實是《消防法》及《災害防救法》不當立法所造成,直接衝擊全國4萬1,000多名義消的權益,讓他們的家屬大嘆人命不值,立委也要求即刻修法。
    2018/11/13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