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搶種 結果共36筆

  • 農民搶種高麗菜 南市憂年後崩盤籲分批種植

    高麗菜是冬天吃火鍋的必備食材,需求量大,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發現,今年高麗菜出現搶種情形,供給已超出市場需求,農民應分批分次種植,以避免農曆春節過後菜價崩盤。
    2021/12/03 12:19
  • 全球藍莓需求飆升 南非搶種主攻外銷歐亞

    目前全球藍莓主要產地,集中在北半球的美國和加拿大,地處南半球的南非,正在積極擴展藍莓種植面積,希望當成未來水果出口的主力,南非藍莓產量每年大約增長五到六成,產量增加,同時也帶動當地就業機會,南非藍莓業者也畫近期出口到中國大陸,增加外匯收入。
    2021/10/13 15:57
  • 2度預警「超種」無效! 高麗菜每公斤仍跌破5元

    高麗菜為何菜土菜金,大起大落,跟栽種面積有直接關係,因為種植門檻低,不少菜農想拚一把,去年九月菜價飆高時,農民跟風「搶種」高麗菜,11月再來一波,農糧署雖然兩度發出象徵「超種」的紫色燈號,和發簡訊提醒,但兩個多月後,高麗菜長大採收,現在盛產,以西螺果菜市場為例,平均每公斤批發價,已經低於五元!
    2021/03/14 19:55
  • 農民秋冬以來續搶種 高麗菜跌破監控價崩盤

    秋冬以來,農民持續搶種高麗菜,農委會官網在今天出現高麗菜於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跌至每公斤新台幣5.1元,已低於監控價5.3元,為農委會認定的崩盤;菜市場1顆約不到30元。
    2021/02/24 12:30
  • 高麗菜18日差點跌破監控價 靠開學拓銷量救急

    農民搶種高麗菜導致生產過量,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跌破新台幣6元、剩5.5元,逼近生產成本的監控價5.3元。農糧署說,今天回升至6.4元,下週開學銷量可增,藉此拉抬。
    2021/02/19 13:30
  • 農民搶種高麗菜價續跌 農糧署盼藉外銷搶救

    農委會統計去年8月迄今高麗菜栽種量幾乎都亮紅或紫燈,2月迄今單日交易量也異常高,連交易均價每公斤都快跌破6元。農糧署今天說,已預警農民仍搶種,只能先做外銷搶救價格。
    2021/02/17 13:02
  • 日本全民搶種稻 最強農業電玩賣到缺貨

    日本今年秋天突然颳起全民種稻熱潮,一款電玩遊戲擬真還原,從插秧到收割的種稻過程,遊戲一度賣到缺貨。種稻變成全民運動,農林水產省官網變成了攻略網站,趁勢搭上熱潮在推特教學,順便推廣農業。
    2021/02/12 09:48
  • 農搶種高麗菜 農糧署:連2旬「紫爆」恐生產過剩

    近來高麗菜價格好,菜農看準農曆春節商機紛紛搶種,農委會農糧署今天表示,11月中旬高麗菜種苗供應量702萬株,上旬731萬株,已2旬爆紫燈,呼籲菜農調節生產以確保收益。
    2020/11/25 19:55
  • 高麗菜超種恐紫爆 農糧署發9千筆簡訊警示農民

    高麗菜育苗場連續2旬售出量破540萬株(紅燈),已逼近「紫爆」,但農糧署內評估還好。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今天澄清「不是這樣!」已發9000筆簡訊警示農民別搶種,怕會紫爆。
    2020/09/22 14:14
  • 菜王高麗菜種植登記上路 超量紫爆警告

    農委會八月份開始,高麗菜種植登記,總量管控上路。一個月,發出紫爆警示,已經超量了呼籲農民分散種植時間,或轉作。目前登記種植面積,雲林縣占了7成,因為之前連續下雨,土壤太溼,要種花生的誤了時機,加上登記有每公斤6塊錢的收購保證,造成一窩蜂搶種高麗菜。
    2019/09/05 23:01
  • 紅龍果價跌 屏東31歲青農說真心話...

    今年紅龍果價格下跌,屏東31歲青農謝孟翰表示,3年前搶種的紅龍果今年正好採收,再加上外銷中國量大減,各類水果豐收,價格自然下滑。
    2018/07/04 21:21
  • 農民年收154萬元夢幻? 陳吉仲:指專業戶

    蕉價連連下跌,農委會被質疑到底有沒有即時掌握,有沒有因應措施?對此農委會澄清從去年颱風導致搶種香蕉風潮就有開啟預警機制,提醒農民風險。今年4月也有預料到會有大豐收的情況,馬上和銷售管道商議擴大銷售。然而農委會副主委向總統報告農民年所得平均154萬元,還是讓不少農民覺得很無感。
    2018/06/11 18:40
  • 「要我說話農委會才動?」 香蕉價崩總統怒

    上週,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在民進黨中常會說,農民年所得平均有154萬。總統蔡英文當場痛批陳吉仲,只會把圖表畫得很漂亮,卻不懂得用白話文解釋,總統甚至還說,難道要我說話,農委會才要動。外界質疑,難道在總統開口前,農委會都沒有任何行動嗎,也質疑農委會是否有掌控去年農民搶種香蕉的情況。
    2018/06/11 11:38
  • 蕉價創10年新低 農糧署:明年應不再搶種

    近期香蕉價格下跌的議題,引發各界的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表看法,提到近期國內水果「量多價跌」在網路上流傳,他呼籲要大家別以訛傳訛。但現在根據農糧署「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資料顯示,今年的香蕉拍賣平均價卻是10年來的同期新低;農糧署表示,為避免同樣的情況在明年又上演,農民應不至於再搶種。
    2018/06/10 23:23
  • 林聰賢:價格好搶種過量 要輔導適量生產

    水果盛產價格就差,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不會讓農民辛苦卻沒有所得,但是價格好搶種過量的問題必須改善,將結合產量推估資訊的發布,持續輔導農民養成適量生產的觀念。
    2018/06/01 14:07
  • 搶種電!台東鋪太陽能發電 年賣4700萬

    台東是全國日照發電效率第8名,從102年就開始推動,在公家機關和校園屋頂鋪設太陽能板發電,廠商賣電的收入,105年時就高達4千7百萬,而今年也開放民眾申請補助,在自家屋頂種電,但台東民宅違建率超過8成,成了種電阻礙。
    2017/08/11 17:15
  • 通路為王! 農產運銷主動出擊

    菜價飆漲、搶種、狂跌的三部曲,幾乎年年上演,產地與市場價格的落差更是菜農心中的痛,在網路興起、返鄉青農增多下,傳統經由盤商行口運銷的方式產生質變,透過產銷班、自組合作社運銷或網路直銷,菜農化被動為主動,以多元運銷擺脫悲情,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2017/06/25 11:07
  • 日本飯糰高成本 「業務米」價大不同

    日本人外食習慣吃便當跟飯糰,不過店家使用的業務米,價格過去2年成長20%,這跟日本長久以來的稻米干預政策有關,過去為了防止產量過剩、價格崩跌,日本農林水產省會故意削減栽種面積,卻也限制了農家的競爭力,所以今年將取消干預政策,但種植業務米的稻農們擔心,政策取消後市場價格會出現大幅波動,預期心理開始紛紛改種,可以拿國家補助金的飼料米,再加上日本近來,興起高級品牌米風潮,農家搶種,更加速市場上業務米短缺,供應超商跟超市的飯糰工廠,只能偷偷減少飯糰米飯分量,來因應成本增加。
    2017/03/20 19:48
  • 高麗菜搶種價崩 青農:靠稀釋菜農解決

    高麗菜產地1顆跌到10元,青農接受訪問說,末端零售攤跟進低價,並再反彈回產地崩壞收購價,農民自傷;既然菜農戒不掉超種習慣,就靠持續輔導轉作來稀釋菜農數量解決。
    2017/01/12 14:25
  • 抹醬原料棕梠油破壞雨林 法部長籲拒吃

    棕梠油因為供應穩定、保存期限長,加上便宜,被大量應用在食品和日用品上,但包括印尼、巴西等國家的農民為了搶種棕梠樹,大量砍伐雨林,因此棕梠樹也被稱為雨林殺手,濫砍雨林的後果造成嚴重的生態浩劫,雨林物種加速滅絕,法國生態部長特別公開呼籲要大家不要買巧克力榛果醬,理由就是因為他的原料大量使用棕梠油,製造過程必須砍伐大量樹木。
    2016/03/07 21:58
  • 哈里遜福特捍衛環保 印尼直擊焚燒森林

    國家地理頻道和巨星合作,關注環保議題,哈里遜福特前往印尼直擊當地搶種油棕樹提煉棕梠油,採用火耕技術焚燒森林造成大量碳排放,而政府卻因為收賄而放任,讓印尼成為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之一。
    2015/12/01 21:36
  • 【FOCUS新聞】極端氣候發飆 大陸農作早熟亂了套

    大陸天氣忽冷忽熱,很多地方下起四月雪,「一天之內」變冬天,還有的地方提前進入夏天。極端氣候,讓農產品收成大亂,海南的甜玉米,因為前幾年行情好,造成當地農民搶種,今年一斤「2毛錢」,還是乏人問津,很多農民乾脆放棄收成,任玉米被曬成玉米乾。溫州也因為氣溫急升,造成番茄早熟,跟其他產地番茄「撞期」,大量滯銷,成堆的番茄被隨意丟在馬路邊
    2015/04/14 20:51
  • 日本一顆賣300元 台灣農搶種白草莓

    台灣人愛吃草莓,光是苗栗大湖,一年就產800噸,衍生各類草莓商品,不少人利用草莓入菜,還有很夯的草莓冰淇淋,草莓商機無限,為求突破,現在有人改種白色草莓,果肉嘗起來清甜,在日本的白草莓價格,一顆喊到1000日幣,差不多300台幣,而大湖剛開始種白草莓,只送不賣,買500元才送一顆,試圖推高白草莓的行情。
    2014/03/20 12:22
  • 櫻花一窩蜂! 市區死亡率高達5成

    台灣掀起櫻花熱,在台北市區內更是不少公園改種櫻花,但有議員調查發現,台北市區內的櫻花死亡率超過1成,甚至有些公園櫻花死亡率高達5成多,議員質疑明明平地高溫不適合栽種,卻一窩蜂搶種,市府也承諾會重新評估栽種的地點。
    2013/06/03 22:09
  • 天秤颱風/搶種蔥蒜缺工!日薪1200元 請不到人

    颱風來,菜價飆高,雲林四湖鄉有農民,紛紛僱請工人搶種蒜頭和青蔥,但如此一來,也使得臨時工大缺,原本一天1000元的工資,現在要以1200元請人,還不見得請得到。
    2012/08/2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