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換工作 結果共223筆

  • 夢幻跳槽企業出爐!台積電9連霸 長榮、富邦金連2年奪冠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調查顯示有高達94.2%上班族想年後換工作,比例創14年來新高,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14.6萬人估算,人數約862萬人,其中「夢幻跳槽企業」也出爐,長榮集團、台積電、富邦金分別奪下3產業別的冠軍。
    2023/01/12 11:11
  • 年後轉職潮來了!862萬人想跳槽創新高 7成履歷已投了

    農曆兔年倒數10天,yes123求職網今(12)日發布「兔年新春轉職潮與海外上工計畫調查」,顯示高達94.2%上班族在年後想換工作,創下14年來新高,首要原因是「不滿意薪水」,而跳槽最想去科技業,餐旅、零售業也很夯,另調查有9成勞工想進外商公司上班。
    2023/01/12 10:44
  • 金臨天下/終端需求衝擊2023全球經濟 台灣薪資恐不調漲

    研究顯示亞洲勞工在2023年可望大幅度的調薪,主要是因為通膨居高不下造成「勞動力短缺」,讓資方加薪的這個壓力也提升了,新加坡的調查也顯示,有七成八的受訪者說,如果加薪的幅度低於通膨率的話,那麼明年他們就考慮要換工作了。在台灣在明年也可望會有一波的加薪潮嗎?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
    2022/12/29 22:23
  • 27歲不會寫履歷「連google都懶」 男竟嗆女友:見死不救

    都27歲了還不會寫履歷?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男友工作資歷已有7、8年,卻連一份正式的履歷都不會寫。過去,她曾幫忙他2次,都順利應徵上,最近男友又要換工作,卻因為她不想再幫忙就被罵見死不救,讓她相當沮喪,「一句我不會寫,我就要再幫你寫一次? 找工作的人是你,不是我!」
    2022/12/02 19:22
  • 不想WFH了!網聲量大降7成 疫後「辦公環境」成求職重點

    工作占據人生中一大部分,許多人轉換工作、進入職場前,會仔細評估薪資福利及符合個人興趣等,根據網路熱議統計出的聲量表現,「辦公環境」、「工作型態」受到近兩年疫情影響,首度上榜成為職場選擇條件,而「居家上班(WTF)」的聲量則較去年同期下降近7成,負面聲量比去年增加近5%,顯示WFH幻想逐漸破滅,越來越多人偏好回辦公室上班。
    2022/11/20 10:37
  • 國小好友婚宴 他「禮到人缺席」包6600竟遭封鎖傻眼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倘若有舉辦婚宴,大多都會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同事同學參加,假設當天人無法出席,相信事前告知對方一定可以理解。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有個從國小就相識的同性好友,上個月收到對方紅色炸彈,但事前有告知對方,因為工作太忙無法出席,但還是有託人把紅包帶到,沒想到事後竟被對方封鎖,讓該網友不禁要問,「沒去婚禮真的這麼不可原諒嗎?」
    2022/11/05 17:08
  • 29歲男經理月入57K 女友媽聽職業變臉:要換工作嗎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它背後的辛苦之處,理應受到尊重。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今年29歲,目前有個小5歲的女友,自己現在餐飲業擔任經理,月收入57K。前陣子他和女友家人見面吃飯,女方家長卻說,「也算是服務生嘛」,還問他要不要換工作?這讓他十分傻眼,網友們也熱烈討論回應。
    2022/10/28 23:09
  • 前主播奚安鴻「投入雲林選戰」!曝張麗善私下面:她溫暖又務實

    前台視主播奚安鴻外型帥氣斯文,在台視工作近11年,從記者到擔任主播,甚至主持外景節目,累積不少忠實觀眾支持。前年奚安鴻毅然決定轉換工作跑道,先至「好房網」擔任製作人,同時擔任世新大學講師,更多次客串電影,包括《緝魂》以及即將上映的《罪後真相》,近日他則是投入選戰工作,前往雲林加入選舉團隊,他表示希望透過以往的媒體經驗、影音背景來協助選務工作。
    2022/10/25 22:25
  • 住戶覺得你餓!夜班保全曬「罪惡宵夜」 網喊:想換工作

    夜班保全上班時間日夜顛倒,曾有許多保全被直擊在上班時間睡翻,遭到住戶不滿;不過有保全也和住戶關係超好,甚至總被「餵食」,日前有夜班保全PO出自己的宵夜,表示住戶都叫他「那個胖胖的保全」,更笑稱是「住戶覺得你餓」。萬惡畫面曝光,網友們也直呼「想換工作了」!
    2022/10/24 08:16
  • 修樹枝遭虎頭蜂螫!翁「腦出血」搶救15天亡

    新北市一名68歲男子,擔任臨時工到公園修剪樹枝,驚動蜂窩慘遭虎頭蜂攻擊,送醫之後疑似蜂毒導致凝血異常,造成腦出血,治療15天後死亡。家屬指控,園藝公司擅自更換工作內容,也沒提供防護設備,對此業者表示,目前還有疑點要釐清,若有疏失不會卸責。
    2022/10/21 20:01
  • 21歲女赴緬甸KK園區打工失聯 警循線逮人蛇集團3嫌

    又傳台人海外掏金成「豬仔」!台北市士林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21歲的高姓姪女在今年7月間到泰國打工,職到後來換工作抵達緬甸之後就失去聯繫,家屬擔心她遭遇不測,才趕緊向警方報案求助。警方循線鎖定王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追查發現王男等3人因涉及人口販運在押中,3人坦承仲介高女出境,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2/09/29 14:15
  • 想拚二寶屢失敗!醫檢查「精蟲被火烤5年」一問職業秒懂

    不論是男生女生,想要懷孕生小孩,身體就不能不顧!一名男子想要和老婆拚二胎,但7年來不論怎麼嘗試都無法成功,後來男子就醫發現精蟲數量不足,追問他的職業才知「精蟲被火烤了5年」,再加上肥胖問題,才會遲遲無法受孕,而經過減重及替換工作後,夫妻倆終於如願再產下一子。
    2022/09/03 19:30
  • 職業倦怠?他嘆「得不到成就感」 過來人揭關鍵:換工作吧

    你追求工作中的成就感嗎?若是無法從中獲得成就感,這份工作還能繼續做下去嗎?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每天做的事情雖然不同,也會遇到不同挑戰,但完成後得不到成就感,也得不到主管的鼓勵;詢問同事後,同事也說,工作就是為了賺錢,追求成就感沒意義,讓他相當困惑。該文一出,網友們就道出關鍵,認為「賺夠錢就有成就感了」。
    2022/08/25 23:28
  • 想換工作?作家曝老闆「1心態」:不要覺得自己無可取代

    每個人工作生涯中都會面臨到因各種因素而轉換跑道,但「離職」對許多民眾來說卻也是件難事。對此,有作家就提醒,不要覺得自己是「無可取代的」,因為老闆都會有種預測心態,所以我們要時刻「保持危機意識」,才能度過轉職危機。
    2022/08/17 08:00
  • 過試用期「薪水直砍7千」?苦主曝1行業辛酸:真的別去

    在轉換工作跑道時,薪水及公司待遇是決定是否入職的2大關鍵之一。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月初時面試了百貨專櫃職位,怎料錄取後竟與原本所談的工作資格不太符合,不僅上班制服需自己購買,而且還要背業績壓力,倘若沒達到就會面臨被公司資遣的風險。對此,他苦嘆「資遣這種事情不是應該提早說的嗎?真的不要去。」
    2022/08/04 05:50
  • 理工科穩高薪? 新鮮人淚揭「血汗時薪」:比打工族還慘

    大學畢業後要面對的即是考研或踏入職場的選擇,而在大多人的印象中,就讀理工科系出社會的薪水定會比文科畢業者來得高。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畢業於4大理工學士,一個月的薪水為47K,不過工作工時及經常加班的壓力也讓他困惑「該換工作嗎?」,文章引起討論。
    2022/07/29 12:56
  • 薪水高也母湯!新人見公司1處超噁 網急勸退:直接離職

    許多人初入職場或轉換工作跑道時,除了會追求更優渥的薪水,也會評估公司環境是否符合自身要求。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剛到新公司報到,儘管公司所開的薪水及同事相處氣氛不錯,但廁所環境卻相當糟糕,不僅一週只打掃一次,甚至便斗周圍皆是排泄物,十分骯髒。對此他也崩潰詢問「公司廁所很髒,大家可以接受嗎?」文章引起熱議。
    2022/07/24 05:40
  • 保全爸遭孩子噴「社會底層」 他鼻酸檢討:該換工作嗎?

    許多家長在外打拼就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但面對親子溝通問題該如何處理也是一大課題。日前,有名保全爸被升大學的孩子嗆「像你這種社會底層的保全,讓我丟臉」,父親一聽自尊心大受打擊,無奈發文嘆「還是說我要換工作呢?」,貼文一出,引起眾網友熱議。
    2022/07/20 20:26
  • 她半年換4公司「年薪多10萬」卻被男友狂念 掀網論戰

    一份工作要做多久才算合理?有網友分享自己半年內換了4份工作,結果被男友念,讓她不解問道,不喜歡不能換工作嗎?此外,她也透露從換工作至今,年薪多了10萬元,但男友想到就念一下,這讓她更感到困惑,「不進去怎麼知道這公司是不是想要的?」該文一出即引發熱議,掀起兩派人馬論戰。
    2022/07/12 14:57
  • 想換工作了!全聯「史上最高時薪」徵才 網笑翻搶報名

    全聯福利中心門市據點多,營運起來自然需要不少人力,而近日就有網友在高雄某門市發現徵才資訊,除了聘請工讀生外,還招募助理營業員,不過店家似乎是忙到暈頭,竟把月薪的部分填錯,出現時薪2萬6600元的烏龍,讓網友看了都忍不住大喊「想換工作了!」
    2022/07/05 10:37
  • 男友當照護員「幫別的女人洗澡」 女氣炸嫌噁逼分手

    長照人員的工作,就是幫無法自理的長輩處理生活大小事。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從事長照工作,必須和長輩們有身體接觸,甚至還得幫許多阿姨或阿嬤洗澡,沒想到女友得知後無法接受,甚至還說「你碰過別人的老妹妹,還碰她的妹妹讓她覺得很噁心」,要求男友換工作或分手,讓他十分為難。
    2022/06/30 22:45
  • 14歲就給孝親費!女害怕「父母長壽」 眾人勸:別心軟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名女網友14歲開始每個月固定匯錢給父母親,這筆費用一給就是30多年,即使她歷經婚變、換工作都沒有中斷,沒想到父母不只不體諒,還情緒勒索,甚至開口預支孝親費,她不禁悲從中來,難過嘆息:「好害怕他們長壽」。
    2022/06/24 15:17
  • 主動出擊!皮條客邀警加好友傳辣照「國道休息站」被抄

    移民署嘉義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台南跟嘉義水上交界處,有民宅暗藏春色,因為靠近交流道,還有「國道休息站」之稱,應召集團主嫌,以跨國招募方式,以觀光或工作名義,媒介越南等外籍女子入鏡來台賣淫,甚至有人被以債務逼迫,錢還清之前不能換工作。
    2022/05/20 22:24
  • 換工作好麻煩!新人期「十大轉職焦慮」:應酬不敢拒絕

    儘管工作多年,在面臨轉職、到了新的工作環境後仍有一段適應期仍須度過,在這段期間若咬牙撐下去說不定之後一路順風,但也有人無法熬過挫折感,每天失眠焦慮,更因此再次選擇換工作。
    2022/04/07 16:21
  • 北捷徵131新血!月薪上看5.6萬 年薪13個月還有獎金

    過完年了準備好要換工作了嗎?台北捷運公司今(8)日表示3月15日下午2時起,至3月28日下午3時止,將於官方網站公告招募新進人員共11類科,需求人數為131人,另備取177人,強調薪資福利除月薪最高可達5.6萬,且1年12個月薪資外,還給約1個月薪給之年終獎金
    2022/03/08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