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撒哈拉沙漠 結果共78筆

  • 撒哈拉沙漠罕見降雪 紅土瞬間變白毯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撒哈拉沙漠也罕見降雪,位在沙漠區的阿爾及利亞小鎮「艾因塞弗拉」,最近就因為冬季風暴的侵襲,整座小鎮下起罕見大雪,積雪足足有一公尺厚。
    2017/01/22 11:07
  • 不被承認主權國家地位的外交孤兒們 確實存在著…

    台「聖」斷交,讓台灣的邦交國剩下21個。也讓台灣的外交處境再次成為話題。世界上其實有不少國家和台灣有類似的情況,它們自我治理(autonomy)卻不被承認有主權(sovereignty);明明是存在的政治實體(entity)卻不被當成是國家(state)。不過,國家主權地位的並不光只是邦交國數目的數學題,往往也決定於大國的角力。所以邦交的數目固然重要,邦交國夠不夠力更是重點。
    2017/01/13 12:58
  • 撒哈拉沙漠竟然下雪了!隔37年沙漠再飄雪

    撒哈拉沙漠真的會下雪嗎?一名住在阿爾及利亞的攝影師,就拍下了這樣的奇景,撒哈拉沙漠的沙丘,鋪了一層白雪,不過這樣的景象只持續了一天,這片沙漠距離上次出現降雪,已經是將近40年前的事。
    2016/12/22 23:10
  •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 非洲恐人口大遷徙

    氣候變遷正在改變全球人類生活,專家指出加州在過去幾年,每年失去近4兆加侖的水,加州未來的農業岌岌可危,另外也有專家分析,極端主義的崛起和氣候變遷息息相關,預計30年後的2045年,會有6千萬人口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搬到北非和歐洲,形成再一次的人口大遷徙,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一起關心。
    2016/12/07 21:42
  • 世上第二難! 陳彥博拚極地馬拉松四大賽

    極地馬拉松界的四大賽,就是撒哈拉沙漠、戈壁高原、阿他加馬高原沙漠和南極冰原的極地馬拉松,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第二難的賽事。台灣的林義傑曾在2006年成為第一位極地馬拉松的年度冠軍選手,如今另一位台灣選手陳彥博,有機會挑戰今年的四大極地賽冠軍。
    2016/10/10 21:11
  • 環台接力馬拉松 選手跑進台東

    9天8夜環台路跑進入台東,有跑者曾經到撒哈拉沙漠,參加馬拉松獲得第15名,這次回鄉跑步,覺得很有意義也很開心,為了幫跑者加油,台東豐田國小少棒隊也加入陪跑行列。
    2016/10/05 19:53
  • 永不放棄! 陳彥博撒哈拉超馬勇奪第二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挑戰撒哈拉沙漠250公里超馬賽,經過7天激烈競賽最終獲得第二名。
    2016/05/09 20:48
  • 最後3隻…撒哈拉旋角羚將滅絕 徬徨背照惹哭網友

    看到這個景象,不得不讓人開始思考生物瀕臨滅絕的危機有多嚴重。3隻野生的旋角羚羊佇立在偌大沙漠中,但你可能想不到,整片沙漠,也就只剩這3隻了;這是撒哈拉環境保護基金會日前在臉書上公布的照片,原本多出沒於撒哈拉沙漠,能夠集體遷徙、集體奔跑的旋角羚羊,就如各位眼前所見,只剩下僅有的3隻,淒涼的照片讓不少網友深感震撼。
    2016/05/09 18:08
  • 挑戰撒哈拉超馬 陳彥博搭機出征

    台灣超馬選手陳彥博晚間搭機前往非洲,要參加撒哈拉沙漠超馬賽。
    2016/04/24 22:00
  • FOCUS/非洲築綠色長城 不讓沙漠化蔓延

    聯合國預言到了2025年非洲有2/3的土地將會被撒哈拉沙漠覆蓋,為了避免這樣的浩劫發生,非洲聯盟在2007年就推出了綠色長城計畫,要種植出一條長7800公里、寬15公里的樹牆,一路從西非的塞內加爾延伸到東非的吉布第,中間穿越了11個非洲國家,目前執行進度最快的國家就是塞內加爾,已經種了150公里長的樹牆,這些樹木也大大改善了當地的生活,12月初在巴黎舉行的氣候高峰會,各國領袖也承諾將在未來5年,將提供40億美金來資助非洲的綠色長城的計畫。
    2015/12/29 20:38
  • 撒哈拉沙漠蓋高塔 法商建造「垂直城市」

    非洲撒哈拉沙漠氣候酷熱乾燥,環境並不適合人類居住,不過法國建商卻打算在這片沙漠蓋高塔,打造一座「垂直城市」建築內集合飯店、住宅和辦公空間,還有綠能農場跟灌溉系統,將來水電自給自足,要挑戰人類在沙漠生存的可能性。
    2015/07/07 21:53
  • FOCUS新聞/衛星空照說實話 全球1/3地下水枯竭

    極端氣候最近又在全球,帶來新一波的水資源危機,由於雨量持續減少,撒哈拉沙漠正以每年48公里的速度快速擴張,而北韓則是遭遇到百年大旱,作物種不出來,糧食危機一觸即發,而這些問題的根本,其實都和暖化脫不了關係,為了讓人類更重視環境保護,現在連教宗方濟各都發出了呼籲,然而水的問題不只在天上,地底的含水層也因不斷抽超來不及補充,根據NASA的最新觀察,全球已經有超過1/3含水層被消耗殆盡。
    2015/06/18 20:35
  • ​IS威脅安全 陳彥博沙漠超馬被迫延期

    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下個月原本要遠赴約旦參加撒哈拉沙漠超馬賽事,但是主辦單位臨時寄信通知賽事延期,因為之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攻擊約旦飛官,擔心局勢威脅到選手安全,只好把比賽延期一年,陳彥博為了這次比賽訓練的8個多月,出發前幾天得知消息,不免心情低落,不過他也說會重新調整訓練計畫
    2015/02/28 12:50
  • 〈快訊〉​恐ISIS攻擊 陳彥博超馬賽遭停辦延期1年

    ▲(圖/中央社) 極地超馬運動員陳彥博,原本3月8日要參加撒哈拉沙漠7日250公里超馬賽,但因為受中東聖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影響,約旦政府告知主辦單位將賽事延後舉行,避免選手發生危險,所以今年比賽取消,改成明年在埃及舉行
    2015/02/28 08:42
  • 【FOCUS新聞】從「撒哈拉沙漠」發電!不是夢 靠光能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一望無際的撒哈啦沙漠即將成為歐洲國家的發電廠,綠色能源公司在沙漠中裝了數千片能隨著陽光移動的鏡子,然後將折射的光集中,利用光產生的熱能來電,這些電力可以從海底電纜直接輸送到義大利的電廠,從2018年開始,突尼西亞的太陽能就能提供英國250萬人用電,費用還比當地的風力發電便宜2成,估計到了2050年,北非的太陽能將能提供歐洲大陸15%的電力。
    2014/10/29 21:16
  • 【FOCUS新聞】餐桌上的世界 看盡資源分配極不均

    現在全世界有70多億人口,但挨餓的人就佔了1/10以上,全球有8.42億的人在餓肚子,最多是在亞洲,高達5.52億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更是1/4人天天挨餓。5月28日是世界飢餓日,要如何終結飢餓,或許我們可以從自身不要浪費做起,根據去年一項調查顯示,台灣人民1天的廚餘量達4萬桶,可以堆出70棟101大樓,1年浪費的食物2400億台幣。一名美國攝影師記錄世界各地人們一天的飲食,展示一個多元化的世界,也透露這個地球資源分配極端不均。
    2014/05/29 20:18
  • 車輛撒哈拉沙漠拋錨 92名難民渴死

    有92名從尼日企圖越過撒哈拉沙漠入境阿爾及利亞的難民,不料在沙漠途中汽車拋錨,導致這些難民活活被渴死。
    2013/11/01 11:59
  • 【FOCUS新聞】沙漠大有可為 片場吸引全球造夢家

    看過「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觀眾朋友,一定對男主角「天行者路克」的故鄉塔圖因「印象深刻,「塔圖因」行星的黃沙大漠,貧瘠窮山,並非片廠搭景拍攝,而是遠赴北非「突尼西亞」的撒哈拉沙漠取景,對於這片沙漠的居民而言,,「星際大戰」的導演「喬治盧卡斯」是他們的大恩人,電影拍攝期間,整個村莊的人幾乎都有工作,而突尼西亞的電影工業還一度興盛蓬勃,只是2010年茉莉花革命之後的動盪,如今卻讓當地的片廠門可羅雀。
    2013/10/17 21:22
  • 【FOCUS新聞】脫貧人數全球居冠 大陸減貧最多

    過去30年,全球貧民人數,從全球人口的1/2下降到全球人口的1/5,比例減少的主要因素,來自中國大陸新興的中產階級,相反的,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營養不良人數逐年上升,一個地球,兩個世界,根據IMF報告,2012年,全球最貧窮的國家,第一名是剛果,第二名是辛巴威,前10名都在非洲。
    2013/09/13 20:01
  • 【FOCUS新聞】25條小命嗚呼 印度最悲痛的一天

    在印度,兒童營養不良的問題十分嚴重,數量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2倍,印度政府從12年前開辦免費午餐,讓13歲以下公立學校的學童,都能至少吃到熱騰騰的一頓飯,但是因為經費不足、城鄉差距巨大加上貪腐嚴重,許多學校的免費午餐,衛生與營養都不符合標準,反而不是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原因,而這個星期二,在印度與尼泊爾交界的「比哈省」,它是印度人口最密集、也是最貧窮的省分,就傳出免費午餐中毒事件,目前已經至少有25條幼小的生命白白喪生。
    2013/07/18 20:36
  • 〈獨家〉「理念不合」!新婚4月 林義傑認「分手」

    因為橫越撒哈拉沙漠,被封為「台灣之光」的超馬好手林義傑,被週刊爆料和女模王子魚外出約會,還劈腿導致婚變,沉默10多天,首度公開露面,他說和前妻邱小姐當時有公開宴客,沒有登記,後來因為2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平和分手,只是怎麼會成緋聞男主角,他則是苦笑,強調當天有很多人一起吃飯,不是單獨約會,每段感情並沒有重疊。
    2012/12/28 18:55
  • 新婚4個月 林義傑遭爆料疑劈腿女模

    因為橫越撒哈拉沙漠被封為「台灣之光」的超馬好手林義傑,剛剛才獲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新婚才4個月的他,就遭到讀者爆料劈腿被妻子抓包,婚姻恐怕生變,傳出介入他婚姻的人,就是日前遭到科技董座男友戴譙彥毆打受傷的女模王子魚,對此林義傑人在國外,低調沒做回應,卻透過臉書表示,跟老婆只宴客沒登記,說2人理念不合已經分居多時,似乎在為劈腿事件解套。
    2012/12/05 12:25
  • 乾燥如撒哈拉 東京連34天拉警報

    台灣今年冬天,雨量似乎特別多,潮濕天氣讓很多人覺得不舒服,不過日本東京,他們卻被乾燥氣候給苦惱,東京已經連續34天發出「乾燥警報」,濕度指數已經跟撒哈拉沙漠快差不多了;水份快速流失,感冒病例因此激增,也因為不斷發生靜電,很多人的家電都因此壞了。
    2012/01/19 22:28
  • 太子戰勝撒哈拉 重機車隊接風

    台中9天民俗技藝團,背著象徵台灣的三太子,完成7天250公里撒哈拉沙漠長征,市府在10日晚間,舉行盛大歡迎會,民眾夾道歡迎團員,鼓掌大喊加油,還有50部重型機車,浩浩蕩蕩遊街。
    2011/10/12 23:55
  • 〈獨家〉三太子沙漠留足跡 神偶勇闖撒哈拉

    9天民俗技藝團挑戰7天250公里,撒哈拉沙漠長征,台灣人熟悉的三太子,首次踏上撒哈拉沙漠留下足跡,10幾個團員見證歷史,不過他們揹著10公斤重的行李,還要輪流穿同樣重達10公斤的神偶裝,挑戰7天250公里長征,目前開賽第4天,儘管當地環境、氣候險惡,團員都依然堅持,穿著神偶裝走下去,要讓世界能夠看到台灣。
    2011/10/04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