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揭弊者 結果共8筆

  • 「黃國昌知道嗎」!時力控戰國策董座擋揭弊者保護法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為了衝政黨票,前一天號召「一人五百」捐款民眾黨,獲得熱烈響應,但前戰友時代力量卻痛批,黃國昌的不分區戰友,排名第四名的戰國策傳播集團董座吳春城,長期監測與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進度,問黃國昌還要跟他站在一起嗎?
    2023/11/29 13:38
  • 兒少性侵案通案調查 監委籲完善揭弊者保護機制

    監委紀惠容等人針對監察院調查過的17個兒少性侵案做通案調查研究,發現政府對揭弊者保護不夠,建議應完善性侵案揭弊程序,建立第三方調查與審議機制,降低兒少性侵害犯罪黑數。
    2020/12/08 14:02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康軒吹哨者風波 新北擬訂自治條例保護揭弊者

    康軒文教集團因揪吹哨者導致女員工疑遭職場霸凌風波,凸顯勞工是勞資爭議弱勢角色,新北市政府表示,在議員要求下著手研擬相關自治條例,以保護揭弊者工作權及個資安全。
    2020/10/13 13:47
  • 綠委提公益揭弊者保護法 擴及配偶與直系血親

    揭弊者保護法草案在第9屆立法院未完成立法,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說,現行揭弊者保護條文散布在各法律中,缺乏完整保護機制,因此有制定專法迫切性,保護對象將擴及配偶與直系血親等。
    2020/03/24 17:06
  • 空污揭弊者可申請法扶 訴訟扶助最多12萬元

    為幫助因檢舉空氣污染而受到不當對待的揭弊者能獲得法律保護,環保署提供相關法律扶助,包含律師服務酬金、裁判費等皆可申請,若進入民事訴訟,個人最高可扶助新台幣12萬元。
    2019/06/11 17:43
  • 揭弊不再心驚驚! 職場霸凌吹哨者可求償

    台灣過去有許多揭弊事件,靠的是企業或公家機關員工的挺身而出,勇於揭發不少有害大眾利益的情事,但這些又被稱為是吹哨者的關鍵揭弊者,在事後卻難免會遭受到資方清算,甚至丟了飯碗,現在行政院通過《揭弊者保護法》草案,希望能夠讓這些吹哨者受到更多保護。
    2019/05/10 21:20
  • 器官移植疑雲 丁守中:從政者須受檢驗

    《屠殺》作者葛特曼今天將在台召開國際記者會。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揭弊者須提供完整證據,被揭弊者也要說清楚、講明白,政治人物須受各界檢驗。
    2018/10/02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