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撫卹 結果共260筆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 殉職有3千萬還募款?公布捐款帳戶挨轟 台南二分局急澄清

    台南2名員警凃明誠和曹瑞傑為了追捕竊車犯嫌,卻不幸身中多刀殉職,不僅兩人的家屬聽聞噩耗悲憤不已,此事件也引起全台民眾憤慨。由於兩名員警皆是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仍有年邁雙親需照顧,案發後,許多民眾欲捐款表達心意,警方在爭得家屬同意後,也公布了善心捐款帳戶,卻意外引起部分民眾質疑「有撫卹金還募款」;對此,警方也予以回應。
    2022/08/26 18:16
  • 全台緝凶!殺2警犯嫌正面照公布 騎車逃畫面曝光

    台南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曹姓、凃姓警員,今(22)日上午到安南區追查一起贓車案,期間遭一名竊盜通緝犯持刀襲擊,2人均不幸殉職。消息一出震驚全國,警方目前已鎖定嫌犯機車車牌「369-PGB」,光陽深紅色普通重機,並公布嫌犯長相和騎車逃逸畫面,並呼籲全國同仁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至於嫌犯身分,目前仍在比對中。
    2022/08/22 15:23
  • 克里米亞基地爆炸.俄損8戰機 囚犯上戰場月領10萬

    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一處空軍基地9號發生連續大爆炸,俄國防部聲稱只是彈藥庫爆炸,並無損失;但根據美國衛星圖顯示,基地受創嚴重,至少8架戰機被摧毀。烏克蘭否認發動攻擊,但讚揚這次的攻擊行動。俄羅斯在戰場上損失超過7萬5千名士兵,為了盡快補充前線戰力,俄國政府開始徵召囚犯上戰場,開出的條件是特赦6個月,每個月最高可領3500美金,約合台幣10萬元。
    2022/08/11 19:53
  • 防疫在家上班上課!新北垃圾量增1成 清潔隊班長昏厥猝死

    疫情升溫,不少人居家上班上課,垃圾量跟著暴增,疑似也連帶影響清潔隊的工作量!上個月底,新北市一名清潔隊班長,在整理回收分類時,身體不舒服,跟同事說,要趴下來休息,沒想到人昏過去,失去意識。救護員到場,緊急將他送醫,但當天下午仍宣告不治。對此,環保局回應,將會從優撫卹。
    2022/05/27 23:23
  •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2022/05/27 18:07
  • 個人專戶制退撫法草案 立委盼召開公聽會後再排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等案,立委希望召開公聽會後再排審。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裁示,為建立長治久安的制度,待召開公聽會後繼續審查。
    2022/04/11 16:52
  • 士兵性命值多少錢?網見俄兵陣亡撫卹金嚇壞:不如投降

    烏俄戰事持續延燒,兩國雖然已經談判,不過初步沒有任何結果,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大城,雙方都造成不少死傷,儘管俄軍沒有透露實際人數,但也坦承有官兵傷亡。有俄羅斯電視台透露俄兵陣亡的撫卹金金額,被前烏克蘭官員轉發,引起網友關注,網友見到金額後傻眼直喊「不如直接投降」。
    2022/03/01 21:48
  • 花蓮派出所54歲副所長未出勤 倒臥宿舍搶救不治

    花蓮新城警分局北埔派出所副所長蔡大衛今天晚間6時許因未到班值勤,被發現倒臥宿舍、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花蓮縣新城警分局表示,將陳報警政署撫卹。
    2022/02/23 22:15
  • 消除租稅不公疑慮 明年起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

    立法院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軍公教人員繳納退撫基金費用將可免稅,讓課稅規定趨於一致,避免租稅不公的疑慮。
    2021/12/28 15:30
  • 考試院列10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法院審議

    考試院今天提出優先法案清單,包括因再任私校條款違憲,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刪除停領月退規定,以及公務人員任用法、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等10項,將協調立法院優先審議。
    2021/09/13 16:34
  •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消防員殉職 徐國勇指示從優撫卹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消防員陳志帆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達沉痛哀悼及慰問,並指示消防署要從優撫卹,提供家屬協助及照顧;另外,也已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協助調查事發原因。
    2021/07/01 17:19
  • 火速偵結給真相!家屬痛批台鐵要負責 撫卹金喚不回親人

    太魯閣案偵結起訴,家屬幾乎都無法接受,因為最終仍是以「過失致死起訴」,不過不少家屬也提到,台鐵才是最應該負起全責的單位,每每發生問題,就是有人下台,台鐵本身的陳年詬病,卻遲遲沒處理,罹難者家屬陳先生就直言,這種事情只會一再發生,不過美籍老師的家屬,也寫了公開信給台灣民眾,除了謝謝協助的人之外,更希望大家出入平安,字字句句都是哀痛。
    2021/04/17 18:33
  • 立院初審 公立學校教職員繳付退撫基金免稅

    立法院司法、教文聯席會議今天初審通過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與官員取得共識,增訂教職員繳付的退撫基金費用,不計入年度薪資收入課稅的條文。
    2021/04/15 17:04
  • 太魯閣號殉職司機 考試院擬從優以15年年資撫卹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罹難,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指示銓敘部,針對司機員與助理司機員奮勇殉職一事,從優核定撫卹;銓敘部長周志宏說,若符合「冒險犯難」條件,擬以15年年資核定撫卹金。
    2021/04/08 17:38
  • 「送司機員最後一程」 林佳龍承諾最高撫卹

    太魯閣意外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6日)火化,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趕赴靈堂,宣告任務完成送袁淳修最後一程,家屬跪下答禮,讓林佳龍趕緊單膝下跪扶起家屬,承諾會幫他們爭取最高撫卹。
    2021/04/06 13:55
  • 太魯閣號駕駛殉職 林佳龍爭取頒冒險犯難最高撫卹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駕駛袁淳修及助理駕駛江沛峰殉職,交通部長林佳龍將為2名駕駛向行政院爭取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
    2021/04/06 11:09
  • 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告別式 林佳龍:感謝他堅守崗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告別式今天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家屬表示,感謝袁淳修堅守崗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會協助爭取行政院最高撫卹與榮譽。
    2021/04/06 11:07
  • 太魯閣殉職司機火化 林佳龍赴靈堂哽咽單膝跪扶家屬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其中包含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也殉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6)日早晨前往花蓮殯儀館,殉職司機員袁淳修靈堂上香,單膝下跪、擁抱慰問家屬,表示「絕對會爭取頒發最高榮譽及撫卹」,場面一片哀戚。
    2021/04/06 10:45
  • 太魯閣出軌釀48死、118傷 林佳龍道歉:我有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明連假首日發生出軌意外,截至下午4時10分,已知48死、118人輕重傷。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親赴現場視察,並發出道歉聲明,「我有責任,也該負責」。林佳龍表示,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後續,並對罹難的司機員及傷亡乘客從優撫卹,同時要求各交通疏運單位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的疏運。
    2021/04/02 16:16
  • 育嬰留停公務員 可選擇延後3年繳付退撫基金費用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未來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公務人員,如選擇繼續繳付退撫基金費用,可選擇延後3年再繳費,以減輕育嬰留停期間的經濟壓力。
    2021/03/18 16:43
  • 考試院列9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院優先排審

    考試院今天說,已將亟需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優先審議的法案,包含監試法廢止案、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正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案等9案函送立法院,將協調優先排審。
    2021/02/22 11:22
  • 天冷奔100公尺追捕竊賊 花蓮49歲警突倒地猝逝

    花蓮縣政府警察局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49歲蕭姓員警,今天中午為追捕檳榔竊盜犯,奔跑100多公尺後,疑因天冷身體不適突然倒地,送醫宣告不治。縣警局指出,將陳報警政署撫卹。
    2021/01/09 17:22
  • 花蓮消防局主任北上開會突在列車昏迷身亡 愛女剛上高中

    花蓮縣政府消防局人事室主任杜周億,今(26)日上午搭車北上開會,不料在列車上突然昏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相關人等見狀立刻通報送醫急救,無奈最後仍宣告不治,同仁們得知後都十分不捨,至於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初步了解,杜周億還有個目前正在就讀高中的女兒,花蓮縣消防局也指出,杜周億是在前往開會途中離世,因此將依規定予以撫卹,也會協助家裡處理後事。
    2020/11/26 12:39
  • 慰問朱冠甍家屬 嚴德發:3年汰換台東F-5系列教練機

    F-5E戰機失事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至台東慰問家屬,承諾會從優撫卹,明年起將優先汰換台東聯隊33架F-5系列教練機,目標3年內全數更換完成。
    2020/10/30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