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搬遷 結果共650筆

  • 拚公辦都更! 蔣萬安任內首拆釘子戶

    台北市長蔣萬安加速都更迫在眉睫,今(22日)在文山區拆除任內的第一戶釘子戶,3/13代拆戶期滿後還是沒有搬離,一早都發局及營造廠商,就到現場進行搬遷及代拆作業。
    2023/03/22 13:03
  • 與紅毛猩猩.原住民爭地!印尼明年遷新都

    印尼政府為了解決首都雅加達,交通汙染、人口壅擠、地層下陷等問題,提出遷都計畫,預計從2024年開始,分階段搬遷到新首都「努山塔拉」。政府耗資300億美元,約合台幣將近9200億,承諾打造永續、綠能、環保的新城市,但環境專家痛批將重創紅毛猩猩的棲息地,原本居住在婆羅洲的原住民也被迫遷離。
    2023/03/15 19:51
  • 圖輯/過度開發山體不堪負荷 印度聖城成「沉鎮」

    印度聖城喬斯希馬特(Joshimath)往年都是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必朝聖的景點,但近日該城鎮卻因為山體不堪負荷而開始下沉,導致許多住家及建築都因此無法居住。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240戶人家因為山體下滑而被迫搬遷,許多人只能住在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專家表示,因為該城鎮本來就蓋在地震及土石流的廢墟上,加上近日因為聖地觀光客增加,當局大力開發當地,才導致山體不堪承受而緩慢下沉。
    2023/03/02 13:41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直擊台商搶進印度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供應鏈從中國大陸搬遷至印度設廠,而近日蘋果代工業者鴻海(Foxconn)大動作於印度建立晶片和面板供應鏈,對此,印度工商部長就表示,iPhone將有25%在當地生產,儼然要取代中國大陸成為新的「世界工廠」。今(22)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筆黃奕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2023年印度在全球經濟逆風中,有望成為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加上印度人口即將超越中國大陸,晉升成全球勞動力最主要的國家,所以種種條件下,吸引了蘋果,但能讓蘋果供應鏈真的落地,政府的政策方案很關鍵,根據採訪到的多名企業家和智庫都不約而同提到,『生產連結獎勵方案』Production-Linked Initiative Scheme(PLI),這是針對手機與電子零件製造產品的現金補貼方案,背後目的也是要鼓勵出口,逐步減緩電子產業進口的逆差,可以說是一手招喚供應鏈落地,另一手促進出口。」
    2023/02/22 16:23
  • 拜託別再檢舉了!24小時自助洗擾民狂遭檢舉 掛布條歇業

    24小時自助洗衣店打著隨時隨地都可以洗烘衣服,但高雄苓雅區一間自助洗衣店,不堪鄰居多次檢舉噪音,業者高掛「拜託別再檢舉」布條,選擇自動退出搬遷,因為依照噪音法規,晚上十點以後到隔天早上八點,不可進行洗烘脫衣物的商業行為,違規可罰三千至三萬元罰款。
    2023/02/14 14:01
  • 《一步一腳印》屢戰屢敗十載不放棄 酒廠副廠長推廣蚯蚓糞

    孟母為子三遷,屢敗屢戰的王廷宏十年內搬遷五次,為了理想和家人,人生轉變全因為「蚯蚓糞」。專長微生物的王廷宏本來是酒廠副廠長,負責釀酒和品管,有次老闆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處理釀酒產生的麥芽渣。王廷宏開始到處探詢畜牧業收購的意願,但很快發現廢棄物產出的速度過快、數量龐大,養殖戶根本難以消化,就在苦惱之際,有個正在研究蚯蚓的學妹建議,不如交給蚯蚓這種小生物來”收拾”,這燃起了王廷宏內心的研究魂…
    2023/01/12 16:35
  • 史博館告別臨時辦公室 16日遷入南海路行政辦公室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2018年啟動館舍整修計畫,閉館至今,所有館員均暫時搬遷到台北市徐州路臨時辦公室辦公,隨工程進展,史博館行政辦公室將從16日起遷入南海路段。
    2023/01/09 17:26
  • 離開東京就給1百萬日圓!日本推搬遷補助 有育兒再加碼

    日本政府去年12月底宣布,為了鼓勵家庭搬出東京,將在2023年度增加搬遷補助,搬離東京的每個家庭可以領到最高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且家中每撫養1個孩子就再增加100萬日圓補助,遠高於目前的1個孩子補助30萬日圓(約新台幣7萬)。
    2023/01/03 16:45
  • 「松機遷建」挨批空話 吳怡農:願犧牲總統專機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的吳怡農拋出「松機遷建」,就連街講時也有民眾疑惑那未來軍用怎辦?吳怡農說要「犧牲總統專機」,這樣真的可行嗎?對手王鴻薇反酸他應該去問問國防部。而吳怡農上午(12/10)回應媒體提問時,回答這是符合最大利益的決定,「不想搬遷」甚麼都是理由,但晚間吳怡農競辦卻發出新聞稿,聲稱他本人沒有這樣的意思。
    2022/12/10 14:38
  • 浪費公帑?執行署辦公室2年內反覆搬遷

    法務部執行署宜蘭分署的基隆辦公室,不到兩年的時間搬來又搬去,原本從東信路搬到義三路,還花錢裝潢整修,但使用不到兩年,現在又搬回東信路。執行署表示,為了配合基隆市府的都更,才又要搬家,絕對沒有浪費公帑。
    2022/11/30 17:49
  • 伊拉克陷乾旱重啟大壩工程 民間憂廣大農田遭淹沒

    伊拉克北部53歲民眾朱布里從未離開過自己的村莊,他的家人在此世代務農,但馬克胡爾大壩(Makhoul dam)很快就會淹沒他的家園,強迫他們搬遷。
    2022/11/27 16:41
  • 賭場遭破!竹聯幫分子「嚇壞」 急撤毒分裝廠

    日前竹聯幫信堂一處賭場據點,由於涉及擄人案,被刑事局警方攻堅破獲,老大還因此被抓,幫內旗下另一處毒品分裝場負責人得知,嚇得馬上搬遷,卻還是被找到,警方在這邊搜出2800多包毒咖啡,市價超過140萬,當中甚至出現動漫鬼滅之刃的禰豆子包裝。
    2022/11/21 20:05
  • 美韓聯軍司令部搬遷 加強「今夜就戰」緊密防禦

    因應印太情勢緊繃,美國也加強在東亞的部署,明年在菲律賓將投入基地興建計畫。美韓聯軍司令部週二完成搬遷作業,加強與南韓軍方的緊密作戰。
    2022/11/16 14:09
  • 妻伴夫屍直至白骨!屏東法拍屋點交 妻焦屍、夫已白骨

    屏東內埔嘉應路一棟透天厝被法拍,新屋主點交前想找屋主商量搬遷事宜,屋內的人不理睬,於是架梯爬到二樓,赫然發現一具白骨,立即通報警消破門,同時間三樓傳出爆炸聲,一女子燒成焦屍,初步了解,兩名死者是夫妻,因為積欠銀行250萬債務遭法拍,警方追查,白骨是38歲王姓男屋主,妻子伴屍多久,死因是他殺還是久病身亡,目前要釐清健保就醫紀錄。
    2022/10/19 13:27
  • 汐止伯爵山莊土石崩!住戶憂電塔恐倒

    持續帶您追蹤,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坍方狀況,6巷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看起來相當危險,新北市府曾說,搬遷電塔才能一勞永逸,不過台電回應,擋土牆沒有損壞基座穩固,暫時沒有搬遷考量。而最靠近土石流的受災戶,泥水沖進家裡也讓居民好無奈。
    2022/10/17 19:46
  • 綠營控金星舊址登記15間公司 謝國樑陣營:胡扯

    民進黨今天指控金星國際公司曾搬遷到基隆市信四路,這處地址登記15間公司,要求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釐清。謝國樑競選辦公室表示,根本不曾登記在此,議員胡扯。
    2022/09/27 17:08
  • 後山埤百年福壽宮 遭控占「每坪400萬」私人地被迫搬遷

    百年歷史土地公廟,面臨被迫搬遷的命運!台北市捷運後山埤旁的福壽宮,被地主控告占用私人土地,法院判廟方敗訴,必須在九月中拆廟還地,廟方和信徒集資,買下旁邊的三角地,但其中四分之一,又被前地主私賣給現任地主,加上要拆遷,得和旁邊大樓住戶溝通、重新整理管線,已經申請展延,希望能明年一月再搬!
    2022/09/17 21:21
  • 中颱梅花襲「幾米火車」未拆卸 軒嵐諾後就沒裝

    梅花颱風預估為北台灣帶來雨勢,而每逢颱風,宜蘭幾米火車造景,安全起見都會拆卸,不過當地民眾透露,從9/3日軒嵐諾颱風後,火車就沒再裝回,還有人說未來幾米火車可能搬遷不會再吊掛,不過對此,宜蘭縣府回應,都還在評估中,沒有定案。
    2022/09/11 20:31
  • 喊家鄉在台灣!美國正妹主播稱自己為雞蛋:裝著台灣人靈魂

    美國正妹主播Olivianna Calmes日前受訪分享自己與台灣的淵源,7歲時曾和父母搬來台灣,中間歷經多次搬遷,數次往返台美兩地,對台灣念念不忘的她還將自己形容成一顆雞蛋,雖然外表是白色的,但裡面裝的卻是台灣人的靈魂,直呼「來台灣就像回到我的根」。
    2022/09/08 13:24
  • 米其林新入選餐廳 北市知名鐵板燒突歇業

    《米其林指南》今年發布會將在8月30日登場,不過北市一間知名頂級鐵板燒餐廳,6月時才剛入列米其林新入選,現在網站上卻顯示暫停營業,店鋪已經拆除裝潢,對此,店家粉專回應,因為搬遷暫時關閉。
    2022/08/24 23:37
  • 韓暴雨過後重建家園 近萬車泡水理賠金高

    南韓首都圈上週遭遇暴雨襲擊,造成14人死亡悲劇,首爾市長吳世勳第一時間宣告,首爾市今後將全面禁止半地下空間用於居住的建築許可,卻沒有配套措施遭到抨擊,首爾市政府15日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20萬戶半地下住宅,支援弱勢民眾搬遷到公宅,也將提供搬遷代金券,一場暴雨也造成近萬輛車泡水,其中包含不少高價豪車,保險理賠金額創新高。
    2022/08/18 15:24
  • 打卡必衝!盤點十大熱門彩繪村 白天拍到黑夜超滿足

    台中知名的彩繪景點「彩虹眷村」,7月底因遭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率領員工潑漆破壞,對市府臨時要求搬遷表示不滿,而引起外界議論。儘管爭論未劃下句點,但台中文化局8月仍按照計畫封村整修,暫停對外開放。
    2022/08/15 11:09
  • 陸網傳「故宮文物遇戰遷美日」 副院長親自駁斥

    大陸媒體傳出,如果真的兩岸開戰,故宮文物將會將價值最高的9萬件,移往海外。對此,故宮嚴正駁斥傳聞,強調故宮本身就很安全,沒有遇戰爭搬遷的計畫。
    2022/08/08 14:54
  • 不是狼煙不是火燒山 瑞岩舊部落民宿火災

    南投仁愛,瑞岩舊部落,昨天下午發生火災,部落居民搬遷,現場有部分房屋經營民宿,結果包括民宿在內等15棟房屋被燒毀,火煙竄天,有如火燒山。
    2022/08/06 14:06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