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換心 結果共227筆

  • 罕病女童罹「馬凡氏症」 等待換心求生!

    3歲女童樂樂出生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如今身高90公分,體重只有10-11公斤左右,手腳細長捲曲,臉龐出現初老症狀,樂樂目前又因為細菌感染,出現腦中風、肺出血,緊急裝葉克膜治療,由於心臟主動脈擴張到4公分,必須等待換心才能維持生命。
    2014/11/20 14:14
  • 換心重大突破! 澳「死心臟」成功移植人體

    ▲手術示意圖 心臟移植手術出現重大突破!澳洲醫學界從已經死亡的人體,取出停止跳動的心臟,透過特殊機器,死心臟可以重新恢復跳動,並成功移植到病患體內,這項創舉將造福更多心臟疾病患者。
    2014/10/26 19:19
  • 指認潑漆嫌犯! 許聖梅偕夫赴警局

    名嘴許聖梅,日前遭人潑灑油漆,主嫌落網後,上午她和先生一起到分局指認嫌犯!當時案發後,許聖梅說,不會向黑道低頭,談話內容都是有根據,但出入也更加小心,由家人或助理陪伴,也曾公開道歉,說自己虛心接受各界批評,為了轉換心情,她還跑去洗SPA、微整型,但通告變少後,每個月的收入也減少。
    2014/08/27 12:41
  • 豐田新概念車 如電影《創:光速戰紀》

    有人說未來將進入「無人駕駛車輛」的世代,那麼開車就會變得很無聊,不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卻希望能讓駕駛這件事變得更有樂趣,研發出一款新型概念車,除了外觀前衛,車子採用觸控設計,駕駛透過觸控擋風玻璃,就能進行各種設定,這輛汽車還能偵測司機心情,自動載駕駛去兜風,轉換心情,不過目前還在概念車階段,上市日期尚未確定。
    2014/04/24 13:43
  • 沒專長、遭使喚 鬱卒主婦學木工療癒

    上班族平日壓力大,總要到假日或休長假才能喘口氣,現在時興下班後去學學小型園藝來紓壓,而不管平日或過年都忙的家庭主婦,也需要偶爾放下家事、轉換心情,有人就學做木工來療癒,透過專注做木工,重新調整思緒。
    2014/01/27 14:27
  • 換心奇緣! 美國男愛上捐贈者姐姐

    美國一對戀人在一起,竟然是因為換心手術促成的!明尼蘇達州一名男子,17歲時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必須換心,隔沒幾個月成功獲得捐贈,但他跟捐贈者這一家人的緣分不只如此,他和捐贈者的姐姐一見鍾情,儘管兩人差了9歲,但他們感情很好,並且都認為這是過世的捐贈者所帶來的可貴幸福。
    2014/01/21 13:07
  • 【FOCUS新聞】陪伴無價!日本高齡旅行 新伴旅服務

    日本是全球高齡化最快速的國家,平均每4人,就有一個人超過65歲,因應社會急速高齡化,也衍生出不少新興行業,這2年在日本,開始風行一種「看護旅遊」服務,在專業看護陪伴下,久病臥床的老人家,也能享受出門旅遊的樂趣,雖然3天2夜的郊外旅行,要價台幣9萬5,但透過旅行、轉換心情,進而激發病人的求生慾望,價值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2013/11/12 20:15
  • 「心、胃、肝全異位」婦換心 亞洲首例

    三總最近完成亞洲首例「右心症」患者心臟移植成功案例,一名66歲女性,患有先天內臟異位,也就是「心臟」長在右邊,和一般人不同,這樣的情況在病患的身體長達64年之久,2年前因為呼吸困難、下肢水腫,才被醫師發現除了心臟之外,她的胃跟肝臟位置都跟正常人相反,緊急進行心臟移植手術,還好術後病患恢復情況良好,成了亞洲首例成功移植個案。
    2013/05/23 19:26
  • 熬夜過勞+提神飲料 25歲男心肌梗塞

    很多人熬夜想睡,會來一杯提神飲料,但要小心飲用!一位25歲男子因為胸痛就醫,後來發現是心臟抽筋,導致心肌梗塞,換心後才救回一命,原來是他平常工作壓力大、常常熬夜、愛喝提神飲料,又加上抽菸,導致心臟太刺激,才會冠狀動脈抽筋,最後心肌梗塞,醫生表示像是提神飲料、咖啡、茶裡面都有咖啡因,身體在太疲勞狀態,可能會給心臟過度刺激。
    2013/05/19 13:20
  • 溫差大又過勞 台大名醫心肌梗塞

    台大醫院,2個月接連倒下2位名醫,去年11月底,一般外科主任陳炯年才因心肌梗塞送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等待換心,小兒外科權威許文明醫生,前天又因心肌梗塞倒下,所幸緊急手術撿回一命
    2013/01/27 08:06
  • 〈獨家〉安室餐敘Jolin 夜店跑趴、大啖酸菜鍋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來台灣宣傳新專輯,通告行程活動排滿檔,第1天晚上就跟天后蔡依林餐敘,主辦單位表示是因為2個人年底都要開個唱,互相交換心得,而安室隨後還到信義區知名夜店參加Party,雖然被舞者包圍保護著,但看的出來玩的很開心。
    2012/07/01 18:53
  • 趙薇、周迅電影「換皮」 水中泡半個月!

    打著「東方新魔幻」旗號的電影「畫皮」第2集即將上映,耗資1.2億人民幣拍攝,核心的鏡頭就是2位女主角,趙薇與周迅的2次換皮與1次換心,為了逼真、唯美,製作單位製作了7、8組不同尺寸的皮質試驗,而女主角更在水中整整泡了半個月,挑戰華語電影技術難度。
    2012/06/26 11:39
  • 誰襲胸?穿同套衣犯案 兄咬弟也是狼

    新北市汐止之狼落網,犯案的竟然是一對兄弟檔!14日警方先逮捕一名林姓男子,檢警拿出當時案發的監視器畫面,要嫌犯認罪,沒想到他卻說畫面中的色狼是自己的弟弟,事後警方查出,原來林姓兄弟都是色狼,因為體型、外貌相似,穿著同套衣服到處犯案,惡劣的是猥褻被害人後,還會一起討論,交換心得。
    2012/06/16 12:26
  • 籌錢告母!父討地勝訴 救不回病兒

    新北市一名王先生,因為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必須換心,無法負擔上百萬的醫藥費,向母親索討寄放的7筆土地權狀,打算跟銀行抵押借錢,遭到拒絕,還被罵是不孝,憤而提告;男子母親供稱,土地是利用兒子的名義「借名登記」,卻提不出證明,法院判決王先生勝訴,但遺憾的是,最後小孩身體還是撐不住,結束短短11歲的生命。
    2012/05/17 12:06
  • 〈獨家〉「2歲半換7歲心」 10年案例移植煎熬

    前2天我們為您報導,打完預防針心臟衰竭的1歲女童臻臻,最後仍等不到心臟而撒手人寰,其實也有成功換心的例子,11年前,2歲半的楊小弟也是急需換心,幸運的是,他得到一顆7歲女童的心臟,為何2人狀況不同?心臟科醫師說,大部分病童屬於「擴張性心肌病變」,最多能放體重3倍的心臟,但臻臻狀況特殊,放較大的心臟嚴重可能會腦出血,又礙於「3歲以下不判腦死」的法令,才會來不及挽救小小生命。
    2012/04/07 19:07
  •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臻臻94天等嘸心病逝

    今年1月初,台北有位1歲女童臻臻打了預防針後,心臟衰竭送醫,只有換心才能救命,但等了94天,礙於法令,「3歲以下不得判定腦死」的規定,臻臻等不到3歲以下的心臟,再加上長期使用葉克膜併發顱內出血,今天下午2點26分不幸病逝,她的父母儘管淚已哭乾,還是忍痛將臻臻的眼角膜捐出,儘管來不及長大,還是要遺愛人間。
    2012/04/05 14:29
  •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醫界提議放寬!

    TVBS前一天獨家報導,一名剛滿1歲的女童臻臻,疑似因為體質問題,打了德國麻疹和五合一疫苗後心臟衰竭,卻等不到換心機會,因為現行法令「3歲以下幼兒無法判定腦死」,也等於同齡幼童幾乎無法捐贈心臟,TVBS報導後引起各界重視,小兒神經權威-國泰醫院副院長洪焜隆,打算再一次向衛生署提案,在經過嚴謹的臨床測試下,將腦死判定年齡放寬到1個月或1歲以上。
    2012/03/01 19:00
  • 上班時間看電影、洗頭 「情緒假」每月4小時

    景氣不佳,許多員工都擔心放「無薪假」,但如果聽到這一間公司,可能會相當羨慕,一家科技企業,提供員工「情緒假」,如果上班時覺得心情不好,就可以請假2小時出去看電影、喝咖啡,每次補助200元,這種「情緒假」一個月能放2次,還能免費到公司樓下的髮廊「洗頭」,轉換心情,這樣的好福利也讓辦公室氣氛溫馨,員工流動率低,不少人都搶著進來。
    2012/02/22 12:25
  • 告別強震海嘯陰霾 日迎2012曙光

    去年經歷海嘯重創的日本,新的一年,轉換心情,各地神社湧現大批民眾參拜祈福,日本天皇也照往例,率領所有皇室成員,接受民眾祝賀,另外,每逢過年搶購新春福袋的盛況,再度上演,雖然去年日本上班族,年終平均微微下降,但在311之後,能加深親友感情的商品,今年特別熱賣。
    2012/01/02 22:37
  • 「報告抵衛署」台大等處分 院長首致歉

    台大醫院爆發百年以來最大醫療疏失,誤移植愛滋病患器官,事件爆發第4天,台大院長陳明豐終於出面道歉,短短幾分鐘,就連續3次說抱歉,承諾會負責到底;目前在成大換心的女病患,體內已經被驗出愛滋病毒抗體,確定就是來自於捐贈者,而在台大接受移植的4名病患中,其中一位已經得知自己體內的是愛滋腎臟,情緒崩潰,無法接受。面對外界嚴厲指責,趕在下班前,台大的調查報告,白紙黑字送到了衛生署,準備接受調查;而針對疏失,北檢主動偵辦,追究醫護人員責任,涉案者未來恐怕面臨10年有期徒刑。
    2011/08/30 18:13
  • 享美食轉變心情 自拍換免費漢堡

    許多人喜歡靠著享受美食,來轉換心情。
    2011/04/17 23:44
  • 「分手」正妹掉淚自拍 2天上萬網友推!

    最近網路出現一名爆紅的「分手妹」,一位正妹因為跟男友吵架鬧分手,自拍「分手妝」PO上網,想振作轉換心情,卻因為太難過,邊掉眼淚邊化妝,長相亮眼的「分手妹」,影片PO上網,2天就衝破2萬人點閱;分手妹到底是哪裡人,意外引發大陸跟台灣網友激戰,謎底揭曉,漂亮的「分手妹」還是學生,還是道地的台灣人。
    2011/03/01 19:33
  • 亞洲第一例! 先「洗血」5次才換心

    騎機車出車禍,撞出心臟病,必須換心!彰化一名22歲大四男生,從8月使用葉克膜等待心臟,卻錯過5次機會,全都是血型合適,交叉試驗卻陽性,依舊會產生排斥;台大醫院用上了通常在換腎時使用的血漿置換術,也就是俗稱的洗血,將他體內過多的抗體清除,終於在3個月後成功換心。
    2010/12/23 15:46
  • 300輛哈雷齊聚高雄 聲勢浩大吸睛

    南部地區這個週末有一場難得一見的大型哈雷重機聚會,超過300部哈雷機車,以及近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車友,將齊聚在高雄義大展覽中心,除了彼此可以交換心得,一般民眾也能近距離欣賞車友精心改裝後的美麗傑作。
    2010/10/30 00:49
  • 捐心拆「瓣膜」 來不及移植先冰存

    台灣每年有數千位心臟重症病患等待換心,但心臟移植手術,常因為無法及時找到合適的病患,錯失手術時機,以2009年來說,有200到300人捐贈心臟,最後卻只有90例能夠移植成功,而來不及找到主人的心臟,也沒辦法再次使用,相當可惜,現在台北榮總打算仿照歐洲打造「瓣膜銀行」,用低溫凍存技術,把心臟拆解成「瓣膜」和「血管」,保存在零下150度的低溫中,爭取更多配對時間,等待合適的病患出現。
    2010/06/09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