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揮之不去 結果共146筆

  • 2023年經濟情勢複雜 S&P Global、IMF看法互相矛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7日發布「宏觀經濟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已進入危險的「失衡階段」,未來幾季,高通膨及經濟成長緩慢將會持續,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為3.3%,2023年將降至3.0%,至於亞幣走貶仍會繼續,今(31)日台經院公布的9月景氣燈號,台灣已連續第7個月亮出低迷黃藍燈,且分數續降逼近藍燈。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不管是台積電的魏哲家或台灣主計處宣布的數據,都在提醒大家情況會越來越複雜,且互相最大限度的數據正在逐漸出籠,除了經濟數據之外,標準普爾S&P Global最新公布數據指出,歐美的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尤其2023年,所以亞太地區雖然把經濟成長率調低3.5%,但還是認為明年亞太地區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支撐,此外IMF國際貨幣組織也有公布另外數據,認為隨著通貨膨脹及升息陰影,加上俄烏戰爭揮之不去,儘管最重要的中共20大已經結束,不過看起來大陸經濟也不如預期,數據之下大家都把亞太區域的經濟成長率往下調,甚至擔心明年亞太區域可能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可見S&P Global和IMF的看法是互相矛盾。」
    2022/10/31 17:00
  • 評台北市長選戰「越來越無聊」 沈富雄曝藍營基層擔憂

    距離年底大選進入倒數79天,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8)日表示,台北市長選舉他認為三方都是花拳繡腿、一無可取,越來越無聊。另外,沈富雄也說,他遇到藍營民代,對方說走訪基層時,藍營的人都非常憂心,說擔心選票漸漸偏向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但他直言「你們聽錯人」,因為藍營心中都有很深藍色憂鬱,過去被吃掉的慘痛還揮之不去。
    2022/09/08 11:12
  • Fed升息陰影、歐洲能源危機惡化 美股收黑

    市場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恐激進升息的憂心揮之不去,加上歐洲地區能源危機惡化,抵銷了美國超乎預期的服務業經濟數據,美股今天收黑。
    2022/09/07 06:18
  • 升息陰影揮之不去 美股連續4天下跌作收

    市場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恐激進升息的憂心揮之不去,美國股市主要指數今天收黑,連續4天以下跌作收,延續慘淡跌勢。
    2022/09/01 06:07
  • 流汗就飄1怪味!小心是腎不好 醫曝3狀況健康亮紅燈

    夏天流汗是常見的事情,但是流汗帶來的異味,成了揮之不去的尷尬窘境,醫師解釋,汗臭是因汗水與皮膚表面的細菌混合所產生出來,但有些汗有著「獨特的味道」,其實也反映身體不同的健康危機。
    2022/08/30 16:03
  • 升息憂慮揮之不去 美國股市收盤下挫

    美國聯準會(Fed)決心在經濟放緩情況下激進升息以對抗通膨,這讓投資人持續憂慮,美國股市各大指數今天收盤下挫,延續了上週跌勢。
    2022/08/30 06:08
  • 貓王魂難脫離 奧斯汀巴特勒拍完一年半「聲音」仍揮之不去

    由《大亨小傳》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執導的新片《貓王艾維斯》,找來新生代男神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演繹「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傳奇一生,他不只花了三年研究關於貓王的一切,更親自向影壇前輩討教拍攝秘訣。奧斯汀在受訪時透露,他曾與導演巴茲魯曼合作《大亨小傳》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尋求建議,對方告訴他:「巴茲會讓你在拍攝時失去平衡,但這會讓你爆發出從來不知道自己擁有的能量。」
    2022/08/01 15:52
  • 疫情衝擊選情! 蔡總統520挨轟「超淺部署」

    蔡總統執政將滿六年,疫情燒了兩年多,突然其來的病毒共存政策,殺得國人措手不及,也讓去年號稱防疫模範生,世界跟不上的台灣,今年卻總是落後病毒一步,從疫苗到快篩,亂象頻傳,疫情之下的五二O,病毒陰霾揮之不去,也成了年底綠營選情的最大變數。
    2022/05/18 19:31
  • 英國政壇充斥俄資 一場侵烏戰讓問題攤在陽光下

    從鉅額政治獻金、捐錢贏得和高官打球機會,到貴族爵位提名,多年來,俄羅斯資金始終是英國政壇揮之不去的問題。
    2022/03/23 17:58
  • 誰容易出現新冠肺炎後遺症? 專家點出4大因素

    醫界一直難以解釋或瞭解為何部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最終會在數週或數月後出現疲勞、難以清楚思考或呼吸短促等揮之不去的長期症狀,如今專家提出4大因素。
    2022/01/27 18:11
  • 冬天吃鍋衣服臭爆怎辦? 專家揭不用洗「5大絕招」

    近來冷氣團來襲,許多民眾會選擇吃火鍋暖身,不過每次吃鍋返家後,衣服總是殘留超濃的火鍋味,如何消除揮之不去的異味,又要擔心厚重衣物難晾乾,是每逢冬天令人困擾的問題。對此,有專家提出「超強絕招」,提供給大家參考。
    2021/11/13 10:01
  • 觀點/接種AZ後死亡 台大醫:想解答需要四期試驗

    原本預期熱烈的老人疫苗接種忽然冷了下來,揮之不去的猝死陰影,讓老人抗疫的腳步躊躇不前。老年人原本就有較高猝死風險,會不會是因為時序的相關,以及新聞放大鏡效應導致疫苗猝死風險被放大?這也是我心中期待的答案。   但是作為一個流行病學家,我的訓練告訴我,要嚴肅面對另一種還沒被否定的可能,AZ引發的免疫反應,也有可能直接或間接增加猝死風險。
    2021/06/21 16:44
  • 改善日常5大「NG行為」 跟頭皮異味說掰掰

    台灣氣候潮濕,夏天又悶熱,容易導致頭皮出油,出現惱人油垢味,明明天天洗頭了,為何油味還是揮之不去?快改掉日常5大NG行為,保護你的頭皮,讓出油問題不再困擾你。
    2021/04/17 16:00
  • 太魯閣號救災! 消防憶「血腥味揮之不去」

    太魯閣號事故死傷慘重,各地消防隊員獲報,馬上投入救災,只是第一時間進到車廂裡,彷彿人間煉獄,現場血跡斑斑還有不少的遺體,就有消防員表示,救災後回到工作崗位,都還覺得自己身上充滿血腥味,就像在記憶裡揮之不去,擔心有同仁因此心理出了狀況,各消防單位也安排了心理輔導,希望他們救人時,也要照顧好自己。
    2021/04/07 18:33
  • 川普媳婦女兒出馬競選?挺川與否 共和黨掙扎

    明天(20日)就是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一個月,但前總統川普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上週末川普二次彈劾案輕騎過關,讓黨內出現整肅風,大力譴責贊成彈劾的議員們,也牽動2022期中選舉布局。左右選情的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共和黨參議員明年即將退休,接班人爭相表態挺川普,甚至有人點名川普媳婦出馬競選。而激烈的極右派川粉,在川普失去政治舞台後,繼續在網路上用激進言語、積極動員,誓言為川普戰到最後一刻。
    2021/02/19 20:00
  • 軍事干預重建穩定 敘北恐攻夢魘揮之不去

    土耳其3年前的軍事行動讓敘利亞西北部阿夫林恢復和平與穩定。分析指出,安卡拉的干預防堵恐怖組織建國、避免新一波地中海難民潮。但時有所聞的恐怖攻擊仍為重建帶來挑戰。
    2021/02/10 14:17
  • 怒批官方防疫失敗 香港商界要求全民檢測病毒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香港揮之不去,嚴重影響經濟民生,民眾似失去耐性,今天首次有商界組織在報章刊登聲明,除批評港府防疫失效,也要求推行全民檢測病毒。
    2020/12/17 11:45
  • 新流感疫苗陰影 瑞典人願打COVID疫苗不到5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歐美發燒,許多人期盼疫苗上市緩解疫情。但對年輕一輩瑞典人而言,2009到2010年當時響應施打新流感疫苗後出現虛弱的嗜睡症,陰影揮之不去。
    2020/11/26 16:40
  • 滿天飛!全台最美小學 蒼蠅大軍湧教室

    「全台最美小學」的台東豐源國小,這幾天出現蒼蠅大軍!誇張景象就像,每間教室幾乎有上百隻蒼蠅飛來飛去,不只老師人手一隻蒼蠅拍,就連小朋友吃飯,也得邊揮打蒼蠅,校方出動捕蠅板、漂白水消毒,但蒼蠅還是揮之不去,只好找來環保局、農業處滅蠅,找出根本原因,以下這則新聞內容,可能會讓有些觀眾感到不適,在此特別提醒。
    2020/10/22 13:40
  • Melody獻唱《揮之不去》 沈玉琳1句話讓全場笑翻

    「荒謬大師」沈玉琳合體貴婦Melody推出TVBS全新節目《11點熱吵店》。而今(2)日兩人來到TVBS《下午茶音樂》宣傳,節目進行到接歌遊戲橋段時,網友紛紛點名Melody演唱代表作品《揮之不去》,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2020/09/04 18:27
  • 疫情成助攻利器!蘋果市值「破兩兆美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籠罩,美股今年宛如雲霄飛車,但蘋果卻一路看漲,從今年1月起股價已經上升超過50%,讓公司市值突破2兆美元,也讓執行長庫克身價,首次達到10億美金!原因不外乎是疫情中,人們對於科技的依賴加重,像是在家辦公潮或是通訊軟體,而放眼未來,5G時代來臨,蘋果將推出的5G版iPhone,被華爾街分析師視為下一個兆美元關卡的最強武器,但蘋果近年壟斷陰霾揮之不去,更與知名線上遊戲《要塞英雄》槓上,為了支付抽成問題鬧上法院,樹大也招風,都讓蘋果頻頻登上新聞版面。
    2020/08/20 19:54
  • 韓國連2日新增逾50例確診 物流中心成破口

    韓國今天連續第2天通報新增逾5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患者都在首爾都會區,多數與一間物流中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有關,恐擾亂當局抗疫工作,也讓社群傳播的隱憂揮之不去。
    2020/05/29 17:06
  • 首揭母親被家暴!董仔目睹「筆筒碎片插頭上」心痛成陰影

    網紅團體「這群人」經常拍攝與日常生活相關的KUSO影片,YouTube頻道經營至今獲超過300萬名網友訂閱追蹤,然而身為成員之一的董仔,平時在影片中給人活潑開朗的形象,但日前卻首次透露父親有微家暴傾向,並描述母親當時受傷的慘況,成為她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2020/05/11 10:08
  • 買新屋驚見「蛇頭蠕動竄出」 掀開地板藏150條險嚇死

    看到這一幕內心陰影應該會一直揮之不去。美國1對新婚夫妻,日前買了間房子,正當準備入住時,發現住家附近常有小蛇出沒,讓他們十分不解;直到入住後某天,竟在家裡的木質地板的縫隙,有好幾條小蛇從中竄出。夫妻倆驚嚇之後,連忙通報專家幫忙捕蛇,沒想到掀開一看,地板下至少藏了超過150條蛇,夫妻倆當場嚇得差點昏倒。
    2020/03/18 21:10
  • 立院憤怒鳥不再? 段宜康退出政壇第一線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卸任立委身分後,下一步備受關注,段宜康強調,自己將會退出政壇第一線,未來也不會擔任何黨公職,但埋下伏筆說不會跟政治絕緣,只是被稱為立院憤怒鳥的他,過往戰績輝煌,尤其是吞曲棍球事件,成了他揮之不去的印記。
    2020/01/20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