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換發 結果共301筆

  • 中天關台案NCC敗訴! 郭台銘喊:若當選將恢復撤銷頻道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發聲,「若有幸當選,會努力的恢復NCC撤銷的電視頻道」。
    2023/05/10 18:13
  • 中天新聞台勝訴!不給換照被關台近3年 法院撤銷NCC處分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NCC主委陳耀祥指出中天新聞台因多次違規,未落實新聞專業與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因此駁回換照申請。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
    2023/05/10 16:48
  • 數位身分證喊卡10億恐全民埋單 議員:綠執政有多無能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因資安爭議難以續推,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元,加上已採購機器和場地、維持運轉空調費5.24億,若協調破局,逾10億元費用將由全民埋單。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民進黨政府亂花了10億元,讓大家看到在綠營全面執政之下他們有多無能。
    2023/05/09 11:37
  • 公司逼特休、沒休不給錢! 釣一排勞工曝「違法行徑」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若有沒休完的特休,也應換發成工資。不過,近日有民眾就透露,公司會強迫休特休,就算沒休完也不會換錢給員工,釣出許多上班族怨歎。
    2023/05/06 21:39
  • 英前首相荷蘭酒駕?警攔檢酒駕男 竟亮出「強森的駕照」

    荷蘭警方日前在路邊攔檢一台發生車禍的車輛,怎料駕駛拿出的駕照竟是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駕照,不過這張「冒牌強生駕照」卻是由烏克蘭核發,且換發期限是西元3000年,破綻百出令員警哭笑不得。
    2023/05/04 16:38
  • 有最強護照卻不想用!日幣貶太慘 日人出國旅遊意願低落

    各國疫情解封後觀光旅遊業開始復甦,日本也因春天櫻花季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外國觀光客大呼划算、啟動「報復式消費」;日本本國人民出國則是意願低落,儘管手持全球「最強護照」,但連想換發護照的人數都減少,有效護照數一年減少265萬本,到去年底只剩2175萬本。
    2023/05/02 17:31
  • 委內瑞拉人出逃 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輾轉赴美尋保護

    委內瑞拉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本週抵達美國佛州。他本來要參加在哥倫比亞的研討會,商討委內瑞拉政治僵局,但因為馬杜洛政權不換發護照,導致瓜伊多因為護照過期,被哥倫比亞拒絕入境。他強調自己來到美國是想尋求保護,並且會想辦法返國參加10月份的總統初選。
    2023/04/28 20:00
  • 辦護照別跑錯!3/13起「網路預約」改標檢局遞件

    目前要申請護照及換發的民眾,還是很多,從今天(13日)開始,領務局規劃第二收件所要分散人流,只要是網路預約的民眾,就換到隔壁棟的標檢局2樓,而且擴增櫃台到12個,希望減少人擠人及久等的狀況,周一一早,排等民眾還是很多,但等待時間大約只需要半小時左右。
    2023/03/13 13:18
  • 辦護照人潮炸裂啦!網路預約系統大當機 領務局緊急維修

    國際疫情趨緩,世界各國陸續解封,國人紛紛安排出國旅行,每天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都出現申辦護照、換發護照的爆滿人潮,雖說領務局竭盡所能舒緩人潮,擴增網路預約名額、增設第二收件場等,但似乎仍舊難以抵擋大量的辦理人潮,今(9)日《TVBS新聞網》就發現,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網站似乎出現大當機情形,是否因不堪大量申辦人潮湧入造成網站癱瘓?領悟局回應,因不明原因造成當機,發現後即立刻緊急修復系統串接技術等相關問題,現已完成維修工作,網站已正常運作。
    2023/03/09 14:57
  • 辦護照人潮還是排爆! 領務局下週一起增設第二收件場所

    因應辦護照人潮眾多,外交部今天宣布,已洽獲鄰近領務局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出借場地,將自13日起增設護照申辦案第二收件場所。
    2023/03/07 22:59
  • 排到爆!領務局曝「辦護照攻略」 人潮紓解方案估3月上路

    隨著全球疫情逐步趨緩、各國國境解封,國人都迫不及待安排出國旅行,過完年後辦理護照的人潮依舊不減,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務局)仍舊每天湧現辦護照的爆滿人潮。對此,領務局預估全台還有300萬本護照要換發,以一個月能換發30萬本護照的速度至少得要10個月才消化得完,領務局預計3月要擴大網路預約櫃檯申辦人數及可預約的日期,希望紓解現場等待人潮。
    2023/02/14 18:47
  • 好市多超級VIP?會員一次收3張CUBE卡 國泰回應了

    好市多(Costco)與國泰世華將於8月7日結束合作,國泰世華近期陸續替聯名卡卡友換發CUBE卡,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最近收到新卡,怎料卻一次來了3張,令她相當錯愕。國泰世華對此解釋,若客戶原本有數張好市多聯名卡,包含不同等級、附卡等,便會收到同等數量的CUBE卡;收到多張卡片的卡友若需停用信用卡,可致電客服或透過智能客服辦理停卡。
    2023/02/10 19:54
  • 等得好苦啊!辦護照「免排隊」妙招曝 2方式申換還可代送

    疫情趨緩後,不少民眾會趁連假出遊,加上旅外台商返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本週申辦護照人潮爆量,平均需等候2.5至3.5個小時,本週三(1日)光是台北領務總局收件量就超過9545件,逼近歷史高點。對此,外交部領務局表示,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預約服務,或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業者代辦,以免等待時間過長。
    2023/02/02 18:20
  • 好市多會員注意!申請不換發「又收到CUBE卡」不理恐噴1800元

    國泰世華與好市多聯名卡合約將於今年8月7日屆期,倘若不想換發國泰世華的CUBE卡,可聯絡銀行客服申請。然而一名會員上網抱怨,明明已經申請不換發,近日卻仍收到CUBE卡,讓她很傻眼。文章一出,釣出一票苦主回應,有內行網友還提醒,收到新卡若不理恐噴1800元,不可不慎。
    2023/01/12 09:54
  • 健保卡每年補換發90萬張!健保署推「線上申辦」免出門

    每年申請補換發健保卡約90萬張,其中逾半民眾臨櫃辦理。健保署今天說,可透過註冊綁定手機等裝置的健保快易通APP線上申辦,郵寄至指定地點,省時又方便。
    2023/01/07 17:56
  • 年底特休沒用完?專家授「2方法」 除了換錢還能這樣做

    2022年進入最後一週,上班族們的特休是否已經用光了呢?根據《勞基法》規定,若在年度終結時尚未休完特休的話,共有2種處理方式,首先是與雇主協商將特休延後到明年使用,其次則是由雇主結清剩餘特休天數,換發對應工資給勞工。
    2022/12/26 08:20
  • 網爆「填錯項」害佳德 FDA駁:推薦清單「嘸糕餅」

    大陸禁止輸入台灣水產、糕餅等等,有網友爆料是食藥署申報出包,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才導致業者申請沒通過,但食藥署12月18日換發兩則回應駁斥是假訊息,強調大陸一開始只提供14類產品選項供業者選擇,其中並沒有「糕餅類」。
    2022/12/19 18:42
  • 網爆「填錯項」害佳德 FDA駁:推薦清單「嘸糕餅」

    大陸禁止輸入台灣水產、糕餅等等,有網友爆料是食藥署申報出包,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才導致業者申請沒通過,但食藥署12/18換發兩則回應駁斥是假訊息,強調大陸一開始只提供14類產品選項供業者選擇,其中並沒有「糕餅類」。
    2022/12/19 14:45
  • 申換護照等4小時! 外交部籲若非急需暫緩辦理 真需要「免排隊撇步」看這裡

    疫情趨緩,終於可以出國玩,但很多人發現自己的護照早就過期,趕緊去換發,卻碰上外交部領務局太多人,一等很有可能四個小時,讓不少人真的很無奈,外交部今天(12月15日)也趕緊趁著例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更提出建議,要協助民眾節省寶貴時間,最重要的是「如果近期還沒有出國規劃或急迫使用護照的需求,可以先避開此時期的人潮,等到有具體出國日期再來辦理申換護照」。
    2022/12/15 18:21
  • 趕過年出國辦護照人潮擠爆!外交部曝「免排隊小撇步」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國人都有出國旅遊的安排,因此辦理護照需求激增,外交部表示,12月以來台北總部平均單日送件量超過6千件、全國破萬件,現場排隊至少需要2到3個小時等待,外交部也分享2個「免現場排隊」小撇步,首辦者可就近前往各地戶政事務所辦理;換發者則可委託符合資格的旅行社代辦。
    2022/12/15 14:01
  • 350萬人需換護照!趕過年出國 「排爆」等逾3hr

    過年很多人都有出國計畫,這幾天換發護照的人也擠爆。平日下午號碼牌發了2千多號,光等就超過3小時,統計需換發護照預估350萬人,不只加開櫃檯,工作人員也天天加班2小時,領事局呼籲不是過期急著辦先等等,也在研議網路預約開放到20天內。
    2022/12/14 18:01
  • 年終到了!「特休沒用完」雇主應換發工資 3年已罰逾千萬

    年終將近,勞動部今(2)日提醒,有些特休規定要注意,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特休必須在工作滿半年或一年後,才能取得請休權利,而許多事業單位約定以曆年制(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為特休請休期間,如因年度終結未休完的特休日數,除經勞雇雙方協商遞延至次一年度實施者,其餘無論未休原因為何,雇主均應結清發給勞工工資,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據統計,近3年來已開罰1313件、總金額近3000萬元。
    2022/12/02 17:15
  • 國泰好市多聯名卡換發 網教"2方法"不換卡

    國泰世華銀行已經公告,和好市多聯名卡合約到明年8月到期,會陸續轉換成CUBE卡,不過不想換卡得自己主動申請,讓民眾感覺有點強迫,對此國泰世華說明是依照規定,因為卡片還沒到期,但合約到期,避免權益受損才會給新卡。
    2022/11/09 20:28
  • 好市多分手國泰「不想被換卡怎辦?」 他教1招2分鐘搞定

    美式賣場好市多昨(7)日正式和國泰世華銀行「分手」,取消聯名卡合作關係,而國泰也表示,270萬張聯名卡將提供承轉換CUBE卡的方案,以多利金換作刷卡金,還有4大權益切換,來留住客戶。不過就有民眾因為不想用CUBE卡,親授1招,短短2分鐘就能搞定不換發設定。
    2022/11/08 13:54
  • 國泰世華證實分手好市多!全台270萬卡友「換發CUBE卡」

    國泰世華銀行和好市多確定分手!國泰世華銀行今(7)日聲明表示,已竭盡最大努力與誠意,然遺憾未能好市多續約,合約將於2023年8月7日屆滿,感謝聯名卡卡友長期以來的支持與愛護,與國泰世華走過美好的10年,270萬張聯名卡也將提供承轉換CUBE卡的方案。
    2022/11/07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