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搜救隊 結果共680筆

  • 墨國搜救犬土國大地震因公殉職!土耳其獻最暖回禮

    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在今年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恐怖強震,大量房屋倒塌造成超過5萬人罹難。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出動搜救隊前往救災。不過墨西哥搜救隊的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救援期間不幸殉職,讓民眾相當難過。時隔近3個月後,土耳其當局為了感謝墨西哥出手相助,回贈了一隻約3個月大的德國牧羊犬給相關單位,還為他取名為「Arkadas」(土耳其語中的「朋友」),模樣相當可愛。
    2023/05/04 15:46
  • 醫美龍頭集團捐特種搜救隊新式搜救器材 大大提升震災搶救量能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搭配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執行國內山巔海角之吊掛救援任務,常董事長有感於特搜人員飛行頭盔老舊,應給予特搜人員最妥善的值勤保障,於112年1月9日在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及消防署署長蕭煥章見證下,由愛爾麗集團總經理劉貞華代表捐贈31頂高階飛行頭盔、市價新臺幣322萬4,000元,讓特搜人員搭配執行直升機執行重大災害搶救任務時,能全心全力投入災區搶救,無後顧之憂地執行直升機吊掛救援任務。
    2023/03/23 16:16
  • 「台灣以你們為榮」 總統接見搜救隊頒獎章

    土耳其強震,台灣國際搜救隊第一時間趕往救援,救出數位生還者,如今任務結束返國,總統也特別接見搜救隊頒發獎章,就連搜救犬也不例外!搜救隊員更分享當時在救援的驚險時刻,一邊怕建物倒塌,但一邊又得繼續救人的心境。
    2023/02/23 18:48
  • 接軌國際 台東與日本搜救犬訓練士協會簽MOU

    台東消防局救災能量再提升,今天與日本搜救犬訓練士協會簽訂備忘錄,讓搜救犬與國際接軌,提升救災能力,這也是東部第一個官方正式將搜救犬推向國際的縣市。
    2023/02/22 22:40
  • 台北的驕傲!搜救犬「Hugo」領獎超嗨 超親人萌翻全場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台北市搜救隊第一時間赴當地馳援,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特別於市政會議上表揚台北市搜救隊,稱讚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執行人道救援任務,工作超過100個小時、25棟建物,救援出2名受困者,是「台北市的驕傲」。一同前往土耳其救援的搜救犬「Hugo」更是成為今日全場最萌亮點,拿到蔣萬安送的小玩具後,馬上玩了起來,個性非常活潑、親人的「Hugo」萌翻全場。
    2023/02/21 14:44
  • 吳鳳親自迎接台灣救難英雄歸國 感動喊「差點哭了」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日前發布了一則迎接台灣英雄歸國的影片,由於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發生強震,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因此台灣派出了搜救隊至當地援助。而吳鳳特別在台灣搜救隊返台的日子前來機場迎接,以表達他的感謝之情。
    2023/02/17 17:44
  • 土耳其奇蹟不斷 20歲女子困258小時獲救

    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死亡人數已突破4萬1千多人,不過災區現場,還是有奇蹟發生,兩名分別為20歲和17歲的女子,在受困後258小時和248小時獲救。這次除了多虧國際救援團幫忙,土耳其也出現礦工搜救隊。只是現場樓塌實在太多,來自洛杉磯的救難員形容,感覺需要百萬救難員才夠用。
    2023/02/17 13:11
  • 土國強震「汪英雄」成焦點!搜救犬割傷卻不穿鞋 5QA一次看

    土耳其大地震後,各國搜救犬成了民眾關注的焦點。這些靈活穿梭在地震倒塌的建築物間的「汪英雄」,牠們是如何在災害現場發現受困民眾?牠們在現場又可能會遇到什麼危機?《網路溫度計》專訪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中部分隊員詹天文,統整民眾對搜救犬的5大問題,帶你一文了解。
    2023/02/16 11:55
  • 台灣搜救隊員憶土耳其救災 建物呈「千層派」倒塌型態

    台灣搜救隊結束任務返台,屏東特搜副大隊長陳世鴻回想抵達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那刻說,印入眼簾是7成以上房子呈現「千層派」倒塌型態,結構不穩,隊員克服救援難度救出受困女子。
    2023/02/16 09:42
  • 台灣英雄回來了! 特搜隊光榮返國妻兒緊擁

    土耳其強震,台灣兩批搜救隊火速出發,協助土耳其搜救,成功救出3名生還者,隨著任務結束,搜救隊130人今天(15日)光榮返台,家屬到機場接機,妻兒感動緊緊相擁,特搜隊員透露,土耳其災區比想像中惡劣,但隊員們還是克服萬難救人!
    2023/02/15 22:21
  • 返國收到禮物鴨鴨!搜救犬Hugo樂壞 一路緊咬發出啾啾聲

    真的是台灣之光!土耳其發生7.8強震死傷慘重,台灣救難隊第一時間就奮勇前往餘震不斷的災區與死神搶命,搜救人員與搜救犬歷經7日克難苦戰,終於在今(15)日下午返抵國門,救難隊受到英雄式的歡迎,而其中搜救犬Hugo在機場獲得玩具鴨鴨,彷彿瞬間忘記了辛勞,開心滿足的狂搖尾巴,牠一路上緊咬著玩具鴨鴨,還不時發出啾啾聲,可愛模樣瞬間融化所有人!
    2023/02/15 20:59
  • 援助土耳其!議員捐3%月薪 南韓募善款破台幣8.7億

    土耳其大地震至今來到第10天,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已超過4萬人,半數以上的災區都已宣布停止搜救,不過位於南部的重災區哈泰省,還是不斷傳出奇蹟,有多人在瓦礫堆中受困超過200小時,先後獲救生還。南韓上周派遣百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因為韓戰時期,曾受到土耳其兵力援助,總統尹錫悅指示要動員一切可用資源,幫助「兄弟國」,明天(16日)南韓將再派出第二批救難隊,這次還特別召集了醫療人員隨行。南韓社會也紛紛慷慨解囊,愛心物資塞滿物流中心,募得的善款更已突破37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8.7億。
    2023/02/15 19:54
  • 辛苦了!台灣搜救隊包機返國 長榮空服員喜迎救災英雄

    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救災任務,今天搭乘長榮航空包機返台,空服員在包機送上蛋糕、零食及卡片,向救災英雄表示感謝,內政部長林右昌特別前往接機,歡迎隊員們返台。
    2023/02/15 15:55
  • 伊斯坦堡機場燈箱秀台灣國旗和救援隊照片

    土耳其大地震第十天,台灣還有民間的「中華搜救總隊」在重災區救援。為了感謝各地來的救援隊,伊斯坦堡機場燈箱,秀出台灣國旗和救援隊照片,台灣消防署派出的搜救隊要準備搭機返國時,土國工作人員還沿路鼓掌,表達感謝。
    2023/02/15 12:07
  • 搜救隊完成階段任務返台 土耳其民眾機場鼓掌5分鐘致謝

    這個月6日,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死亡人數已超過3萬人。災害發生後,不少國家都對土耳其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災區搶救,由於黃金救援72小時已過,內政部消防署通盤考量後決定撤離,而當台搜隊人員與5隻搜救犬抵達伊斯坦堡國際機場時,不少民眾與工作人員鼓掌致意謝謝台搜隊。
    2023/02/15 11:29
  • 台灣搜救隊離境 土耳其機場響起5分鐘掌聲致謝

    台灣搜救隊赴土耳其展開震災救援任務,打響台灣知名度及拉近雙邊人民距離。除了一路有民眾提供各式物資及表達謝意外,搜救隊今天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現場更響起長達4至5分鐘的掌聲。
    2023/02/15 09:25
  • 感人!台灣搜救隊「4噸裝備」全捐土耳其 隊員手把手教操作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本(2)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台灣在第一時間也派出130人、5隻搜救犬前往援助,由於搜救任務已結束,台灣搜救隊在12日撤離災區,今(14)日在飛離土國前,特別將此行攜帶約4噸重的搜救裝備器材,透過外交管道捐助給AKUT搜救隊,搜救隊員還不忘示範器材使用方法,手把手教會土國搜救隊員,為兩國建立深厚的合作情誼。
    2023/02/14 11:22
  • 見朋友曬土耳其捐款截圖!她喊「好假掰」 網戰翻:不是壞事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地區6日清晨迎來規模7.8地震,極淺層強震以及數百次餘震奪走超過3萬人性命,不少國家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前往災區支援,隔著螢幕瞭解災情的民眾也紛紛捐款協助當地人民度過難關。然而,卻有網友認為,捐款後截圖分享宛如刻意讓大家看到自己有做善事,非常做作虛偽。
    2023/02/13 17:58
  • 遠赴土耳其救援!搜救犬任務結束返國 機場全累趴畫面曝光

    土耳其與敘利亞於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後續更接連發生多達數百次大大小小的餘震,導致多棟建築瞬間崩塌、活埋當地人民,死亡人數已飆破3萬人,不少國家為此派出搜救隊前往支援。不過,目前救災行動已結束,許多國家搜救隊也準備回國,其中斯洛維尼亞(Slovenija)搜救犬在機場累壞的畫面曝光,等待登機前的牠們全都睡著了。
    2023/02/13 16:36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土耳其救災尾聲! 台灣搜救隊捐器材:只要需要、我們就來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派員前往最前線!如今,當地政府目前以重機具,開挖清理,搜救任務也將進入尾聲,台灣隊分批撤離,預計15日返抵國門,而在離開前,台灣搜救隊,不忘將救難設備與器材,捐給當地使用,希望他們盡快恢復平靜,重建家園。
    2023/02/13 13:07
  • 17.6噸物資專機飛土耳其 回程接台灣搜救隊

    長榮航空專機今(13日)早上啟航,載運17.6噸救難物資到土耳其,物資送抵後,將由當地政府接手,轉物流抵達災區,該班班機會再把赴土耳其救災的台灣特搜隊接回來。
    2023/02/13 13:05
  • 台搜救隊任務結束 捐器材裝備給災區「只要需要,立即就到」

    土耳其強震過後近1週,災區進入全面開挖階段,台灣搜救隊今天傍晚結束搜救任務,130人分批撤離,除向災區致敬,並捐出部分重要器材裝備給災區使用,全隊預計於15日返國。
    2023/02/12 21:38
  • 救災逾4日!台救援隊撤離 百人列隊致敬

    土耳其強震,台灣搜救隊任務完成,今晚(2/12)130人整隊,手持國旗列隊向災區致敬,撤離前往阿德亞曼機場,救援超過100小時,過程中卻發生插曲,一名在台任教的土耳其籍教授,也加入救災行列,有次看到台灣搜救隊疑似發現有生還者,準備挖掘時卻被當地救援隊「請走」。
    2023/02/12 21:23
  • 台搜救隊救災遭「請走」! 土耳其教授感嘆

    土耳其強震,台灣救難隊到當地救災,一刻都沒休息,一名在台任教的土耳其籍教授,也加入台灣搜救隊當翻譯志工,有次看到台灣搜救隊發現疑似有生命者,準備挖掘時卻被當地救援隊「請走」,讓他替台灣隊抱不平。
    2023/02/12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