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搬重物 結果共62筆

  • 注意!長期「搬重物」過度使用 致膝關節退化

    很多民眾長期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接受置換人工關節,隨著醫學進步,現在幹細胞與免疫細胞也能應用於醫療領域,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3 22:14
  • 低頭滑手機、姿勢不良!恐導致「椎間盤突出」 壓迫神經劇烈疼痛

    如果你經常感到腰痠背痛,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很有可能經常搬重物或是身體受到太多負重,還有一個最重要就是低頭滑手機,這些都有可能讓您的椎間盤突出導致軟骨退化,合併骨刺發生,一旦神經被壓迫到,就會產生疼痛,北榮骨科部脊椎外科主治醫師周伯鑫說椎間盤退化嚴重,最後必須要開刀!
    2020/08/24 23:18
  • 「脊椎側彎」角度超過10度!成因和姿勢不良無關 好發在這族群身上

    說到了脊椎側彎,很多人經常會翹腳、拖下巴,久坐,其實這是現在許多人常見的生活型態,當你久坐30分鐘,建議最好起來走動一下,另外低頭看手機,會使頸椎往前力量比較大,受力比較多,搬重物也千萬不要用腰的力量,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姚又誠表示原發性脊椎側彎有八成發生是沒有原因的,通常都是照X光發現角度超過10度以上。
    2020/08/11 23:24
  • 經痛想換衛生棉…男同事阻止嗆「啊是不會憋?」

    生理期的「經痛」是每個女生的噩夢,有時痛得在床上打滾、冒冷汗,更是生不如死,近日一名女子月經來時上班工作,表情猙獰地搬重物時,卻遭身旁男同事嗆說「啊妳不會等下再痛喔?」甚至不准她去廁所換衛生棉,超沒同理心的發言,讓她理智線瞬間斷掉,也曝光男同事的下場。
    2020/08/04 16:54
  • 閃到腰除了提重物外 小心脊椎旁這個 若發炎痛不欲生!

    常聽到很多人說閃到腰,這症狀可真的是痛起來要人命,其實說到閃腰這幾乎是每個人曾經發生的臀部和下背疼痛的情況,甚至背部肌肉痙攣,只要一活動就會疼痛到令人受不了,醫師提醒閃到腰的情況不只是搬重物引起的,還有很多因素導致,像是背部肌肉韌帶急性扭挫傷、椎間盤的微小撕裂傷等,都要特別注意!
    2019/12/19 23:15
  • 男星自爆長期「不舉」原因曝光 她笑虧:開刀會變這樣

    男星洪都拉斯日前上節目時,自曝以前曾在貨運行工作,長期搬重物,因為施力點不對導致長了骨刺,嚴重到連手都舉不起來。雖然醫生建議洪都拉斯要開刀,但他當年付不起醫藥費,只能靠著復健來緩解症狀;主持人小楨聽後笑他是「不開刀手麻、開刀手頭緊」。
    2019/08/09 11:46
  • 男星飽受「不舉」之苦 竟跟長期姿勢不對有關

    洪都拉斯日前上緯來《醫次搞定》分享自己以前在貨運行工作,因長期搬重物施力點不對導致長骨刺,「我時不時感覺手很麻,甚至嚴重到手突然舉不起來,很擔心是中風前兆。」當時醫生診斷是嚴重骨刺建議開刀,他說當時因經濟不寬裕,動輒30幾萬的手術開不下去,主持人小禎聽聞補充:「不開刀手麻,開了刀手頭很緊。」之後靠著認真做復健,讓麻痺狀態緩解許多。
    2019/08/08 12:44
  • 長期飲用烈酒 工人罹擴張性心肌病變休克

    41歲廖姓男子是工地工人,有長期飲用烈酒習慣。3月底,他搬重物時突然昏倒休克,當時停止呼吸心跳,送醫後搶救成功。經檢查,發現廖男罹患「擴張性心肌病變」。
    2019/05/06 15:37
  • 又骨折!年手腳斷10次 疑詐領150萬保金

    有人一年竟然骨折了10次!保險業者發現,一張姓保戶從104年投保後,陸續因為骨折,3年內向公司申請理賠金150萬,調閱資料,申請理由有搬重物受傷,工作腳踢到鐵板,一年內四肢斷過10次,再深入比對診斷證明,竟全都是出自台南一間骨科診所。
    2019/03/25 19:06
  • 女器官離奇消失!褲子一脫 竟掉出「血紅蘋果」醫嚇傻

    可怕!一名23歲外傭因腹部、下體劇烈疼痛無法走路且滲血到婦產科就診,沒想到醫師安排外傭進行超音波檢查時,竟掃了半天卻找不到子宮,結果內診一看,陰道口居然炸出一顆「帶血紅蘋果」,讓醫師嚇壞,事後醫師進一步了解,才得知竟與阿嬤有關!醫師也緊急先用手將子宮推回腹腔,再手術將骨盆底筋膜修復才解決問題。
    2019/03/02 22:32
  • 新手爸搬家養妻女 工作流汗總帶笑容

    車禍身亡的機車騎士,年底剛結婚,女兒5個月大。他幫爸爸經營搬家公司,開吊車,搬重物,樣樣都來,有了妻女,他工作更起勁,臉書有不少,工作照片,總是滿大汗,卻帶著滿足的笑容。
    2019/02/14 13:57
  • 搬行李更輕鬆 日本機場人員穿「動力輔助衣」

    赴日觀光的遊客人數屢創紀錄,為了幫機場人員減輕搬行李的負擔,日本航空在這個月,最新導入了一種叫做「動力輔助衣」的裝置,讓人員能花較小的力氣搬重物,還能提升作業效率。而這種輔助裝置,不只運用在航空領域,現在還廣泛運用在農業、看護、圖書館,甚至是天災重建;專家預測,在日本人力不足和高齡化的趨勢下,有助納入女性與高齡勞動力的動力輔助衣,市場規模預計會在2025年,突破一千億日圓!
    2019/02/13 20:13
  • 搬重物免煩惱 滑輪組變成省力好幫手

    滑輪是一種常見的機械,透過繩索牽動圓輪,搬起重物就很省力;如果是使用多重滑輪組,甚至可以讓一個8歲小朋友,拉動13.7公噸重的飛機。
    2019/01/10 16:27
  • 周年慶好忙!櫃姐搬重物感下腹不適 就醫後竟是「疝氣」

    百貨公司只要一接近周年慶,櫃姐常常都忙得不可開交,為了備貨經常搬重物。近日就有一名30歲的百貨公司櫃姐,驚覺自己的下腹部悶悶脹脹的,偶爾還摸到腫塊,於是趕緊就醫檢查,結果發現原來是她的腹壁破了一個洞,可能因為搬重物造成腹壓過高,腸子突出破洞去壓到鼠蹊部,導致下腹部悶痛感,為女性中較少看見的「腹股溝疝氣」。
    2018/09/28 11:56
  • 退休後享受務農生活 醫:腰椎長骨刺風險增

    許多民眾退休後,常夢想能買塊地,享受務農生活,恐讓腰椎長骨刺風險大增。醫師表示,年長者脊椎本就容易退化,若常彎腰、蹲著務農,甚至搬重物,恐增腰椎老化速度,影響生活。
    2018/09/04 17:28
  • 母幫女兒回夫家打包 親家告她「無故侵入住宅」

    台南市一對夫妻結婚多年感情不佳,女方日前帶著女兒搬回娘家,準備打離婚官司;女方母親體諒女兒受傷無法搬重物,前往親家要幫忙搬走孫女的日常用品。抵達時她有表明來意,事後卻被告「無故侵入住宅」,讓女方母親十分無奈。
    2018/09/02 08:54
  • 工作氣氛糟、職務落差大! 新人陣亡率高

    人力銀行統計,超過5成的職場新人,做不到2個月就離職,離職率相當高,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氣氛不佳,或是工作內容和想像中不同,更有人因為外型遭到主管譏諷,或是2度就業婦女,到工廠工作搬重物不適應環境,還有的人因為工作邊唱歌就遭到辭退,連薪水都沒拿到。
    2018/07/05 14:07
  • 日搬百斤重物 30歲男腰椎嚴重退化

    32歲的小吳在傳統工廠當學徒,經常一天搬重物累積達百斤重,5年前他出現腰痛腳麻症狀,復健、吃藥無法緩解,醫生評估他第5節腰椎椎間盤嚴重退化,可能如同80歲老翁的腰椎。
    2018/06/06 18:23
  • 啟動天然護腰 遠離坐骨神經痛

    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通常有久坐、久站或是搬重物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痛,從臀部一路痛到腳,嚴重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統計,有六成至八成的國人,一生中或輕或重,都曾有坐骨神經痛。《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及醫師專家,將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如何找病因對症治療,以及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學會簡單動作,就可以保護脊椎跟腰椎,讓你遠離坐骨神經痛!
    2018/05/25 14:59
  • 產後常漏尿 醫:血清注射療法助改善

    曾姓婦人生產後出現漏尿問題,且因打噴嚏、搬重物加重狀況,直到近來因感冒噴嚏連連,嚴重漏尿影響生活就醫。經醫師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輔助改善漏尿狀況,解決生活困擾。
    2017/07/24 12:37
  • 先觀察地形再搶! 應徵搬運工裝病奄奄

    高雄一名王姓嫌犯持刀搶劫泡菜工廠,被逮後安全帽一脫,立刻被店家指認,原來他一個禮拜前才到辦公室應徵搬運工,但當時他不斷向店家打悲情牌,還說自己出車禍不能搬重物,因此沒被錄用,沒想到他竟然因此心生不滿,轉而持刀搶劫,老闆事後回想,當時他應徵時眼神飄忽,真的有點怪怪的,越想越覺得恐怖。
    2017/06/14 19:16
  • 椎間盤突出影響生活 神經注射免開刀

    台中張姓男子常搬重物,導致右側肩膀、脖子後側痛,做復健沒有改善,醫師替他照X光和核磁共振,發現是頸椎椎間盤突出,經「神經止痛注射」治療後,已逐漸康復。
    2017/05/16 15:03
  • 討拍失敗!拒久站搬重物被fire 批歧視孕婦反被酸

    懷孕很辛苦相信大家都知道,但難道可以成為不做事的擋箭牌嗎?一名女員工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說,自己懷孕不能久站、搬重物,希望公司不要讓她每天都出席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結果僱主直接回覆:「試用就到今天」,讓她批評說:「這不是歧視孕婦是什麼?」,但沒想到討拍失敗,網友大多一面倒,認為僱主有理。
    2017/03/08 19:08
  • 下腹鼓脹疼痛 雙側腹股溝疝氣作祟

    50歲郭老闆工作需長期搬重物,近幾個月下腹出現鼓脹症狀,按壓時還會有痠痛感,就醫檢查,發現雙側腹股溝疝氣作祟,經腹腔鏡手術後,大幅改善患者不適。
    2017/02/23 10:05
  • 任賢齊赴南美洲參加拉力賽 撞樹腰部傷

    2017年達喀爾拉力賽結束了第2賽段比賽的爭奪,也是車隊車手的任賢齊在比賽中撞樹,造成腰部受傷,沒有骨折,目前人在阿根廷接受治療,醫師提醒他不能搬重物。
    2017/01/04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