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提味 結果共254筆

  • 劣油風暴/濃湯裡加牛油提味 隱形食材讓人破戒

    問題牛油,被民眾不知不覺地吃下肚,這次是隱身在玉米濃湯裡;不只吃素的人,可能因此開葷,不吃牛肉的民眾,也可能買了加了牛油的濃湯,因此破戒。餐廳師傅就說,為了讓食材只有玉米、火腿的濃湯,增加層次感,起鍋前會加入牛油,或是豬油、奶油提味;加了豬油的濃湯,肉味比較重,加奶油的聞起來有濃郁奶香,但相較起這2種,牛油比較清爽,吃起來不容易發現,如果業者沒有特別標示成分,就會讓不吃牛的,吃到藏身在濃湯裡的隱形牛肉。
    2014/10/28 19:15
  • 餿水油高危險群! 酥皮、麵包、糕點

    餿水油風暴燒不盡,甚至波及香港和澳門,究竟哪些食物可能是涉及餿水油的高危險群?香港官方表示,製作酥皮或糕點時,最常用豬油來增加香氣和提味,而這些產品就相對容易中招!
    2014/09/08 21:50
  • 飄香提味關鍵 泡麵附油包含豬油

    打開台灣泡麵幾乎都會附油包,而且仔細看成分,很多裡面都有豬油,香噴噴的湯頭靠的就是這一味,有別於日韓泡麵,比較多都是只有附粉包,味道更加濃郁。
    2014/09/07 13:23
  • 【好吃一點訣】 現撈尚青!龍蝦粥 米粒吸飽蝦膏精華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嚐台中一間西班牙餐廳的龍蝦粥,廚師將蔬菜、蝦殼、魚骨熬製成高湯,加入西班牙米,好吃的秘訣就是龍蝦活體從水族箱現撈現殺,對半剖,放進鍋裡悶煮,蝦膏香氣滲透進米飯,加點番紅花、奶油提味,整鍋粥吃得到濃濃海鮮味。
    2014/07/07 23:44
  • 湯底用番茄醬、椰漿 平價鍋物「平價」調味?

    從台中市公益路起家的日式連鎖火鍋品牌「輕井澤」,老闆過去是髮型設計師,但轉型賣平價鍋物,打造出億萬身價。但現在卻遭到指控,用番茄醬調製番茄鍋,椰漿、乳瑪琳調製南瓜鍋,「平價」調味料調湯底,重創形象。但輕井澤開放廚房拍攝,自清的確有用,但是做為提味用,澄清所有被踢爆的議題,都是離職員工的不實指控。
    2014/06/14 19:01
  • 遭踢爆番茄鍋用番茄醬 輕井澤:不實指控

    從中部起家的日式連鎖火鍋品牌,輕井澤,遭指控番茄湯頭是用番茄醬調製、南瓜湯是用椰漿和乳瑪琳依比例調製而成,高湯用,這和店員在介紹時所說的「天然湯頭」,完全不符,上午輕井澤開放廚房拍攝,自清番茄醬和椰漿、乳瑪琳是用來提味用,表示所有被踢爆的議題,都是離職員工的不實指控。
    2014/06/14 13:09
  • 【好吃一點訣】 保留蝦肉、蝦膏 火焰蝦餅淋威士忌提味

    一般的蝦餅是蝦殼和麵粉下去炸,吃不到蝦肉,但鐵板燒創意料理火焰蝦餅,將明蝦蝦頭剪去尖銳部位和挑去眼睛內臟,保留蝦肉和蝦膏,放上鐵板上,再淋上威士忌提出蝦的鮮味,鋪上拌炒過的青蔥和蒜末,不只可以吃到蝦餅的脆度,還保留了蝦的原有鮮味。
    2014/06/09 11:26
  • 【好吃一點訣】寶山放山雞、豬蹄膀煲湯 鮮甜不油膩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新竹有一家一品鍋料理,道道地地的上海名菜,煲湯中只選用放山雞、豬蹄膀跟金華火腿提味,完全不加任何人工調味,經過慢火熬煮6個鐘頭,美味的一品鍋挑動饕客味蕾。
    2014/06/06 11:10
  • 【好吃一點訣】三豆醬汁提味 豬腳大餐風味佳,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桃園吃豬腳大餐,豬腳的做法非常費工,老闆堅持選用鮮嫩的母豬前蹄來做菜,搭配上黃豆、黑豆、土豆,三豆一體調成的醬汁,將豬腳滷得入味,而且入口即化,一到用餐時間,店內就高朋滿座,大家都是衝著這道三豆豬腳而來。
    2014/05/23 16:09
  • 【好吃一點訣】三豆醬汁提味 豬腳大餐風味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桃園吃豬腳大餐,豬腳的做法非常費工,老闆堅持選用鮮嫩的母豬前蹄來做菜,搭配上黃豆、黑豆、土豆,三豆一體調成的醬汁,將豬腳滷得入味,而且入口即化,一到用餐時間,店內就高朋滿座,大家都是衝著這道三豆豬腳而來。
    2014/05/09 11:13
  • 【好吃一點訣】自製泡菜肉絲醬 「花椒」入味增香氣

    一般我們吃的乾麵,大多是炸醬、麻醬,或者是普通醬油口味,台北有店家自製獨門的川味醬料,像是泡菜肉絲醬,裡頭特別加了花椒,增加香氣和提味,另外還有打拋肉醬,用朝天椒辣油將醬汁炒得比較水份比較多,拌麵也比較入味,儘管相當嗆辣,不少顧客邊吃邊流汗,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2014/05/07 10:26
  • 【好吃一點訣】現撈尚青!龍蝦粥 米粒吸飽蝦膏精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嚐,台中一間西班牙餐廳的龍蝦粥!廚師將蔬菜、蝦殼、魚骨熬製成高湯,加入西班牙米,好吃的秘訣就是,龍蝦活體,從水族箱現撈現殺,對半剖,放進鍋裡悶煮,蝦膏香氣滲透進米飯,加點番紅花、奶油提味,整鍋粥吃得到濃濃海鮮味。
    2014/05/01 12:55
  • 【好吃一點訣】先SPA後薑燙 老牌魷魚「7味」伺候,業者?

    燙魷魚這道料理,看似簡單,但如何做到有嚼勁又不失原味,可是很「厚工」,在台北有一家超過50年的燙魷魚店,老闆特製了一台SPA機,每天都幫魷魚做SPA,讓它保持濕度,而接下來的汆燙功夫也非常講究,一般都是用清水燙,他們則是加入薑汁,不但可以提味,口感也更升級,再搭配紅白黃黑綠五顏六色,獨門調製而成的醬汁,成為不少老顧客喜歡的好味道。
    2014/04/02 16:01
  • 【好吃一點訣】先SPA後薑燙 老牌魷魚「7味」伺候

    燙魷魚這道料理,看似簡單,但如何做到有嚼勁又不失原味,可是很「厚工」,在台北有一家超過50年的燙魷魚店,老闆特製了一台SPA機,每天都幫魷魚做SPA,讓它保持濕度,而接下來的汆燙功夫也非常講究,一般都是用清水燙,他們則是加入薑汁,不但可以提味,口感也更升級,再搭配紅白黃黑綠五顏六色,獨門調製而成的醬汁,成為不少老顧客喜歡的好味道。
    2014/04/02 11:35
  • 【好吃一點訣】 風味麵線!加油條提味 中藥滷大腸

    有豆漿加油條,那您有吃過大腸麵線加油條嗎?在桃園就有一間古早味紅線線,老闆為了讓顧客吃到兩種口感,於是就在麵線裡放上油條,特別的還不只這樣,大腸頭也是老闆的活招牌,使用中藥材滷汁,讓滷大腸吃起來,鹹香入味,吃過的顧客都說讚。
    2014/03/21 10:20
  • 〈獨家〉幫你配「涮涮鍋湯頭」 美味不能沒有粉

    走一遭食品材料行,發現要買什麼口味的湯頭都有,想要和連鎖店家一樣的口味,也許不是難事,材料行還脫口而出,像是知名涮涮鍋「錢都」,也有用「大骨粉」,但也含蓄地說,熬製湯頭,除了真材實料之外,或多或少都會加粉,而且各家配方不一,不論是拿來提味或者為了節省成本,讓清水變雞湯,這似乎已經變成台灣餐飲界公開的秘密。
    2014/03/19 18:17
  • 〈獨家〉TVBS直擊「鍋底也加粉」 小蒙牛認栽

    北台灣麻辣鍋名店小蒙牛開業5年,全台有20家分店,號稱湯頭一律使用中藥材熬煮8小時,白鍋養生湯不用調味香料泡製,卻被TVBS鏡頭直擊,店員加湯端來白色湯頭,在它的碗底赫然出現深色粉狀物,店員說這是中藥粉,辣湯、白湯都有摻,業者事後坦言,這是拿來提味的高鮮粉,出餐前都會另外加一瓢高鮮粉,作法跟民眾在家煮湯一樣,合情合理,但店員熬好湯再加粉的作法,跟小蒙牛官網寫的有明顯出入。
    2014/03/19 18:17
  • 【好吃一點訣】「費工」滷味!雞爪熬1小時 雞翅先滷再泡

    滷味要好吃,不只滷汁很重要,食材掌握也是重點,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看現滷滷味,超過30年的老滷汁,裡頭有30多種的中藥材,包括八角、花椒、茴香等,老闆堅持不用冷凍的食材,新鮮的鴨翅、雞翅、雞爪、德國香腸等依據食材特性,掌握火候,還會加入米酒提味,滷味吃起來入味又Q彈。
    2014/03/19 11:36
  • 〈獨家〉戳「提味」謊言 法樂琪50比1泡牛肉湯

    法樂琪主廚張振民自稱所用的「鮮牛粉」,是以50比1的比例用來「調味、變香的」,否認自己的湯是用粉泡的,TVBS記者今天實地走訪西餐食品材料行,販售的業者良心告白說,50比1就是鮮牛粉業者建議調製的比例,保證可以讓清水變成牛肉湯,如果只是拿來提味、增加香氣,那應該比例應該是200比1,直接戳破法樂琪謊言。
    2014/03/18 19:20
  • 高貴感吸「金」 掛上松露身價翻漲,業者?

    松露價格「貴鬆鬆」,所以只要產品冠上「松露」二字,就給人身價不凡的感覺,像是松露鹽就不便宜,不過走訪進口食品行,100克的松露鹽,裡面只有2公克的松露碎屑,比例其實沒有想像中多,而越來越多老饕,注重鹽巴提味之效,尤其是在牛排上,有飯店業者在每坪百萬的乾式熟成室,打造出全台唯一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牆,1塊岩磚就要價台幣5、6千,總共高達50~60萬,要靠高檔岩鹽,提升產品價值。
    2014/03/07 17:53
  • 高貴感吸「金」 掛上松露身價翻漲

    松露價格「貴鬆鬆」,所以只要產品冠上「松露」二字,就給人身價不凡的感覺,像是松露鹽就不便宜,不過走訪進口食品行,100克的松露鹽,裡面只有2公克的松露碎屑,比例其實沒有想像中多,而越來越多老饕,注重鹽巴提味之效,尤其是在牛排上,有飯店業者在每坪百萬的乾式熟成室,打造出全台唯一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牆,1塊岩磚就要價台幣5、6千,總共高達50~60萬,要靠高檔岩鹽,提升產品價值。
    2014/03/06 19:41
  • 摻雞湯塊「非天然」 鼎王難構成詐欺罪

    人氣麻辣鍋「鼎王」,宣稱湯底用蔬果、洋蔥為基底,「自然」甘甜,卻又使用市售的濃縮雞湯塊提味,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喊冤,他從來沒強調湯底是純天然,鼎王官網更沒有「純天然」字樣,對此,消保官表示,這恐怕有違反食品衛生法標示,或廣告不實之嫌,但很難構成詐欺罪。
    2014/02/27 12:13
  • 天然湯頭係假? 鼎王認加雞湯塊

    知名的鼎王麻辣鍋被踢爆,宣稱天然的湯頭疑似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成,而且還被驗出含有農藥以及重金屬殘留,記者直擊台北總店的廚房,竟看到牆上貼上了用粉末調湯的比例教學,面對外界指控,創辦人陳世明親上火線反駁,表示所有食材都是純天然,中藥粉末只是提味,表示要懸賞500萬揪出抹黑爆料者。台北地檢署下午以證人身分約談鼎王董事長、採購經理以及一名台北員工等3人,鼎王方面主動到案說明,交了帳冊資料以及配方。
    2014/02/26 12:04
  • 【好吃一點訣】蝦子洗三溫暖! 400度鐵板高溫鎖鮮甜

    利用高達400度的鵝卵石,讓新鮮蝦子鎖住鮮甜,有餐廳推出桑拿蝦,就像讓蝦子洗三溫暖,最特別的是,提味用的是浸泡半年的中藥酒,利用灑在鍋外,揮發出香氣,加上鍋蓋邊緣直接讓藥酒滲入蝦子裡,保留蝦子的原汁原味,也更加養生。
    2014/02/16 13:12
  • 【好吃一點訣】「辣醬油」提味 櫻花蝦飯鹹香回甘,業者?

    看似簡單的炒飯大有學問,台北市一家台菜餐廳業者,將10種材料以及米飯拌炒入味,再用櫻花蝦和白芝麻增加香氣,好吃秘訣在於拌炒過程中加入一種常用來當作牛排佐醬的「辣醬油」,味道比一般醬油清淡還略帶甜味,再用「魚露」提香,口感有層次。
    2014/02/13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