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撤僑 結果共461筆

  • 中國大陸不撤僑!上萬留學生滯留烏克蘭 躲防空洞陷恐慌

    中國迄今未從烏克蘭撤僑,俄羅斯今晨入侵後,多地炮聲大作,上萬名滯留當地的中國留學生陷入恐慌直呼很害怕。他們多表不知所措,只能等候使館通知。許多人不敢待在家,躲入防空洞。
    2022/02/24 23:20
  • 烏克蘭瀰漫恐慌氣氛 旅烏台人無奈曝:去波蘭邊境審查要11小時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戰火全面點燃,在烏克蘭境內,仍有少數台灣人滯留當地,於是外交部今(24)日下午宣布啟動緊急撤僑計畫,欲協助國人能夠平安返台。旅烏台人嘉成和妻子伊莉莎白,由於配偶簽證尚未申辦下來,若要取得簽證,必須偕妻子到俄羅斯的代表處,但兩國交戰、槍林彈雨之間,移動到莫斯科實屬危險,據了解外交部最新消息表示,目前駐波蘭代表處,從2月25日可以在暫時受理配偶簽證問題,兩人日前從首都基輔遷移到西南方的鄉下避難,此地方距離波蘭邊境約三小時左右,但根據伊莉莎白表示,現在往波蘭的邊境至少要通過審查11小時,因此兩人不一定能從順利抵達波蘭,需且走且看了。
    2022/02/24 18:15
  • 俄烏開火!外交部宣布撤僑 安排僑胞走陸路至西邊及波蘭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宣布進軍烏克蘭,兩國戰火爆發,外交部今(24)日下午宣布啟動緊急撤僑計畫,並持續與在烏所有國人保持密切聯繫,協助在烏國人立即動身遠離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區域。
    2022/02/24 14:31
  • 俄國開戰 外交部8度呼籲在烏國人還有機會快離開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一觸即發!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當地時間今(24)日清晨6時,無預警釋出緊急直播,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正式宣布向烏克蘭政府宣戰,宣布要在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呼籲仍在當地的國人,在目前國際航班還可以正常起降情況下,要趕快離開。
    2022/02/24 12:56
  • 經貿.能源與安全 烏俄衝突下的中國難題

    烏克蘭與俄國間的緊張情勢快速升溫,但身為俄國好盟友的中國大陸,如今立場卻越顯尷尬。因為中國是烏克蘭的最主要貿易國,不但雙邊貿易關係緊密,更存在糧食與原物料供應鏈,烏克蘭境內的博士生更有半數都是中國學生,因此,即便俄軍已經開入烏克蘭,北京也不願意撤僑。另一方面,衝突升溫使得國際油價飆漲,連帶影響股市、推升通膨並影響中國產品的外銷,令中國也無可避免受害。因此在當前局勢下,中國試著走自己的路,避免選邊站。但國際情勢變化快速,北京不站邊的企圖能否持續,未來很難說。
    2022/02/23 19:55
  • 烏東局勢緊張!居民持續撤離 男性留下服役

    烏克蘭東部局勢惡化,大陸外交部被問及,是否承認俄羅斯宣布獨立的兩個共和國時,大陸僅稱,他們對烏克蘭的立場沒有變化,也沒有表明是否有撤僑的考慮。
    2022/02/22 19:17
  • 美國警告「莫斯科恐遭攻擊」 再呼籲公民撤離俄羅斯

    烏克蘭親俄地區的居民,撤離「頓內次克」後,已經陸續逃往俄羅斯的小鎮。而美國今天再度高喊撤僑,不過不是從烏克蘭,而是呼籲美國公民撤離莫斯科,因為美國警告,莫斯科跟聖彼得堡,可能遭到襲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俄羅斯現在正朝著他講的「侵略三部曲」劇本在走。
    2022/02/21 19:26
  • 俄國突然局部撤軍 烏克蘭:歸功歐美阻俄入侵

    歐美各國這幾天不斷示警,俄羅斯可能在2月16日攻打烏克蘭,各國除了忙著撤僑外,美國又突然關閉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不過今天情勢急轉直下,在俄羅斯宣布局部撤軍後,烏克蘭外長表示,這是西方聯盟的努力,才成功阻止俄羅斯入侵。德國總理蕭茲也說,在可預見的未來,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烏俄緊張局勢大大降溫。
    2022/02/15 22:07
  • 俄羅斯威脅邊境 日相岸田將與烏克蘭總統通電話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致情勢持續緊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今天晚間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預料將談及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及協助日本撤僑等議題。
    2022/02/15 14:54
  • 俄恐「大轟炸」揭開戰事序幕 英美日急喊:快撤!

    擔心烏克蘭戰爭爆發,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台灣等,都要求公民撤離。英國警告,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不會有像去年撤離阿富汗時的撤僑班機。荷蘭航空也開出第一槍,宣布暫時停飛烏克蘭航線,因為2014年馬航空難,班機就是被俄製飛彈擊落失事,擔心歷史重演。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俄羅斯如果出兵,最有可能就是先以大量飛彈轟炸。
    2022/02/14 22:32
  • 「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 江啟臣喊話對岸放棄武力犯台

    俄國與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在臉書上呼籲外交部,雖然我國在烏克蘭僑民雖僅約25人,但確保僑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國家的義務與責任,籲請外交部及早做好撤僑規劃與準備,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一個都不能少。江啟臣稱「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同時他也再次呼籲對岸停止擾台並放棄武力犯台,要對話不要對戰,和平才是兩岸共同的道路。
    2022/02/13 12:07
  • 芬蘭也軍演防烏克蘭大戰 日韓準備展開撤僑

    擔心烏克蘭爆發戰爭,俄羅斯可能趁機入侵,北歐的芬蘭也展開軍事演習。另外日本跟南韓,都提升烏克蘭的旅遊警戒,並且準備展開撤僑。英國首相強生警告,俄羅斯拿槍抵著烏克蘭的頭,英國不會坐視不管。
    2022/01/26 19:10
  • 烏克蘭全民備戰! 專家:開戰油價恐破100美元

    烏克蘭戰爭可能隨時爆發,為了因應開戰,烏克蘭民眾自願參加軍事訓練,包括女性和長者,都提槍參加雪地訓練。對於美國首波撤僑行動,不少烏克蘭人認為,美國反應過度,只會讓其他國家陷入恐慌。而俄烏危機,也可能衝擊全球市場,一旦俄羅斯真的出兵,糧食及能源價格恐怕飆升,進一步惡化通膨。
    2022/01/25 21:53
  • 英、美緊急撤僑 烏克蘭總統急出面要民眾「別恐慌」

    烏克蘭與俄國情勢緊張,開戰風險看似一觸即發,各國也紛紛傳出撤僑消息。面對危機當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連忙出面表示,政府已在試圖解決這個情勢,呼籲民眾不要驚慌。
    2022/01/25 14:45
  • 美突下令烏克蘭首波撤僑 東歐鄰國也陷入恐慌

    美國國務院,周日突然下令,駐基輔使館的非必要人員,要展開第一波撤僑,此舉是否顯示,烏克蘭即將開戰,引發臆測。而烏克蘭可能爆發戰爭,讓鄰近的東歐國家人人自危,包括喬治亞跟捷克都擔心,一旦俄羅斯狠下心來入侵烏克蘭,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2022/01/24 22:22
  • 烏俄危機.美建議撤僑 英情報:俄擬建傀儡政權

    俄羅斯出動蘇愷戰機進駐白俄羅斯,企圖入侵烏克蘭的動作愈來越大;北約和美國也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援,美國額外再提供價值2億美元的防禦武器給烏克蘭,目前也已到位。英國外交部的情報顯示,俄羅斯計畫攻下烏克蘭後,建立傀儡政權,俄國情報單位招募了前烏克蘭親俄的4名官員,計畫擇一擔任傀儡領袖。上周五的美俄外長會,依舊沒有交集,眼看烏俄衝突升溫,美國國務院發出撤僑建議。
    2022/01/24 19:54
  • 兩岸若開戰! 日媒:日人撤僑恐「責任自負」

    日本共同社有一篇報導指出,兩岸情勢嚴峻,在台日僑也開始為突發事態做準備,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呼籲,盡快進行在留登記,因為日本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撤僑行動也將受制約。日資企業和民間的日僑團體以「責任自負」為前提,已自行採取對策。
    2021/12/31 18:22
  • 台灣出事日本自衛隊恐無法撤僑 日僑撤離「靠自己」

    日本共同社指出,由於兩岸關係緊繃,在台日僑開始為突發狀況做準備。為避免自衛隊因北京因素無法參與撤僑,日資企業和民間日僑團體以「責任自負」為前提自謀對策。
    2021/12/30 13:33
  • 俄欲犯烏克蘭 拜登警告經濟制裁.普欽畫紅線不妥協

    俄羅斯企圖進犯烏克蘭,威脅歐洲區域安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就烏克蘭情勢進行2個小時的視訊會議。拜登警告俄羅斯若出兵,就會祭出嚴厲經濟制裁,北約也會採取軍事行動,另外還將暫停德俄之間的天然氣管線計畫。普欽也不願妥協,他畫出紅線,要求北約停止在烏克蘭擴軍,還反對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美俄視訊峰會沒有共識,烏俄情勢更加緊張,白宮已經做好了從烏克蘭撤僑的準備。
    2021/12/08 19:58
  • 陸上自衛隊「電子戰部隊」後年進駐 日防衛重心轉沖繩

    臺海局勢升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經開始沙盤推演,「臺灣有事」下的撤僑行動。其實日本自衛隊在未來兩年,似乎慢慢把重心移往沖繩。包括與臺灣最接近的與那國島,未來兩年都有增兵計畫;日本航空自衛隊甚至打算徵用宮古島、石垣島和與那國島的民用機場,來讓提供必要時的戰機起降。
    2021/11/08 13:47
  • 衣索比亞內戰白熱化!總理警示國民「準備犧牲」 各國急撤僑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Ethiopia)國內衝突白熱化,北方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持續向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方向推進,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日前也公開呼籲民眾「準備為國家犧牲」。有鑑於衣索比亞國內情勢嚴峻,各國紛紛下達撤僑指令,美國也已從幾日前的「授權」轉為「要求」非必要的外交人員離開。
    2021/11/07 17:02
  • 協助機場撤僑行動 塔利班與美有秘密協議

    美軍結束阿富汗行動,但在撤離過程中,與塔利班之間的關係,可能不像外界想像這麼劍拔弩張。
    2021/09/02 15:49
  • 曾為日本工作!阿富汗男收塔利班死刑通知書 絕望留國內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後,各國紛紛派出軍隊執行撤僑任務,然而隨著美軍撤出,日本昨(31)日也宣布自衛隊離開喀布爾,但當地仍有不少日僑和阿富汗職員留在那邊。近日就有一名曾參與國際協力機構(JICA)的阿富汗男性接到來自塔利班的「死刑通知書」,他陷入絕望不敢出門,也擔心家人的安危。
    2021/09/01 14:52
  • 怕塔利班秋後算帳 前美軍翻譯帶家人逃難全紀錄

    阿富汗撤僑行動結束,只是過去10幾天,喀布爾機場內外的混亂,卻讓阿富汗人的逃難之路充滿艱辛。一位曾幫美軍擔任翻譯的阿富汗人,帶著一家人搭車到機場,而且一路上還得擔心被塔利班清算;還有另外一家人,爸媽和小朋友走散,被分送不同國家,經過10天才終於團聚。
    2021/09/01 13:38
  • 日本自衛隊阿富汗僅撤離1國民 首相菅義偉喊「優嘎噠」

    塔利班全面佔領阿富汗後,各國紛紛派機前往阿富汗執行撤僑任務,日本派出了3架的運輸機,前往喀布爾協助仍在阿富汗的日本人以及日本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撤離,不過最終僅載送1名日本人以及14名的阿富汗人離開。對於這個結果,日本首相菅義偉認為做得很好直喊「良かった」。
    2021/09/01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