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提案 結果共3,476筆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人緣差提案沒人挺? 黃國昌認了:我去立法院不是為了交朋友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奪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但律師林智群就酸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過去提了8個法案,沒一個被三讀通過就是因為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對此,黃國昌也坦言這是事實,「我來立法院不是交朋友的,是來做事的,難不成要大家buddy-buddy和稀泥嗎?」
    2024/01/24 13:17
  • 藍委正式提不在籍投票法 王鴻薇:政府怠惰傷害國人投票權

    2024大選剛落幕,但有許多民眾因無法趕回家鄉而喪失投票機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與新科立委游顥、廖偉翔今(24)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我國不在籍投票,提案立法「不在籍投票法」。王鴻薇說,行政機關怠惰傷害眾多國人投票權,早該立法解決,任何選舉應一視同仁,使人民行使憲法選舉權徒增成本,或是因此降低投票誘因放棄選舉權,都是國家政府失職。
    2024/01/24 11:09
  • 柯建銘喊國會改革是綠營DNA 黃國昌酸:蔡英文已跳票8年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立院龍頭,,今(24)日釋出善意表示,新國會必須展現強大的制衡力量,才能有效的監督執政,有改革才有進步,鼓勵也樂見委員踴躍提案。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稱讚,這就是未來國會正向運作非常好範例,反轟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斷強調國會改革是民進黨DNA,「蔡英文2016年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跳票了8年,這8年DNA消失了嗎?如果是的話,現在DNA民進黨找回來了沒?」要民進黨別再迴避。
    2024/01/24 10:51
  • 為選院長?白喊國會改革 韓國瑜遞橄欖枝:樂於合作修法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取立院龍頭,也盼能與民眾黨在立法院合作,今(24)日他在臉書上釋出善意表示,新國會、新民意,必須展現強大的制衡力量,才能有效的監督執政,有改革才有進步,鼓勵也樂見委員踴躍提案,「我們樂於支持,共同合作修法,再造完善的國會,落實公平正義。」
    2024/01/24 10:16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宜蘭縣許多農民,配合能源局綠能政策,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想說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賣電,只是砸大錢裝設完成,農業處卻因為「農地未農用」,無法給予使用執照,兩邊出現衝突,農民相當無奈,怎麼沒有配套措施,而縣府目前已經向中央提案,希望擬訂更明確的規範。
    2024/01/11 12:55
  • 王鴻薇控「衛福部密會賴競總」喬事滅證 薛瑞元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等人指控,稱取得高端公司股東名冊,質疑其中有超過千名民進黨員。王鴻薇今(5)在臉書貼出照片爆料,稱3日下午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與賴清德競選總部人員碰面,質疑「不顧行政中立急著開會,這是要喬什麼?要滅證嗎?要喬誰出來扛嗎?」對此,薛瑞元回應《TVBS新聞網》,駁斥與賴辦見面一事,強調當天是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討論、準備國民黨提案召開臨時會的事。
    2024/01/05 13:56
  •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的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2024/01/04 21:21
  •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 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的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2024/01/04 19:08
  • 國泰航空傳砸數十億美元 購買70架新廣體客機

    香港國泰航空考慮向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提案,以取替部分舊款中型廣體飛機,報導稱兩家飛機製造商已經收到,可能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飛機訂單。據了解,國泰航空將在波音787 Dreamliner、空中巴士A330neo、或者更先進的 A350 客機中做出選擇。
    2024/01/04 16:48
  • 駁炒股爭議 陳建仁:疾管署已與高端洽談提早公布合約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陳建仁今(3日)表示,議價過程都是按定型化契約簽訂,無論是莫德納、AZ或BNT都有保密協定,高端保密5年,由於還沒到5年,疾管署(CDC)還在和高端談,希望能提早公布,但高端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2024/01/03 15:24
  • 賴稱支持「公開高端合約」 侯:敢說要敢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也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喊話,要賴清德敢說要敢做,國民黨立委也乘勝追擊,打算聯合民眾黨立委提案,召開臨時會檢視高端疫苗合約,但前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說,公布的時間跟方式,由衛福部跟高端公司來決定。
    2024/01/01 13:49
  • 桃青年諮詢會 「優點子提案暨成果發表會」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天(29)舉辦年末座談會,由青年諮詢會的委員,來聊聊對政策的想法提案,也發表這一年來的成果,桃園市長也親自到現場聆聽,青年關心的議題及聲音。
    2023/12/30 09:29
  • 準備跟進歐盟!日本擬立法要求蘋果開放側載第三方APP

    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的上路,蘋果被迫將開放iPhone側載功能,近日外媒表示除了歐洲市場之外,日本也有意跟進,擬透過提案立法,牽制科技巨頭在日本市場主導地位的濫用。
    2023/12/29 08:14
  • 上學跑好遠!鄉立幼兒園將停招 家長苦惱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每年需要編列至少700萬的預算,扣掉縣府補助還是財政赤字,鄉代會上個月全數通過提案,113學年度開始停止招收新生,消息一出,老師逐漸請辭,其他國小附幼車程遙遠,也不收2歲的幼童,令家長相當苦惱。
    2023/12/26 14:32
  • 台大畢業證書刪「中華民國」字樣 校長:管中閔任內提出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在臉書指出,新版畢業證書刪除民國紀元,讓師生感到「怪怪的」,今天台大校務會議也有學生提案檢討。台大校長陳文章同意於之後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2023/12/23 18:59
  • 男友升級乾爹!妹子被包養「月領2萬」喊爽 網嘆:虧爛了

    每個時代的愛情觀念有所不同,或許前衛,也可能保守。一名女網友昨(21)日分享,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性,見面3次即發生性關係,不過她自己認為,可以先當「砲友」,幾週後男方覺得有愧於她,於是提案改成月供2萬的「包養」形式相處,女子對此表示,「其實挺好的~舒服」。貼文引發討論。
    2023/12/22 22:58
  • 學柯文哲蹭蔣萬安? 她酸高嘉瑜:掙扎的有夠難看

    國民黨議員柳采葳今表示,再20多天大選,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似乎開始焦慮到語無倫次了,嗆台北市長蔣萬安不做事,但拿高嘉瑜跟前立委、立委候選人李彥秀才比一比才發現,做事不認真的正是高嘉瑜,依立法院官方的問政成果系統,立法委員五項指標包括立委質詢、會議發言、法律提案等,次數均低於李。
    2023/12/15 12:49
  • 吳欣盈拋「提早準備退休金 」 主計處:增加國家財政負擔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3)日出席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條文修正草案會議,質詢時指出國人接近退休年齡,才開始準備退休金,這時已經晚了10~20年,政府應該鼓勵國人更早準備退休金,提案自提改為1%至6%,政府都給予5000元獎金。但主計處直言,此舉會增加國家整體財政負擔,無法單就勞保這部分單獨處理。
    2023/12/13 11:26
  • 立院下週停會 王婉諭批:藍綠不想請假「乾脆要大家一起放假」

    由於大選逼近,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為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前,停開院會及委員會」,立法院今(12)日進行表決,最後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通過,20日起將停開院會及委員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藍、綠為了去跑選舉,卻又不想自己請假,乾脆決議大家一起放假,直接剝奪其他人想要監督和質詢政府的權利,「這樣的國會,大家可以接受嗎」?
    2023/12/12 14:37
  • 快訊/拚選舉提前休會!綠人數優勢過關 立院20日起停會

    2024大選倒數一個月,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為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前,停開院會及委員會」,經朝野協商後,面對是否停會問題,民進黨與國民黨贊成停會,但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團則認為應在法定會期內完成,不應停會,立法院今(12)日進行表決,最後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通過,立院20日起即將停開院會及委員會。
    2023/12/12 10:32
  • 海基會人事預算1.5億還擴編 陳玉珍怒: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期在立法院提案,指陸委會長年補助海基會服務台商,卻無法讓台商來到金門進行投資考察,因此刪減給海基會的4500萬元預算補助,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砲轟「胳臂向外彎」。對此,陳玉珍今(11)日出面回應,她最不怕被扣紅帽,並反問海基會為何已編列1.5億元人事預算,明年還要擴編2000萬元,是否要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2023/12/11 19:01
  • 李多慧被台灣車價嚇到!高嘉瑜批「躺著抽稅」:提案0%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近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更新影片,她驚訝發現南韓品牌車輛在台韓價格差異竟然差了2倍多,直呼「台灣...怎麼這麼貴」、「買不下去」。對此,立委高嘉瑜也跳出來喊話,要求盡速降低不合理汽機車關稅、貨物稅,及不合理車價、透過競爭促進國產車發展。
    2023/12/06 21:58
  • 婆婆賴佩霞剛退選!隋棠大師課全說了「現階段錯過非壞事」

    由台北電影節執行的《In the Name of Love以愛之名–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自6月公開徵選亞洲地區的華語影集劇本提案,最終選出3組傑出企劃,並提供新台幣24萬元開發經費。新傳媒表示,目前發展將進入最後評估和3組提案團隊進一步合作,後續開發完整劇本的機會,充沛更多華語影視創作能量!本次共同開發計畫結合大師課程,5位星級講師輪番授課,其中演員隋棠除了暢談「劇本與演員的關係」,透露現階段即使錯過角色也不覺得是壞事。
    2023/12/06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