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撞名 結果共98筆

  • 猴寶寶取名夏綠蒂 與英公主撞名引抗議

    日本大分縣動物園內一隻新出生的猴子寶寶,經公開命名活動,取名叫夏綠蒂,由於和英國剛出生的小公主同名,很多人打電話去動物園抗議,認為對英國王室很失禮,園方因此公開道歉,還找上英國大使館溝通,不過英方並沒有反對,最後決定就叫夏綠蒂
    2015/05/08 18:42
  • 哇!怡君—爸爸給的菜市場名字

    「陳怡君」,這個曾經是全台灣『菜市場名』第一名的名字,卻讓真的擁有這個名字深受其害。臺中的陳怡君從小就常常在路上與路人甲「撞名」,尤其國中的時候,就有兩個同學跟她同名同姓,她說:『常常會搞不清楚別人喊的,到底是不是我?』該不該回頭應答?一般人很難想像相遇問候的喜悅會變成一種負擔,但陳怡君認真地說:『我曾經討厭過這名字』。但這個令她討厭又最普通的菜市場名,卻給了她最不普通的人生-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在陳怡君國中那年夏天被揭開
    2015/04/18 10:05
  • 沾老店光環! 新店招牌撞名、租舊攤吸客

    老店名氣大,打著老店招牌或是取雷同的店名,可能比較受到矚目,就有民眾發現,高雄一間位在美麗島捷運站出口的60年春捲老店,疑似出現了分店,雖然店名不同,但招牌卻用了美麗島3個字,連餡料包法都雷同,老店的老闆娘說,兩家有親戚關係,被誤會的店家也表示,自己的母親也是老店傳人,兩家各做各的生意。另外台南國華街的葉家小卷米粉,也控訴邱家小卷米粉,趁著拓路整修,把葉家原有舊店面租走,搶走客源,但邱家老闆說,當時只是租在葉家的攤位附近,並不是同一間,而且兩家煮法不同,根本沒有沾光的意思。
    2014/04/14 18:51
  • 「本名」都一樣! 韓星怕鬧雙包紛改名

    韓星撞名的例子真不少,像是「長腿歐巴」金宇彬在走紅之前,本名就跟SS501的金賢重一樣,都叫金賢重,後來怕混淆才改名叫金宇彬,不過也有韓國女星本名叫金秀賢,雖然改名叫秀賢,卻也搭著都教授的順風車,知名度大漲。
    2014/04/01 12:35
  • 「Mr.Mr.」撞名男團 少女時代挨批打壓新人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2月底發表新歌「Mr.Mr.」,但其實這首曲名剛好跟出道2年多的男團Mr.Mr.撞名,這也讓男團經紀人氣得發表聲明,認為少女時代經紀公司是故意取同樣的名稱,讓男團在網路上的資料都被掩蓋過去了,要搜尋也變得更困難,因此,在少女時代的「Mr.Mr.」發表後,男團也推出同名單曲,諷刺這件事情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2014/03/07 15:19
  • 亡羊銘?王陽明? 新歌撞名成話題

    歌壇常有人拿人名當歌名,或是把人名唱進歌詞裡,像是S.H.E高唱《五月天》,還有吳克羣曾經寫了一首歌,就拿自己的名字當歌名,而現在又有新人出唱片大撞名,一名叫言野的新生歌手,新歌歌名叫《亡羊銘》,是要表示亡羊補牢的意思,但大玩文字遊戲,大家都以為他寫歌給藝人王陽明,意外成為話題。
    2014/02/16 19:38
  • 豬哥亮新片曝百年藥房 撞名「屈臣氏」

    眼尖的觀眾發現,豬哥亮新片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的大稻埕,最近曝光的預告中, 竟然看的到屈臣氏大藥房,不少人看了還以為是置入行銷,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真的有這樣一間大藥房,就在台北迪化街上,而且也有百年歷史,電影場景是真的有考究,重現古代榮景。
    2014/01/17 18:41
  • 林益世拍電影? 泰國鬼片「靈異視」撞名

    最近一部即將在台上映的泰國鬼片,劇情描從小就有陰陽眼的律師男主角,運用自己的特殊能力來幫委託人遠離災難,內容談到因果報應,不過片名念起來卻讓不少人覺得怪怪的,這部叫《靈異視》的鬼片,諧音不禁令人聯想到涉嫌貪汙的林益世。
    2013/09/06 17:51
  • 謝金燕代言保險 公司撞名殯葬業

    保險公司砸重金請謝金燕女神代言,提升知名度,不過這間保險公司剛好和另一家生命禮儀公司撞名,公司名稱都叫「錠嵂」,而且自從禮儀公司成立後,常有民眾打電話到保險公司詢問如何辦告別式,讓錠嵂保險備感困擾決定提告,智財法院最後判定,禮儀公司有損對方商標信譽,因此敗訴必須改名。
    2013/06/26 11:12
  • 跟女神撞名! 14歲陳妍希喜獲簽名照

    北市螢橋國中二年級有一名女同學,她的名字跟有女神封號的陳妍希一模一樣,日前獲頒北市優良學生獎,藝人陳妍希的爸爸在報紙上看到這消息,覺得很親切,主動寄了小禮物給這位女同學,讓這個國中陳妍希非常開心。
    2013/06/06 12:17
  • 〈獨家〉皆取諧音搶客 府城美食撞名多

    台南可以說是美食之都,不管是滷味、冰淇淋或是布丁,這些美食都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是有消費者發現,這些名店似乎都出現山寨版了嗎,比如說松村和松陵都賣滷味,只有一字之差,深入了解才發現,原來這兩家是岳父、女婿分家賣,岳父的松村滷味只在台南的傳統市場販賣,而女婿的滷味都是機器量產,在台中以北的百貨公司設點,同樣在正興街相當有名的蜷尾家也出現讀音類似的冰淇淋店,讓人以為是分店,另外台南相當知名的布丁店,也分別取名為銀波和櫻波,業者澄清沒有關係,口味也不同,各有各的擁護者。
    2013/06/03 18:26
  • 王品撞名!羊肉爐老店改名 生意照夯

    王品集團名聲響亮,其實屏東萬丹一間18年的羊肉爐,原本也叫王品山羊肉爐,結果被王品集團發現撞名,寄存證信函給老闆,避免糾紛,老闆乾脆把招牌的品字貼起來,變成王山羊肉爐,儘管少了一個字,但因為老闆用的都是現宰山羊肉,讓生意完全不受影響。
    2013/04/23 16:17
  • 繼那些年 九把刀第二部長片秀「功夫」

    導演九把刀繼2011年,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台灣創下4.6億票房佳績,並捧紅了男女主角柯震東、陳妍希後,九把刀籌拍第二部作品,改編04年的同名小說「功夫」,雖然跟周星馳電影撞名,但九把刀說跟前輩作品撞名是他的榮幸,電影預計2014年才要開拍,2015年上映,演員卡司都還沒定,就搶先拍前導預告來宣傳,似乎是想複製那些年,上映前就靠著口碑創佳績的成功模式。
    2013/04/10 18:47
  • 〈獨家〉想「發」!夜市都叫「花園」 全台撞名

    全台瘋夜市,但最近夜市頻頻「撞名」!看準台南花園夜市高人氣,新北市輔大及樹林新興夜市,通通都叫花園夜市,也取其「花」等於「發」的諧音討吉利,但不是名字好,生意就會好,因為像宜蘭五結的後花園夜市,去年童玩節開幕有180個攤位,卻因為常常下雨無法擺攤,現在只剩30攤,夜市人生能不能賺錢,還是得看老天爺臉色。
    2013/01/11 19:35
  • 子「奇」vs.子「齊」 偶像劇男主角「撞名」

    偶像劇裡的男女主角有時戲紅,在劇中的名字比本名還讓人印象深刻,像去年偶像劇小資女孩的秦子奇,讓男主角邱澤翻紅,當時很多人看到他不叫本名,還會叫他劇中名字,但戲早就下檔,卻沒想到現在高以翔主演的偶像劇中,名字好巧也叫「子齊」。
    2012/11/14 12:32
  • 〈獨家〉撞名!阿財肉羹、姊妹海產 家族經營

    為了讓消費者更有印象,很多家族經營的小吃店或餐廳,都會取同一個名字,像是在東北角一帶,就有3家都叫「姊妹海產店」,還分「三姊妹」和「四姊妹」,當地人說,因為靠海的關係,男丁外出捕魚,姊妹們就經營海產店,所以才會用「姊妹」取名,而路上很常見到的「阿財」肉羹,也是叔叔的好手藝,傳承給姪子姪女們做生意。
    2012/11/04 19:29
  • 超人改名 「鋼鐵英雄」撞名「鋼鐵人」

    電影超人系列已經拍了5集,但拍過超人電影或影集的演員幾乎都出事,也因此傳出了有「超人詛咒」,第6集明年暑假上映,但預告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片中不僅換上新的超人服,就連片名也改叫「鋼鐵英雄」,希望能藉著改名來轉運,但卻也讓人發現,不管是片名或主角造型,怎麼都跟其他的英雄電影很類似。
    2012/07/25 19:22
  • 中華職棒/尷尬!La New熊改叫「桃猿」 撞名AV網站

    中華職棒的La New熊隊,母公司決定把主場從高雄搬到桃園,而且連隊名都改了,叫做Lamigo桃猿隊,故意取諧音,猿是人猿的猿,以猴子當吉祥物,不過當球迷在網上用「桃猿」兩個字搜尋時,出來的不是球隊官網,而是日本的AV網站,球隊得知後,承認沒有調查清楚,但不打算改名,只能請球迷朋友多體諒。
    2011/01/08 19:21
  • 都愛撞名! 算命多「怡君」、戲迷叫「婉君」

    菜市場名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其實原因很簡單,姓名學專家舉例,如果是算命取名,好的名字就常會產生撞名情形。另外像是因應時代背景,國民遷台時期,催生不少「台生、建國」男兒,瓊瑤連續劇盛行時,也出現不少「婉君」表妹跟「家銘」表哥,大家互相模仿下,菜市場名也就跟著一籮筐。
    2010/11/03 18:38
  • 〈獨家〉都叫Taiwan! 美足球員與「台灣」撞名

    台灣名號響叮噹,現在連美國大學足球賽,也能聽到呼喊台灣的聲音,此起彼落!其實是因為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一位足球校隊的黑人球員,名字就叫做「台灣」,不管是拼字還是發音都一模一樣,這樣的巧合,讓正港的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希望他乾脆入籍台灣,也有人說希望他趕快打進全美專業球賽,為「台灣」爭光。
    2010/09/12 18:10
  • 哈林版「快樂頌」 原名取自武俠小說

    哈林庾澄慶去年在香港開演唱會很成功,心情就好像他在1992年寫的這首歌「快樂頌」,哈林還打算乘勝追擊,在台灣也開場售票演唱會;不過快樂頌這首歌,本來有個名字叫做「快樂八部」,為什麼會變成和貝多芬快樂頌撞名?聽哈林自己怎麼說。
    2010/02/15 20:43
  • 台塑石化遭罰 王永慶提訴願

    台塑、中油因先後宣布調整油價,被公平會罰650萬元,台塑董事長王永慶今天表示,他要向公平會提出訴願,台塑油品已經是全球最便宜,也從未跟隨中油聯手調整油價;此外,對陳總統提出國營事業應正名的問題,中油改名會不會與台塑石化英文撞名?王永慶表示,中油改名與否是政治問題,就算真的改名,也不會與台塑石化衝突。
    2004/12/07 14:34
  • 「犀利士」撞名 藥廠飲料商爭商標

    壯陽藥和飲料先後以「犀利士」命名,引發藥廠和飲料業者之間的商標法爭議,下午雙方不約而同召開記者會對外正名。藥廠要求業者即刻停止生產同名產品,避免混淆視聽;業者則強調西藥犀利士和飲料犀利士分屬不同類別,所以沒有觸犯商標法,不考慮更改產品名稱。
    2004/01/14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