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搶灘 結果共224筆

  • 人人都能兩棲滲透?!5天2起陸偷渡客「搶灘」 台海岸防亮紅燈?

    最近5天內一連發生兩起大陸偷渡客,搭乘橡皮艇登陸台灣的事件,也讓台灣岸防亮起紅燈。其實採用膠舟橫渡台海,是相當不容易的任務,不僅要精準定向,還得克服險惡的海象,操作舷外機更得消耗大量的臂力,專家認為,偷渡客的背景,恐怕不單純。
    2021/05/07 22:41
  • 6天5夜不睡!直擊海陸蛙人「非人」訓練「操到吐」再繼續練

    去年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操舟翻覆,造成兩名官兵身亡,其實以橡皮艇搶灘登陸,是非常高難度的進階科目,通常是特種部隊才會操作的技能。我們的採訪團隊,這次就特別採訪兩棲偵搜大隊,直擊新進學員在成為蛙人之前,接受包含體能、水性、水中求生脫困、以及高強度操舟訓練,只有通過最嚴苛的考驗,才能成為最頂尖的兩棲菁英。
    2021/02/11 00:40
  • 武嚇不斷!國軍春訓操演 陸解放軍PO搶灘演練

    國軍近兩天進行春節演訓,大陸解放軍同時也公布兩棲登陸演練影片,加上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警告,共機飛到台灣上空是遲早的事,讓人擔心台海局勢變化,國防部發聲明表示,有信心也有實力守護國家安全。
    2021/01/27 19:36
  • 美陸戰隊來台? 美軍軍報:「五角大廈否認」

    海軍先前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參與訓練,但事隔一天,美軍軍報報導指出,五角大廈發言人,否認有這件事,並表示仍會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專家認為,美國國防部長剛被川普拔官,政局動盪之際怕擦槍走火,美方才會急著否認這件事。
    2020/11/11 23:12
  • 解放軍秀「搶灘奪島」 專家吐槽:兩棲登陸難度高

    中共一再釋出軍演影片,甚至不昔移花接木5年前的搶灘影片來恫嚇台灣,不過軍事專家指出,台灣地理環境易守難攻,解放軍想進行兩棲登陸難度很高,不過現下除了武力比拚外,也要留意中方以其他手段孤立台灣。
    2020/10/23 22:58
  • 陸曝演練搶灘 官媒發「告台灣情治部門書」

    中國大陸不斷對台秀軍事,與情治喊話。官媒曝光最新解放軍演練搶灘、無人機蜂群打擊畫面,並由《人民日報》刊出,「告台灣情治部門書」,要台灣情治單位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對此,陸委會表示,子虛烏有的對台政治工作應到此為止。
    2020/10/16 12:43
  • 共軍再秀搶灘登陸 特種部隊實彈奪島

    解放軍連日釋出作戰演習畫面,官方微博今天(10/15)發布,特種部隊突擊小島,官媒央視更播出一段,解放軍搶灘登陸演習畫面,都是對海島進行作戰演習,恐嚇台灣的意味濃厚,我國國防部則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2020/10/15 23:22
  • 巷戰模擬、四大海域演習 解放軍全盤軍演警告味濃

    這星期中國大陸除了過中秋,也是十一國慶。尤其在台海關係緊張的期間,中國大陸更是忙著秀肌肉。不但在台灣500公里外部屬最先進的殲20戰鬥機,更在四大海域同時舉行軍演,還進行巷戰演練。刻意突顯出,大陸解放軍已經出做好全方位的軍事推演,警告意外格外濃厚。
    2020/10/04 21:00
  • 觀光股王爭霸!藏壽司上櫃 掀疫後餐飲掛牌熱

    今年下半年疫情趨緩,台灣餐飲業明顯回神,資本市場也掀起一波台股掛牌熱潮,除了先前股價暴漲、9月17日上櫃的亞洲藏壽司外,包括知名早餐連鎖麥味登母公司「揚秦」也準備上櫃,另外像是八方雲集、連鎖咖啡品牌cama等等,也都有登錄興櫃計畫。專家分析,由於台灣人喜愛日式飲食,餐飲方面消費力強,因此吸引不少海外業者來台試水溫,最終目標是前進大陸及東南亞市場。
    2020/09/16 23:17
  • 目標鎖定台灣? 解放軍演練搶灘登陸作戰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日前央視軍事頻道才報導,解放軍空軍空降兵組織1000多名官兵進行水上跳傘訓練,提升全域作戰、水上突襲能力;現在又釋出登島搶灘作戰宣傳片,影片最後還寫到,「解放軍有信心有能力保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港媒解讀,解放軍最近的密集動作,就是直指台灣。
    2020/08/09 14:00
  • 漢光演習模擬敵軍台東搶灘 動員重裝掃蕩

    漢光演習進入第4天,今天主要科目是「反登陸」,模擬中國解放軍從台東登陸,駐守在台東的陸軍則動員各式裝甲車和火炮,在海灘殲滅敵軍。
    2020/07/16 13:11
  • 快搶灘!要求開放七星潭 獨木舟集結闖入

    夏天到了就是要到海邊玩,但是有花蓮有個區域卻是連碰都碰不得,七星潭海域長達20公里的海岸線,通通都是禁止戲水的,但有民眾昨天就集結了30多人,搭著帆船或是划著獨木舟立槳,來到七星潭外海,希望縣府可以適度開放,因為明明只要天氣好這裡的海域就是相對安全,說這是「危險海域」是汙名化,對此相關單位強調,未來開不開放會再做討論,但這群人這樣闖入禁止區域,一人先被開罰1萬元。
    2020/07/13 19:54
  • 陸戰突擊艇翻覆意外 海軍:下水近一小時才遇湧浪

    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外界質疑事發當天上午8時48分海面瞬間湧浪增強,為何仍下水演練。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今天解釋,上午7時47分已在海上進行編隊、8時40分搶灘登陸。
    2020/07/07 13:07
  • 漢光預演海象驟變 戰鬥突擊艇翻覆3命危

    國軍漢光演習前夕,海軍陸戰隊預演,3日上午9點,陸戰隊99旅在左營營區準備搶灘前的障礙排除科目,一艘戰鬥突擊艇突然翻覆,艇上7人瞬間落海,4人送醫,軍方表示,操演前海象都是正常的標準風速,但進行操演後,疑似海象突變才導致,已組專案小組調查,而後續的操演計畫仍正常執行。
    2020/07/03 18:51
  • 「罷韓」上街號召投票 「反罷韓」聲音也反撲

    中選會正式宣布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團體也喊出「六六罷韓,民主搶灘」口號,並在18日正式上街頭展開宣傳,沒想到這時候,也有反罷韓團體出面反制,他們標榜是一群高雄在地年輕人,不滿罷韓只有一種聲音,因此希望提供大家理性思考的空間,還要號召三千多名義工,在投票日當天幫忙公正監票,只是這時候又傳出韓國瑜接任國民黨中常委,都讓投票結果,出現更多變數。
    2020/04/18 13:25
  • 「新韓流」搶灘2020? 勝選關鍵字「是這個」

    不管藍綠之間的民調差距有多少,其實從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後,崛起的韓流,對於藍營來說,一直以來都是不容小覷的力量,但畢竟,地方選舉,跟全國性的總統大選不同,想靠「韓流」複製勝選模式,除了競選活動造「勢」之外,選民更在乎的,恐怕還是實質政策。
    2019/12/04 22:41
  • 蔡賴配出擊!蔡政績固樁 賴搶攻流失選票

    蔡總統最快會在14日公佈副手人選,外界普遍都認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呼聲最高,對於兩人未來分工,現在也傳出已經有初步的規劃,賴清德未來積極輔選站台外,還要當獨派跟蔡總統之間的牆樑,最重要的是回防南部縣市,不讓韓國瑜有機會搶灘。
    2019/11/13 20:10
  • 台灣民眾黨逾6千人加入 95%為初次入黨

    台灣民眾黨針對入黨者分析,申請的7060人中已超過6000人通過審核,95%是初次加入政黨,並以雙北地區最多。民眾黨預估將產生外溢效應,新北到台中市成搶灘重點。
    2019/10/30 16:28
  • 越南華麗變身 台商搶灘不怕缺地怕口袋不夠深

    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前景渾沌未明,在產業移轉生產基地趨勢下,與多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擁有減免關稅優勢的越南,受惠外商投資效應,被視為貿易戰下新寵兒。
    2019/09/09 15:43
  • 漢光演習登場 金門兩棲營執行特攻突襲作戰

    漢光演習27日起展開5天的攻防演練,金門兩棲偵察營今天執行特攻突襲作戰,模擬實戰中重要目標遭敵占領後建立通信指揮設施,癱瘓敵指揮中樞,以策應友軍作戰任務為目的。
    2019/05/29 15:26
  • 遭美圍堵、搶灘歐洲 華為巴黎發表新機

    大陸華為在法國巴黎發表新機,推出兩款手機,強打拍照功能,特別是數位變焦跟夜拍功能,表現突出,法國媒體更直說,華為的新機,有助它稱霸全球手機市場。
    2019/03/27 22:31
  • 加拿大咖啡掘金登陸 上海「首店經濟」熱!

    繼紐約網紅漢堡搶灘上海之後,全球一年能賣出超過20億杯的加拿大國民咖啡,也把進軍中國大陸的第一步,選在上海,開幕第一天,人氣非常旺,平均要排隊兩個半小時,才能喝得到咖啡,未來還要在亞洲開出1500家店。其實上海的「首家店經濟」,這幾年持續增長,不少國際品牌,都把他們在全球或者亞洲的第一家店開在這。
    2019/03/06 18:28
  • 雷霆2000多管火箭齊發 國軍模擬戰痛擊共軍

    國軍「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今晨登場,模擬共軍自甲南海灘搶灘上岸,千名國軍官兵在陰雨、低溫中拂曉出擊,聯合陸軍、空軍等不同裝備反擊,震耳欲聾砲聲迴盪在岸際,相當震撼。
    2019/01/17 13:16
  • 敵恐以合成營搶灘 阿帕契快速應變反擊

    解放軍要攻擊台灣,最終是必得進行登陸作戰,而北部幾個海灘就是阿帕契所要鎮守的區域,接下來專題我們要告訴您敵軍可能的攻台計畫。
    2018/12/30 00:04
  • 台灣烘焙市場飽和 連鎖麵包店搶灘西進

    吳寶春西進大陸展店惹議,其實近年來台灣烘焙市場競爭激烈,雖然每年高達600億的產值,但已面臨飽和。而大陸烘焙市場超過台灣10倍以上,而且每年還以10%成長,連鎖品牌在台灣站穩腳步後,就有插旗大陸展店的打算。專家認為,台灣麵包要能突圍攻海外,先從強化內銷做起。
    2018/12/12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