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塑膠袋日本淹水黃子佼暴雨害蟲氣象台北雷雨
  • 搜尋:

    揮發 結果共209筆

  • 這是消毒用的ㄟ!男拿起「酒精」一飲而盡

    19日早上11點多,一名男子進到娃娃機店,拿起消毒酒精,竟然一飲而盡,這一幕通通被監視器拍下,業者本以為瓶子空了,是因為揮發快或顧客用的兇,結果竟然是被偷偷喝光,醫師表示,75%酒精因為成分差異,濃度又高,直接喝會造成傷害,但還是要看喝的量,嚴重的話恐怕會眼睛失明甚至死亡。
    2024/03/20 12:40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模仿TikTok挑戰釀禍 英11歲男童「吸入有毒氣體」慘死

    英國有名11歲男童近日因為追隨TikTok上流行的「Chroming挑戰」而喪命,據稱這項挑戰的參與者必須吸入含有毒化學物質的揮發氣體,這才讓男童心臟驟停、送醫不治,他的家屬除了感到悲痛不已外,也呼籲TikTok應該要採取更多措施來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2024/03/07 16:56
  • 嚇!水果農藥殘留 百香果冠軍、草莓第五名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跟據農業部公布的農藥殘留檢測報告顯示,不合格率第一名是百香果,高達14%,大家認為很危險的草莓只有第五名,蔬菜部分辣椒、豌豆、羅波也算危險名單,吃下肚之前都要特別留意清洗,另外,其他營養師也建議,在烹煮過程中,可以將鍋蓋打開,讓農藥跟著蒸氣揮發。
    2024/02/24 19:24
  • 怕臭蟲上身!網傳「白花油」有效 專家:無依據

    韓國爆發臭蟲危機,台北某旅館也傳出疑似臭蟲出沒,就有網友發問如何防蟲,不少民眾分享,臭蟲討厭薄荷、尤加利,尤其是白花油,意外成了防蟲神器,甚至有人說賣到缺貨,不過專家解釋,目前沒有研究證實臭蟲怕什麼味道,但味道重的精油,短時間可能有效,但因為是精油揮發相對快。
    2023/11/25 18:53
  • 廚房不只油煙傷身!瓦斯爐恐誘發氣喘、排碳量大 美國紐約州禁用

    許多人在使用瓦斯爐的時候,可能覺得時間短、又沒什麼油煙,因此乾脆不開抽油煙機,不過國外已經有研究發現,除了炒菜油煙是室內主要空汙來源外,其實使用瓦斯爐時,也會釋放懸浮顆粒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刺激氣管、甚至誘發氣喘症狀。有醫師建議,打開瓦斯爐前,最好先把抽油煙機打開,並且維持室內通風,才能降低潛藏的健康風險。
    2023/10/18 22:46
  • 不怕酒駕臨檢!台南業者推「無酒薑母鴨」湯頭更勝傳統美味

    天氣轉涼!不少民眾一定會喝一碗入冬聖品「薑母鴨」暖暖胃,過往薑母鴨「加酒」這件事,讓老饕又愛又恨,一來怕酒精烹煮後未完全揮發,導致上路被警察攔下,二來薑母鴨加酒或全酒的吃法雖很香,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如今台南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一款獨特的「無酒薑母鴨」據說湯頭堪比傳統的做法美味,而且還不用擔心酒測臨檢超標,消息曝光後成為在地人熱烈討論的話題。
    2023/10/18 13:51
  • 小孩頻噴嚏 元凶在家中? 台推「Good for Baby」健康標準

    家裡孩子過敏,大人可能以為是花粉或空氣污染造成的,但元凶其實可能在家裡。居家環境內的空氣、水、光線、溫度與噪音,都會影響健康,建築材料和傢俱、用品中也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影響人的中樞神經。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都有訂立健康建築相關基準值,但僅針對成年人所訂定,這些基準值不一定適用嬰幼兒。
    2023/05/25 06:15
  • 「-196度液態氮」洩!化學師:人接觸恐凍傷、窒息

    液態氮洩漏造成竹科霧茫茫,散發出來的氣體照理說揮發很快,但這次卻花了兩小時才排完,消防局推估可能是無風蓄積有關。雖無色、無味但已經造成附近植被凍傷,由於液態氮溫度達零下約196度,化學老師也說,若人體在無保護措施且密閉情況下接觸,不只皮膚可能嚴重凍傷還會窒息。
    2023/02/28 18:43
  • 女駕駛自撞翻車! 酒測超標辯「我吃麻油雞」

    台北市一名女駕駛,行經台大附近的公館圓環時,疑似速度過快自撞翻車,她自行從車內爬出來,酒測值卻達0.38超標,她說因為剛吃完麻油雞,才會有酒精反應。實際詢問麻油雞業者,酒精在煮的時候會揮發掉,一般情況很難吃到酒測值超標,得一次吃上好幾碗才有可能。
    2023/02/10 18:42
  • 綠油精越擦越癢!敏感肌避免10NG行為 用這些可修復皮膚

    你經常皮膚癢嗎?醫師表示,冬天或初春時,天氣寒冷、空氣乾燥,皮膚油脂分泌較少、保濕能力較差,因此容易皮膚癢。很多人習慣擦薄荷油、萬金油之類的清涼產品止癢,但醫師提醒,這種含有薄荷、樟腦等揮發成分產品會帶走皮膚的水分,使皮膚更乾燥、情況更糟糕。想要避免皮膚癢,切忌避免10大NG行為。而敏感肌膚者,更應慎選成分,推薦4種成分保養品可抗發炎、止癢。
    2023/02/07 14:27
  • 都發局認定違建!豐原惡火4死2傷 疑電焊火花釀悲劇  

    昨(29)日晚間,在台中市豐原區東洲路的一處鐵皮屋,發生一起嚴重火警,造成4名男子不幸罹難、2男分別受輕、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市長盧秀燕徹夜前往關心,後續相關單位介入調查,經消防局火災調查小組初判分析,起火原因不排除「電焊作業火花」,引燃油漆溶劑揮發氣體釀禍,目前進一步釐清中。
    2022/12/30 12:41
  • 驅蟲「磷化鋁」毒性高 專家:吸入死亡率達6成

    出事的就是一款驅蟲藥劑「磷化鋁」,因為毒性高,通常密閉空間噴灑之後,需要靜置3天以上不能住人,等待揮發後,再以清水擦拭,毒物專家表示,如果不小心吸入容易引發器官衰竭致命,死亡率高達6成。
    2022/07/05 19:02
  • 喝酒就臉紅不是代謝好! 基因缺陷恐增罹癌風險

    喝酒容易臉紅是亞洲人常見的現象,有許多台灣人飲酒後很快就會臉紅,以為是因為身體代謝功能好,酒精可透過臉紅揮發散去,表示酒量很好。但飲酒後臉紅其實是「乙醛」導致皮膚血管擴張的表現,相比飲酒不會臉紅的人,這種人更容易發生乙醛中毒!
    2022/07/01 16:00
  • 榴槤臭死人!這味道代表成熟了 4大好處報你知

    東南亞的水果之王「榴槤」因為特殊氣味臭名遠播,有人一聞到就退避三舍、但有些人卻被香到流口水,營養師表示,其實榴槤的特殊味道是來自不同的揮發性含硫化合物,有味道代表已經成熟了;而榴槤適量吃營養也很豐富,還能幫助排便,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6/27 15:50
  • 油漆穿牆染臭豆皮? 業者求償52萬元敗訴

    高雄大樹發生有豆皮業者指控自家生產的52萬元豆皮被退貨,是因為隔壁工廠在粉刷地板,油漆揮發污染了豆皮,導致豆皮出現油漆味,但案件經過環保局稽查,和法官現場場勘,都沒有聞到異味,加上難以認定油漆味是被告工廠油漆導致,最後判豆皮業者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2/06/16 19:48
  • 俄上下籌備勝利日閱兵 普欽「末日飛機」也現身

    俄羅斯這幾天,不分晝夜,為5月9日勝利日的閱兵彩排,今天還有消息傳出,俄羅斯打算在馬里烏波爾舉行閱兵,不過克里姆林宮稍早表示,馬里烏波爾在勝利日不會有遊行,會另外擇日舉辦慶祝大會。值得注意的是,在莫斯科的閱兵彩排中,可在空中指揮發射核彈的「末日飛機」也現身,再度引發核戰隱憂。
    2022/05/06 22:24
  • 橡膠結合劑惹禍? 3位小四生「吸到怪味」頭暈送醫

    台中霧峰一間國小發生突發狀況,3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聞到旁邊施工地的橡膠味,疑似有機溶劑揮發散發有毒氣體,學生吸到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有好一些,理化老師說,事後也可以透過喝牛奶緩解。
    2022/04/15 19:01
  • 吃隔夜菜致癌? 專家教「安心4招」:這類建議當餐解決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2022/04/05 23:27
  • 戰事升級? 普欽座機、末日核戰術機起飛

    近日有外國航空迷發現,俄羅斯境內20多架戰術機種,集體起飛往東南方飛,其中包含可在空中指揮發射核彈的「末日飛機」,和普欽專機俄國版空軍一號,這異常舉動引發不少聯想,相關戰事升溫的傳聞滿天飛。
    2022/03/21 18:23
  • 一回家先噴酒精殺菌 泰國女「點蚊香」全身著火燒燙傷

    不少人把酒精當成防疫聖品,為避免把病毒帶回家,進門前會先將全身噴灑酒精消毒。但日前泰國一名女子回家後按例將全身噴上酒精,接著用打火機點蚊香,沒想到酒精還沒完全揮發,她的衣服及皮膚瞬間著火,造成全身有高達60%的面積燒燙傷。
    2022/02/08 18:33
  • 文具也有毒?奇異筆超標247倍 常用文具含毒大公開

    使用奇異筆、膠水等文具,常會發現有一股嗆鼻氣味,可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根據調查發現,常用的「白膠」暗藏毒機!白膠含有的「揮發性有機溶劑(TVOC)」溢散在空氣中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準標64倍、奇異筆更超標247倍!小心邊寫字邊吸毒氣,為恐怖致癌物!
    2021/10/22 23:46
  • 酒精調藥爆炸!男引火焚身喊「好痛」 四肢燒傷急送醫

    高雄民宅發生恐怖火吻意外!今(2)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家用酒精調製中藥,而旁邊瓦斯爐還開著,下一秒揮發的酒精氣體瞬間引燃導致烈焰衝上身軀。爆炸威力之大造成巨響驚動鄰居,男子因為四肢燒燙傷忍不住哀號「好痛!」最終被緊急送醫救治。
    2021/10/02 16:52
  • 防疫!「酒精噴手、頻洗澡」 傷皮膚求診增2成

    疫情期間,不少人外出返家,擔心病毒殘留在身上,一回家就會趕緊洗澡,但過度頻繁清潔身體,醫師提醒,反而會有反效果,會破壞皮膚表層的好菌,進而產生發癢、脫皮和紅腫等狀況,建議一天最多洗兩次澡,另外,噴酒精造成手部過敏而求診的民眾,也增加了兩成,醫師表示,可以等到酒精揮發後,再擦護手霜等乳液保濕。
    2021/07/04 13:23
  • 免酒精!葡萄柚籽、銀離子「標榜」可殺冠狀病毒

    疫情期間,很多民眾會隨身攜帶消毒噴霧,現在市面上還有業者推出「無酒精」噴霧,但同樣能達到防疫效果,宣稱透過天然葡萄柚籽,對新冠病毒抑制率超過99.99%,或是檸檬酸銀能多重殺菌,業者透露,是因為酒精類商品揮發快,也容易引起皮膚炎,醫師則提醒,防疫噴霧得找有衛生組織,或專業單位認證,才能對抗病毒。
    2021/06/24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