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搭棚 結果共105筆

  • 都更拆屋/搭棚槓建商 「廢墟」依法地仍屬王家

    士林王家今天在被拆的老家上,搭起帳篷打算在這過夜,事實上,在大樓完工進行產權移轉前,這塊地依法都屬王家,不過就連王家鋸斷樂揚建設的圍籬,建商也沒現身,其實一早就和王家人,因為沒收拾的衣物鞋子,未被妥善打包而互槓,市長郝龍斌取消了博鰲行程,鎖定對都更案「有意見」的學者私下拜會,內政部則表示盡速提出都更法修正草案,希望半年內能夠上路。
    2012/04/01 12:20
  • 〈獨家〉撞上期末考 「迪化街缺工」擺攤急

    距離迪化街的年貨大街開跑日,進入最後倒數計時,店家趕搭棚架、急進貨,但今年迪化街老闆卻個個提心吊膽,深怕來不及,因為比照過去,年貨大街前一週就該就位的工讀生,報現在還沒報到,主要是這回過年比較早,年貨大街提前7日開賣,但學生現在還在考期未考,下星期才放寒假,等於讓以往搶破頭的迪化街工讀生出現了缺工情況,保險業務、房仲還有待業中的人,意外多了兼職機會。
    2012/01/05 18:57
  • 催生做半套? 公園搭棚餵母乳遭驅趕

    帶著Baby出門玩,臨時要餵母乳卻找不到哺乳室,日前有民眾在公園裡,拿出自備的簡易帳篷,保護隱私,沒想到竟然遭到巡邏員警驅趕,讓婦人感覺莫名奇妙,公園處則表示,根據規定公園裡,是不能搭設帳棚,當時巡警是進行勸離的動作,只是全北市明明有800多處公園綠地,目前卻只有4個公園有設置哺乳室,讓有需求的媽媽們很不方便。
    2011/11/19 13:16
  • 100金鐘獎/金鐘紅毯不搭雨棚 傳燒紙龜求別下雨

    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氣象預報台北晚間下雨機率高達60%,還好目前還沒下雨,為什麼不沒搭雨棚,據傳主辦單位燒了紙龜,以及掛辣椒來祈求老天別下雨,因此很有自信的決定不搭棚,這燒紙龜到底是什麼,有效嗎?
    2011/10/21 18:23
  • 〈獨家〉攤商搭棚架佔慢車道 騎士驚險避鐵桿

    台中市的「中華路夜市」,遭摩托車騎士抱怨,攤商「佔路為王」,每天一到下午3、4點,一整排賣服飾的攤商,就開始在店家門口搭棚架,幾乎佔據整個慢車道,逼的路過摩托車騎士,得「低頭」閃躲鐵桿和帆布,甚至騎上快車道,與轎車爭道,險象環生,然而卻不見警方取締;儘管市府表明,合法申請擺攤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12點,對於攤商「提前」1、2小時搭棚架,影響慢車道交通,民眾不滿警方長期採「放任」態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11/08/14 18:41
  • 搭棚霸占人行道17年 居民跌到骨折怒

    台北市基隆路上有人搭棚子霸佔人行道,蓋違章建築,占用公有空地超過17年,巷子內貼了滿滿的標語,還把椅子鐵鍊都搬出來,常常有鄰居經過被絆倒,甚至有居民跌到骨折,休養了2個多月,跟台北市府反應,卻求訴無門。
    2011/07/29 12:35
  • 〈獨家〉馬喊「多吃米」 十八全會吃米粉米糕餐

    總統推廣米食,常常把「多吃一口飯」掛在嘴上,國民黨6月25號要舉行全代會,以往中午都是發便當果腹了事,今年為了推廣米食,中午要是炒米粉、清水米糕將搭棚子辦一場千人宴,讓黨代表們享受米食套餐。
    2011/04/30 19:25
  • 演唱會棚搭10天燒千萬 王菲來台超慎重

    王菲本週末就要來台開唱,睽違6年後再度和台灣歌迷相見歡,因此也特別慎重,開唱前3天就會先來彩排,老公、女兒也愛相隨,全程參與,甚至好朋友趙薇、劉嘉玲,也打算特地從香港飛來參加,演唱會場地同樣工程浩大,從1月2日開始搭建,10幾天光是租金就破千萬,創下歌手搭棚紀錄。
    2011/01/17 11:39
  • 高溫!日曬溜滑梯、欄杆 小心燙傷

    動不動就35度以上的高溫,家長帶小朋友出門,除了多喝水避免中暑,更要留意小朋友玩的設施會不會過熱。因為國外就有兒童遭燙傷的意外,像是公園的溜滑梯,以及石頭或鐵製護欄實在太燙,因此有遊樂業者為了降低溫度,除了搭棚子遮蔽,更不時噴水霧降溫。
    2010/07/04 17:56
  • 爭取男女混住! 台大生低溫搭棚過夜

    為了爭取男女混住,台大學生帶頭發起「性別友善宿舍」的活動,昨天晚上,50幾個學生冒著11度的低溫,在台大圖書館前面草皮搭帳棚過夜,希望學校能接受他們的訴求。
    2009/12/31 12:27
  • 搭棚擋風保溫 創意養蝦收穫驚人

    想要賺大錢,除了有生意眼光之外,還要有逆勢而為的魄力,大陸浙江一名養殖業者,就為了飼養本來只能生存在熱帶海域的中南美白蝦,而不惜斥資,在養殖場蓋起大棚,遮風避雨,果然另類的作法,讓他產量大增,業績足足是其他同行的好幾倍。
    2009/12/04 22:34
  • 〈獨家〉求助無門! 28越勞搭棚夜宿街頭

    景氣寒冬,不少企業紛紛關門,也波及外籍勞工!台中有28位越南籍勞工,繳了將近20萬的仲介費後,沒想到來台灣只做了1年半,就遇上企業裁員。28名越南勞工,為了討回多收的仲介費,北上到越南駐台辦事處尋求幫忙,沒想到抵達時間是禮拜五晚上,辦事處已經關門,外勞就直接在大馬路邊搭起棚睡覺,露宿街頭。
    2009/02/09 18:45
  • 祥鶴求生錄 震後睡車上、燒柴煮飯

    祥鶴旅行社13名到四川遊玩的老人家,20日晚上終於平安回到彰化溪州老家,他們說,失聯這6天都睡遊覽車,車外搭棚架,燒柴火煮飯,洗澡用冰冷的山泉水,上廁所在路邊隨地解放,撐過這樣克難的生活才能獲救回家,老家鄰居趕緊上門探望,給團員一個深深的擁抱。
    2008/05/21 16:50
  • 傷患太多 醫院搭棚、路邊設救護站

    四川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醫院簡直被塞爆,當地醫院也立即應變,在路邊設置臨時救護站,不過有些地方停電,只能讓傷患做初步治療。
    2008/05/13 12:08
  • 員工失足墜樓 飯店謊稱拖把掉樓

    大陸無錫有家飯店,發生清潔工打掃時,不慎失足踩空搭棚墜樓的意外,不過誇張的是,飯店居然謊稱是,拖把掉下樓,被目擊者拆穿謊言,飯店人員惱羞成怒,翻臉罵人。
    2008/03/24 23:41
  • 關注「馬」選情! 馬家庄期待迎勝選

    每年大年初二,馬英九都會回到苗栗馬家庄祭祖,在總統大選這一刻,當地居民也是最死忠的馬迷,儘管開票結果還沒出爐,上午馬家庄已經很熱鬧,搭棚架、掛霓虹燈,甚至請出白沙屯媽祖,希望保佑馬英九順利當選。
    2008/03/22 12:38
  • 台銘聚焦/愛妻碑換成母愛無涯 首富祭妻

    今天是首富郭台銘的妻子,林淑如三週年忌日;從昨天就開始搭棚準備,而一早染了頭髮的郭台銘,穿著一身正式西裝,跟兒子郭守正、女兒郭曉玲先後抵達。不過愛物園中卻意外發現,原本郭台銘題字的硃砂石碑移到了一旁,現在換成兒女具名的母愛無涯。
    2008/03/12 19:13
  • 風球柯羅莎/五峰鄉溪水暴漲 淹沒路面像瀑布

    柯羅莎暴風圈逼近,在新竹五峰鄉路段,就出現溪水暴漲,淹沒到路面的驚險畫面,由於雨勢實在太大,不時都會有樹木倒塌和土石流的狀況,一位清潔隊人員還在清除路樹時,撞到石頭受傷,不過也有原住民結婚辦喜事,在風雨中搭棚宴客,完全不擔心颱風侵襲。
    2007/10/06 18:43
  • 風球柯羅莎/黃道吉日柯羅莎攪局 喜事照辦

    柯羅莎強颱來襲,東北部首當其衝,基隆地區一早就刮起強風大雨,漁港也不時有巨浪打上來;不過,今天是傳統的黃道吉日,還是有民眾,不畏風雨,繼續舉辦喜事;只是有人選在漁港邊辦桌請客,在強風下搭棚、辦外燴。
    2007/10/06 11:57
  • 吃頓飯好忙! 3000人穿雨衣用餐

    五一勞動節,彰化一家企業慰勞3千名員工吃大餐,但現場沒有搭棚架,3千名員工為了拿到參加獎「300元禮券」,儘管下大雨,還是穿雨衣、撐雨傘吃辦桌,事後才知道禮券是擇日再發放,員工氣得把淋雨吃飯的照片,放在網路上流傳,還諷刺地說這樣的辦桌,飲料和湯都是越喝越多。
    2007/05/29 18:24
  • 公園展得意作 私人擺雕像遭批

    台中縣大里有座公園,附近居民認為景觀太醜,自己花了近百萬買水泥,作出五腳蜘蛛和八角亭等雕像,還在旁邊搭棚子,一邊抽菸一邊評論雕像,結果被人檢舉是佔用公園,開起個人美展。
    2007/05/01 12:19
  • 倒扁再起/林重謨嗆范雲:野百合被打 妳在哪?

    力挺陳總統,林重謨昨天痛批倒扁的親綠學者范雲,是哪們子的野百合學運領導者,今天他更拿出當年的照片,說他幫忙搭棚架都被打,還隔空嗆范雲,當時妳在哪裡?
    2006/07/18 12:48
  • 攤販憶當年 「圓環」紅娘牽姻緣

    台北建成圓環即將在今晚熄燈,曾經在圓環做生意數十年的肉羹店夫婦,相當感慨,因為兩人在圓環相識結婚,見證圓環的繁華和熱鬧,從搭棚到改建鐵皮屋,到兩次火警改建,如今凋零熄燈,除了可惜,還相當不捨。
    2006/07/02 18:14
  • 豪雨釀災/豪雨夾勁風 木瓜樹攔腰折連根拔

    這次連日豪雨,在屏東長治鄉,卻還夾帶了強勁的瞬間強風,有1.20公頃的木瓜樹,不是被攔腰折斷,就是被連根拔起。不但木瓜樹全被颳倒,連搭棚子的鐵管也都被吹彎,場面看起來簡直就像被龍捲風橫掃。
    2006/06/11 18:27
  • 【一步一腳印】老店新貌 引領華西街風華再現

    柯得隆:「有這種情緒想要回到家裡來,繼承這個老店,然後來照顧這個老房子。」 華西街古早甜湯,下午的華西街冷冷清清,勤奮的人正為晚上的夜市預做準備,柯得隆的攤位,不到4點就準備開店,這時他的母親阿猜嬤,也會出來看著他工作。柯得隆:「體力方面比較不行,她現在坐出來,跟客人聊天啊。」 阿猜嬤年紀大了輕度失智,就看著兒子媳婦忙進忙出,同樣這些花生和紅豆的準備工作,她可做了40年,直到不久前才休息呢。 這鍋花生湯的煮法,就是阿猜嬤的要求。阿猜嬤:「差不多早上8點,等一下4、5點才能下糖。」主播詹怡宜:「那麼久啊!」阿猜嬤:「讓它花生裡面的分子破壞,讓它等於花生乳,釋出來。」 一定得煮上8個鐘頭,還維持中火,讓湯混濁,香味才出得來,而且還得特選宜蘭小花生,這是這家老店的經驗。 柯得隆從小在華西街長大,看著媽媽從賣芋粿到賣甜湯,從芋粿嫂到阿猜姨阿猜嬤,小成本補貼家用,把6個子女養大,他曾經一心想離開,這個三教九流龍蛇雜處的萬華地區,後來在外面也做到銀行副理,不過2001年父母身體不好,加上金融業吹起併購裁員風,他決定提早辦優退,回老家照顧父母,也照顧這個歷史悠久的甜湯小攤位。 糯米粥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這位前銀行副理,在母親的指導下漸漸清楚,糯米要在水剛滾的時候就加糖,否則米粒會太爛,花生或紅豆,則要熟透才放糖,否則煮不爛。柯得隆:「其實現代人不願意做這個東西,大致上是因為費功夫啦,等於高成本。」 最近糖也漲花生也漲,他說除非利潤抓得很精,時間開得很長,否則這種只賣晚上的小攤位,其實賺不了太多錢,不過他倒有個獨特的存在理由。柯得隆:「作為一個夜市的一份子,你就是要敬業一點,該做就出來做,真的沒辦法才休息,或者兩個禮拜休息一天。」 原來阿猜嬤攤位的後頭就是她的老家,位在華西街觀光夜市的最尾端,人潮不常走過來,不但不如前面,搭棚架的夜市攤位熱鬧,過去還常成為停車放置雜物,髒亂的陰暗角落,剛接手攤位,還沒重新整修前柯得隆總覺得不能適應。 這是老社區的問題,於是他除了做甜湯,也花一些時間投入社區,重新關心這個他從小成長的華西街。柯得隆:「我小時候就跟這裡的老鴇,我們講老娼,一些小孩是同學,所以我會來這裡。」 廢娼之前,華西街這條巷子,叫八間仔,小巷裡八家紅燈戶,據說人多到擠不進來,現在還看得出空中相連,是當時警察臨檢時的逃竄路線,過去的寶斗里是華西街特色,這也是柯得隆幫忙,社區大學導覽時,會安排的歷史巡禮。 但柯得隆更關心,華西街這幾年人潮,一年不如一年,連搭棚架的觀光夜市區,生意都逐漸清淡,更別提最尾端,他的花生湯攤位了。
    2006/05/28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