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損害賠償 結果共183筆

  • 獵雷艦案 軍方:將對慶富提損害賠償

    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國防部13日已函告慶富解約。國防部官員今天指出,海軍正與律師團研擬,將提出重購價差等損害賠償,金額仍在精算。
    2017/12/16 14:10
  • 911事件官司 世貿開發商與航空公司和解

    為對911事件索求損害賠償,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開發商歷時13年訴訟,終與美國航空公司和聯合航空公司達成951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
    2017/11/22 17:13
  • 慶富履約不樂觀 海巡署擬解約求償逾15億元

    慶富公司幫海岸巡防署造艦艇,但海巡署對慶富履約能力不樂觀,擬與慶富解約。海巡署報告指出,海巡署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之訴,共約新台幣15億2784萬餘元。
    2017/11/22 09:33
  • 競爭激烈!求穩定水準 超商祭嚴格新規惹怨

    有超商加盟主在網路抱怨,說7-11頒出新條約,調高加盟主分潤比例0.5%,不只得替員工調薪,還增加新條款,包括店家存貨、商譽損失,總部可主張損害賠償等等,面對質疑,超商指出,從去年開始,就調整加盟分潤,每年超過15億,這回訂出新條款,也是希望穩定加盟主水準。
    2017/11/13 18:54
  • 真的是垃圾山!回收物堆車格 15年無解

    台中一名76歲婦人,把資源回收物堆在自家大樓停車場,甚至還佔用其它住戶車位,住戶跟管委要求改善,都得不到善意回應,向都發局申訴,每次開罰4萬但老婦人不理會,照樣繼續堆放,就連環保局也因為是私人空間,拿她沒轍,就這樣一拖15年,讓住戶不堪其擾,最後請求民事侵權損害賠償,法院認定老婦人佔用車格,影響其他住戶,派人強制執行將他運走。
    2017/11/13 18:05
  • 恐掀離職潮! 國光追撞新制「駕駛全賠」挨轟

    近兩年國道客運頻傳意外,為了加強警剔作用,國光客運在最近一次勞資會議上,擬修訂駕駛員行車事故損害賠償要點,未來凡有追撞事故,只要經警方事故鑑定駕駛佔100%肇事責任,一律得100%自付,這引起駕駛不滿,認為保費等於白繳,甚至有駕駛透露,下個月恐怕掀起一波離職潮。
    2017/11/08 19:09
  • 越騎牠越追! 騎士躲狗衝對向撞車

    高雄岡山一名騎士行經山區菜寮路,遭到一隻小黑狗追,疑似為了閃躲,在轉彎處迎頭衝撞對向轎車,整個人被拋飛,先是撞上擋風玻璃,在翻滾一圈落地,還好人沒有大礙,但這一撞對方車主要進行損害賠償,而這隻疑似罪魁禍首的小黑狗,因為是野狗,騎士恐怕求償無門。
    2017/08/26 12:23
  • 文在寅提徵工賠償未解決 日本抗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說,二戰時期被強徵到日本工作的韓國人,損害賠償官司顯示問題仍未解決。日本外務省表示,問題早在1965年雙方簽訂協定就已解決,對南韓政府提出抗議。
    2017/08/18 12:41
  • 快訊/控遭監聽!前檢座林秀濤告黃世銘 獲賠10萬

    前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指控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中,遭特偵組違法監聽,導致名譽受損,向法院提告損害賠償。上午高院宣判,黃世銘得賠林秀濤10萬元,全案定讞。
    2017/07/05 11:39
  • 政院擬同婚比照異性婚 出軌配偶可求償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未來同性婚姻的普通效力與異性婚姻相同,同性配偶負有同居義務,包含貞操義務在內,意即若有人出軌,另一方可作為離婚依據,並可請求損害賠償。
    2017/06/21 16:33
  • 「大統案」集體求償! 高分院擺桌大陣仗勘驗

    5年前,彰化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被爆出,涉嫌在食用油中「摻雜棉籽油」和銅葉綠素,一共有2840位消費者提出損害賠償告訴。而為了確認油品憑證,台中高分院也大動作,找來二十組書記官和法官助理勘驗,一個下午要檢查登記「500位受害者」提出的證據!
    2017/06/02 17:24
  • 全聯用吳念真照片 若侵權恐遭雙重求償

    吳念真登上全聯封面,今天在臉書上說照片被「隨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吳念真擁有肖像權、創作拍攝者擁有著作權,未獲得雙方同意,都可以要求損害賠償。
    2017/05/23 18:18
  • 蘋果興訟 高通大動作反撲

    高通表示,提出多項訴訟請求,其中包括要求蘋果就其違反多項協議中的承諾支付損害賠償,並請求法院責令蘋果停止干涉高通與為蘋果製造iPhone和iPad的廠商之間的協議。
    2017/04/11 17:52
  • 八仙塵爆民事庭 98人求償25億元

    發生於215年6月的新北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共造成15人死亡,483人受傷,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致傷害部分還在高院審理當中。事隔1年9個月,民事求償部分於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在程序庭中,消基會律師表達代表98位受害者,共求償25億多元的損害賠償金。
    2017/03/30 00:59
  • 涉癱瘓UBike!工程師遭起訴 恐賠2242萬

    去年8月底YouBike大當機,台中地檢署追查,發現是YouBike系統承包商的廖姓工程師搞的鬼。傳出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主管管教,植入惡意程式,涉嫌癱瘓全台6縣市、一共2.2萬輛YouBike,更在犯案後把登入記錄刪除意圖脫罪;現在除了依法起訴,更可能面臨2242萬的損害賠償。
    2017/03/27 18:02
  • 網卡成「廢卡」 民怨買SIM卡出國網路不通

    出國旅遊不少人會先購買「上網卡」,但有民眾花了699元購買上網卡後,到國外卻無法開通上網,第一時間通知客服,也檢查了設定,但直到回國還是找不出無法上網的原因,客服說,聯繫了當地電信公司,確認這張網卡沒有開通!但表明「以後還能用」,不讓民眾退錢。消保官表示,業者必須找出原因,如果不是消費者的問題,儘管產品標示「一旦售出,不能退貨」,還是得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陳小姐2月中到韓國旅遊,事前在台灣購買上網卡,但到當地卻無法使用,她說在韓國時手機換了上網SIM卡,但始終沒跑出電信公司訊號,聯絡台灣客服也無法處理。陳小姐說她是去釜山郊區,沒網路查資訊很不方便,但回台後,這張沒用到的卡也不能退錢。
    2017/03/08 18:54
  • 跟蹤拍違停 檢舉達人恐觸法「侵犯隱私」

    持續追蹤,新北市泰山這名檢舉達人,疑似一名男性,一個月的檢舉次數,多達300多件,數量相當可觀,因此當地不少居民都覺得困擾,有人接小孩,停車10秒也被檢舉,據了解,這名檢舉達人除了用行車紀錄器檢舉,還會拿手機拍攝,甚至有居民指控他涉嫌跟蹤,律師說,檢舉人連拍好幾張違規停車,可能涉嫌不合理使用資訊,如果知道對象,可以提告對方侵犯隱私,要求損害賠償。
    2016/12/31 17:57
  • 誇張!貨車卡陸橋下 貨櫃當場開口笑

    台南市奇美醫院附近有座陸橋,橋下可以人車通行,但最近卻發生有貨車準備要進入橋下時,貨櫃竟然卡在橋墩下當場開口笑,駕駛愣了3、4分鐘才倒車,但貨櫃已經損毀,當地居民說外地送貨車常因為路況不熟發生卡橋事件,而警方則表示因為當地沒有設立限高標示,所以損害賠償還有待釐清!
    2016/11/09 17:34
  • 獨家/預約凌晨乘車被放鴿子! Uber跑錯點拒載

    搭飛機出國玩,或者要轉乘客運返鄉,時間點難免遇上凌晨,這個時段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攔車也有難度,不少民眾會選擇事先預約叫車,不過卻有人預約了Uber,到了要搭車時司機居然跑錯地點,甚至擅自取消行程拒載,消保官指出,業者已經涉及債務不履行,消費者可依據改乘產生的價差,要求損害賠償。
    2016/10/14 19:37
  • Note 7若因瑕疵停產 消保處:可依民法求償

    三星傳暫停生產Galaxy Note 7手機。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表示,若確定是因產品有瑕疵以致停產,消費者可依消保法及民法的瑕疵擔保責任,要求損害賠償。
    2016/10/10 18:02
  • 樓上裝璜樓下漏水 床墊泡湯人過敏判賠38萬

    桃園市一處6樓施工重新裝璜時遇雨積水,滲漏到5樓淋溼臥室床墊和棉被,高等法院判決6樓賠償5樓38萬元,全案確定。
    2016/09/08 21:27
  • 快訊/南迴搞軌案 李泰安等判賠5千萬元

    南迴搞軌案李泰安被依殺人罪判處13年徒刑,台鐵請求損害賠償,高雄高分院今天更二審宣判,判決李泰安和胞弟李雙全的兒子,應該連帶賠償5096萬元,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6/08/31 19:15
  • 別來!熱氣球毀農作物 農民怒趕「不准降」

    台東熱氣球已經進入第6年,幾乎已經成了台東指標性的重大活動之一,每年都會帶來不少的觀光收益,但是有農民PO網,熱汽球帶來觀光,卻對農田帶來傷害,因為熱氣球受到風向關係,往往無法確認降落地點,這兩天就有農民氣得趕走要降落的熱氣球,這名林姓農民認為,熱氣球降落,除了損害賠償之外,應該比照停車費,收取降落費。
    2016/07/04 13:22
  • 客飆三字經、逼店員下跪! 餐廳:容忍不提告

    面對奧客餐廳到底怎麼因應,業者表示大部分都有SOP,會先由店長出面協調解釋,但如果屢勸不聽,怒罵甚至動手推擠服務人員,就會報警處理,在過去還有客人要求店員下跪,另一家在速食店內,消費者表明就是要找碴,律師表示如果有動手、怒罵,店家可以堤告刑事傷害或民事損害賠償以求自保。
    2016/06/30 12:49
  • 「那時是安全期…」 MSN對話成人妻出軌證據

    新北市陳姓女子與夫感情不睦,愛上李姓韓國留學生,陳夫發現兩人MSN對話「那時是安全期…我沒有說過要你負責…」,「被人聽到叫床聲,也沒有關係?」控告兩人妨害家庭,因無直接證據告不成,轉而提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法官從上述對話認定陳女與李有3次性關係,判決兩人賠償陳夫30 萬元,全案定讞。
    2016/06/21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