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撕票 結果共239筆

  • 【破案一線間】印刷老闆遭綁 歹徒數錢畫面成關鍵

    1年前的11月8日,一名印刷廠老闆鄭玉欽,被朋友以談生意為理由,綁票勒索,家屬付了18萬贖款,卻等不到人回家,立刻報警,不過茫茫人海,怎麼找綁匪?家屬很機警,付贖款的時候,趁歹徒失去防備,忙著數鈔票,立刻用手機的錄影功能,把歹徒長相錄下來,成了警方抓人的關鍵證據。同時,警方調閱雙方交付贖款的速食店,附近所有的監視器,天羅地網的電子眼,不到半天就鎖定歹徒,儘管綁匪矢口否認涉案,但鑑識小組在歹徒車上,找到有被害人DNA的菸蒂,科學證據讓嫌犯想賴也賴不掉,雖然短短不到48小時,抓到兇手,但還是晚了一步,因為一拿到錢,兇手就已經用童軍繩,把被害人活活勒死。 跪地嘶吼,崩潰痛哭,不是說失蹤兩天的爸爸找到了,怎麼會是白布包裹著的冰冷遺體,鄭玉欽的一雙兒女不能接受,這突來的天人永隔,所有的家屬也不能原諒狠心殺人的嫌犯。員警:「要幹甚麼!好了好了!」 悲憤的拳頭打在嫌犯身上,卻痛在家屬心裡,白上衣的男子叫陳志仁,和開印刷廠的死者鄭玉欽根本完全不認識,黑色上衣的嫌犯是邱合成,兩年前曾跟鄭玉欽印過一次名片,兩年後再連絡,鄭玉欽根本不知道,上門的不是客人,是死神。 桃園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蔡文敏:「說有生意給他做,把他約出來,把他約出來之後,他就跟這個老闆說,在另一個地方有一個生意,然後老闆就不疑有他,坐上他的車,跟邱姓嫌犯同夥的陳姓嫌犯,就從車子的後座,坐在那邊埋伏,然後老闆一坐進去之後,就以童軍繩馬上綁住他。」 發現上了賊車,第一時間鄭玉欽儘管被童軍繩限制行動,但還是強裝鎮定。蔡文敏:「他家裡有放三萬塊現金,可以給他們這樣,然後陳姓嫌犯就拿著印刷廠老闆家裡的鑰匙,自己一個人到他家裡去,把三萬塊拿出來。」記者:「就侵門踏戶進去裡面拿錢?」蔡文敏:「對對對。」 才3萬怎麼夠花,邱合成和陳志仁立刻要求鄭玉欽,打電話給太太,還要15萬贖金,雙方就約在八德地區的速食店門口,一手交錢,一手交人。約定時間一到,陳志仁單獨赴約來拿贖款,但不是說好付錢放人嗎?車上鄭玉欽的弟弟,左看右看,見不到哥哥,隨手拿起手機,假裝講電話。 影片:「奇怪怎麼打不通,喂。」 蔡文敏:「當時陳姓嫌犯是在車子的副駕駛座的窗外,在那邊數錢,然後家屬就是在車內,用手機把影像錄下來。」 除了機警錄影,拍下綁匪模樣,鄭玉欽的弟弟連陳志仁離開時,搭乘的銀色轎車往哪個方向走,還有車牌,通通記下來,提供給警方,成為破案關鍵,有長相、有方向、有車號,再加上天羅地網的監視系統。蔡文敏:「對監視器,我們就是有鎖定犯嫌的使用車輛。」 不到半天就鎖定目標,看來順利的偵辦進度,這時陷入瓶頸,因為鄭玉欽弟弟看到的這輛銀色轎車是邱合成的,但拿贖款的是陳志仁,照片怎麼比,就是不對。 似乎是老天爺幫忙,差點要讓嫌犯跑了,這下多了24小時的時間問訊,只是人都進警局了,邱合成還是堅持不知道鄭玉欽的下落,但科學證據很快戳破他的謊話。
    2011/02/13 21:30
  • 【破案一線間】國三生撕票案 兇嫌冷靜與警鬥智

    民國94年8月,台中縣發生了一起震驚社會的綁架撕票案,死者是國三畢業、才要唸高一的王榕笙,而兇嫌是他在線上遊戲認識,稱做乾爹的張文蔚,張文蔚覬覦王家家境不錯,綁架王榕笙向王家勒索,隨後將王榕笙殺害,棄屍於豐原的一處大排水溝;線上遊戲的忘年之交,卻變成現實生活的奪命兇手,張文蔚逃亡期間,還因為藏身在醫院的家屬休息室裡,躲過了警方的追緝,棄屍20天之後才被追捕到案。張文蔚和警方冷靜鬥智的整個過程,讓專案小組傷透腦筋,警方如何一一突破辦案瓶頸?來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0/11/21 20:23
  • 陸正案22年 母激動至今未見兒屍首

    新竹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官司纏訟22年,歷經更11審,主嫌邱和順、林坤明至今仍被羈押,是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最長時間的未判決案件;也就是因為全案陷入膠著,疑點重重,遲遲無法定讞;對陸正父母親來說,20多年來,一直沒有辦法讓殺害兒子的兇手,真正得到司法的制裁,真的很痛心。
    2010/05/04 18:21
  • 「兒啊!安息」死囚伏法 被害家屬哽咽

    法務部昨晚恢復執行槍決4名死刑犯,其中被槍決的張俊宏,在6年前綁架好友的7歲女兒,被害女童甚至還是他自己的乾女兒,聽到兇手伏法,女童母親說選擇原諒,只是這6年下來,都一直背負著沒把女兒照顧好的內疚,不斷自責;而另外一位在台中,犯下少年撕票案的張文蔚,也遭到槍決,被害人家屬難掩激動哽咽落淚,終於盼到遲來的正義。
    2010/05/01 23:48
  • 死刑犯伏法 被害家屬激動泣不成聲

    法務部昨晚恢復執行槍決四名死刑犯,其中包括在96年犯下台南縣果園雙屍案的兇手柯世銘,被害婦人跟他互不相識,卻慘遭殺害,他的先生說,家庭因為這起兇殺案而破碎,對於兇手伏法,死者先生心灰意冷沒有太多反應;而另一名在台中沙鹿,犯下少年撕票案的張文蔚也遭到槍決,被害人家屬則是相當激動,認為是遲來的正義。
    2010/05/01 12:17
  • 入夜聞槍聲 北中南4死囚伏法

    法務部昨晚執行了4名死刑犯的槍決,分別是犯下桃園女童撕票案的張俊宏、台中15歲國中生撕票案的張文蔚、新竹3死命案的洪晨耀,還有台南新化雙屍命案的柯世銘,法官幾乎都以「罪大惡極、天理難容」,將他們判處死刑。由於法務部事先保密到家,等到執行前一刻,才告知4名死囚,他們似乎已經早有心理準備。
    2010/05/01 12:00
  • 法務部槍決4死囚 家屬:遲來正義

    法務部今晚在北、中、南3地的監獄,執行了4名死刑犯的槍決,分別是2004年桃園女童撕票案的張俊宏,2005年在中部犯下16歲學生撕票案的張文蔚,2006年新竹雙槍討債3殺案的洪晨耀,還有2007年台南新化雙屍命案的柯世銘,法官幾乎都以罪大惡極,天理難容,而且犯後無悔意,判處死刑;法務部現在重新開始執行44名死刑犯的槍決,家屬們認為,這是遲來的安慰。
    2010/05/01 00:31
  • 扁還押! 裁定最快下週一出爐

    高院審理扁案,昨天召開最後一庭,言詞辯論終結,除了訂6月11日宣判以外,還同步召開羈押庭,前總統陳水扁跟法院保證,一定會將瑞士7億匯回來,還以肉票形容自己,說如果付不出贖金,就有可能遭到撕票;不過庭訊結束後,法官還是先將陳水扁還押,預計最快在下週一,就會有裁定結果。
    2010/04/10 07:05
  • 陸正案滿23年 朝野共識修法速審

    新竹學童陸正撕票案,這個月就屆滿23年,儘管兇手早就落網,不過判決遲遲還沒有定讞,事實上,司法院統計,像這樣審理超過10年,而未定讞的案子,就超過百件;為了改革,立法院最近朝野協商的「速審法草案」,終於有了共識,未來要朝向8年內結案,還有重罪羈押不得超過35個月,兩大方向,進行修法。
    2010/04/06 20:00
  • 只為18萬! 印刷老闆遭綁、慘遭撕票

    桃園縣警方偵破一起擄人撕票案!一名印刷廠老闆這個月8日,被朋友以談生意為理由,相約在外頭碰面,隨即被2名嫌犯開車擄走,期間被害人為了安撫嫌犯,還帶嫌犯返家先拿了3萬元現金,但貪心的嫌犯還是利用被害人,以車禍事故為理由,要家屬交付15萬元,但家屬給錢後,被害人隨即被帶往林口山區勒斃,棄屍在公墓,家屬看見親人遺體的那一刻前,也不禁哭倒在地。
    2009/11/10 13:57
  • 自殺?撕票? 竹副市長親家離奇吊死

    昨天被人發現陳屍在關渡水鳥公園樹林內的方姓男子,是新竹市副市長陳全貴的親家,8日晚上家屬報警表示,男子疑似遭綁架失蹤!由於陳屍的現場沒有遭人撕票跡證,且男子之前與投資木材的債主約好見面,解決債務問題,卻在前一天死亡,死因離奇,檢警明天下午將進行解剖查明。
    2009/11/10 12:36
  • 〈快訊〉50歲男遭綁架撕票 遺體在八里尋獲

    桃園一名50歲的印刷廠老闆,疑似因為積欠賭債,上星期天遭人擄走,家屬也接到歹徒勒索電話,交付15萬元的贖金,但沒想到這名男子還是遭到撕票,遺體在台北縣八里公墓附近尋獲。
    2009/11/10 11:54
  • 男子自爆欠債遭擄 上吊陳屍樹叢

    晚間在台北市關渡地區,傳出疑似綁架撕票的社會案件,一名家住在五股地區的方老先生,在星期天晚上接近6點,打電話給朋友求救,他說自己被4個人押走,可能被撕票,不到24小時,就發現陳屍在關渡的水鳥公園。
    2009/11/09 23:47
  • 〈快訊〉陸正案更十審 主嫌邱和順判死刑

    發生在22年前的陸正綁架撕票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更十審宣判。
    2009/04/13 11:29
  • 台商遭分屍案 行兇男子判處死刑

    去年一名上海台商遭到綁架撕票,一名夜總會女子夥同前夫設計仙人跳,綁架了這名台商,最後還將他殺害分屍!上海法院審理後做出判決,男女被告分處死刑和15年有期徒刑。
    2008/10/15 18:46
  • 日男赴阿富汗行善 慘遭綁架撕票

    日本一名前往阿富汗擔任義工的男子,遭到塔利班組織綁架,日本外務省今天證實,這名日本人質已經遭到殺害,出國行善卻遭到撕票,消息震撼全日本!
    2008/08/28 22:47
  • 五分埔商人遭撕票案 公安續追兇

    五分埔商人在東莞遭綁架撕票案,案發近2個星期傳出破案消息 不過根據TVBS所掌握的消息,雖然當地公安已經陸續逮捕3名主嫌,不過因為仍有兇嫌在逃,目前仍然無法宣佈破案。
    2008/06/18 12:24
  • 〈獨家〉東莞遇害台商 家屬凶案現場招魂

    台北五分埔成衣批發富商沈進來,在大陸東莞遭綁架撕票案,廣東警方目前已經逮捕6名大陸嫌犯,並且不排除可能有台灣共犯涉案,今天大陸公安跟死者兒子進行DNA比對確認死者身分,家屬下午也到兇案現場進行招魂法事,星期天遺體將就地火化。
    2008/06/13 13:58
  • 五分埔富商擁2店面 市價7、8千萬

    遭到撕票的成衣商沈進來,20幾年前從彰化到在五分埔做成衣之後逐漸發跡,先後買下2間店舖,市價7、8千萬以上,其中一間店面由兒子經營日本進口服飾,另外一間租給別人,不過五分埔身價上億的成衣商其實不少,但沈進來卻不幸遇上綁架事件,讓其他成衣商人人自危。
    2008/06/12 18:17
  • 五分埔打拼30年 沈進來身價上億

    疑似慘遭撕票的台商沈進來,在五分埔經營成衣批發已經30年,身價超過上億元;還擁有好幾家店面,光收租就月入百萬,不過為人低調,同業都說他很忠厚老實。而月初就聽說他在大陸被綁架,但沒想到慘遭遇害。懷疑有大陸仲介商,藉著買賣攤位試探身價,來自五分埔的成衣商都被盯上。
    2008/06/12 12:02
  • 相識10多年 好友為錢痛下殺手

    中和綁架撕票案,兇嫌和死者是10多年的好友,卻疑似因為不滿死者向他催討賭債,居然先將好友騙往山區之後打死棄屍,之後再向家屬勒贖600萬元贖款,嫌犯冷血殘酷,當警方帶他到山區認屍時,見到好友的屍體,嫌犯表情仍然相當冷靜,不見一絲悔意。
    2008/01/29 19:04
  • 綁架友人殺害棄屍 遺體山區尋獲

    在這個月24日,台北縣中和一名郭姓男子,因為欠俞姓友人上百萬的債款,竟然將他騙到羅東山區殺害,甚至還假裝綁架,要勒贖被害人家屬600萬,警方昨天在桃園火車站交付贖款時,將兇嫌逮捕,並且帶回羅東山區,找到被撕票的被害人屍體。
    2008/01/29 16:11
  • 〈獨家〉最「髒」選舉 大大「國罵」貼選票

    昨天各地開票不少狀況,多以撕票和公投票爭議最多,不過,昨天在台北縣中和一間投開票所,卻意外出現一張讓選務人員看傻了眼的選票,因為上面居然貼了一張用電腦列印出來髒話,還用膠水浮貼,選務人員因為太專心唱票,居然不小心把髒字給唸出來,讓現場的人頓時嚇一跳,也笑了出來。
    2008/01/13 13:07
  • 4張票不知怎蓋? 全省撕票狀況多

    今天在各地投開票所,幾乎都出現有選民撕選票的狀況,苗栗地區有婦人因為覺得政黨票太長很煩人,索性把票給撕了,而中部地區也一樣有人因為把政黨票蓋錯,就直接在投票所內撕掉,還有人因為忘記口袋裡還放著政黨票,大剌剌走出投票所,被帶到警局,桃園和基隆花蓮也都有撕票現象。
    2008/01/13 00:53
  • 〈快訊〉各地投票爆爭議 民眾撕票遭帶回警局

    桃園地區一早就發生3起撕毀選票案,一件是一名90歲老翁,不慎將政黨票撕毀;另一起是一位民眾領了公投票,因為不想投,不但將票撕毀,還投進公投票匭裡;第三起是,有人因為政黨票蓋錯,他不投還撕毀,被當場制止,這3人都被帶回警局作筆錄。
    2008/01/12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