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撤軍 結果共712筆

  • 有片/俄稱開始撤軍 美法總統同意有必要核實

    在俄羅斯宣布撤回部分在烏克蘭附近演習的軍隊後,法國總統府表示,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通話,同意有必要加以核實。
    2022/02/16 06:01
  • 俄國突然局部撤軍 烏克蘭:歸功歐美阻俄入侵

    歐美各國這幾天不斷示警,俄羅斯可能在2月16日攻打烏克蘭,各國除了忙著撤僑外,美國又突然關閉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不過今天情勢急轉直下,在俄羅斯宣布局部撤軍後,烏克蘭外長表示,這是西方聯盟的努力,才成功阻止俄羅斯入侵。德國總理蕭茲也說,在可預見的未來,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烏俄緊張局勢大大降溫。
    2022/02/15 22:07
  • 俄軍突然局部撤兵! 嘲諷「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

    烏克蘭局勢,今天急轉直下。原本美國警告的2月16日出兵日前一天,俄羅斯突然宣布撤回部份軍力,還嘲笑今天是「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俄羅斯狠狠打臉美國情報,雖然目前看似局勢降溫,但俄羅斯撤兵的規模並不明朗,烏克蘭依舊嚴陣以待。
    2022/02/15 22:01
  • 快訊/俄突然局部撤軍 烏克蘭:外交阻俄出兵成功

    針對俄羅斯突然宣布撤兵,烏克蘭外交部長稍早表示,這是和西方聯盟在外交上,共同努力的成果,成功阻止了俄羅斯入侵。另外德國總理蕭茲,在與烏克蘭總統會晤後表示,烏克蘭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加入北約。各方訊息都顯示,烏克蘭局勢在過去幾小時,突然快速降溫。
    2022/02/15 20:06
  •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 拜登外交政策面臨考驗

    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不斷升高,儘管美國試圖外交解決,但俄羅斯不為所動,讓自認外交老手的美國總統拜登毫無對策。在阿富汗倉促撤軍遭抨擊後,拜登外交政策再度面臨嚴重考驗。
    2022/02/13 08:39
  • 普欽分寸沒讓.黑海軍演照舊 馬克宏斡旋遭打臉

    俄羅斯不放棄對烏克蘭進犯的意圖,法國總統馬克宏積極為烏俄衝突斡旋,在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協商後,馬克宏透露普欽同意不再升高烏克蘭的緊張,會後甚至還有媒體報導,俄軍要從白俄羅斯撤出;不過這個說法,隨即遭俄國政府否認,而且馬克宏前腳才離開莫斯科,俄國立刻就在黑海舉行軍演,毫無收兵跡象。
    2022/02/09 19:51
  • 美俄外長通話談烏克蘭局勢 布林肯籲俄立即撤軍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通話時,敦促俄國「立即」讓緊張情勢降溫,並從烏克蘭邊界撤軍。
    2022/02/02 13:46
  • 烏克蘭緊張升高 外長呼籲俄羅斯撤軍

    由於各方擔憂俄羅斯擬入侵烏克蘭導致緊張升高,烏克蘭今天呼籲,若俄羅斯「認真」看待減緩緊張局勢,應自烏克蘭邊界撤軍並持續與西方國家對話。
    2022/01/31 10:00
  • 才剛失言!記者追問烏俄衝突 拜登竟回:這什麼蠢問題?

    美國於阿富汗撤軍後,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民調就一路下滑,如何妥善解決俄羅斯與烏克蘭日漸升高的情勢,成了他當前一大難題。不過他週四(20日)被記者問及此事時,他竟忍俊不住答道「這是什麼蠢問題?」。
    2022/01/21 16:30
  • 美.俄.北約會談危機未解 哈薩克抗爭息.俄撤軍

    俄羅斯軍事行動頻頻,先是在烏克蘭邊界增兵,引發西方國家緊張,美國、俄羅斯和北約組織,在日內瓦舉行三方會談,不過並沒有達成共識;俄羅斯堅持北約不停止東擴,就不會撤軍,俄軍還在會談期間進行軍演,施壓西方妥協。俄羅斯一星期前也派出了維和部隊到哈薩克,協助平息反政府抗爭,哈薩克目前恢復平靜,俄羅斯也宣布開始從哈薩克撤軍。
    2022/01/14 19:50
  • 伊拉克總理證實! 多國聯軍部隊已結束作戰任務撤出

    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29日於推特上發文證實,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部隊已經自該國撤軍,結束在當地進行超過18年的軍事行動。未來仍駐守在當地的聯軍部隊將只擔任當地安全部隊的顧問角色。
    2021/12/30 18:45
  •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兩黨罕見同慶

    通膨疑慮、供應鏈危機、阿富汗撤軍等問題,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屢創新低,根據華郵和ABC民調顯示,假如現在就舉辦期中選舉,有51%的人會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只有41%會投民主黨。就在周一,在兩黨議員的共同見證下,拜登終於簽署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拜登強調民主黨也能團結一致以達成目標,期望能藉此創造就業、力拚經濟,並挽救直直落的支持率!
    2021/11/16 19:46
  • 血洗婚宴!演奏音樂慘遭掃射 殺手自稱塔利班成員

    自從美軍和北約軍隊從阿富汗撤軍,長期藏匿在山野的塔利班睽違20年重新掌權,高調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有三名殺手自稱是塔利班成員,闖入阿富汗東部省份的婚宴,對正在台上演奏音樂的民眾及婚宴賓客進行掃射。
    2021/11/04 12:38
  • 塔利班死對頭IS-K 美國防高層:半年內恐有能力襲美

    自美國8月30日從阿富汗完全撤軍,目前由塔利班(Taliban)掌權,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的緊張、暴力與混亂都是國際注目的焦點。一直以來塔利班與「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互相仇視,甚至曾向阿富汗東北部分地區的IS-K發動攻勢。《紐約時報》曾指出,雖然IS-K的規模遠遠不如塔利班,但他們的激進程度卻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年阿富汗境內的數十起恐攻都是他們所為,除了平民與阿富汗政府官員,連塔利班都是受害者。就連美國國防政策次長凱爾(Colin Kahl)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時指出,IS-K可能有能力在半年內襲擊美國。
    2021/10/27 12:06
  • 以阿富汗為戒!歐盟自力建軍 德國等5成員率先發難

    美國撤軍失序導致阿富汗淪陷再次點燃歐盟自力建軍決心。德國、荷蘭、芬蘭、葡萄牙、斯洛維尼亞今天提出倡議,要建立一支全歐的快速反應部隊因應日後的軍事危機。
    2021/10/22 12:11
  • 坦承與塔利班和談難竟全功 美駐阿富汗特使請辭

    美國的阿富汗問題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花了數個月時間在旅館大廳中折衝樽俎,談判協助美軍撤離,但未能阻止塔利班占領阿富汗,今天向國務卿布林肯請辭。
    2021/10/19 16:45
  • 13年前救過拜登 口譯員一家安全逃離阿富汗

    美國務院今天證實,2008年在暴風雪中營救時任聯邦參議員拜登的阿富汗口譯員哈利里,雖未能及時在美方8月底撤軍之前離開阿富汗,如今一家已安然抵達卡達。
    2021/10/12 10:46
  • 塔利班高層會美官員 稱美將提供人道援助

    阿富汗塔利班高層,與美國政府官員在卡達,結束一連兩日會談,這也是美國從阿富汗全面撤軍後,雙方首度會面。
    2021/10/11 16:03
  • 撤軍後首與塔利班面對面會談 美:將檢視其行而非其言

    美國與塔利班高層代表週末舉行自美軍撤出阿富汗以來首次面對面會談,美國今天表示,這場會談「坦率、專業」;美方並且在會談中重申,會檢視塔利班的行動而不只是口頭承諾。
    2021/10/11 11:38
  • 阿富汗變天後首會談!塔利班「自己來」拒合作並警告美國

    阿富汗於8日發生了美軍撤出後傷亡最慘重的攻擊,美國與塔利班政權於9日、10日於卡達首都杜哈進行會談,這也是美國自8月底撤軍以來,首度與塔利班進行面對面會談。根據美聯社報導,塔利班於9日會前表明,不會與美國合作,同時也警告美國勿顛覆其政權。
    2021/10/10 08:18
  • 美派官員會晤塔利班!擬施壓放人 「不代表承認政權」

    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府以來,儘管美國並未承認塔利班政權的合法性,但持續與該組織保持聯繫。2名美國政府官員昨(8)日透露,政府將組織代表團於本月9、10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與塔利班進行會談,成為自美軍自阿富汗撤軍後,雙邊高層首次正式舉辦面對面談話。但相關人士也指出,此次會談僅是針對實務性問題進行討論,無關塔利班政權的認可與否。
    2021/10/09 12:53
  • 撤軍後首次! 美國將與塔利班舉行面對面會談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明天起將與塔利班(Taliban)舉行面對面會談,為自美軍撤出阿富汗以來首次。
    2021/10/09 09:45
  • 美無意出兵協防台灣?蘇利文:以阿富汗撤軍比喻是嚴重錯誤

    中共近期頻派遣大批軍機擾台,引發國際社會對於台海情勢的關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表示,美國深切憂慮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舉動,至於被問到美國是否準備好出兵相救?蘇利文則說,會盡力避免這一天到來。
    2021/10/08 10:41
  • 台海情勢升高 前白宮國安顧問指2022年最危險

    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方應趕緊補救,最危險時間點就落在明年北京冬奧、中共20大後。
    2021/10/06 08:49
  • 阿富汗淪陷誰的錯?美軍高層矛頭指向川普

    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自28日起,連續2天在國會舉辦阿富汗撤兵聽證會,追究拜登政府倉促撤軍的決策。29日的聽證會中,美軍高層將矛頭指向川普政府,表示加速阿富汗政府及軍隊垮台的原因之一,可追溯到川普執政期間與塔利班達成的「全面撤軍」協議。
    2021/09/30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